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46 章(城市遗迹(十五)...)

第 46 章(城市遗迹(十五)...)

    “让他们去怀疑, 不用管,等特殊游戏结束几支队伍就会分开了。”地下展馆里的细节,熊元飞他们注没注意到, 贺延根本不在乎, 反正所有东西都在那场爆炸中毁了, 他唯一关心的,就只有跟小鹿有关的那部分。

    会说话的猴子,变色怪物蜥蜴,几十米的大蛇……这些东西,在普通人眼里是不可思议的存在,但在贺延看来也只是稍微有些意外罢了,毕竟他正在追求的比那些要离奇得太多, 倒是另一样东西, 让他有些感兴趣。

    “他们在山洞里得到地脉结晶,你们拿到了吗?”贺延问道。

    通讯器那头的人闻言,轻笑一声, “贺教授这话说得,看不起谁呢?但凡是星城里的东西,就没有用钱买不到的,区别只是多少而已。不过你那个老师,是真的有点难搞, 把那点东西看得跟命根子一样, 自从把那玩意带回星城之后, 就在实验室住下了,家都没回去过。我们的人费了很大的功夫, 才弄到一点边角料拿出去,为此他老人家发了好大的火, 把实验室的人换了一大半。”

    “结果如何?”对方兴致勃勃说了一长串的话,贺延没有半分兴趣,言简意赅追问道。

    “我就欣赏贺教授这一点,干脆,利落,不像你老师,古板,不懂得变通,做事小心翼翼的,拿些花花草草来做实验有什么意思,联邦监狱里有的是实验体,我们拿到地脉结晶样本后,直接弄了一批死刑犯出来,分了几组不同的实验方式,正在观察中,暂时还有结果。”

    通讯器那头的人说完之后,略微停顿了两秒,又重复起之前的话题,“对了,贺教授,你还没说你那个师弟什么来历呢,上面对他很感兴趣。”

    贺延闻言,嘴角勾起一丝讽刺的笑意,又很快消失不见。

    “不知道。”他声音淡淡。

    通讯器那头的人闻言,以为自己听错了,下意识重复一遍,“不知道?贺教授你开玩笑的吧?”

    “真的不知道。”贺延回道。

    “他不是你师弟吗?从我们查到的资历来看,你跟他应该很早就认识了,怎么会不知道?”通讯器那头的人显然是不信他的话。

    “他是我师弟,我的确很早以前就见过他,但我也真的不知道他的底细,只是见过几次面,说过几次话而已。”贺延的声音毫无情绪起伏,他这一番话,不是假话,但也不算真话。

    他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但大脑根本不受控制,往昔的记忆一点点浮现出来。

    那是十年前的某一天,贺延去许教授家里给他送东西,他站在门口敲了半天门才打开,只见门后站着的人不是许教授,而是一个陌生的小男孩。

    彼时的贺延只是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才刚走出校园大门。

    他从小就很优秀,是父母口中频繁念叨着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学生时代的他,一直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家世样貌学识无一不优,还没毕业就被许教授看中,带在身边亲自教导。

    贺延身边的人,从小对他百依百顺,千娇万宠,而许教授是唯一一个对他很严厉的人,又拥有着极其广博的学识,且在工作之余,对他的态度又很随和自然……这些种种因素加起来,使得许教授在他心中,有着与旁人完全不一样的地位。

    直到十年前那一届《重返深蓝》探索行动结束之后。

    那时候许教授结束了跟龙队的合作,回到星城。

    贺延跟往常一样在许教授手底下做事,一开始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变化,但是渐渐的,他察觉到许教授的情绪不太对,像是有什么心事一样,偶尔会走神,问起又说没什么。

    许教授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实验室里,大家私底下调侃他老人家把那儿当家了,然而从深蓝回来之后,他回家的次数渐渐变得多了起来。

    贺延对此特别在意,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故意拿走了一个文件,等许教授回家之后,才电话告知遗漏了,而后以送文件为借口,去了许教授家里。

    那是贺延第一次见到小鹿。

    七/八岁大的孩子,五官十分漂亮,特别是那双眼睛,让人见之难忘,只是眼神有些奇怪,太平静了,一点不像是这个年纪孩子该有的。

    许教授醉心于学术研究,一直单身,也没什么亲戚,这一点大家都知道,贺延也不例外,看着门里站着的漂亮小男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敲错门了。

    这时许教授的声音从屋里传来,“来了来了……咦,小鹿,你怎么出来了?”他先看到了小孩,之后才看向门外,“是小贺呀,你怎么来了?”

    贺延压下心里的疑惑,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袋,“我来给您送文件的。”

    许教授一拍脑门,“你看我这记性!快进来!”

    贺延点头,从善如流进了门。

    那是他第一次去到许教授家,屋里的布局与风格,跟他想象的差不多,唯一例外的是那个小男孩。

    “老师,刚才给我开门的是谁呀?”贺延装作不经意问起,视线余光却在四处打量,很快他便在屋里发现很多小玩具,都是时下热门的,并且价格不便宜。

    许教授一个单身汉,用不上这些东西,所以不用想也知道,肯定都是买给那个小男孩的,并且还是特意去搜索之后才买的,因为许教授平时根本接触不到这些。

    过了片刻,才停许教授回道,“朋友家的孩子,暂时住在我这里。”

    那个时候,贺延并未多想。

    然而这个暂住的孩子,几年后还在许教授家里。

    那时候贺延跟许教授感情已经很好了,但是许教授却几乎没跟他说起过小鹿,他也很有分寸的不会去追问,因此他跟小鹿之间的交集,也就是见过几面而已,连话都没有说过一句。

    后来许教授忙一个很重要的实验,完全抽不开身,却还记得家里的糖快要没有了,于是嘱咐贺延去买一些,送到家里去。

    那是贺延第一次近距离跟小鹿接触,也是第一次听到后者说话,而此前他一直以为小鹿是个哑巴。

    ……

    “贺教授?你听得到吗,贺教授?”通讯器另一头传来询问声。

    贺延回过神来,眼神也很快恢复冷静,“听得到。”

    “刚才怎么没声了?”对方问道。

    “可能信号不好。”贺延面不改色。

    因为有之前的例子,通讯器另一头的人也没有多想,“刚才说了那么多,差点忘了正事,贺教授,东西到手了吗?”

    这才是这通电话本身存在的意义。

    “资料都拿到了。”贺延回道。

    自毁程序,就是因为这些东西,才会被触动。

    通讯器另一头的人闻言,笑了起来,“贺教授办事,一如既往的让人放心……”

    话没说完,就被贺延打断了,他声音冷冷,“你高兴得太早了,只有资料,样本不在那里。”

    “我知道。”通讯器另一头的人并不意外,地下展馆里的样本,也就是那个吃了鱼肉不老不死的女孩,那么大一个人,可不是数据文件之类能轻松藏起来的东西,从直播视频里可以清楚的看到,贺延他们出来的时候,两手空空,什么也没带。“不得不说,这一点真是太遗憾了。”

    贺延听到这话,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你什么意思?”

    通讯器那头的人笑了起来,“贺教授可真敏锐啊,我也不卖关子了,标本不在地下展馆里这件事,我们早就有所察觉,但是直到最近才确定,就在几天前,我们在这附近,捕捉到一个模糊的影子,看起来很像是人类。”

    “哪里?”贺延追问。

    “水库大坝那一带。”

    贺延垂眸,略微思索了片刻。而后说道,“明天的小游戏,你们安排一下,我会带着人去大坝那边找一下的。”

    “没问题。”通讯器那头的人一口应下。

    看直播的观众总觉得人工智能是公平的,却忘了,它始终是受人类所控制的产物。

    “我在这里预祝贺教授一切顺利……”

    对方显然是打算结束这一次通话了,在最后关头,贺延开口说道,“关于小鹿的来历,你们如果真的想知道,可以从十年前探索行动结束前后那段时间着手。”

    通讯器另一头的人微愣两秒,“贺教授之前不是说不知道吗?”

    贺延语气无所谓,“刚才想起来的。”他说完之后,就直接把通讯挂断了。

    脑子里某些思绪又有冒头的倾向,贺延花费了一点时间,才将它们压下去。他抬起头,下意识看向龙队休息区,视线不偏不倚的撞进一双漂亮的眼睛里。

    是小鹿,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坐在篝火堆旁,目光平静的看向这边。

    又是这样的眼神……

    仿佛一切都了然于心,仿佛神明俯视人世间的蝼蚁,全然不在意它们做了什么,流露出几分不经意的嘲讽……

    贺延藏在袖中的手一点点握紧,这段时间里没有功夫修剪的手指甲冒出浅浅一截,几乎掐进掌心的肉里去。

    贺延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没有流露于外表,他缓缓的扬起嘴角,勾勒出一抹笑意,微不可查的朝那边点了点头。

    小鹿隔着许多熟睡的人,静静看了他片刻,而后移开视线看向外面。

    风雨依旧,完全没有任何要停下的征兆。

    小鹿透过天地间连绵的雨线,看向远方,那是水库大坝所在的方向。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