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2 章(“你们想见识新物种吗?”...)

第 12 章(“你们想见识新物种吗?”...)

    小鹿低头看去。

    褚向明亦垂着头,看不清表情,“说出来或许你不信,但是那天的事,我没跟任何人说过。”

    小鹿歪头,眼中带了疑惑。

    人群中,有人略显慌乱的退了几步。

    “不管怎么样,对不起!还有……谢谢!”大概是伤口疼痛加剧,褚向明说话都有些困难,声音很是虚弱,稍微不注意都听不清。

    小鹿闻言,沉默了几秒,而后点点头,声音平静回道,“哦,没事。”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观众们各聊各的,弹幕刷得飞快。

    【捏马的,刚才那一段是官方卡了导致画面加速了吗,小鹿的速度怎么会那么快,我都没看清个啥呢,那么大一坨肉就被挖掉了?!】

    【所以有人给我解惑一下吗,小鹿到底是干什么来头?他对南犀洲的环境似乎非常的了解,但是深蓝研究相关学术界查无此人,那天独自一人去丛林里拖了一头珍稀品种狼爪毛猪回来,撇开武力值不谈,那力气都能秒一大片人了,这还不止,今天露这一手,就连旁边的资深队医都看傻了……一个人一方面优秀很正常,多方面优秀也很正常,但是像这样跨度超大的多方面优秀,就尼玛离谱好吧!!!】

    【我踏马笑死,又来了,鹿式敷衍,虽然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还是要保持礼貌的回应.jpg】

    【本脸盲症患者看到这里才发现,原来这个受伤的兄弟是那天把姜河那个傻逼拖走的人啊!嗨呀还兄弟别自责了,大家会知道队伍积分事那是自己猜出来的,跟你没什么关系,再说了我们小鹿顾问他完全就不在意这个事!】

    【褚小哥说话的时候,我就立刻去找姜河了,狗东西躲什么呢,当时不是那么理直气壮吗,怎么这会儿开始怂了?】

    ……

    褚向明昏迷那会儿,队伍已经在丛林里走了一段时间,陈啸原计划是再走一段路再临时修整的,但没料到会突发意外情况,他索性直接让队伍原地休息。

    溪边的空地上,升起炊烟。

    “说吧,怎么回事?”陈啸看着褚向明,脸上没什么表情。

    陈啸不像小鹿什么都不懂,褚向明起初说对不起的时候,他还以为只是单纯为前几天心存芥蒂的事道歉,可是后面的话一说出来,就有问题了。

    “五天前,大家收到后勤基地发来的邮件……”褚向明声音虚弱,将之前发生的事简单说了一下,说完之后,又强调一遍,“队长,我真的没有把小鹿顾问的事告诉任何人!那个时候我虽然不理解他的做法,但东西是他发现的,他也没有故意隐瞒或者撒谎,其实他如果不说我们谁也不会知道……”

    “我知道了。”陈啸微微眯眼,视线迅速周围扫了一遍,而后锁定位于营地最外侧不起眼的角落。

    褚向明刚才提到的姜河就在那里,他也在观察这边的情况,似乎没想到陈啸会突然看过去,来不及避让,两人视线撞了个正着,他就这样跟陈啸隔空对视了几秒,而后慌乱的错开视线,身体也下意识的往旁边缩了缩,似乎想要把自己藏起来。

    “自己多注意身体情况,如果有什么不对,及时跟队医……直接跟小鹿顾问说吧,这个情况他更清楚。”陈啸站起身来,嘱咐褚向明几句,“还有,不要想太多,小鹿顾问没有怪你的意思,他刚才甚至都没想来起你说的是什么事。”

    “……啊?”褚向明一时没反应过来这话里的意思,眼神略带茫然的目送陈啸背影远去。

    另一边,从刚才在溪边听褚向明忽然提起之前的事开始,姜河就有点心虚。

    那之后他心就七上八下的,当看到陈啸单独在跟褚向明说话,姜河更是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再然后,他偷瞄被陈啸抓包。

    再再然后,陈啸朝着这边走来了。

    姜河下意识就想要跑,可是身体根本不停他的使唤,脚上仿佛灌了铅一样,一步都迈不动。

    他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陈啸走过来,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审视他。

    “队……队长……”过了好一会儿,姜河才找回声音,结巴的喊了一声。

    陈啸也不应声,继续盯着他看。

    姜河脸上表情那叫一个难看,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陈啸这才出声,“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他给足了压力,姜河结结巴巴的一股脑全给招了。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只是好奇……对,就是好奇,然后就去问了小鹿顾问,是他自己承认的……我没有跟别人说,没……就只跟两个人提起过,真的,我发誓!”

    陈啸听完之后,再看向姜河的眼神,已然带了几分危险,他伸手拔/出腰侧的刀,刀身雪亮刀刃锋利。只见他半蹲下去,用刀尖挑起姜河的下巴,语气森然,“一开始我只当你是个漂亮草包,没想到还能给我惹事,倒是我看走眼了。既然如此,那就从现在开始给你忠告——你最好是乖乖的跟着队伍走,说话做事之前记得好好考虑,如果再试图给我惹什么事……”

    余下的话虽然没有说,但威胁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

    姜河只觉得浑身的感官都集中到了刀尖与肌肤相接触的那一点,那种冰冷的触感,从那一点迅速蔓延至全身,血液都似乎被冻结了一般。

    他甚至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陈啸的话,只是本能的臣服。

    “我……我保证!”

    一声冷笑,陈啸收刀走人。

    姜河在原地僵了许久,而后身体一软,整个人瘫坐在地上,若非身后恰好有石头做依靠,他大概连坐都坐不稳。

    他艰难抬起手去摸下巴,他刚才一度以为,陈啸手中锋利的刀刃划开了他的皮肤,他脑子海中甚至闪过血顺着下巴不断往下流的画面,然而事实上,那一处只是微微破了点皮,有一点轻微的痛感,但没有流血。

    【卧槽卧槽卧槽!陈队好绝!拔刀的动作,还有那个眼神,杀到我了!】

    【这就是在娱乐圈里备受追捧的大明星吗?看这怂样,别不是吓得尿裤子了吧?!】

    【虽然但是……陈啸这么说自己的队员,还拿刀威胁,是不是有点过了?】

    【说什么漂亮草包,从一开始就戴有色眼镜看我们家姜河,而且什么叫惹事?姜河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真要这么算,小鹿才是毒瘤好吧,整个队伍因为他变成什么样了?陈啸这样区别对待,就很过分!】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弹幕突然就吵了起来,对于刚才发生的一幕,有人喜闻乐见拍手叫好,也有人为姜河鸣不平。

    除此之外,还有零星的弹幕在提及昨天夜里发生的事,但几乎是刚发出来,账号就马上被管理员给封禁了。

    不仅是龙队直播间,官方直播间也是如此,甚至在其他队伍的直播间里,提及这件事也都是这样的待遇。

    直播间管理员没有这么大的权利,也没有这么好的默契,显然是上面给出了指示。

    官方这种强行掩嘴的做派,使得观众们更愤怒了,他们在直播间以外的地方闹得凶,这也间接影响到了《重返深蓝》的收视率,在星网论坛收视统计版块,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重返》虽然依旧高居全时间段收视榜首,但相比昨天,明显下降了很多。

    官方似乎有些坐不住了,终于在下午三点整的时候,发布了一则通告,对昨晚的事做出了回应。

    通告的内容很简单,就那么几句话,告诉观众这次给龙队加分,是深蓝研究院那边提出的建议。

    对于这个回应,观众们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深蓝研究院是等同于联邦科学院的存在,甚至在大众印象中,还要比联邦科学院更厉害那么一点。

    十年前第一届《重返深蓝》探索行动能有那么大的声势,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因为官方请出了深蓝研究院参与其中。

    一直以来,深蓝研究院给人的印象就是神秘且高冷。

    倒也怪不得观众怀疑官方。

    好在官方的通告里,还附带了一个链接,点进去就是深蓝研究院的官网,里面最新发布的一条通告,证实了探索行动官方所言为真。

    除此之外,并无其他解释。

    不过对于观众们来说,这就足够了。

    ……

    同一时间。

    《重返深蓝》探索行动南犀洲后勤基地,深蓝研究院办公区。

    总负责人办公室。

    “砰——”一声响,办公桌面上的东西被扫了一地。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许教授坐在椅子上,眉头皱得紧紧的,眼中怒气显而易见,“一群笨蛋,就知道在那里起哄!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次的发现意味着什么!”

    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一位须发皆白的老人,是深蓝研究院南犀洲区域的院长桑德,他膝上摊开一本纸质书,略有些无奈的劝道,“行了,都一把年纪的人了,跟些小孩子们计较什么。”

    许教授还是气不过,“笨蛋笨蛋!一群笨蛋!”

    “不过话说回来,”桑德伸手取下鼻梁上的眼镜,看向许教授,“你这次插手探索行动,力排众议给龙队加那点队伍积分,真的有必要吗?”

    “怎么没必要!”许教授一拍桌子,“这次的发现有多重大你是知道的,别说二百积分,就是翻十倍也算不了什么!”

    “可是你也看到了,这区区二百分,在网上掀起了多大的风浪。也亏得外界不知道这些积分是因为他才加的,否则又是铺天盖地的谩骂。”

    “那又怎么样?网上言论如何根本影响不到他,其实队伍的人什么态度怎么想,也完全影响不到他……这只是我的私心,我希望他能待在一个好的环境里。”

    “而且桑德,你知道吗,那天早上他说的那些话,其实是在说给我听……他那么乖,我怎么舍得让他受委屈?”许教授提及这个,眼底浮现负责的情绪。

    桑德闻言,沉默了片刻,而后长叹一口气,“……你呀!”

    ……

    黄昏入夜,天地间一片灰蒙蒙。

    经过为期八天的长途跋涉,陈啸终于带领队伍走出了丛林,迎面便见一条宽阔的河流横在前方,阻断了去路。

    恰逢时间也晚了,陈啸便让队伍原地扎营休息。

    篝火接连燃起,队员们开始准备晚餐,炊烟袅袅升腾。

    很快吃过了晚饭,陈啸找来熊元飞商议事情,主要讨论的还是接下来的行进路线问题。

    卫星地图只能看个大概,地表的环境远比想象中的复杂很多,两人讨论了半天,也没定下来。

    “要不,问问小鹿?”熊元飞提议。

    陈啸闻言,沉思了片刻,点点头,“也行。”

    “我去叫他。”熊元飞说着话,起身往营地外面走去,没多大会儿,就把小鹿带了回来。

    熊元飞把问题简单跟他说了一遍,“我跟陈队拿不定主意,想问问你的意见。”

    “对我来说,走哪里都一样。”经典的鹿式发言。

    熊元飞没忍住笑了笑。

    过了片刻,又听小鹿开口说道,“你们想见识新物种吗?”

    陈啸跟熊元飞都愣了愣。

    “往东,很大概率会遇到。”小鹿抬头,虚看向东方。

    过了片刻,只听陈啸斩钉截铁道,“那就往东走!”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