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3 章(序幕)

第 13 章(序幕)

    【这是第几天了?说真的要不是开了月度会员,我可能都懒得点进来看了[摊手][摊手]】

    【讲道理龙队的视角就是很无聊啊,好好的预定路线不走,偏偏要往这鬼方向来,又是荆棘封路又是泥泞水洼,队员们一个个累成狗。我来这里是想看他们探索深蓝,的确这个过程不可能一直轻松有趣,他们必然会吃苦受累,这些我都懂,可是他们这样自找苦吃完全是他妈另一回事!】

    【你们不觉得小鹿这个人就有毒吗?每次大家刚对他升起一点好感,就立马搞出让人破口大骂的傻X操作!他是不是觉得自己在深蓝地表,别人无论多恨也最多只能隔着屏幕骂几句发泄无能狂怒,对他来说毫无影响,所以可着劲儿的作?我就想问一句——你是能一辈子留在深蓝不回星城了?】

    ……

    作为超人气队伍,龙队话题度一直拉满,特别是顾问小鹿,更是话题中心人物。

    探索行动正式开始后的第八天夜里,小鹿一句“你们想见识新物种吗”,直接引/爆直播间弹幕,偶尔有那么几条期待的发言,也都淹没在一片骂声中。但不管观众们想法如何,第二天一早,天边泛起鱼肚白,陈啸便带领队伍整装出发,他没有按照一开始计划的路线走,而是听从小鹿的建议一路往东。

    观众们也只能看着。

    一天两天三天……

    一开始大家还多少抱有点期待,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期待被一点点消磨,直播间观看人数不断减少,观众活跃度也直线下降,偶尔发一两条弹幕,内容也都比较丧。

    ……

    星历378年9月22日。

    探索行动正式开始的第十四天。

    这天上午还是风和日丽,然而下午刚过两点,天色忽然就变了,头顶乌云汇聚,没多大会儿就下起了雨。

    起初只是小雨点,噼里啪啦打在植物叶片上,很少能落到丛林地面。

    渐渐的雨势变大,哗啦啦倾盆而下。

    陈啸只得让队伍暂停前进,原地扎营休息。

    天地之间其他的声音仿佛都消失了,只剩下雨水拍打帐篷的声音。

    “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要是这么一直下,观众们就只能看水洗帐篷的画面,那不得无聊死。”虽然外面的环境很糟糕,但是熊元飞心态一向不错。

    这顶帐篷里本该只有熊云飞跟陈啸两人,但熊元飞对小鹿比较关注,发现大家都在扎营的时候,后者一点也不急的就坐在树下发呆,哪怕全身被淋湿透了也仍旧是那副表情,倒是给熊元飞急得不行,但他也不能揪着小鹿去扎帐篷,就只能退一步把人揪进自己的帐篷里。

    “我们一路向东走了快六天了……”陈啸说着话,视线落在了小鹿身上。

    这几天里,大家逐渐变得沉默,倒不是队伍氛围出了问题,单纯只是因为太累了。往东这条路可比之前走的要困难太多,起初一两天还好,到后面每天停下修整的时候,大家已经累得不想说话,只想喝口热汤再吃点东西填饱肚子,然后赶紧休息,因为醒来后还得艰难前进。

    小鹿坐在一旁,没有回话,那样子看起来似乎在思考什么。

    “你说这么委婉干嘛?直接点问就是了。”熊元飞接过话,一边伸手轻拍了一下小鹿肩膀,“小鹿,我们还得走多久啊?”

    陈啸:“……”

    小鹿闻言,隔着帐篷往外虚看一眼,“明天,或者后天。”

    出乎意料,他说完之后,接着问了一句,“今天会进行物资补给对吧,我给你们一点建议。”

    陈啸&熊元飞:“……?”

    ……

    暴雨在傍晚时分停了,丛林中原本活跃的飞鸟虫兽仿佛都消失了一般,周围环境一片寂静。

    由于这个时间点太晚,且之前熊元飞已经提交了需求物资清单,需要在原地等待后勤基地配送补给物资,是以陈啸直接让队伍继续原地修整过夜。

    雨后环境潮湿,队员们艰难在空地上升起了火堆。

    熊元飞不过是去交代了几句话,回头就找不见小鹿了,营地里外转悠了一圈也没见个身影,挨个问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队员说看见小鹿林子深处去了。

    熊元飞气得跺脚。

    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熊元飞才把小鹿等回来,后者在雨后的丛林里晃悠这么久,一身衣服都湿透了,手里捧着一大团绿色的树叶子,走近了才发现是用藤蔓编织的箩筐,里面装满了色彩过分鲜艳的蘑菇,一眼看去五颜六色,像是彩虹被团在了一起。

    “这……?”熊元飞小心翼翼问一句。

    “吃的。”小鹿回道,视线看一眼不远处燃烧的篝火,“煮汤喝。”

    熊元飞:“……”

    “小鹿,我不是怀疑你,但是这个蘑菇,它真的看起来有点……算了,东西给我,你先去把衣服换了,也不怕感冒!”熊元飞几乎是从小鹿手里把东西抢过来,单手抱在怀里,另一只手推着小鹿往帐篷那边去。

    小鹿乖巧的去帐篷里换了衣服出来,熊元飞坐在篝火旁边跟他招手,“这边!”

    小鹿不急不慢走了过去,在熊元飞旁边坐下。

    “蘑菇我让人拿去洗了,不过说真的,那些玩意真的能吃吗?”熊元飞虽然知识水平有限,但也知道一句话——越美丽的东西越危险。

    小鹿点头,“放心,可以吃。”

    “那就行。”他都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熊元飞便不再追问,转而问题别的问题,“对了,你怎么会想起要去捡蘑菇?”

    “有用。”小鹿言简意赅。

    “有什么用……”熊元飞话说一半,忽然意识到什么,眼睛一瞬间睁大,过了几秒后,他压低声音道,“跟今天下午你让我们换那些东西,是一个原因?”

    小鹿点头。

    悬浮在空中的无人机镜头,将这么一幕完整的记录下来。

    【熊元飞心可真大啊,五颜六色的玩意都敢吃,也不怕中毒!】

    【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吧,虽然小鹿比较能作妖,但是就目前来说业务能力还是顶级的,换我我也会相信他说的话。】

    【那一筐子小蘑菇好可爱啊,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兄弟们小鹿跟熊哥的对话有大问题!!这个蘑菇并不简单!!今天是补给物资的日子对吧,他们好像兑换了什么特殊的东西!】

    【报!!!查到了,龙队提交的物资清单上,除了少量的食物以外,剩下的全是武器!!!】

    正当直播间观众都在讨论这个意外发现的时候,只见镜头忽然转向空中,一架飞行器出现在视线范围里,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龙队营地上空。

    是后勤基地运输物资专用飞行器。

    只见舱门打开,一件又一件被打包好的物资,系着绳子缓缓降下。

    熊元飞组织了人手接应物资,搬运的时候大家动作非常的小心。

    【卧槽看这个包装,好像真的是武器!!!】

    【这尼玛是什么情况,我一直在直播间蹲着呢,剧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不出意外是下午那场暴雨期间发生了什么,当时大家都在帐篷里,无人机什么都没拍到!】

    【所以小鹿这是又一次搞事成功了?!】

    ……

    不止是直播间观众,龙队的队员们看到这次补给的物资,也十分惊讶。

    大家纷纷看向陈啸,想从他哪里得到答案。

    “我当初不止一次说过,深蓝处处危机,一不小心就会把命丢了。在踏上飞船之前,我也给过你们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害怕就退出……”陈啸站在营地的中间,赤红的火焰在他背后不断跳动着,“从探索行动正式开始到现在马上就半个月了,这期间里我们运气不错,一直没有遇到什么危险,我知道你们之中有部分人因此松懈了,觉得深蓝地表也不过如此……我提出来并不是想要找麻烦,而是要告诉你们,从现在开始我们随时可能遇到致命的危险!”

    “你们如果不想永远留在这里的话,就给我收起散漫的态度,保持警惕,以应对随时可能到来危险!”

    整个营地一瞬间安静下来,唯余篝火燃烧发出噼啪声。

    过了片刻,才听到一声声回应响起。

    “是!”

    “收到!”

    众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响彻夜空。

    这一夜,很多人辗转难眠。

    ……

    【卧槽是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队伍气势完全不一样了?!】

    【这才是真正的深蓝探索者!】

    【之前一直觉得有哪里不对,现在终于明白了,是态度问题!一路走来,很多人就好像单纯是在走一条比较崎岖的路,走起来很艰难很累,但没有任何危机感!】

    【保持这种状态,龙队冲鸭!】

    ……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

    陈啸带领队员继续在密林中前进。

    这一走,又是大半天的时间。

    下午太阳斜挂在天边,林间光线逐渐开始变差。

    陈啸走在最前面,伸手扒开前方茂密的灌木丛,入目的画面,让他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后面的人见他好一会儿没动,以为出了什么事,一瞬间都警惕起来,拿好各自的武器,小心翼翼上前。

    同一时间,队伍专属直播间里,观众们跟随无人机的镜头,看到了前方的景象。

    那是一片彩色的树海。

    那些树很高,目测在十五到二十米之间,树冠繁茂犹如伞盖,从上方看起来跟丛林里的其他树木没什么两样,特殊的是它的树干,笔直挺拔,上满填满了鲜艳的色彩,红色,绿色,橙色……数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就像是人工涂绘而成的一样。

    仿佛是童话故事中的奇幻森林。

    所有人都被这一幕震撼到了。

    包括直播间的观众。

    【卧槽卧槽卧槽!这是什么?!】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在看奇幻电影!】

    【就冲这一幕,这个月的点播费值了!】

    “……这是?”过了好久,熊元飞才回过神来,侧头去看一旁的小鹿。

    “用人类的方式来命名的话,它大概叫彩虹密林。”小鹿又简单科普了两句。

    “那里没什么问题吧?”陈啸谨慎的问了一句。

    “树林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小鹿摇头,接着简单的科普了一下,“现在离得比较远,走近了你就能看清楚,那些色彩是树皮脱落后新生皮跟旧皮之间的颜色差异。”

    陈啸点头表示知道了,而后转身给后面的队员发信号,“走吧!”

    从他们所在的地方看去,彩虹密林就在不远处,但实际上陈啸带着人走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密林边缘。

    进入彩虹密林之前,小鹿拦住了陈啸。

    “怎么了?”

    “这里很危险。”

    “你之前不是说没问题吗?”

    “树林没有问题。”小鹿重复了一遍,“有危险的是里面的东西。”

    陈啸沉默片刻,问道,“新物种?”

    小鹿点头,“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陈啸闻言,笑道,“如果害怕危险,我当初就不会踏上这颗星球。”

    “兄弟们,都给我打起精神来!”

    小鹿盯着陈啸的背影看了片刻,而后垂下眼帘,跟了上去。

    时间过得飞快,夜晚再度降临。

    陈啸带领队伍往彩虹密林里走了一段路后,挑了个相对开阔的空地扎营休息。

    篝火一个接一个燃起。

    今天的晚餐,仍旧是蘑菇汤,这是今早队伍整装出发前,小鹿去密林里捡来的。

    “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个蘑菇有什么用?”熊元飞端着碗,有些好奇。

    “气味。”小鹿回道。

    熊元飞本想细问,但是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见小鹿忽然抬头看向自己后方。

    “来了。”

    “什么……”

    几乎是在他开口的一瞬间,小鹿从地上一跃而起,袖中滑出一把短刀,抬手飞掷而出。

    小鹿的动作太快了,熊元飞几乎没能看清楚,他之所知道小鹿扔出了一把短刀,是因为刀刃反射的寒光,才得以确定。

    陈啸刚才在想事情,稍慢了一点才发现有情况,顿时警惕拉满,小声问道,“怎么了?”

    伴随着他的话音,一声刺耳的尖啸从不远处的上方传来。

    陈啸循声看去,那里什么都没……不对,有什么东西在那里!!!

    “它们靠声音和气味辨别猎物,几乎没什么弱点,如果一定要算,那就是眼睛。”小鹿语速飞快。

    他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又是一声尖啸,响彻夜空,隐约可见有什么东西从树上跳了下来。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