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4 章(战斗)

第 14 章(战斗)

    夜里光线昏暗,丛林之中更甚。

    营地篝火所能照亮的区域十分有限。

    陈啸虽然听到了声音,但却没能看清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只见得视线中一道巨大的黑影逼近,本能疯狂叫嚣着危险将至,他长臂一伸拉着旁边的人迅速撤开,而后朝着刚才所在的方位开枪。

    “砰砰砰——”一连串的枪声响起,撕裂沉寂的夜晚。

    陈啸枪法出了名的好,在生死边缘游走锻炼出来的反应速度也极快,可是他的目标速度同样很快,陈啸一连开了数枪,但从声音来判断,可能最多中了两枪。

    又是一声刺耳的尖啸,似乎夹杂着痛苦与愤怒。

    一击未中,那东西便迅速撤离,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便消失不见,唯有地上深深的脚印以及滴落的血液,证明它的确来过。

    “队长!”

    “小周你没事吧?”

    “刚才那是什么东西?!”

    就在之前那两声间隔极短的尖啸声响起时,龙队的其他队员已经迅速反应过来进入战斗状态,众人拿着武器,背对着篝火围成一圈,视线迅速清扫周围环境,寻找潜藏的敌人。

    陈啸这边枪声响起,大家迅速看了过来。

    然而战斗转瞬即逝。

    “我没事,别过来,小心戒备四周!”陈啸出声提醒。

    龙队队员执行力超强,陈啸发话之后,原本想要靠过来查看情况的队员立刻打消了念头,迅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风从林间吹过,火焰随之跳动起来,火光映照出的树影也开始晃动,影影绰绰。

    众人神经高度紧张,视线范围内的一点风吹草动,都会牵动脑子紧绷着的那根弦。

    “你刚才看清楚了吗?”熊元飞将声音压得很低问小鹿,他视线死死盯着周围,额头上冒出了一层细细的冷汗。

    跟其营地里的他人相比,小鹿冷静得仿佛跟没事人一样,“外表跟蜥蜴很像,体型巨大,身长大约五米,爪子尖锐有力,一嘴锋利的牙齿。它的皮肤很坚硬,刚才的子弹兵没有对它造成多少伤害。”

    说完他又强调了一遍,“眼睛及周围那很小的一部分,是它们身体最脆弱的一部分。”

    这一次,陈啸准确抓住了关键词,“它们?”

    只听小鹿说道,“这是一种群居生物。”

    ……

    队伍专属直播间。

    观众们根本没料到会突然发生意外,呆呆看着无人机拍摄的画面,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直播间弹幕瞬间爆//炸。

    【我屮艸芔茻,刚才那是什么玩意?】

    【小鹿不是说是蜥蜴吗,这也大得太离谱了吧?!】

    【真的假的,就营地那点光线,他真的能看得清楚?】

    直播间的解说也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如大家所见,刚才龙队营地被某种生物袭击了,但是这个东西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根本看不清楚,不知道导播老师能不能给我慢放复盘一下……”

    随着解说的话音落下,直播间导播切出了分屏,以大窗口的形式,将刚才的那一段视频慢速播放,到陈啸开枪前后的时间节点,更是一帧一帧的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慢放了无数帧后,终于有一帧画面能看清楚袭击者的真面目,只是微微有些模糊。

    的确就如小鹿所言,那是一种外表酷似蜥蜴的动物,细节描述也都对得上,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它的皮肤,颜色跟这片密林很相似,布满了鲜艳的彩色条纹,能让它在这片彩虹密林中很好的隐藏自身,这就是为什么刚才龙队队员及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很难看清它的原因之一。

    直播间的复盘刚出结果,便见小窗口中,龙队营地又发生了新的状况。

    导播赶紧结束切屏,以方便观众们观看最新进展。

    ……

    林间的风吹得更厉害了,头顶上方彩虹巨树伸展开来枝干疯狂摇晃起来。

    这对龙队队员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好的状况,因为这个声音会严重干扰他们戒备潜藏的敌人。

    无人说话,每一秒都无比的漫长。

    “十一点方向,五十米,树上有东西在动!”终于,观察手发现了异常。

    几乎是在报点声音响起的一瞬间,就有队员配合朝那边开枪。

    “目标正向左移动!”

    观察手不断报位置,枪声随之响起,不绝于耳。

    “六点方向,九十米,又一只!”

    “3号帐篷后方还有一只!”

    最后统计下来,确定营地周围一共有十一只怪物蜥蜴。

    或许是因为最开始袭来的那只怪物蜥蜴受了伤,其它的怪物蜥蜴非常谨慎的在周围盘旋,伺机而动。

    双方僵持了一会儿之后,那些怪物蜥蜴的耐心似乎耗尽了,尖啸着从四面八方扑了过来。

    龙队队员原本以营地篝火为中心进行防守,这是光线最好的区域,而且背后绝对的安全,不会突然蹿出什么东西来,可是此刻他们不得不转移阵地,因为怪物蜥蜴实在太多了,它们体型巨大速度极快,队伍的火力根本做不到同时且迅速清理这么多敌人,这种情况下留在原地无异于找死。

    “所有人分散躲避,第一时间找掩体!”

    “小心左边!”

    “见鬼,视野太差了,我完全打不中它!!”

    “躲躲躲躲!快躲开!”

    很多人的喊声交织在一起,怪物蜥蜴已经到了眼前,巨大的身躯从头顶上方的一跃而下。

    小鹿眼疾手快,拉着旁边的熊元飞就地翻滚,险险躲开怪物蜥蜴的袭击。

    扑了个空的怪物蜥蜴愤怒的尖啸出声,硕大的头颅四周张望寻找猎物,而后很快便被附近的声响给吸引过去。

    熊元飞背紧贴着彩虹巨树的树干,缓缓呼出一口气。

    “瞄准眼睛,把握不是很大就别开枪,没打中必须立刻转移到下一个地方。”小鹿叮嘱道。

    熊元飞点头,藏身树后,抬枪进行瞄准。

    “庞有小心后面!”

    “快跑!”

    “砰——”

    一片嘈杂声中,一声枪响,只见其中一只怪物蜥蜴仿佛被按下了定格按一般,保持着张大嘴咬向龙队队员的姿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那个名叫庞有的队员也同样僵在那里,怪物蜥蜴的嘴离他只有不到半米的距离,腥臭的气息扑面而来,那满嘴锋利的牙齿清晰可见,还有粘稠的液体不断滴落下来。

    它的头上,紧贴着眼睛的部位,有一个血淋淋的窟窿,那是被子弹洞穿的伤口。

    “这个时候发什么呆还不快走!”其他队员抓着他的衣领把他拖走。

    几乎是同一时间,只见那只怪物蜥蜴忽然倒向一侧,庞大的身躯重重砸到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扬起的泥土将旁边几个篝火瞬间扑灭。

    营地周围的光线更暗了。

    ……

    【卧槽陈队枪法牛逼!这么远也能一枪爆头!】

    【这些到底是什么玩意?!感觉子弹打在身上就跟给他们刮痧一样!】

    【救命我好怕!拜托大家一定要平安无事QAQ】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各种弹幕刷得飞快。

    过了一会儿,导播毫无预兆的在主屏右下角切出一个小窗口来。

    很多观众愣了一下,而后分神去看什么情况。

    ……

    林中空地本就不是很宽阔,队伍在这里扎营,篝火在其间燃起。

    怪物蜥蜴袭来后,经过短暂的交战,临时搭建起来的帐篷一个个都报废了,营地里的篝火也仅剩下最后一个。

    光线暗到了极致,肉眼看去,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

    姜河在混乱之初,整个人就被吓傻了,僵在原地,辛亏队友及时拉了他一把,才勉强躲过怪物蜥蜴的袭击。

    队友把姜河拖到了彩虹巨树旁边,嘱咐一句小心之后,便去跟别的队员一起作战。

    姜河害怕的紧紧贴着树干,连呼吸都下意识放轻了,他在那里完全不敢动弹,怪物蜥蜴的尖啸声每次响起,都能把他吓得浑身止不住的哆嗦。

    好在他运气不错,藏身的地方虽然就在战场附近,但几乎不曾被波及到,偶尔有一两头怪物蜥蜴从附近经过,由于他胆小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也会很快被别处的声响吸引过去。

    队友焦急的呼喊声,痛苦的哀嚎声,还有怪物蜥蜴的尖啸声,枪声……无数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随着一头又一头的怪物蜥蜴倒下,优势一点点向着龙队倾斜。

    “还有三只!”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这边这个搞定了!剩下两只!”

    “……剩下最后一只,它似乎藏起来了!”

    “这边没有!”

    “这边也没有发现它的身影,是逃走了吗?”

    或许是因为太过害怕,再加上风声太大,姜河听不太清楚队友们在说什么,似乎是结束了,但又不太确定,他小心翼翼的将头探出去。

    昏暗的光线下,看什么都很模糊,但是队友们看起来似乎已经在打扫战场了,只见不少人武器都收了起来,场上一地怪物的尸体,但没有一个是会动的。

    似乎真的结束了。

    脑子里冒出这个念头之后,姜河只觉得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回肚子里,身体因为一直处于极度紧张与害怕的状态,一口气松懈下来之后,一股无力的感觉瞬间袭来。

    姜河整个人瘫软下来,背靠着彩虹巨树的枝干,只觉得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

    “姜河!”

    “头上!”

    “小心啊!”

    忽然,姜河听到队友似乎在喊他的名字,声音听起来好像很焦急。

    他循声望去,看到有几个人在朝他挥手。

    姜河心想:他们在干嘛……好像是让我看头上?

    这么想着,他缓缓抬头往上看。

    光线太暗,什么也没看见……等等,树干好像在动?

    风这么大吗?连这么粗壮的树干都能吹动?

    有东西从天上落下来,打在姜河脸上,像是液体。

    下雨了吗?

    他一边想着,下意识伸手去摸,触感很奇怪,不是水,像是某种……粘液?

    思及此,他的眼睛一瞬间瞪大,惊恐的表情浮上脸。

    视线范围内,树干的扭动的幅度更大了……不,那不是树干,而是跟树干有着同样颜色的怪物蜥蜴!它不知何时爬到了姜河头顶上方,伴随着一声渗人的尖啸,它张开巨大的嘴咬向姜河的头颅。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导播瞬间将小窗口切为主屏,无数观众惊恐的看着这一幕。

    营地里,远处的队友迅速抬枪瞄准,离得近一些的队友试图跑过去。

    但怪物蜥蜴离姜河实在太近了,它的动作也特别快。

    所有的救援都来不及了。

    姜河脑子里一片空白,甚至连逃走的念头都生不出来,瘫软无力的身体也做不到这一点,他保持着仰头的姿势,眼睁睁看着那张满是锋利牙齿的巨口咬下来。

    要死了……吗?

    怪物蜥蜴的巨嘴咬了下来,视线被黑暗吞噬之前,他恍惚看到了一点寒光。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