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6 章(一夜爆红)

第 16 章(一夜爆红)

    翁可可是个追星狗……不,准确来说,她以前是个追星狗,而且是很博爱的那种,不管是唱歌的跳舞的演戏的打游戏的还是别的什么,不一定要长得特别好看,当然也不能难看,反正只要有某个点戳到她就行了。

    据不完全统计,翁可可的老公老婆名单最多的时候,一共有十七个,年龄从十八到三十八,横跨各个领域。

    后来……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因为她追的全都塌房了!

    灵魂歌手在舞台上意外摔倒,尖叫的同时唯美的歌声也还在继续,真·灵魂唱歌,嘴巴尖叫,互不冲突。游戏大神直播时频繁失误,后台意外曝光,一看正跟五个妹妹三个哥哥同时撩骚。新晋流量演技炸裂,出圈的反派角色让人直呼带感,后来发现本人就是个内心阴暗扭曲的变/态,本色出演罢了……

    翻车了这么多,就剩下一个跳舞的小天使,然而治愈之光还没能照遍翁可可全身,小天使就因为犯罪进监狱了。

    翁可可:“……”

    这连番的打击让翁可可彻底萎了,从此封心不再爱,做个无情吃瓜人。

    还别说,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快乐是真的快乐,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翁可可一边吃瓜,一边心里冷笑:让你踏马追星!

    之后因为工作忙碌缘故,翁可可好长一段时间没再去关注娱乐圈的事,直到工作暂告一段落,她才又重新打开星网论坛,好家伙,主页一眼看去全是同一个帖子,被不停的转发评论。

    【我不允许有人不知道我的新老公!】

    顾萧予圈外女友:什么你老公,这是我老公[坏笑][坏笑]

    心有麋鹿:感谢圈主分享,他现在是我老公了!

    鲶:我他妈直接嗨老婆!虽然可能直接被一刀扎死,但就算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大声的喊出来!!!

    下水道的鬼:要不是有直播为证,我都以为是新出的影视片段剪辑了,这未免也强了吧!

    翁可可粗略扫了一眼,心里第一反应是:这谁家推出的艺人又在炒了,这么大阵仗,也不怕被扒皮翻车!

    本着好奇的心理,她还是点进了原帖,准备去看看里面是个什么妖魔鬼怪。

    帖子主楼内容很简单,就一句话——别说话,看他。

    下面附带一个视频,是可以直接播放的。

    翁可可根本不信这些滤镜叠了八百层的家伙的鬼话,点击播放的时候,她心里压根没有任何想法。

    一段轻灵的音乐入耳,黑色的屏幕一点点亮起来,画面中出现了一双眼睛。

    只一眼,翁可可就愣住了,她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浮现了从前看过的深蓝纪录片,镜头里的林间小鹿,就像是森林的精灵,轻盈,美丽,特别是那双眼睛,干净澄澈,不曾沾染世俗的焰火,让人见之难忘。

    无法想象,有一天她能在人类身上看到这样一双眼睛。

    这个过分好看的青年,名字叫小鹿。

    抽签仪式上,旁人匆匆而行,唯他闲然自得。

    出发的第一夜,别的队伍尚不知危险在侧,而他早已有了应对之策。

    面对猜疑排挤,他云淡风轻。

    在队伍艰难的时候,他挺身而出,从危机四伏的丛林之中带回价值连城的食物,不曾多说一句。

    ……

    翁可可目不转睛的盯着看了许久,忽然画面一点点暗了下去,她第一反应是视频已经看完了,心里忽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忽然,画面又亮了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鲜艳的色彩,仔细一看竟是树林的颜色,给人一种梦幻不真实的感觉。

    很快翁可可就知道了什么叫‘越漂亮的东西越危险。’

    就是这片白天看起来美得惊心动魄的密林,在太阳落山之后,化身吞噬人类的地狱,那些潜藏在黑暗之中的巨大儿危险的怪物,毫无预兆袭来。营地的篝火一个接一个熄灭,仅剩的火光在风中摇曳,怪物的尖啸声与枪声撕裂黑暗,队伍四散开来,每个方向都有人,分不清是谁的呼喊声。

    画面一分为二,一边是被怪物袭击,即将殒命的队友,另一边是身形隐匿在黑暗中,只余一个轮廓的青年。

    视频做了慢放处理,时间也仿佛慢了下来。

    怪物蜥蜴张开长满锋利牙齿的大嘴,一点点袭向队友。

    黑暗中的青年抬起了手,做出投掷的动作。

    昏暗的环境中,一点寒光突至,穿透行动中的怪物蜥蜴的眼睛,最后隐匿于黑暗的丛林。

    视频瞬间暗了下去,过了好几秒,才重新亮起来。

    青年修长的身影从黑暗中走来,他缓慢而认真的擦拭着短刀,姣好的面孔介于光与暗的交界处,看起来危险而又美好。

    至此,视频结束了。

    翁可可盯着最后的定格画面看了很久很久,她太能理解这个帖子刷爆圈子的原因了,这样一个青年,谁能不喜欢呢?

    好吧,她承认,她那颗沉寂了很久的心,又重新跳动起来。

    可是之前的塌房的经历太过惨烈,万一又翻车怎么办?

    可是他真的好好看,还那么厉害……

    算了不管了!就算翻车也认了!!

    三两句说服自己之后,翁可可迅速加入了转发行列——

    可可不可以:我宣布,时隔一年之后,我又恋!爱!了!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老公!

    ……

    星网论坛这个帖子迅速刷爆网络,翁可可只是其中一例,像她这样被被蛊到人还有太多太多。

    一夜爆红。

    娱乐圈里很多人求而不得,想却办不到的事,小鹿轻松就达成了。

    不过那些远在深蓝与世隔绝的探索者们,对此完全不知情。

    ……

    怪物蜥蜴袭营之后,陈啸带领着没有受伤及伤势较轻的队员打扫战场,营地的篝火重新燃了起来,火光驱逐黑暗,给予从混乱之中走来的人们些微的慰藉。

    熊元飞拖着小鹿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准备提交上报给后勤基地,不过邮件还没来得及发出去,深蓝研究院外勤专用巨型飞行器便已到达营地上空。

    飞行器底部舱门打开,明亮的灯光将下方区域照得亮如白昼。

    穿着统一制服的研究院外勤人员乘坐悬浮装置降落到林间的空地,陈啸暂且放下手头的事过来配合工作,双方会面,一番简单交谈后,研究院外勤组成员动作迅速的进入彩虹密林,在龙队营地外围见到了被统一搬运过来的怪物蜥蜴尸体。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气息,一具又一具巨大的怪物尸体静静躺在地上,它们除了头部眼睛区域十分不显眼的致命伤外,身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伤口,给人一种下一秒就会重新站起来恐怖既视感。

    不过深蓝研究院外勤组里,几乎都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简单审视一遍,确认无误后,便使用研究专用器具将怪物蜥蜴的尸体封装带走,之后又有一批人过来,把被怪物蜥蜴血液浸染过的泥土也一并铲起来,装进密封容器带走。

    整个过程说起来简单,其实耗时非常久,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一夜都快过去了。

    深蓝研究院浩浩荡荡来了一群人,走的时候同样声势浩大,巨型飞行器底部舱门关闭,缓缓升空,而后迅速飞走,光也随之消失,黑暗重新吞没丛林。

    ……

    一阵轻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温润好听的嗓音从头顶上方传来,“条件有限,将就吃点吧。”

    妮娜微微一愣,反应过来后下意识抬头看去,正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来人身形高大挺拔,穿着龙队的队服,样貌称不上英俊,但是看起来很舒服。

    过了几秒,妮娜意识到这样盯着别人看不太礼貌,匆匆移开视线,看向对方递来的视线。

    一碗冒着热气的汤,还有一管探索行动特供营养液。

    “谢谢。”妮娜小声道谢,而后双手接过东西。

    妮娜昨天本来早早睡了,夜里被人从床上挖起来,匆匆换上制服便跟着许教授乘坐飞行器过来,之后外勤小组的绝大部分人带着怪物蜥蜴的尸体回研究院了,她则是跟许教授以及另外负责保障教授安全的人员一起,留在了龙队营地。

    老板做出某个决定,必然是有理由的,手下打工仔只需要照做就行,不该多问。可是妮娜实在太好奇了,憋了很久之后,众人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道,“教授,我们留在这里做什么啊?”

    怪物蜥蜴尸体已经被运走了,就连染血的泥土都不剩下,老板留在这里难道是为了查看它们的生存环境吗,又或者想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幸存者?可是这里实在太危险了,昨天夜里的情况假如再来一次,结局如何谁也不敢肯定。

    妮娜自认她是一个小人物,没了就没了,而且为了研究献身还挺光荣的,可是教授不行啊,他脑袋里装着的知识,那可是人类珍贵的财产!

    当时教授坐在营地的篝火旁,微微眯着眼睛,视线透过跳动的火光似乎在看什么,他的声音很轻,但语气却很笃定,“那些大蜥蜴的确很能勾起人的好奇心,但是这片丛林里,又或者更远的地方,一定有更特殊的东西!”

    夜深了,有什么事也得白天再做。

    妮娜在自己的帐篷里睡下,为防止第二天起不来,特意设置了一连串的闹钟。

    不过她最后没有用上它们,天色微亮,她便从睡梦中醒来,这是第一次在如此危险的环境中休息,说不上是兴奋还是害怕的情绪在作祟。

    起床简单收拾之后,妮娜便投入了工作之中,一直忙碌着,连早餐都没顾上吃。

    她端起龙队队员送来的热汤凑到嘴边喝了一口,温暖的液体进入口中,一股难以形容的鲜味在口腔弥漫开来,原本的疲惫似乎都被驱逐了,只觉得整个人一下子精神起来。

    妮娜不顾形象的又连着喝了几口汤,这才看向给她送汤的人,“这是什么汤呀,真的好美味!”

    只听对方笑着回道,“这是小鹿顾问之前采回来的蘑菇,我们特意留了一点分装起来,用来做汤。”

    妮娜一下子就记起来了,之前看直播的时候看到的那一堆五颜六色的蘑菇,心想原来是它们啊,不仅长得好看,味道也好,真是好蘑菇。

    想起这个,她又想起了小鹿顾问。

    由于昨晚睡得早,妮娜没能看到直播,但是夜里从龙队队员口中不止一次听到小鹿顾问的英勇事迹,他在所有人都来不及的情况下,一刀穿透怪物蜥蜴的大脑,救下即将被咬碎的队友。

    那一刻,恍如神明降世。

    妮娜端着碗,下意识去寻找小鹿的身影,她将营地扫了一圈,最后在外围的一棵树下,找到了小鹿。

    那里不止小鹿,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她的老板许教授。

    ……

    “这个做汤的蘑菇,有什么特别的吗?”许教授手里端着热汤,他也尝过了,味道的确不错,但他在意的点是另一个。

    小鹿乖巧坐在旁边,歪头看他,“那些蜥蜴会攻击一切活着的生物,它们靠气息辨别追踪猎物。蘑菇里有一种特殊成分,能抑制生物身上的那种气息,但不是永久的,且不能完全消除,离得近了,蜥蜴还是能察觉到。”

    许教授闻言,微微眯起眼,不知道在思考什么,过去一会儿,才又继续问道,“那些蜥蜴呢,是什么?”

    “它们是这几年才出现的,属于进化树的极端分支。”小鹿回道,说完之后略微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用人类的目光来看,它们是失败的产物。”

    ‘进化树’一词,触动了许教授的神经,他视线落在小鹿身上,小声询问,“跟第一天夜里的虫子一样?”

    小鹿点头,“虫子只是开始。”

    许教授盯着他看了许久,眼神里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绪,最后化作一声轻叹,他抬手轻轻揉了揉小鹿的头发,柔声问道,“在这个队伍里,过得怎么样?”

    这个问题,小鹿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思考了片刻,之后语气略微带上了一些不确定,“……还好?”

    许教授闻言,目光愈发的柔和,嘴角微微扬起来,“你以前不会犹豫的,我也不知道这个改变是好是好,但只要你不讨厌就行了。”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导播将镜头固定在这个角度许久了。一个是因为小鹿昨晚的表现实在亮眼,多给镜头很正常,另一方面是因为许教授出现,他十年前是龙队的顾问,现在又是研究院的大佬,无论哪一个身份,对于观众来说都非常有吸引力。

    【呜呜呜呜好奇他们在说什么!】

    【别想了,大佬能出现在镜头里就很不容易了,他单独找鹿哥谈话,必然是有重要的事情,身上肯定带了屏蔽器,别说导播不敢,就算吃了狗胆也什么都听不到!】

    【兄弟们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小鹿顾问跟徐教授的相处,莫名的温馨,有点像……父亲跟儿子?】

    ……

    龙队营地。

    妮娜远远看着许教授跟小鹿顾问的互动,脑子里又浮现出上一次出外勤时,许教授说过的话。

    她越来越觉得,许教授跟小鹿顾问,一定是认识的!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