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7 章(吱吱吱吱)

第 17 章(吱吱吱吱)

    昨天夜里的怪物袭击导致龙队营地几乎被夷为平地,队伍物资大多在混战之中损毁,是以队伍没能按计划一早就拔营出发,依旧在彩虹密林之中停留。

    陈啸跟熊元飞一边吃早餐,一边商量着物资补给的事。

    按照规定,后勤基地只会在每周的最后一天给各个参与探索行动的队伍补给物资,不过也有特例——当队伍遭遇特殊情况的时候,可以花费一定的队伍积分,换取一次临时物资补给。

    熊元飞在脑子里一一罗列所有需求物品,一边手速飞快,在光脑上整理成清单。

    陈啸在边上大致扫了一眼,“没问题就提交上去吧。”

    熊元飞一副肉疼的表情,“你说得轻松,这确认键一点,一百七十三队伍积分可就没了!”

    “是挺肉疼的。”陈啸点头附和,一边抬手拍了拍熊元飞肩膀,“忍一忍,等昨晚那些鬼东西鉴定结果出来,你就又是坐拥大把队伍积分的超级富豪。”

    熊元飞赏了他一个白眼,一边把需求清单提交给后勤基地。

    “估计中午物资船就能把东西都送过来,但是昨晚有不少人受伤,最好还是让大家再休息半天,等明早再出发吧,怎么样?”熊元飞问道。

    “不急这半天。”陈啸一边说着话,视线看向营地外围,小鹿跟许教授在那边已经聊了许久。

    陈啸微微眯起眼睛,“大熊,你说我们接下来要往哪里走?”

    当初小鹿问他想不想见识新物种,陈啸便带着队伍偏离既定路线一路向东走了好几天,终于在昨晚见到了怪物蜥蜴,陈啸下意识觉得,它们就是小鹿所说的新物种。

    而不止是陈啸,其他人也都是这么认为的。

    之后又有深蓝研究院摆出那么大阵仗,也算是侧面证明了,那些怪物蜥蜴的确就是新物种。

    按理说,在目的达成之后,陈啸接下来要做的事是带着队伍折回一开始定好的那条行进路线。

    事实上,他也的确是这么打算的,并且一直到今天早上醒来,他都保持着这个想法。

    可是此刻,看着小鹿跟许教授的背影,陈啸不知道怎么的,脑子里忽然冒出一个隐约的念头——

    这片彩虹密林里,或者是更远的地方,是不是还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存在?

    其实以陈啸的性格,从昨晚许教授留下来他就应该产生怀疑的,因为以许教授如今的地位,如若不是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存在,本人不应该且深蓝研究院的其他人也会同意他老人家这样以身犯险留在这片危机四伏的密林之中。

    但是昨晚混战结束之后,有太多的事需要陈啸去操心,伤员,物资,清扫战场,后续的安全问题,还会不会有更多的怪物蜥蜴来袭……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塞满了他的大脑,以至于他忽略了这非常不合常理的一点。

    陈啸不喜欢在这种事上猜来猜去,过了片刻,等小鹿跟许教授聊完了,他便快步走过去,开门见山直接问了这事。

    小鹿点头应道,“嗯。”

    猜测归猜测,当真的听到肯定的回答,陈啸还是觉得心中诧异,愣了两秒后回过神来,追问道,“是什么东西?”

    小鹿没有立刻回答,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陈啸看了许久,才开口道,“它就在这片丛林里。”

    这番话显然没有说完,陈啸静静听着,没有接话。

    过了片刻,便听小鹿继续道,“它非常的特殊,只要看到它,你就会知道。”

    小鹿没有说那个东西是什么,并且把它形容得非常玄乎。

    正常情况下,陈啸是不会相信这种鬼话的,可是说话的人是小鹿,他有着一双干净澄澈的眼睛,看起来像是温室里被精心呵护的花朵,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淋,可事实上,他有着渊博的知识,队伍走到现在所经过的每一处地方,他都了如指掌,不仅如此,他身手还出乎意料的好,昨天夜里那么危险的情况,在其他人都来不及的时候,他仅凭一把刀,就从怪物蜥蜴口中救下了姜河。

    后来入睡之前,陈啸仔细将怪物蜥蜴袭营的过程回忆了一遍,意外发现很多被忽略的细节,好几次队伍成员被怪物蜥蜴攻击,有生命危险,都是小鹿在关键时候出手。

    当时营地混乱一片,这些仅仅是陈啸发现了的,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小鹿不知道还为这个队伍做了多少。

    最初的陈啸会因为队伍积分跟小鹿发火,可是在经历了这些种种后,他已经可以去信任小鹿了。

    “好。”陈啸点头,“我等下就安排人先在周围找一找。”

    ……

    “怎么说?”看着陈啸回来,熊元飞关心道。

    “的确还有别的东西。”陈啸回道,“大熊,你安排一下,伤员留在营地,另外再留一部分人负责巡逻戒备,假如有什么情况,首先保证许教授的安全,余下的人分成三个小队,以营地为中心,沿北东南三个方向向外搜索。”

    熊元飞闻言,有些意外,“你要找什么东西?”

    只见陈啸摇头,“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小鹿没告诉你吗?”熊元飞眉头微皱,不能理解。

    “说了,但没全说。”陈啸说起这个,眼底带了一丝笑意,“他只说那东西很特殊,就在这片丛林之中,等我们找到时候就知道了。”

    熊元飞听完,思考了片刻,点点头道,“也对,小鹿他又不是神,哪能什么都知道。”他说完之后略微停顿了片刻,而后语气带了些期待继续道,“也不知道连他都觉得特殊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到时候就知道了。”

    ……

    由于许教授的临时加入,出于谨慎,导播直接把龙队直播间这边的现场收音给暂时关掉了。

    也就是说,从昨天夜里深蓝研究院外勤组离开之后,直播间里的观众们就只能看到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但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这样无疑会影响观看体验,也有部分人抱怨,但大多数观众还是能理解的,你一句我一句,在弹幕里聊了起来。

    【导播就这里,就这个角度,保持住不要动,让我好好看看我老公!】

    【艹真停住了,导播你这么听话的?】

    【导播:我也不想停的,可是她是金色弹幕唉,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在直播间刷了上百万打赏!】

    【呜呜呜呜小鹿真的好好看,无美颜无滤镜的情况下,颜值依旧这么能打!】

    【呃……是我错觉吗兄弟们,怎么一觉睡起来弹幕画风都不太对了?】

    【小问题不要慌,大部分都是冲着小鹿顾问来的,什么老婆粉姐姐粉妈妈粉……】

    【伤员留在原地,其余分了三支小队往外探索,看起来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

    【这片密林里有什么吗?总不能是去找那些大蜥蜴吧?】

    弹幕里五花八门,聊什么的都有,并且还能各聊各的,互不冲突,一时之间,直播间观众活跃度反而比之前要高上一些。

    ……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进林间,巨树色彩斑斓的枝干此刻看来更显艳丽。

    鲜艳的颜色充斥着视野,妮娜忍不住惊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之前在吃早餐的时候,妮娜意外发现有一部分队员在整理装备,看起来像是要出去的样子,紧接着教授的保安就过来叫她,让她准备一下,等下要跟着队员一起外出探索。

    保安大哥说完之后,转身就走了。

    妮娜怀着忐忑与期待的心理,带上相关设备,跟着队伍一起出来了。

    同行的还有许教授。

    他们跟随的这支小队,是由熊元飞跟小鹿带队的,一路向北被探索。

    起初妮娜还有些害怕彩虹巨树上突然跳出来一只怪物蜥蜴,但是在知道小鹿顾问也在之后,妮娜忽然就觉得十分安心了。

    从营地出发,小鹿始终走在队伍最前面,妮娜任何时候往前看,都能看到他仿若闲庭散步一般从容的背影。

    一路安然无事,太阳很快从天边升至头顶,考虑到队伍里还有两个普通人,熊元飞找了处相对平坦的地儿,让队伍就地休息一会儿。

    妮娜在教授旁边找了块裸/露的岩石坐下,先喝了口水解渴,接着又喝了一支营养剂充饥。

    一阵清风吹过,头顶树叶摇摆发出沙沙的声响。

    妮娜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头顶上,她下意识伸手去摸,只是一片树叶。

    她并未放在心上。

    可是没过多久,又有被砸到的感觉,虽然并不疼,妮娜再度伸手去摸,又是一片树叶。

    妮娜稍微有点狐疑。

    然后是第三次,第四次。

    妮娜心里觉得这并不是巧合,她努力仰起头向头顶看去,入眼只有细碎的阳光跟微微摆动的树叶,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妮娜看了许久,脖子都酸了,刚一低下头,忽然发现旁边有一道影子,着实给吓了一跳。她仔细一看,发现竟然是小鹿,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她身边,身形欣长,正仰头看向头顶上方。

    “小鹿顾问,上面有什么吗?”妮娜小心翼翼的问。

    “嗯。”小鹿轻声应道。

    妮娜只觉得心里一咯噔,说话都有点结巴,“有……有什么啊?”反正不会是那种怪物蜥蜴吧,否则小鹿顾问怎么能这么淡定……

    妮娜脑子里乱七八糟想了很多,实际上也不过是一个呼吸的时间,只听小鹿的声音在旁边响起,“猴子。”

    “准确说,是四耳灵猴。”小鹿又道。

    妮娜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倒是许教授声音非常的激动的问,“真的是四耳灵猴吗?在哪里?!”

    许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仰头往上方看,显然是在找小鹿提到的四耳灵猴。

    妮娜试着在光脑里搜寻资料,结果一无所获,她只能小声跟许教授请教,“教授,四耳灵猴是什么呀?”

    “一种在几百年前就已经灭绝的猴子,它们头上长着四只耳朵,一身绿色蓬松的毛发,体型娇小,尾巴细长。”许教授如数家珍。

    “为什么资料库里没有相关记载?”妮娜不解,正常来说,哪怕是已经灭绝的生物,资料库里也会有收录。

    许教授闻言,眼神有些复杂,“因为旧纪元流传下来的资料里,关于它们的记载非常之少,并且就像是胡乱编造出来的,说它们面部与人类极其相似,还会模仿人类说话。当时编录数据库的工作人员觉得这种生物并非真实存在,于是没有录入。”

    会说话!!!

    妮娜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

    这时又听小鹿接着说道,“它们是真实存在的,也没有灭绝过,不过一度数量非常之少,好在这几百年里缓了过来。”

    小鹿说话的时候,天上忽然下雨一样掉了很多东西下来,妮娜运气不太好被砸了好几下,捡起来一看,像是果壳一样的东西。

    “这一带是它们的地盘。”小鹿说道,“它们第一次见到人类,比较好奇,也很谨慎,藏在树上,用果壳来试探。”

    他说完之后,随手从旁边摘了一片叶子,凑到嘴边,吹奏出一曲奇怪的韵律。

    伴随着这首曲子,林间渐渐响起别的声音,吱吱吱吱,此起彼伏,像是在为他伴奏。

    妮娜循着声音望去,终于在彩虹巨树繁茂的枝叶间隙里,看到了几道特殊的影子,小小的,蓬松的一团,三三两两凑在一起,看起来像是在围观张望。

    忽然,其中一道影子动了起来,只见它四肢灵巧的在树干上跑动,之后一跃而起,细长的尾巴卷住树枝,身体晃悠几下,便跳到另一边。不过片刻的功夫,那一团毛茸茸的小家伙已经从树顶上方跳了下来,灵巧而准确的,落在小鹿的肩膀上。

    “吱吱吱吱……”它嘴里发出叫声。

    “吱吱。”小鹿回应。

    “吱吱,吱吱吱吱,吱……”它一边叫,一边用前肢比划动作。

    小鹿看完之后,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一支营养液打开,递了过去。

    小猴子接了过去,直接凑到嘴边喝了一口,下一秒,便见它把东西全吐了出来,还嫌弃的一个劲儿“呸呸呸”。

    “吱!”它的声音拔高了一些,更频繁的比划动作。

    小鹿摊手,“我只有这个。”

    妮娜虽然听不懂一人一猴之间的交流,但这并不妨碍她欣赏眼前的绝佳风景——美人,可爱的猴子,还有梦幻的背景。她一边欣赏,一边拿出携带的拍摄设备,准备将这一幕记录下来。

    只听“吱——”一声叫唤,一张与人类有八分相似的脸出现在镜头里,下一秒,妮娜只觉得被什么东西拽了一下,手上一空,而后便见小猴子拿着她的拍摄设备,三两下就逃回了树上。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