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8 章(“我看过一句话,说打一顿...)

第 18 章(“我看过一句话,说打一顿...)

    【吱吱!】

    【吱吱吱~~~】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吱……不对,我踏马跟着吱个屁,有没有好心的兄弟给科普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吗,怎么一进来直播间,弹幕看去全是吱吱吱的,就连主持人都在跟着吱,我踏马人都傻了!!】

    从昨天后半夜开始直播间一直处于静音状态,观众们的确是什么都听不到,但导播后台是一切正常的,现场收音设备指哪儿听哪儿。起初导播还能憋着,权当是自己人在包场看戏,但是吧,少数人的快乐那不叫快乐,得分享出去才有意思。

    终于挨到了今天早上,导播在现场收音设备里听到了小鹿跟许教授的对话,敏锐的直觉告诉他,接下来很大可能会出现非常有爆点的情节,导播只犹豫了那么一秒,心里骂一句去他妈/的谨慎,然后把现场收音推送到了直播间。

    再然后观众们就听到了许教授关于资料库未收录生物四耳灵猴的科普,以及,小鹿跟绿色毛茸茸小猴子之间的加密交流。

    一时之间,直播间里充满了吱吱吱吱的弹幕,并且出现了人传人现象,很多没看到那段关键剧情的观众,不明就里的也跟着刷起了吱吱吱。

    不得不说,龙队专属直播间的导播,是个干大事的人。

    ……

    林间。

    妮娜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她的拍摄设备被抢了,她又急又气,说话一时都有点结巴,“我……它!它抢了我的拍摄器,里面还有别的资料!小鹿顾问……”妮娜看向旁边的小鹿,声音带着明显的祈求意味。

    只听许教授的笑声先至,“没想到也是个会抢东西的。”许教授一边说着话,视线看向小鹿肩上的绿毛团,“它的同伴抢了东西跑了,它怎么还在这里?”

    小鹿回道,“我在等它给我一个解释。”

    起初小绿毛球还仰着头跟小鹿对视,渐渐的,它气势弱了下去,低下了高贵的头颅,两只前爪贴到一起搓呀搓。

    许教授见状,十分惊讶,他语气略带两分不确定,“它这是……心虚了?”

    如果忽略那一身皮毛,只看侧脸,小绿毛球真的长得很像人类,它此刻的反应,也很像是人类心虚时的表现。

    “吱吱吱……”小绿毛球出声,比起刚才,它这会儿的声音给人一种底气不足的感觉。

    “抬起头看我。”小鹿对它说。

    小绿毛球停下了搓爪子的动作,歪头看向小鹿。

    “重复一遍。”小鹿又道。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小绿毛球委委屈屈。

    小鹿闻声,抬起手屈指在它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给你个补救的机会,去把东西拿回来。”

    “吱吱……”

    “必须拿回来。”

    “吱……”小绿毛球声音略微提高了两度,那小表情,莫名给人一种慷慨就义壮士赴死的感觉。它一个转身,从小鹿肩上跳到了旁边的巨树枝干上,四肢并用,迅速而灵巧的爬到了大树顶上。

    它的同伴们都聚集在上面。

    小绿毛球独自一猴站在树枝的这一边,面对着一堆同类毛球,它一边吱吱吱,一边肢体比划。

    别的绿毛球抱团你吱一声我吱一声。

    一时之间,头顶上方全是吱吱声,此起彼伏,颇有些热闹。

    地面,龙队的人一边抬头看戏,一边问小鹿各种问题。

    “小鹿顾问,你能听懂它们说话吗?”

    “嗯。”

    “小鹿顾问,那小东西刚才在说什么呀?”

    “它是被派来转移注意力的。”

    “小鹿顾问,它们又在交流些什么。”

    “它们在指责它是叛徒,把计划告诉敌人。”

    “小鹿顾问……唉,它好像在挨打了?!”只听其中一名队员惊声道。

    头顶上方,局面发生了变化,只见那一群抱团在一起的小绿毛球们,爪子里拿东西一股脑的朝着那只单独的小绿毛球扔去。也许是没经历过这样的阵仗,那只小绿毛球整个猴愣在原地,任由东西砸在自己身上。

    过了几秒,那只小绿毛球才吱吱出声,听起来似乎害怕又委屈。

    那些砸在它身上的东西,纷纷扬扬从树上落了下来,好巧不巧,又掉在了妮娜头上。

    妮娜伸手把东西都扒拉下来,摊在掌心一看,还是类似果壳的东西,其中一片上隐约可见液体的痕迹,不出意料应该是口水。一时之间,妮娜脸上表情十分复杂,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它们这样好没有礼貌,乱扔垃圾……”

    上方的局势很快落定,小绿毛球独自一猴敌不过大群体,它被迫退让到大树的另一根枝丫上,身体微微蜷缩,远远看去真的快成毛球了,它也不下来,站在高处跟小鹿隔空对视,伴随着几声吱吱,不知道是求助还是道歉。

    另一边,抱团成群的小绿毛球们吱吱起来,在树枝上手舞足蹈,尾巴倒挂摇来晃去,像是在欢呼庆祝,同时又抛下一堆的果壳。

    许教授琢磨出一丝味道来,“它们这看起来似乎是在挑衅?”

    其他队员附和道,“好家伙,我们这是被几只猴儿看不起了?”

    “一个个的看着挺可爱,没想到这么欠。”

    “平日里没挨过吧,就这些小东西,还不够我热身的!”

    “你别说,它们站这么高,一般生物还真就够不着,难怪这么嚣张。”

    “要不来一枪吓唬吓唬它们?”

    众人七嘴八舌说了一会儿,小鹿才开口道,“那只猴子。”

    大家伙瞬间安静下来,纷纷循着他的目光看去,头顶上方仍旧是那一群小绿毛球,并无什么特别之处。

    于是他们又转而看向小鹿,眼神疑惑,等一个解说。

    不过他们先等来的是许教授的声音,“是站得最高,体型最大的那只吗?”

    不用想,也知道是在问小鹿。

    “嗯。”小鹿点点头,“它是前不久新上位的猴王,处于在种群树立威信的特殊时期,小猴子的行为,无论是向我透露它的计划还是去找它要回拍摄器,于他而言,都是在违抗它的命令。”

    “难怪。”许教授收回视线,看向小鹿,“那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小鹿闻言,歪头跟许教授对视片刻,说道,“我先跟它商量一下。”

    ……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干大事的导播,再一次完整将精彩画面呈现给观众们。

    【我之前一直觉得小鹿顾问跟小绿皮猴子吱吱吱单纯是在整活,但是看到这里,我怎么觉得,他好像真的能听懂猴子说话并且还能跟它们交流?】

    【好家伙,小绿毛球也搞孤立这一套吗?!】

    【只要追过直播,就可以明显看得出来小鹿顾问不是那种会特意整活的性格,但是这一幕也太离谱了点,比起跟动物无障碍交流,我宁愿相信他心血来潮给大家伙整活……】

    【兄弟们是我眼睛瞎了吗,这些绿毛球一个个看起来就跟复制粘贴出来的一样,哪有什么体型大的啊QAQ】

    【我今天就不信了,我倒要看看小鹿顾问准备怎么跟个猴儿讲道理!!!】

    ……

    一段特殊的曲子在林间响起。

    是小鹿用树叶吹奏出来的,他之前就是用这个曲子让猴群现身。

    伴随着树叶小曲,巨树上的叽叽喳喳的猴群,逐渐安静下来。

    小鹿声音平静,“东西给我。”

    聚集在一起的小绿毛球们纷纷往边上散开,树枝上很快空出一片地来,那里蹲着一只猴子,仔细看去,体型的确要比其他猴子大上一些。它手里拿着妮娜被抢走的拍摄器,举着左看看右看看,而后才看向树下的小鹿,莫名有两分居高临下的味道。

    “吱吱。”它发出叫声,一边扬了扬手里的拍摄器。

    小鹿重复一遍,“给我。”

    猴王盯着小鹿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扬起手,看起来像是要把东西扔下来。

    仰头看着这一幕的龙队队员们惊讶得不行。

    “我去这真的能商量啊?!”

    “所以小鹿顾问你是真的懂猴语吗?能不能告诉我是哪里学的,我也想学!”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么?!”

    在众人的注视下,只见猴王真的把东西扔了下来,然而不等大家思考怎么去接住,下一秒,只听一片吱吱声响起,绿毛猴子们忽然动了起来,其中一只跟着从树上跳了下来,一把捞住抛落的摄影器,而其他猴子你拉我我拉它,从树枝上倒挂下来,接住了那只跳下来的猴子。

    它们像是演练过很多遍一般,配合极好,很快都回到树枝上,那个摄影器则成了它们的玩具,你抛过来,我抛过去。

    吱吱声不绝于耳。

    那只猴王坐在高处,目光透过玩闹的猴群,落在小鹿身上,挑衅的意味十分明显。

    “看来是商量失败了。”许教授笑道。

    “是的。”小鹿点头。

    “那怎么办?”

    “我看过一句话,说打一顿就好了。”小鹿说着话,一边弯下腰,修长好看的手指从脚下堆叠的落叶之中,捡了一颗大半腐坏的坚果。

    树上的猴王看到他的动作,不知道在想什么,吱吱叫了两声。

    “吱。”小鹿平静回应它一句,说话的同时,已然瞄准了猴王的身影,那颗腐坏的坚果脱手而出。

    他的动作极快,就像昨天夜里给怪物蜥蜴那一刀时一样。

    其他人根本没反应过来,只听得树上的猴王忽然发出一声哀嚎,紧接着身体摇晃向后倒去。

    巨树顶端的树枝很细,不过小绿毛球们体型娇小,平时在上面攀爬嬉戏完全不成问题,但是此刻的情况不同,猴王毫无防备的挨了小鹿一下,它的身体身体骤然失去平衡,纤细的树枝根本接不住它的身体。

    “吱——”猴王根本来不及反应,惊慌的挥舞四肢,却只堪堪碰到几片树叶,它本能的抓住它们,可惜树叶根本无法承受它的重量,瞬间从树枝上脱落,而后随着它一起落下。

    “吱吱——”猴王尖叫着,眼睁睁看着树上的猴群离它越来越远。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