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19 章(一更)

第 19 章(一更)

    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 不死也要丢掉半条命。

    不可否认,小绿毛球抢东西以及挑衅的行为是很坏,但也只是坏而已, 它没有实质性的伤害到人类, 罪不至死。

    妮娜下意识发出一声不忍的惊呼, “啊……”

    话音方才落下,便见猴王挥舞着四肢落在了……小鹿的手上。

    “……唉?”妮娜愣住了。

    猴王显然也没反应过来,娇小的身躯落在人类掌中,四肢仍旧本能的挥舞着,过了好几秒之后,动作才一点点停下来。它扭转小脑袋,看向侧面, 人类的面孔映入眼中。

    “吱……”它下意识的叫一声。

    又过了两秒, 罢工的大脑似乎恢复了机能,只见它猛一下翻身,吱吱叫着就准备逃走。

    小鹿没有给它机会, 在它跳起来的一瞬间,准确无误的捏住了它的后脖颈。

    “吱……吱吱吱……”猴王拼命的挣扎,但是除了让它的身体在小鹿手中转圈圈以外,别无他用。

    很快,它认清了现实不再挣扎, 垂着头, 四肢伸直。

    小鹿捏着后脖颈将它提起来, 到与自己视线齐平的位置,另一只手的食指挑着下巴让它抬起头来, 跟他对视。

    “你刚才答应把东西给我的。”小鹿说。

    猴王不吱声。

    “你出尔反尔,还挑衅我。”小鹿继续说。

    猴王试图把头垂下去藏起来, 但是做不到。

    “你知道错了吗?”小鹿问。

    “……吱。”猴王心不甘情愿的回应一声。

    只听小鹿道,“你糊弄我。”

    猴王拔高了声音,“吱吱吱!”

    “你委屈什么?”小鹿问它,“明明是你先做错了。”

    “吱吱吱,吱,吱!”

    “你居然在我面前,说这里是你的地盘。”

    “吱……”

    “我没打算拿你怎么样,你先把东西还回来。”小鹿说着话,一手托住它的身体,让它能够看向头顶上方。

    大概是觉得这样的姿态太过丢猴,猴王眼睛一闭,朝着树上吱吱叫了两声。

    树上的小绿毛球吱了一声回应,紧接着动作灵活而迅速的从树上爬了下来,动作称得上是恭敬的,将抢走的拍摄器,双手捧着送到小鹿面前。

    小鹿并未回头,对妮娜说道,“拿去看看,有没有损坏。”

    妮娜闻声,这才从一浪接一浪的震撼之中勉强回过神来,她赶紧挪到小鹿旁边,伸手去从小绿毛球手中接过拍摄器。在这个过程中,她的手跟小绿毛球有一点接触,它的毛看起来蓬松,触感也很柔软,让妮娜心也跟着变得柔软。

    “没什么问题。”妮娜很快检查好了设备。

    这是研究院专用的东西,质量方面没得说,一般磕碰根本不是问题,更何况刚才小绿毛球们只是抛着玩耍,未曾摔到过,她只是出于谨慎才做了一遍检查。

    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妮娜的话,在她话音落下后,猴王抬起头看向小鹿,“吱吱吱吱吱!”

    “还没完。”小鹿对它说。

    猴王明显一愣。

    只听小鹿继续道,“你还没有道歉。”

    猴王试图装死逃避,但是顶不住小鹿的目光,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出声,“吱吱……”

    小鹿捏着后脖颈将它提得更高一点,“你没懂我的意思,道歉,要对方听得懂才算。”

    猴王:“……?”

    “来,跟我说——对不起。”

    “吱……”

    “说人话。”

    “du——pu——qie”

    “是对不起。”

    “dui——wu——qu——”

    “对,不,起。”

    “tui——bu——yi——”

    起初小鹿跟猴王互动的时候,许教授还是笑着的,他看着小鹿很耐心的在教猴王说对不起,渐渐的,他脸上的笑容一点点褪去,眼底浮现无数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

    其他人也从看热闹的心态,一点点认真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小鹿跟猴王的声音一直不曾停下。

    “对不起。”

    “对……对不……起?”猴王艰难的跟着发音。

    “就是这样。”小鹿早已松开捏住它后脖颈的手,改为将它放在手心,教会它说话之后,小鹿托着它转向妮娜,“来,跟她道歉。”

    猴王一双眼睛睁圆,盯着妮娜看了片刻,而后艰难开口道,“对,不,起。”

    ……

    人类的语言,清晰的从其他生物口中说出来,这一幕实在太过震撼。

    龙队专属直播间里,弹幕停了那么几秒,而后开始疯狂刷屏。

    【槽槽槽槽槽!我听到了什么?!猴子,它,它说话了!!!】

    【所以旧纪元流传下来的跟哄鬼一样的资料,居然是真的?!】

    【小鹿顾问这次真的刷新我的认知了,我原本一直怀疑他只是在逗小绿毛球玩,没想到他真的能听懂它说话!!】

    【不止是能听懂啊,他还能教绿皮猴子说话!!!】

    【兄弟们,没什么好说的了,就一句话——小鹿顾问牛逼!】

    ……

    “教授……这,这个……这是真实的吗?”

    妮娜过了好久才勉强回过神来,她看看小鹿,看看猴王,又扭头去看许教授,张了张嘴,艰难吐出一句话来。

    “它的确说话了。”许教授沉声道,他的视线始终落在猴王身上,一秒也不曾挪开,那双眼里,闪烁着炽热的光芒。

    “我可以摸摸它吗?”许教授问道,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小鹿点头,一边对猴王说道,“别怕,他只是摸摸你。”

    猴王此刻乖巧的坐在小鹿手中,圆溜溜的眼睛,给人一种懵懂无知的感觉。

    许教授颤抖着手,动作轻柔的落在它头上,那一身蓬松柔软的毛发在手心化开,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美妙触感。

    他的眼神渐渐有些痴了。

    “我可以带它……”许教授刚开口,话说了一半,就被打断了。

    “不可以。”小鹿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但又似乎夹杂了某种情绪,“它们是属于这里的,遵从自然规律,生老病死。”

    许教授闻言,一下子回过神来,“抱歉,我……”

    小鹿再次打断他的话,“没关系。”

    说罢,他将猴王托回眼前,一根手指轻轻点了点它的头,“吱吱吱吱吱吱。”

    猴王歪头看着他,而后又看了一眼附近的所有人。

    “去吧。”小鹿说,将它放到巨树旁边。

    猴王眼神不舍的看了他好一会儿,之后吱吱叫着,三两下沿着树干爬上了顶端。

    小绿毛球们很快拥簇到它身边,将他围了一圈。

    小鹿挥手跟它们道别。

    只见小绿毛球们纷纷学着他的动作,挥手道别。

    小鹿收回视线,对一旁的熊元飞道,“走吧。”

    “啊……?哦!好的!”熊元飞愣了几秒才回过神,而后拔高声音对其他愣在原地的人喊道,“好了别发呆了,该出发了!喂,喂喂!说你呢冷玉山!搞快点走了!”

    队伍原本是打算在此稍作休息便继续出发的,因为树上这些小绿毛球的出现,耽误的时间比预计的更长一些。

    熊元飞催促着众人,小鹿走在最前面,头顶上方,小绿毛球凑在一起目送他们离开,而后一个个的,身影隐没与繁茂枝叶之间。

    ……

    【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说真的太震撼了!】

    【这波,我愿称小鹿顾问为神!】

    【我没理解错的话,刚才许教授是想把小绿皮带回研究院研究吧,小鹿顾问直接给拒绝了,是不是有点……】

    【我觉得小鹿顾问没说错啊,小绿毛球它们是属于深蓝的,在那里它们很自由,那么宽广的一片天地任它们活动,可要是去了研究院,等待它们的是什么大家心里都有数吧。】

    【不知道小鹿顾问最后跟猴王说了什么……】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统一战线许久的观众,难得有了意见分歧。

    ……

    时间很快入夜。

    燃烧的篝火驱逐部分黑暗,林间的空地上,撑起一顶又一顶的临时帐篷。

    跳跃的火光,映照这周围一张张疲惫的脸。

    “启哥,接下来要怎么走?”说话的人名叫伍阳羽,是东区探索小队逐光的副队长。

    他询问的人是逐光的队长柏启,三十岁出头的年纪,长相偏斯文,性格却并非如此。

    “抽签的序号太靠后了,我们没得选择。我知道这条路难走,只是没想到会这么难。再往前走一段吧,等过了这段路,就折道向西……”柏启说这些的时候,目光飘向一侧,像是在犹豫,又似乎是在征求意见。

    “这样也好。”伍阳羽应道,说话的同时,他视线绕着营地仔细扫了一圈,“不知道为什么,我眼皮跳得厉害。”

    柏启闻言,神情一下子严肃起来。

    两人是多年的老搭档了,伍阳羽这个人有个很悬的本事,他的预感很准,特别是当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之前,很多时候他能提前感觉到。这些年里,他们靠着伍阳羽这个本事,躲过了大大小小的事情无数。

    “怎么说。”柏启问道。

    伍阳羽摇头,“不知道,心里很不安,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柏启眉头不自觉皱了起来,“通知下去,留一半的人今晚守夜,其他人也不能掉以轻心,务必保持警惕,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好,我这就去通知。”

    ……

    东区几支探索小队里面,龙队是人气最高的,其次是火凤凰,而逐光属于是那种普普通通的,不过《重返深蓝》的观众群体基数非常之大,是以哪怕再普通的队伍,专属直播间里也是有很多观众观看的。

    就在柏启跟伍阳羽商议的时候,直播间里飘过一条弹幕。

    【是我看错了吗,营地外围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