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28 章(11.18)

第 28 章(11.18)

    龙队的人对于小鹿的说话及行为方式已经见惯不怪了, 但是对于逐光专属直播间里的很多观众而言,小鹿这样简直就是个异类,一时之间, 弹幕很多在质疑声讨他。

    【龙队这个顾问也太能装了吧, 会不会好好说话, 多说几个字是会要命还是怎么样?】

    【我不知道他这是在秀什么?药材哪里找不到,非得在自己家队长跟别人谈判的时候,在别人家门口挖是吧?】

    【错觉吗?我怎么感觉这个直播间的人对小鹿顾问恶意好大?】

    【不是错觉,不过不要慌,毕竟当初咱们也怀疑过鹿哥,坐等打脸就行了。】

    ……

    山洞里。

    柏启看到陈啸后面跟着的小鹿手里拿了一堆植物,有些好奇的问, “小鹿顾问这是?”

    陈啸替小鹿回道, “药材。”

    “药材?”柏启闻言十分惊讶,“小鹿顾问竟然懂这个吗?”

    陈啸点头,“小鹿的本事, 并不比我们队医差。”

    其实从抽签仪式那时候起,柏启就觉得小鹿这个人有点奇怪,不过那时候他是觉得有着这样一双干净明亮眼睛人,不适合跟他们这些刀口舔血的人一起冒险。时隔半个多月后再次见面,小鹿的眼神一如既往, 而且龙队的人对他的态度出奇的好, 不是那种因为利益相关刻意的好, 而是单纯的一种好。

    陈啸这种性格与地位的人,会不假思索的一连两次替他回话, 而且还是毫不掩饰的夸赞语气……等等,为什么陈啸会把小鹿这个顾问跟队伍的队医放在一起讨论?

    柏启忽然察觉到问题, 而在他思考的这短短时间里,小鹿已经越过往里面走,看样子是直奔逐光的队员而去。

    柏启心里忽然冒出一个离谱的猜测,“小鹿顾问他是想……”

    陈啸接过话,“帮他们稍微处理一下伤势。”他一边说着话,一边打量着受伤的众人,之前进来的时候他也看过,但当时只是粗略一眼,而现在看得比较仔细,于是发现了一点问题——

    以他半吊子的水平,也能看出逐光小队众人的伤势处理得很潦草,如果这是在刚遭遇大蛇之后的话还能理解,忙着撤离的时候顾不了太多,可是他们都已经在这个山洞里落脚了,大致估算至少是在这里待了有半夜的时间,有的是时间重新处理伤员的情况。

    可是他们没有。

    “队医……?”陈啸试探着问。

    柏启闻言,垂下眼帘,“牺牲了。”

    “抱歉。”陈啸道歉。

    “没关系。”柏启摇头,而后不再多说,他视线落在小鹿身上,只见后者在逐光队员面前半蹲下/身,手腕一转,一把短刀出现在手中。

    柏启微微眯眼,小鹿这一手出乎他意料,速度之快,他几乎都没看清刀是从哪里出来的,只能凭经验猜测应该是藏在袖中的。

    【来了来了,该我鹿哥上场表演了!】

    【小鹿顾问亮刀真的是帅炸!】

    【卧槽,这顾问好像有点本事?有人看清那刀是哪儿来的吗?!】

    【孟宇表面上看起来状况还好,但其实是伤得最严重的一个,队伍第一次遭遇怪物蜥蜴他就受了伤,还没好又遇上大蛇,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全靠意志力在撑着。龙队这个顾问直奔孟宇来,也不知道是瞎蒙对了,还是真的懂行。】

    逐光直播间里,很多观众也都被小鹿露的这一手给惊到了,原本因为他外貌与行为方式产生的偏见,稍稍消除了一些。

    ……

    孟宇静静看着眼前的青年,之前这个人在洞里走了一圈将所有人都打量一遍,那时候孟宇只当他是闲着没事,怎么也没想到小鹿竟然是在观察大家的伤势,而后独自一人外出去给他们找药。

    并且第一个朝着自己而来。

    “……谢谢。”孟宇低声道。

    虽然一个顾问干起了队医的活有点奇怪,但是陈啸都说他本事不比队医差,孟宇也没什么好怀疑的。他当初差点就进了龙队,对于陈啸这个人还算是比较了解的,知道他不可能让手下的人乱来砸了龙队的招牌。

    小鹿闻言,掀起眼帘看他一眼,又很快垂了下去,他动作极快的以刀刃划开孟宇身上胡乱缠着的绷带,另一只手配合着揭下来随手往旁边一扔,而后是孟宇的衣服,因为被血液浸透干涸凝固后紧贴着伤口,很难脱下来,小鹿用同样的方式给划开。

    没有了衣服的遮挡,孟宇身上的伤势完整呈现出来,一身大大小小的伤口,还有可怕的淤痕,最严重的当属腰腹及手臂,揭开粘连伤口的衣服碎片后,鲜血再度从伤口流了出来,跟之前已经凝固的血迹交织在一起,看得人心惊。

    “被蜥蜴咬的伤口用普通的方式消毒是没用的。”小鹿说着话,一边从刚才采回来的药材中取出一片草叶,仔仔细细擦拭短刀。

    小鹿的话听起来有些漫不经心的感觉,对于逐光小队的人而言,却仿佛是一道炸雷。

    孟宇原本大部分注意力都被身体上的疼痛所吸引,闻言猛一下抬眼看向小鹿,“你知道?!”

    其他人也是差不多的反应。

    探索行动开始后,通讯信号被屏蔽,所有参与探索行动的队伍不仅不能联系外界,也无法跟同处深蓝的其他队伍进行交流,在没有碰面交谈的情况下,彼此之间情报并不互通。

    陈啸带人来到逐光小队临时营地后,柏启从未跟提起过队伍此前的经历,按理来说龙队的人应该只知道他们遭遇了意外,但不会知道具体是什么。可是此刻,他们却从小鹿嘴里,听到了蜥蜴这两个字,他甚至知道孟宇被怪物蜥蜴咬过……

    “陈队……”柏启看向陈啸。

    陈啸其实也很意外,他只知道逐光小队遇到了大蛇,此刻听小鹿说起,他才意识到逐光小队竟然还碰到过怪物蜥蜴,难怪……不过惊讶归惊讶,陈啸是很能藏事的人,脸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看回看柏启,解释道,“我们也遇到过那种怪物蜥蜴,时间是27日,在一片彩虹密林里,它们是入夜之后来袭的,一共十一只,外表非常具有迷惑性,跟丛林的颜色一样五彩斑斓,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柏启听着陈啸前面的话,只觉得惊讶,龙队不仅跟他们一样遭遇了怪物蜥蜴,而且数量比他们还多,但是从陈啸说起这件事的语气来推断,龙队在这场战斗中的损失应该很低。龙队很强,这是公认的,但柏启一直觉得,这里面是有冠军光环的加成,可是此刻,他的认知有点被颠覆了——

    他们有能感知到危险的伍阳羽,还两次得到了无人机探照灯的提示,在这样的前提下,队伍遭遇怪物蜥蜴之后,还是损失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手,而龙队面对数量更多的怪物蜥蜴,竟然没有多少损失。

    龙队竟然这么强吗?

    柏启思绪飞快,现实中陈啸的话还未说完,当他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忽然察觉到不对。

    “不对,我们遇到的蜥蜴,身上的颜色跟树干很像,并不是彩色的。”

    陈啸闻言,很是意外,“怎么会?”

    只听山洞深处正在给逐光队员孟宇处理伤口的小鹿说道,“它们擅长伪装,身体颜色可以随着环境改变。”

    陈啸已经习惯了小鹿的无所不知,小鹿说是那就是,但是柏启不同,听到小鹿的解释,他第一反应是怀疑,“你怎么知道?”

    小鹿并未接话,手腕翻转间,重新切开了孟宇微微愈合的伤口,刀刃倾斜而入,刮去伤口里面的肉,随意弃于身侧,只见那一团带血的肉,明显有着腐坏的迹象。

    将所有被感染腐坏的肉剜掉之后,小鹿抓起旁边的药草碾碎,仔细敷在了孟宇的伤口上,而后只见他动作一顿,接着听他问道,“有绷带吗?”

    他可以从丛林里找来草药,但是显然,丛林不会生长出绷带。

    逐光小队的人听到他问话,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匆匆从仅剩的物资中翻出绷带来递给他。

    小鹿接过绷带,给孟宇缠上之后,视线落在他手臂上,“骨头断了,要接起来。”

    一边说着话,他用修长的手指轻轻按压孟宇的手臂,确定情况后,直接动手给骨头复位。

    孟宇还困于刀刃剜肉的剧痛之中,新一轮的痛苦再度袭来,两项交加,哪怕他意志力极强,一时也控制不住发出痛苦的呻/吟。好在这样的折磨只持续了片刻,原本手臂上的痛意一直缠绕着他,此刻几乎都要感觉不到了,只剩下些微的痛意,证明这里曾经受过伤。

    孟宇原本还想着之后找点东西固定手臂等骨头长好,结果下一秒就见小鹿从那一堆药材里面摸出了两块木板,动作迅速而熟练的给他用上了。

    ……考虑得这么周到吗,连木板都准备好了?而且,这是哪里来的木板?

    短暂的震惊之后,孟宇看向那两块木板,能看出切割的痕迹,略有些粗糙,最关键的是,这些痕迹看起来很新鲜,就仿佛才发生不久。

    孟宇视线看向小鹿,心里升起一个荒谬的猜想——

    这两块木板,可能是这个叫小鹿的龙队顾问,去采药材的时候,现场切回来的。

    用的什么工具孟宇不知道,但总不能是他手里的短刀吧?

    小鹿很快处理好了孟宇的伤势,起身去找下一个逐光小队成员。

    伴随着一声声痛苦的呻/吟,他采回来的药材飞快消耗着。

    小鹿前后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将逐光小队受伤队员的伤口都处理了一遍。

    对于逐光队员来说,这个过程无疑是痛苦的,但是短暂的痛苦之后,原本纠缠着他们的痛意,得到了明显的缓解,一时之间,众人的脸色看起来都好了很多。

    山洞的最角落里,坐着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他背靠着岩壁,相比起队伍里其他人的惨状,他可要好得太多,一身的衣服除了看起来有点脏,以及偶尔有那么一两处破口,其余都很完整。他一直观察着小鹿给其他人处理伤口,眼见着小鹿转了一圈,将所有人都处理好之后,起身往自己所在的方向走,最后停在自己面前。

    他抬起头,一双多情的桃花眼微微弯起,语带三分笑,“小鹿顾问,我没受什么伤,就不用了吧?”

    小鹿在他身旁蹲下,“左侧肩上,有……”

    话还没说完,忽然听外面传来惊喊——

    “队长!蜥蜴!外面有很多怪物蜥蜴!!”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