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29 章(11.19)

第 29 章(11.19)

    对逐光小队的人而言, 这两天就像是一场醒不来的深渊噩梦,怪物蜥蜴的尖啸犹如恶魔低语,缭绕不散, 大蛇巨大的身躯仿佛鬼影摇曳, 不慎触碰就会被抓走吞吃入腹。

    首先发现异常的, 是逐光小队的骆信然。

    在经历过怪物蜥蜴袭击之后,林间的树影晃动,都会让他们心生警惕。

    骆信然守在山洞外面,始终警惕着周围的环境,不敢有丝毫松懈。他的视线从左到右,仔仔细细,视线范围内的每一处细节他都记在心上, 然而当他视线巡回的时候, 却发现左前方约莫百米处的位置,大树的树干上,似乎多出了一段枝丫。

    骆信然心下一紧, 凝神看去。

    仅肉眼所见,那就是一棵普通的大树普通的枝丫,可是骆信然换岗后在这里观察了一早上,对于自己的记忆还是有点信心的,谨慎起见, 他拿出望远镜往那处看去——

    在使用工具强行拉进的清晰视野下, 可以很容易的分辨出, 那根本不是大树的枝丫,而是怪物蜥蜴超长尾巴的一截!

    骆信然只觉得心脏有一瞬的停跳。

    “见鬼了……”他小声道。

    旁侧的人察觉到他举止有异, 又听到这么一句,顿时心生不祥预感, 追问道,“怎么阿然?!”

    “快去通知队长,外面有怪物蜥蜴!”

    “怎么这个时候……”

    “快去!”

    “好!”

    ……

    山洞里,在听到外面传来的消息后,几乎所有人脸色都变了。

    柏启是第一时间往外走,一边拔枪拿在手中。

    陈啸跟他一样的反应,迅速往洞外走去。

    刚刚处理好伤势还没多喘上几口气的逐光小队队员,但凡能动的,也都挣扎着跟了上去。

    一时之间,山洞里就剩下两个人没动。

    桃花眼的青年脸色微微有些苍白,但也还算得上是镇定,只不过唇边的笑意维持不住了,他视线往山洞外看去,一边说道,“小鹿顾问不出去看看吗?”

    他的话并未得到回复,于是收回视线看向小鹿,出乎意料,对上一双平静如水的眼眸,他有些意外,“你不怕?”

    “它们被血腥的味道吸引而来,又忌惮于远处湖边残留的气息,此刻还在谨慎的观望。”小鹿语气平静的说道,出口的内容,却是叫人心惊。

    “……你知道我们在湖边遇到了什么?!”桃花眼青年眼神惊疑不定。

    小鹿眼底波澜不惊,“一条小蛇。”他说着话,探出手去,本想帮青年解决问题,然而手伸到一半忽然停下了。

    “我出去一下。”小鹿说完,直接起身往外走。

    “一条……小蛇?”桃花眼青年望着他的身影远去,嘴中低声呢喃,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记忆中,月光下从湖水中钻出来东西,那巨大的身躯,投映的阴影几乎遮住了营地的三分之一,那样的怪物,哪怕只是回想,也让人从灵魂深处生出恐惧,为什么有人能用如此平静的语气说起?而且,哪里跟小字沾边了?

    桃花眼青年望着洞口的方向,走神了片刻后,微微一咬牙,起身往外走去。

    ……

    【从这个家伙的眼神里,我看出了跟我当初一样的疑惑——小?这踏马哪里小了?!】

    【十米小蜥蜴几十米小蛇以及普通会说话的小猴子,我鹿哥的标准就是这么与众不同,我是真的想知道,什么东西在他眼中才算是不普通的?】

    【所以我睢睢老公到底怎么了,你倒是说一下啊!!!】

    【这个人有点奇怪,逐光其他人都出去了,那个叫孟宇的小哥伤得那么严重,也都挣扎着出去查看情况,怎么他一个看起来好端端没受什么伤的人,反而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感觉好像一点都不急的样子?莫非也是个隐藏大佬?】

    【急什么急,外面又没打起来,我们家睢睢这不就出去了!!】

    其实刚进逐光专属直播间的时候,很多新观众就有注意到弹幕里有个名字被频繁提起,不过大家也没怎么在意,人家队伍粉丝爱喜欢谁喜欢谁,他们只是因为看到逐光即将散队退出的消息才来看热闹的,另一部分则是跟着自家队长及顾问暂时转移过来的龙队粉丝,也不怎么在意别人家直播间的事。

    但是渐渐的,大家开始察觉到不寻常的味道,这个直播间的整体氛围很奇怪,队伍也很奇怪。

    深蓝处处是危机,其他队伍的队员都在尽其所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尽可能帮助其他队友,彼此合作,相互扶持着不断前进,很明显能看出一个团队该有的样子。就拿龙队来说,小鹿第一天夜里表现得那么两眼,但后续还是因为没有提交新物种资料的事被弹幕一片狂喷,可见观众的要求是很高的。

    可是在逐光这里,桃花眼青年这种跟其他队员一比差别十分明显的行为态度,粉丝却根本不在意,甚至还有很多人护着不让说。

    ……

    继第一只怪物蜥蜴后,很快骆信然又发现了第二只第三只,其他人也有发现,最终统计下来,山洞附近的丛林中,一共藏着九只怪物蜥蜴。

    “九只……”柏启低声念着这个数字,脸色愈发的难看。

    此前逐光小队就因为这些怪物蜥蜴损失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手,当时是夜里,光线极差,他们又是突然遭遇袭击,对对手的情况一无所知。

    而现在是白天,光线是丛林里一天之中最好的时段,他们知道怪物蜥蜴的弱点,还提前发现了它们的行踪。

    理论上来说,柏启其实是不必惧怕的,可事实并非如此,逐光遭逢大蛇之后,大量减员,同时装备物资也丢失了很多,活下来的人十个里有九个带伤,连半个正常战斗力都算不上。唯一的好消息是龙队的人在这里,可是他们这次是来谈判的,并未带几个人……

    “我或许可以先解决一只。”陈啸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柏启闻声,很是意外,侧头看去,只见陈啸拿着枪开镜正瞄准着远处丛林中隐藏的怪物蜥蜴。

    这些鬼东西的弱点是眼睛,而陈啸枪法好是出了名的,先下手的话,干掉一只应该没多大问题,那就还剩下八只……柏启心里已然开始盘算起来,情况或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

    正在这时候,只听一个平静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十只。”

    柏启一愣,回头去看刚从山洞里出来的小鹿,问道,“什么意思?”

    陈啸却是瞬间反应过来,怪物蜥蜴不止他们看到的九只,周围还藏着一只,“在哪里?”

    只听小鹿回道,“头顶。”

    这句话,大家都听懂了,几乎本能的按照小鹿的指示抬头看去。

    逐光小队临时落脚的山洞位于山脚,洞口往上是嶙峋的岩壁,近乎垂直,有约莫四/五米的高度,正上方是一棵巨大的树木,无数枝丫伸展开来,枝繁叶茂宛如一把巨伞遮盖大地。

    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照射下来,斑驳的光影微微有些刺眼。

    只见其中一束光照在头顶上方,那一根大树枝丫明显要比其他地方更粗一些,那是怪物蜥蜴攀附在那里,身体几乎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一瞬间,众人只觉得头皮发麻,他们自以为找出了所有隐藏的敌人,却不知道已经有一只怪物蜥蜴正潜伏在他们头顶上方,如若不是小鹿提醒……一旦它从上方袭来,根本没几个人躲得开!

    “退回去吗?”最后这一只怪物蜥蜴的出现,打乱了柏启的计划,洞口附近显然已经不安全了,其实山洞里也不是什么好选项,里面空间拢共就那么点大,一旦被怪物蜥蜴冲进来,根本没有任何可以藏身的地方,退无可退。

    柏启罕见的一时拿不定主意,试图询问旁边人,也就是陈啸的意见。

    但事实上,陈啸也在犹豫,柏启所考虑的那些点,也同时困扰着他。

    不等他做出决定,忽然小鹿的声音响起,“它知道自己暴露了。”

    “动手。”

    陈啸对小鹿有着绝对的信任,几乎是在小鹿话音响起还未落下的短暂瞬间,他的身体已经做出了回应,手指扣动扳机,子/弹穿膛而出,朝着远处林间的怪物蜥蜴最脆弱的眼睛部位飞去。

    伴随着枪声响起,怪物蜥蜴的尖啸声从几个方向传来,交织出一曲死亡之音。

    “砰砰砰——”密集的枪声在丛林之中响起。

    不仅是陈啸,龙队的其他队员对小鹿也是绝对信任,因此在小鹿下令的瞬间,他们直接将头顶上方的威胁抛开不管,一心应付周围的怪物蜥蜴,因为他们知道,最近也最难搞定的那一只,小鹿顾问一定能解决掉。

    逐光小队这是第一次跟龙队合作,他们不了解龙队的情况,也不清楚小鹿的本事,略微慢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不过这支队伍本身的素质也很强,而且很有默契,无需多言,便已有了明确的分工,稍有余力的兼顾四周,行动不便者应付头顶。

    孟宇是逐光小队公认的战力天花板,哪怕伤势最重,他的反应依然是队伍中最快的那一个,速度几乎可以媲美龙队的其他人。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顾不了周围那么多的怪物蜥蜴,只能试着去解决头顶上方的威胁。

    孟宇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头顶的怪物蜥蜴。

    在所有声音响起,混乱交织的那一瞬间,他视线余光捕捉到旁边的龙队顾问似乎动了一下,与此同时,视线中忽然反射出一抹寒光,一闪而逝。

    孟宇的脑海中,这段连续的时间被分解成无数张静止的画面。

    怪物蜥蜴尖啸着从头顶上方扑下来,他大脑根据它跳跃的幅度下落的轨迹等飞速计算最终的落点会在哪里,目标最可能是谁。

    这些画面一帧一帧的串联在一起。

    忽然,这里面发生了意料之外的变化,以龙队顾问的动作及奇怪的寒光为分界线,一切都变了。

    寒光消失的瞬间,怪物蜥蜴的攻势一顿,之后它的身体看起来依然呈现出往下袭来的架势,但实际上已经完全偏离了原本的抛物线轨迹,几乎是呈直线径直落了下来。

    就在孟宇头顶上方。

    他眼睁睁看着怪物蜥蜴庞大的身体砸下来,大脑告诉他必须要躲开,不然会死,可是这个距离实在太短了,而他身体又因为受伤,失去了往日的灵活,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完蛋了……

    这个念头生出来的一瞬间,怪物蜥蜴的身体几乎占据他整个视野,也是在这一瞬间,他感觉到有一股很大的力道将他往旁边扯去。

    “轰——”

    怪物蜥蜴的身体重重砸在地上,近距离之下,这个声音非常之响。

    这一切看起来很漫长,实际上都发生在短短几次呼吸的时间里。

    周围的怪物蜥蜴几乎都已经袭至身前,其他人甚至不敢分神回头查看后方巨大的动静。

    泥沙飞溅,身上的伤口似乎因为刚才的猛力拉扯进一步被撕裂,巨大的疼痛袭来,孟宇只觉得眼前所有的光线被吞噬,只余下一片沉沉的黑暗。

    恍惚间,他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很轻很轻,就像是……蛇类在吞吐信子。

    “嘶嘶……”

    伴随着这个声音,孟宇听到其中一只尖啸着的怪物蜥蜴,声音戛然而止,仿佛被人扼住了喉咙了一样。紧接着,那些它们奔跑跳跃时产生的声音也一并消失了。

    枪声依旧。

    夹杂着几个疑惑的声音。

    “怎么回事?”

    “它们忽然停下来了!”

    “我看错了吗,它们好像是在……后退?”

    又是一声尖啸。

    孟宇虽然不懂怪物蜥蜴的叫声,但是这一声尖啸,跟之前的相比有着明显的区别,如果他没感觉错的话,这里面似乎传递出一种恐惧的情绪。

    可是,这些怪物蜥蜴怎么会恐惧?

    有什么东西是能让他们感到恐惧的?

    孟宇脑子里忽然不受控制的浮现出昨天夜里湖边的画面,恐惧也从心底滋生。

    身体上的疼痛在此刻濒临忍受的极限,孟宇只觉得意识有一瞬的空白。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又似乎只是一瞬,孟宇眼前的黑暗缓缓散去,周围的景象重新映入眼中。

    队友投来关切的眼神,“孟哥,你没事吧?”

    “没事。”孟宇情况其实并不好,但他习惯了自己承受,只要没死都是没事。

    “情况怎么样了?”他问。

    队友摇头,“不知道,但应该算是好的吧,那些鬼东西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撤走了。队长跟龙队的队长商量了一下,安全起见,决定尽快撤离这里,去跟龙队大部/队会合,以防再生什么变故。”

    原来黑暗中那一切并不是他的幻觉。

    “刚才头上那只怪物蜥蜴呢,怎么回事?”孟宇又问。

    “那个啊……”队友话音微微一顿,再次开口时,语气完全变了,不可思议,又夹杂着明显的崇拜,“说出来孟哥你可能不信,那家伙是被龙队顾问干掉的,你猜他用的是什么?我跟你说,是短刀……”

    “短刀。”孟宇几乎跟队友同时说出答案。

    队友微愣一秒,很是意外的问,“孟哥你居然知道?!”

    “看到了。”孟宇回道。

    “唉……”队友正想追问,忽然察觉到他的目光似乎在看什么,于是循着看了过去,只见不远处怪物蜥蜴巨大的尸体旁站着一个人,正是龙队的小鹿顾问,他站在怪物蜥蜴的脑袋旁,神色从容的拿着一把短刀在怪物蜥蜴眼睛部位进行切割,这原本应该是很血腥的画面,可是他的刀很快,手速也快,根本没有出现血肉飞溅的画面,从这边看去,甚至能看到切口整整齐齐,仿佛一场另类的精彩艺术表演。

    片刻后,便见他手上的动作略一停顿,接着手腕微转,短刀一挑,便有另一把短刀从怪物蜥蜴的脑子里飞了出来。

    小鹿伸手去接,那短刀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明明深深刺进了怪物蜥蜴的大脑,却几乎不见沾染半分血肉。

    其他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一幕所吸引,孟宇视线余光却瞥见小鹿颈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他下意识凝神看去,刚好看见那东西缩回了衣领里,那是……蛇的脑袋。

    “小鹿顾问!”孟宇匆匆开口喊道。

    视青年随着他的声音侧头看过来。

    “你的衣领里……”他想提醒,但话说一半反应过来,这根本不用他提醒,以小鹿刚才展现出来的身手与观察力,怎么也不至于察觉不到自己身上有东西,于是余下的话消失在嘴边。

    视线中,青年腾出右手扬起绕着后脑伸进了衣领里,收回来时,手上便多了一条细小的青蛇,只见那条蛇身姿灵敏的在他修长的手指间穿梭游移。

    虽然不必,但青年还是礼貌的跟他道谢,“谢谢。”

    孟宇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

    这时只听陈啸的声音从一旁传来,微微有些惊讶,“这是大熊说的,你们前天夜里在山洞外发现的那条……会说话的蛇?”

    ……会说话?蛇?

    孟宇脑子里生出疑问。

    那边对话还在继续。

    “嗯,是它。”

    “它怎么会在这里?”

    “一直都在。”

    “你把它带在身上的吗,这看起来是有毒,会不会?”

    “没关系。”

    “那就好。话说回来,它真的会说话吗?”

    “算是吧。”

    或许是危机解除了,陈啸有心情说笑,他看向小鹿指间游动的小蛇,“让它说两声来听听?”

    陈啸话音还未落下,便见小鹿伸过另一只手去,动作轻柔且又迅速的,将青色小蛇整个藏于掌心,“不行。”

    “嘶嘶……”

    孟宇又听到了这个声音,那一瞬间,他似乎感觉到了某种无法言喻的恐惧,但又似乎只是他的错觉。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