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33 章(城市遗迹(二)...)

第 33 章(城市遗迹(二)...)

    苗天成露出一口白牙, 他奋力跑过来的时候雨衣的帽子被风吹掉了,那颗大光头在蓝光的照射下,看起来比他脸上的笑容还要亮眼。

    技不如人, 陈啸也认了, 夸赞一句, “苗副队好本事!”

    “哪里哪……”苗天成谦虚,但是话说一半,忽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头上,不疼,软趴趴的,还有点热的感觉,他下意识伸手去摸下来凑到眼前, 黑乎乎的一小坨, 依稀可见昆虫残缺的肢体,很快就被雨水冲刷掉了。

    苗天成心里有了某种猜测,他缓缓抬头看去, 蓝色光柱里的雨丝被映染成了同样的颜色,只见雕像残缺的手臂上,站着一只绿色的鸟儿,它此刻表现出一种探头往下看的姿势,那只黑色的小眼睛似乎是在跟苗天成对视。

    “我……”苗天成开口想要骂人。

    没想到另一个声音先他一步, “笨蛋, 大笨蛋。”

    正是头顶上方那只绿毛小鸟!

    苗天成见识有限, 一时之间有点被震撼到了,“鸟……说话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懂了人类的表情, 绿毛鹦鹉扑扇着翅膀飞起来,绕了雕像一圈, 最后往陈啸身上飞去,很是自来熟的钻进了它的雨衣里躲起来,接着转过身头朝外,黑色小眼睛珠子滴溜溜转,一边嘴里叭叭个不停,“大笨蛋,救救我,你好呀。”

    有那么点欠扁的感觉。

    “这是鹦鹉,旧纪元时期很常见的宠物,它们本身很聪明,经过训练之后会说很多话。”贺延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这会儿的时间,双方队伍的人都赶了过来,乌压压的将雕像围了一圈,镜头从上空俯拍,是一幅看起来非常有感觉的画面。

    “又见面了,陈队。”肖文星笑着跟陈啸打招呼。

    “恭喜火凤凰先下一城。”陈啸大大方方,说着话他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雨越下越大了,剩下两个队伍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我们不如先找个地方避一避?”

    肖文星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

    环顾四周,最近的是侧面一栋大型建筑,虽然坍塌了大半,但从外形轮廓上还是能勉强推测出原本应该展馆之类的,足够容纳两队暂时躲避风雨。

    队伍前往避雨点的过程中,有个人凑到了陈啸身边,语气略有些迟疑的开口,“陈队……”

    陈啸侧头去看,说话的是罗康宁,这家伙挤眉弄眼的,看不起不像是要说正事的样子,“怎么了?”

    “那个,我觉得啊,刚才其实应该算我们先到集合点的……”

    “嗯?”有那么一瞬间,陈啸觉得是不是雨声太大了自己听错了。

    刚才的确是火凤凰的副队苗天成比他先一步进入蓝色光柱范围内,这一点陈啸很确定。

    “就是你肩膀上这个小绿毛呀,它不是咱们救下来的吗,虽然这家伙看起来好像也没有哪儿受伤的样子,我琢磨着它也能算是咱们队伍的人……阿不咱们队伍的鸟了吧,我刚才要是没看错的话,它好像是比苗光头要先飞进集合光柱里面,这样一来不应该是算我们先到吗?”罗康宁说话都不带喘气的,洋洋洒洒一长串。

    陈啸听完这段话,陷入了沉默之中。

    【好家伙,这理由换我听了我也沉默!】

    【那个什么……为什么我觉得他说得好像有点道理?】

    【我可以证明,绿毛鹦鹉是最先到的那个!】

    【这只小绿毛一开始是野生的没错,但是它被陈队从树洞里掏出来之后就一直赖着没走了,到两队抢点那会儿它突然飞出去,完了又继续赖着陈队,我有理由相信它是出于自愿抢点,想立功劳以便名正言顺留在队伍里,一只鸟都这么努力了,官方不拿点诚意出来,说得过去吗?!】

    【我!附!议!】

    【刷起来!官方给我绿鹦鹉一个队籍!】

    起初只是龙队专属直播间里在刷这个,渐渐的官方直播间以及星网论坛《重返深蓝》版块也都开始刷起来,虽然用脚想也知道有一部人是单纯觉得好玩于是跟风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幕看起来的确声势浩大。

    很快官方就被惊动了,迅速在官方直播间以及星网论坛专属版块弄出了一个投票小程序。

    为了防止刷票,限制每个账户只能投一票且要花钱。

    投票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等着看笑话,但是很快,支持那个选项的票数,以一种超乎想象的速度飙升,亮瞎了无数人的眼。

    不过这都是后话,此刻的龙队众人对此依旧一无所知。

    “队长?”见陈啸不说话,罗康宁疑惑的喊一声。

    陈啸叹口气,“你要是真的闲得慌,跑快点去前面占个好位置吧。”

    罗康宁撇嘴,“难道我说的没道理吗?行了行了,我这就去占位置!”

    他说着话,身形灵巧的钻出人群,而后拔腿就往展馆那边跑。

    火凤凰的人也看到他在跑了,但一时没想明白这是在干嘛,于是就眼睁睁看着他跑,最后还真让他占了一个好位置。

    过了一会儿,火凤凰一众人站在风口处,吹着冷风,偶尔还有雨丝斜斜飘进来,头顶上方也不时落下水滴,他们看着占据了好位置,不被风吹不被雨淋不被滴水偷袭的龙队,心里暗自咬牙骂罗康宁阴险小人。

    差不多过了有半个小时,广场的另一头终于来了一个队伍,是南区的火狐小队。

    一行人步履整齐的迅速前往集合点蓝色光柱。

    受到大雨的影响,以及角度问题,火狐小队的人在蓝色光柱旁站了一会儿,才发现远处展馆废墟里的两支队伍存在。

    之后又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最后一支队伍到了,是来自弦月群岛鵺小队。

    至此,五支队伍集合完毕。

    无人机体贴的飞到了展馆废墟处,投射出一块虚拟屏,主持人的身影出现在上面,先是一段很官方的发言,而后画风突变,“好了废话说完了接下来让我们直接进入主题,我宣布万众期待的特殊游戏环节正式开启!”

    “本次参与游戏的一共有五支队伍,名单直播观众早就知道参赛队伍刚才也彼此确认过我就懒得说了。众所周知,特殊游戏环节里有一万个备选小游戏,虽然我很想都来上一遍但这显然不现实,只能忍痛把这一切都交给命运做决定,来,有请我们的命运代言人乌鸦先生根据现场的环境来抽取第一轮应景小游戏——”

    乌鸦先生不是人,而是人工智能。

    “三,二,一……停!”

    “让我看看乌鸦先生为五支队伍选择的命运是什么——哇喔,是捉迷藏!大雨滂沱的夜晚,荒废数百年的城市遗迹,在这种环境里玩捉迷藏游戏,光是想想就觉得很刺激了!我已经开始期待这一局游戏里的杀神了!”

    “游戏规则已经放在了大屏幕上,同时也发到参与游戏队伍成员的光脑上,从现在开始,你们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做准备,加油哦勇敢的深蓝探索者们,以及……小心你的背后!”

    主持人的身影渐渐淡去,声音也随之消失。

    陈啸看着半空中的虚拟屏幕,只觉得有些头疼。

    官方指定的游戏地点是广场旁边一栋废弃大楼。

    每支队伍出七个人,一共三十五个人参与游戏。

    在准备阶段,官方会给参与者投放游戏道具,一个小型显示器,它是参与者们在游戏里的身份标识,需要按规定安放在背后。

    当游戏正式开始,所有人进入游戏场地,之后有十分钟的时间寻找地方躲藏。在计时结束后,乌鸦先生会随机给每个人分配一个数字,这个号码所有人都可以看见,此外还有一个隐藏属性,也就是队伍归属。

    举个例子,龙队的队员A在这场游戏里,被随机分配到鵺小队阵营,假如在游戏持续期间,鵺小队的队员刀了龙队队员A,会被扣除双倍积分,而其他队伍,包括龙队其他队员刀了这个龙队队员A,则会正常加分。

    隐藏属性对观看直播的观众开放,但游戏参与者不可见,只有在被淘汰出局之后才会显示。

    隐藏属性会根据场上情况进行阶段性重新分配。

    乌鸦先生同时还会单独给参与者提示可清除数字,每次提供三个数字,持续二十分钟,在这期间内寻找到并且拿下目标数字人物的身份牌,不管对方属性为何,都会正常给队伍增加积分。

    初始每个人的积分都是1,每次成为别人的清除数字但最终顺利存活,则身价加1分。

    举个例子,参与者27号,同时是六个人的目标,二十分钟后假如他没有被淘汰,那他的身价就是1+6=7分,以此类推。

    在这场游戏里,团队合作几乎没有意义,甚至很容易拖后腿,因为游戏限制了只能单人完成清除计划,协助清除非目标数字人物,会根据对方隐藏属性扣除队伍积分。

    游戏持续时间四个小时,乌鸦先生每个小时会向参与者播报当前队伍积分详情。

    当一支队伍的成员尽数出局,则这支队伍也会被淘汰。

    当场上只剩下最后一支队伍时,游戏结束。

    作为一个曾经为了冲击第一名赌一把刀了队友结果反被扣掉88分的人,陈啸对这个游戏很是抗拒。

    “来吧,自主报名,控制不住手的人自己心里有点数。”陈啸说着话,看向旁边的柏启,“你们那边能出几个人?余下从这边补。”

    两支队伍如今为合作关系,人员上是可以互补的,

    陈啸说完转而又看向小鹿,“小鹿,你想要参加游戏吗?”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