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34 章(城市遗迹(三)...)

第 34 章(城市遗迹(三)...)

    小鹿没有第一时间回答, 他歪头看了陈啸几秒,而后询问道,“可以吗?”

    陈啸并未多想, “当然。”

    几乎每个队伍都有公认的武力值天花板, 在参与特殊游戏的这五个队伍里, 火凤凰的武力值天花板是苗天成,逐光是孟宇,火狐是森,鵺是克罗夫特。

    陈啸曾经觉得自己是龙队的武力值天花板,并且其他队伍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也大多是这么认为的。在队伍遭遇怪物蜥蜴的那个晚上,陈啸的认知有点被动摇了,直到从熊元飞等人口中得知小鹿仅靠着两把短刀就把一条几十米长的巨蛇给打跑了, 陈啸清楚的认识到是他自己不配。

    作为队伍的武力值天花板, 小鹿参与到这场个人秀属性的捉迷藏游戏中,是理所当然的。

    除非他自己不想。

    陈啸几乎可以预见到小鹿在游戏场里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凶残画面了。

    先替其他队伍默哀三秒钟。

    二十分钟的准备时间转瞬过半,五支队伍也都决定好了参与游戏的人选。意料之中, 另外三个队伍的武力值天花板都在,倒是龙队这边,最后确定的人选让其他队伍有些意外,因为两个公认的武力值天花板陈啸跟孟宇竟然都不在其中,由于孟宇是受伤状态, 这一点仔细观察不难发现, 所以其他队伍是能理解的, 但是陈啸好手好脚的竟然也不上,就有点奇怪。

    三十五人集合, 准备前往游戏场地。

    展馆废墟外雨一直在下,鵺小队的队长尼克来到陈啸身边, 语气真诚的发问,“陈队长不参与游戏,是因为88积分吗?”

    陈啸一早就察觉到有人靠近,视线余光扫了一眼,由于龙队跟鵺小队没有什么交集,他就没有说话,而是等待对方开口,没想到这逼过来就是为了戳他痛处。

    当年那一刀下去反扣88积分,陈啸直接原地戒赌,这件事也成为他人生为数不多的污点之一,如果是熟悉的人提起他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一个毫无交集的竞争对手忽然凑过来说事……除了挑衅,陈啸想不到别的。

    “尼克队长似乎很自信?”陈啸皮笑肉不笑。

    尼克微微摇头,“只是觉得陈队不参加太可惜了,会少了很多乐趣。”

    “没关系,我可以给尼克队长加点乐趣。”陈啸扬起嘴角笑得友善,说着话视线转而看向前方,他喊了一声,“小鹿。”

    小鹿闻声回头,“什么事?”

    “你可以记一下鵺小队的成员,等下在游戏场里遇到,不用留手。”陈啸说道。

    小鹿沉默的跟他对视了几秒,而后点头。

    陈啸这一番话,傻子都能听得出来其中意思,尼克不傻当然也听得出来,他认真打量一番人群中的小鹿,而后看向陈啸,“陈队长,我说话可能有点不好听,但是你们的顾问看起来似乎不太强的样子,而且当初好像很有争议。”

    龙队作为第一届探索行动冠军队伍,人气之高,或多或少一定会被其他队伍所关注,而当初大名单公布之后小鹿这个名字在星网上掀起那一阵腥风血雨,也让很多队伍注意到他。

    小鹿的外表非常具有欺骗性,仿佛温室里精心呵护长大的花朵,其他队伍不像观众站在上帝视角能看到每一个队伍的表现,他们根本不知道探索行动正式开始到现在小鹿都做了什么。虽然理论上都知道陈啸不可能放着队伍积分不要让队员随便去玩,但理论是理论,现实是现实,只从外表上来看小鹿就是很不行,完全无法想象这样一个人能有多厉害。

    “强不强你等下就知道了。”陈啸说。

    说话间,游戏参与者们已经冒着雨出发前往游戏场地。

    官方指定的那栋大楼就在展馆废墟斜对面,假如是在白天的话,或许还能勉强看到外侧的情况,可惜现在是夜里,而且下着大雨,即便拿着望远镜也什么都看不到。

    避雨处上空投映的光幕开始倒计时,10,9,8……1!

    游戏开始!

    光幕上出现五支队伍的队标,按照人气高低从左到右排序,下方实时显示队伍积分。

    这是陈啸等未参与游戏的五支队伍成员所能看到的全部。

    跟直播间观众所能看到的相比,什么也不是。

    官方直播间里,此刻画面被分成三十五份,每个游戏参与者都给到了单独镜头。画面的大小不一致,从中间往四周分散,根据人气来决定位置,最中间那个最大的窗口,那是本场人气王的位置。

    此刻出现在上面的是小鹿的身影。

    窗口下方有实时人气值,这玩意是真金白银投出来的,1星币=100人气值,不仅是官方直播间,其他队伍专属直播间里,也有投票选项,所有数据是合并计算的。

    现在游戏才刚开始,其他参与者的人气值增长速度较为缓慢,而小鹿是个例外,几乎是投票开通的瞬间,就飙升到了百万级别,并且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增长着,直接坐稳了人气王的宝座。

    而除了人气值,窗口下方还有各项数据。

    ——

    编号:01 |隐藏属性:火狐|身价:1 |清除人数:0 |积分:0 | 安全数字:17/25/31

    ——

    【我的个乖乖,龙队顾问这个人气值也太恐怖了吧,这是有多少富婆粉呀?!】

    【鵺小队那个队长尼克是不是有点什么大病?人家陈队跟你又不熟,上来就开腔嘲讽,属实是有点欠教训了!特意看了一眼,可惜我鹿哥第一次拿到的安全数字都不是鵺小队的,不然起手就给他全刀了!】

    【游戏持续4个小时呢,有的是机会,就是希望鵺小队的人撑着点别先被人给刀完了!】

    【笑死,我老公不愧是猛一,随机到数字都这么牛逼!】

    【如果只看武力值的话,我肯定压龙队顾问获胜,但是有游戏规则这个阻碍在,还真就不好说了,有点拼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小鹿顾问这架势看起来好像是准备跟着鵺小队的人了?陈队说让他留意一下对方,他就真的跟上去了,这也太乖宝宝了吧,好可爱呜呜呜!】

    在直播间弹幕飞速刷屏的时候,只见一号窗口中,小鹿在进入到游戏场地之后,视线就一直落在鵺小队成员身上,毫不掩饰。他对外界的信息不关注,不知道队伍武力值天花板这种东西,但是他很容易就能分辨出谁是最强的,于是直接锁定了目标。

    游戏开场之后,有10分钟的藏身时间。

    这栋废弃大楼场地十分的宽敞,经历数百年的风雨侵蚀之后,仍然还留存着八层楼,当然这里指的是总的高度,实际上第八层跟第七层都几乎只剩一个边角孤立在那里,余下的楼层也是残缺不全的,有些可以靠楼梯上去,有些的就只能重新想办法了。

    大雨淹没了天地间的其他声音。

    黑夜是最好的掩护。

    进入游戏场地之后,大部分人都是凭感觉选定方向直接开始寻找藏身之处。

    先把自己藏好了,再根据得到安全数字行动,这是常规开局。

    但小鹿跟鵺小队的人是例外。

    之前陈啸对小鹿说的话,鵺小队的人也听到了,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他们也在盯着小鹿。

    双方在原地僵持了两分钟,只见鵺小队的克罗夫特脸上扬起嘲讽的笑容,他朝小鹿竖起了中指,而后转身迅速进入黑暗之中。

    其他队员也随之分散行动。

    大楼的门口处,很快就只剩下小鹿一个人。

    黑暗中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他,确认他的号码后,默默等待机会。

    ……

    克罗夫特在黑暗中行走自如。

    并非是因为他能夜间视物,而是官方给参与游戏者配发了夜视镜片。为了提高游戏的可看性,夜视镜片的连续可使用时间只有二十分钟,超过则失效,而这场游戏持续整整四个小时,游戏参与者必须要合理规划使用时间,否则就会陷入黑暗的困境之中。

    克罗夫特花了两秒的时间看清周围的环境,又将它们记在脑海中,而后根据记忆来行走。

    他转身进了左手边的房间,之后未在屋里停留,而是直接来到窗边。

    大楼的门窗早已腐坏消失,他站在窗框的位置,冒着风雨探头查看上方的情况。

    夜视镜片的视野中,可以看见头顶上方外墙破损,这个距离,他可以直接踩着窗户攀爬上去,从而避开楼梯附近可能存在的观察者。

    大雨滂沱,他背后的号码在黑暗中散发出微微的绿色光芒。

    克罗夫特身手敏捷的翻过残缺的墙壁进入到二楼,他脑海中回想整栋大楼的外形,猜测内部可能的布局,一边放轻脚步往门口走去,到了门框处便停了下来,谨慎的探头查看外面的情况。

    视野亮起一秒,视线范围内没有任何异常。

    他继续往外走,脚步很轻,但速度一点不慢,很快进入了左前方的房间。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照亮了黑暗中的房间,除了天花板上坍塌的洞口,并无任何特别之处。

    克罗夫特试图故技重施,往窗口走去,想看看能不能爬上三楼。

    他从天花板的洞口下走过时,窗外又划过一道闪电,只见原本空无一物的房间墙壁上,忽然拉出一道长长的身影。

    克罗夫特视线余光瞥见了这一幕,起初他并未在意,然而下一秒,他眼睛瞬间瞪大,他的身影不会映在那个位置,这个房间里还有别人!

    他很确定前一秒这间屋子里是没有人的,也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头顶上方!

    克罗夫特迅速转身退到窗边的墙角处,呈防备姿态,同时开启夜视镜片寻找敌人的身影。

    他以为对方会躲藏,但事实上并没有,来人大大方方的站在屋子中间,神色平静的与他对视。

    正是小鹿。

    “竟然是你!”克罗夫特眉头不自觉微微皱起,他压根没想过第一个找到他的竟然会是这个看起来很废物的龙队顾问,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全程没听到任何动静,如若不是那道闪电,他甚至都察觉不到对方的存在。

    “你来做什么?”克罗夫特问道。

    小鹿声音淡淡,“找你。”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是来找我的,难不成还能这么巧的在这里遇到?”克罗夫特冷笑,“我是问你找我干嘛,难道你抽到的三个安全数字里有我的号码?”

    小鹿摇头,“没有。”

    “那你什么意思?来跟我聊天?”

    “不是,我来拿你的号码牌。”

    克罗夫特觉得自己听到了好笑的笑话,“你难道不知道刀错人是要扣分的?”

    “对的几率比错的高很多,而且错了也没关系,只是扣两分。”小鹿认真说道。

    事实上也是这个道理,游戏刚开始,还处于满员状态的时候,你随便刀一个人,而对方的隐藏属性刚好是友方这个概率是很低的,而且刀错了也只会扣两分,无关紧要,大概率你可以获得一分同时除掉一个竞争对手。

    这看起来是很值得尝试的,但却很少有队伍会这么选择,因为十分钟的躲藏时间,很容易寻找到一个临时的藏身之处,这时候你四处找人,反而容易暴露自己。

    你或许可以一开始就选定一个目标,一直跟着对方,就不用费力去寻找了,但问题是对方也不是吃素的,正面交锋即便最后你赢了,那也是两败俱伤,完全得不偿失。

    也因此,克罗夫特在查看过自己的安全数字后,就暂时放弃了刀小鹿。

    没想到后者竟然自己找上门来。

    克罗夫特露出阴恻恻的笑容,“你说得对,就算刀错了也只是扣两分,还真是谢谢你提醒我,以及,自己送上门来!”

    他说着话,就准备发起进攻。

    然而他刚冒出这个想法,还没来得及真正实施,就见小鹿抬起手,掌心缓缓摊开,一枚发着淡淡绿光的号码牌静静躺在其中。

    数字14。

    克罗夫特很是意外,他记得小鹿的号码是01,所以这不会是小鹿自己的号码牌,之后他觉得这个熟悉有点熟悉,再之后他脸上的笑容僵住了,缓缓扭曲成不可置信的表情。

    这是他的号码牌!

    “怎么可能……”他说着话,伸手去摸自己的背后,原本号码牌所在的位置空空如也……不,有一个破洞。

    “什么时候,你怎么办到的?”克罗夫特只觉得此刻像是身处梦境一般的不真实。

    “你发现我之前。”小鹿回话的时候,视线落在号码牌上,只见上面的数字缓缓按下去,而后浮现出一个标志。

    那是龙队的队标。

    “看来我运气不太好。”小鹿说着话,随手把号码牌往旁边一扔,而后转身往门外走去。

    ……

    游戏大楼的斜对面,展馆废墟里。

    等待的时间,龙队众人将锅架在了篝火堆上,开始准备晚餐。

    其他队伍见状,也纷纷行动起来。

    很快这处避雨点里就飘起了一缕缕白色的烟雾。

    忽然有人喊了一声,“动了!”

    陈啸闻声迅速看向头顶上方投映的虚拟屏幕,只见龙队的队标之下,原本的数字0消失,缓缓浮现新的数字。

    陈啸脑子里的第一想法是小鹿刀到人了!

    意料之外,又在预料之中,毕竟他那么强。

    但是看清楚上面的数字后,陈啸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2

    好一个-2!

    一瞬间,陈啸感觉到无数目光落到了他身上。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