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12 恐怖的秽

12 恐怖的秽

    刚刚走到第三个格子间门口,林然突然听见里面似乎有什么动静!

    难道这里面有什么诡怪不成?

    为了确认自己不是因为太过紧张而出现幻觉,林然把耳朵贴到了门上听了起来。

    这一听,林然顿感毛骨悚然,里面真的有声音,好像是小女孩在唱歌一般!

    虽然那声音还挺悦耳的,但是林然却没有丝毫欣赏的**,这里实在太诡异了,总不可能在里面关着一个小女孩吧!

    看着眼前紧闭的房门,林然开始纠结了起来,这个房间明显有猫腻,万一里面藏着只秽,那林然打开门可就惨了,毕竟,这秽邪那么邪门,如果被它偷袭,林然十有**会当场gg。

    要是不开这间房的话,万一楼梯就藏在里面,那林然岂不是要一直在这里打转,而且别的房间说不定也有猫腻呢。

    于是林然硬着头皮,将房门瞬间推开!

    随着房门的打开,房间中的歌声清晰的传到了林然的耳中,林然握紧长刀,直接一步跨进了房间中,淡淡的灯光瞬间亮起!

    只见房间的正中间放着一个正在旋转的八音盒,那悦耳的歌声正是从这个盒子里传出来的!

    又是虚惊一场,林然不由得松了一口气,遗憾的是,房间里依然没有通往二楼的楼梯。

    平静了片刻,林然转身准备离开,就在这时,林然口袋中突然响起了铃声,巨大的声音在整个一楼中荡漾回响!

    这让林然瞬间产生了一种不妙的感觉。

    这个时候是谁给自己打电话?林然有种想要骂人的冲动!

    迅速的掏出手机,上面显示是顾东,原来是林然唯一的朋友。

    林然十分好奇,顾东这个时间找自己干嘛,这位海棠中学的高材生此时不应该实在挑灯夜战,备战高考嘛?

    “喂,东子,找我什么事?”

    “小林,我听说你家里出事了,阿姨失踪了?是不是真的?我现在在你家门口,敲了半天门也没人,你怎么不在家里?”顾东的语气显得有些焦急。

    林然十分感动,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老妈之外,和他关系最好的就是顾东了,他从来没有嘲笑过林然的家庭,也没有畏惧过林然异于常人的体质,是林然唯一可以交心的朋友。

    “我母亲确实失踪了,我因为特殊的原因,所以离开了家里,大概要一个月后才会回来,谢谢你去看我,等我回来请你吃饭!”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然后说道:“好的,我知道了,我等着你请客!注意安全!”

    听到顾东的语气,林然总感觉他似乎猜到了什么,顾东是非常聪明的一个人,林然可不想被他给套出什么不该讲的话,于是赶忙和他道别。

    “我能有什么事情,倒是你,别高考的时候掉链子,你还是早点回去复习吧,就这样了,拜拜!”

    匆匆挂掉电话,林然眼眶不禁有些湿润了,如今唯一关心自己的只剩下这个好兄弟了,但是他现在已经踏上了一条充满危险的道路,林然可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给顾东带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收起手机,林然便走出了房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找到通往二楼的楼梯,也不知道刚才的动静会不会吸引到那些诡物的注意。

    走到第四个格子间的门口,林然再次准备打开房门,但是手刚伸到门把手上,却感受到一股森冷的气息,林然不禁皱起了眉头。

    现在已经是四月份了,海市的天气可是非常温暖,难道这里面开着空调?

    林然再次把脑袋贴到了门上,里面似乎有着水滴的声响,难道真的开了空调?

    正当林然准备开门的时候,一只灰色的手臂突然从门内伸了出来,这手臂和林然的鼻子仅有毫厘只差,林然的鼻尖瞬间凝上了一层白霜!

    看到这突然伸出的手臂,林然亡魂皆冒,立刻后退了两步,然后捂住了嘴巴!

    林然非常害怕自己尖叫出来,这绝对是就是秽!苏晨晨果然没有欺骗他!

    穿过房门的手臂在空气中扒拉两下之后就缩了回去,显然,它是发现门外有什么动静,所以才会从里面伸出来。

    不过,这秽为什么不直接从房间里出来呢?难道有着什么禁制?

    林然退回了第三个格子间的过道上,开始剧烈的喘息了起来,刚才实在是太突然了,要是那只手臂在往左偏一点点就能抓到林然了。

    片刻之后,林然剧烈跳动的心脏终于平缓了许多,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如果连这一关都过不去,那还谈什么斩尽世间的秽!

    林然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这秽既然要攻击自己,肯定是察觉到了自己的动静,但是却只是伸出了一只手臂出来,肯定是有着某种限制让它无法离开房间,那么自己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来反杀它!

    想到这里,林然再次向着门口走去,这次林然没有越过房门,而是在房门和第三间格子间中间停了下来,这样可以保证自己不会被攻击到。

    随后,林然用长刀在门上轻轻敲击了两下,下一刻,那只手臂果然再次伸了出来!

    林然见状立刻举起长刀斩了下去,出乎他意料的是漆黑的刀身居然直接从手臂上穿了过去,并没有对这只手臂造成任何的伤害。

    然而,这手臂的主人却已经察觉到了林然的攻击,门上瞬间再次伸出了五只一模一样的手臂!

    六只手臂张牙舞爪的朝着门边的林然袭来,林然吓得脸色惨白,连忙朝着后面退去。

    幸运的是,这六只手臂果然被门边的墙壁挡住了,只能不甘的在门框边挥舞。

    此时的林然已是满头冷汗,这诡物实在是出乎了林然的想象,从小到大,林然都没见过这种造型的秽,原来看见的诡物要么长得像阿猫阿狗,要么像某些放大版的昆虫或鱼类,像这种长着六条手臂的诡物,林然根本无法想象。

    而且这还只是它的手臂而已,按照正常的比例的话,它的身体估计会比林然还要高大!

    不过,这手臂确实无法离开房间的范围,这也让林然安心了不少。

    但是刚才的攻击为什么没有产生效果呢?

    林然突然想起了苏晨晨临走时说的话,貌似是要把魂力附着在斩秽刀刀上面才能对秽产生效果。

    林然紧张之下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都忘了,要是刚才这只秽能够跑出来,自己可就要遭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