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13 危机

13 危机

    擦了擦额头的汗渍,林然开始屏息凝神,随后开始呼唤起体内的魂力。

    很快,林然便有所感应,那些神奇的力量似乎像突然复活过来一般,热烈的回应着林然。

    林然不由得露出了激动的笑容,这种激发了身体中力量的感觉十分奇妙,甚至驱散了他心中的恐惧。

    随后,林然控制着自身的魂力缓缓流向手中的长刀,转眼间,斩秽刀上便出覆盖了一层幽黑的淡芒,原本就漆黑的刀身,此刻就像燃起了黑色火焰一般,表面不断的荡漾了起来!

    林然眼神瞬间变得犀利起来,随后再次全力的砍向了门框上舞动着的六条手臂!

    酷炫的黑刀带起一道黑芒瞬间斩在了那些手臂上,可是林然却感觉像砍在了树干上一般,这些手臂竟然非常坚韧!

    随着林然一声低吼,他再次加大了手中的力度,紧接着呲的一声,那六条扭动的手臂终于被这一刀斩断!

    这些手臂纷纷落在了地上,门上露出了六个整齐的切口,地面上的断臂被黑色的魂力包裹了起来,这些魂力就像地狱之火一般迅速的吞噬着一切,转眼之间六条断臂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与此同时,房间内立刻响起了惨烈的哀嚎之声,林然清晰的看见,自己的魂力不仅将它的断臂吞噬殆尽,还沿着刚才的切口,向着里面那只邪秽的身体蔓延而去。

    听着这哀嚎之声,林然突然感觉头疼欲裂,心中突然爆发了出来各种负面的情绪。

    恐惧、怨恨、伤心、愤怒···

    就在林然即将失去理智之时,他体内黑色的魂力突然喷薄而出,瞬间包裹住了全身,林然骤然间清醒了过来!

    这时,林然才发现,自己身上竟然有许多灰色的淡芒,浑身都凝结了一层冰霜,而自己的脚踝居然被一条尾巴给卷了起来!

    那些灰色的淡芒就是从这条尾巴上冒出来的!

    林然此刻有些明悟了,这灰色的淡芒肯定就是里面这只秽的魂力,自己刚才的变化就是受到它魂力的影响!

    还好,自己体内的魂力自发布满了全身,将那些侵入自身的灰色魂力全部灼烧殆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恢复清明的林然,立刻挥刀斩断了脚下的尾巴,黑色的魂力转眼间便将这断尾燃尽。

    林然此时已经大致了解了秽的攻击方式,应该就是靠着它们那邪恶的魂力来击溃人们的精神。

    此时,房间内的动静已经变得非常微弱了,而且明显不是在门后发出来的,显然,里面的秽已经离开了刚才的位置。

    虽然不知道里面的秽有没有被蔓延进去的魂力杀死,但是,林然已经不再惧怕这种东西了!

    林然果断的打开了房门,直接大步的走进了房间,房间内的灯光立刻亮了起来。

    一股刺骨的寒意瞬间袭遍全身,房间内居然凝结着一层薄冰,刚开始的水声正是门框上化开的薄冰滴落下来产生的。

    而袭击林然的那只邪秽此时正窝在对面的角落上,让林然想不到的是,它的身躯并不高大,居然长得像是一只猴子,没有五官,只不过身体两侧已经已经呈现出巨大的伤口,伤口就像是被腐蚀出来的一般,坑坑洼洼,明显是被林然的魂力吞噬造成的。

    它的尾巴也只剩下短短一小截,浑身的伤口上不断有灰色的雾气冒出来。

    这只邪秽的身高还没有它的手臂长,真不知道它是怎么长的。

    窝在墙角的邪秽似乎已经被林然打怕了,从它的身体中不断发出痛苦的嘶鸣。

    林然此刻十分好奇,这家伙都没有嘴,是怎么发出声音的?

    不过林然可不会因为它叫的凄惨就放过这种邪秽,如果他不是因为及时外溢出魂力,说不定现在已经被这邪秽给弄死了!

    林然缓缓走向那墙角已经缩成一团的邪秽,斩秽刀上覆盖的黑芒变得更加旺盛,这些邪秽都是罪该万死之物,林然绝对不会放过它的。

    似乎感受到了林然的杀意,缩在墙角的邪秽居然站了起来,凄惨的尖叫声也立刻停止,刚才一切似乎都是它的一番表演,这种诡物果然狡诈。

    林然冷哼一声,立刻冲向了邪秽,但是让林然意想不到的是,这只邪秽居然极其敏捷!眨眼只见,便从角落中跳到了天花板上,然后直接粘在了上面!

    它此刻正对这林然,虽然没有五官,但是林然感觉到它似乎在向自己挑衅!

    林然见状,立刻扬起斩秽刀,对着这只秽的脑袋就劈了过去,可惜却被它轻松的躲了过去。

    它倒立在天花板上,却能像在平地上一般,自由的行动,这让林然不禁皱起了眉头。

    因为林然已经感觉到自己的体温正迅速的下降着,自己体表的魂力虽然能吞噬掉秽的魂力,但是却并不能阻断环境的影响,这个房间里简直就和冷库一般,估计最起码有零下10度!

    而且,林然有种更加糟糕的感觉,自己的魂力似乎并不多了,从体内流出的速度越来越缓慢,万一魂力消耗殆尽,那么林然可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这一切转变的实在太快,林然才发觉,自己实在是太小看秽这种东西了,本以为靠着自己的魂力能够轻易将之斩杀,现在却连它的衣角都碰不到!

    要想活下去,必须速战速决!

    想到此处,林然再次冲向了倒挂在天花板上的秽,疯狂的对它攻击了起来,但是无论林然怎么挥砍,这只秽总能轻易的躲开,此时,林然意识到,自己的速度和对方差距太大了!

    片刻之后,林然突然发觉,自己身体表面的魂力开始缓缓消散,而覆盖在斩秽刀上的黑芒也已经暗淡了许多,恐怕魂力就要耗尽了!

    对面的秽也已经看到了林然的囧状,它居然直奔门口,然后将房门关了起来!

    形势瞬间逆转,此时的林然居然成为了瓮中之鳖,而那只秽却摇身一变,再次回到了猎人的角色。

    因为寒冷,林然浑身都已经颤抖了起来,看着守在门口的秽,林然心底渐渐产生了凉意!

    难道除秽的道路还未开始,就已经要结束了吗?

    就在这时,林然斩秽刀上暗淡的黑芒也彻底熄灭!

    看到恢复原样的斩秽刀,林然不由得自嘲了一声,颓废的坐了到了地上。

    门口的秽看到林然放弃了抵抗,居然发出了桀桀的笑声,似乎在讽刺着林然的自不量力!

    随后,它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缓缓走向了林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