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14 惨胜

14 惨胜

    一步、两步、三步!

    带着满身灰色邪光的秽已经走到了林然的面前!

    它高高扬起右腿,灰色的魂力完全将这只脚包裹了起来,紧接着对着林然猛然踏了下去。

    这一脚看似无声无息,但是林然却感受到了一股令人颤抖的气息!

    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冥冥之中林然有种感觉,如果被这一脚给踏实了,他可能真的会死!

    在这危机时刻,林然尽全力扭动了一下身躯,这踏向他心脏的一脚险之又险的错落在了林然的肩膀上!

    这邪秽的脚瞬间穿透的了林然的身体,似乎没有对林然造成任何伤害。

    但是林然却感觉到肩膀传来了一股撕心裂肺的疼痛!

    那不是**上的疼痛,而是灵魂被撕裂的感觉!

    林然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中的魂力已经完全紊乱,甚至毫无秩序的从被攻击的地方溢了出来!

    紧接着,那些灰色的魂力开始从肩膀处侵入了林然的体内,大量混乱且狂暴的情绪再次充斥着林然的大脑,体温也急剧下降了起来!

    林然咬紧牙关全力忍耐着,他可并不是真的放弃挣扎!

    只见林然左手手掌再次覆盖上黑芒,然后一把抓住了秽的大腿,右手紧握着斩秽刀,刀身也随之冒起熊熊黑焰!

    这只秽显然没有料到,林然居然还隐藏着力量,感受到那黑色魂力中能够吞噬一切的气息,秽立刻慌乱了起来!

    它开始剧烈的挣扎,想要摆脱林然的束缚,可是林然的左手就像钳子一般,牢牢扣住了它的右腿,任凭它怎么挣扎也摆脱不了林然的束缚!

    不过,这一通挣扎,可把林然伤的不轻,秽的力量非常巨大,林然整个身体被秽的右腿带得到处乱撞,要不是林然的身体素质过人,此刻估计就被撞散架了!

    即便如此,林然可不敢松手,要是让这秽脱离了束缚,那可就再也没有机会攻击到它了!

    下一刻,林然趁着秽停顿的片刻,用尽最后的力量,将斩秽刀捅进了秽的胸口,大量的黑芒顺着刀刃涌了进了秽的身体!

    接着,林然将刀刃一转,直接从它的胸口中剌了出来!

    房间中瞬间响起惨烈的尖叫,只见这只秽的胸口出现了蛛网般细密的黑色纹路,这些纹路迅速朝着四面八方扩散,转眼间便侵蚀了它整个躯干!

    大量灰色的魂力朝着黑色纹路涌去,似乎想要阻挡这纹路扩散的脚步,但是那些灰色魂力一碰到那些黑色的纹路,就被腐蚀了个干净,不停发出嗤嗤之声。

    很快,这只邪秽的胸口上,那狰狞的伤口中骤然烧起了黑色的火焰,这些火焰由内而外飞速的燃烧着秽的躯体,片刻之后,整只秽便被完全燃尽,只剩下淡淡的灰芒在林然的眼前缓缓消散!

    这一战,林然胜了!

    只不过,胜的有些凄惨,林然此刻感觉脑子都快炸开了,浑身上下也充满了疼痛!那些负面情绪虽然已经不再产生,但是依然让林然的精神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而且,林然的左肩也终于出现了反应,被那秽一脚穿透的地方,肌肉似乎失去了活力,已经干瘪了下去,此刻完全用不出任何的力气了。

    精疲力尽的林然,右手的长刀再也握不住,当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浑身剧烈的抖动着,整个身体都结出了一层白霜,特别整个左肩,已经完全失去了知觉。

    喘息了片刻,林然终于恢复了一些力气,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顺便把斩秽刀收入腰间的刀鞘中。

    林然此刻终于亲身体会到了秽的强大!要不是林然故意示弱,引诱这只秽主动攻击,他绝对会被秽活活耗死!

    万一下次碰到的秽稍微聪明一点,那林然真的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此刻,由于秽的死亡,房间内的薄冰迅速消融,温度也快速的上升,转眼间,房间已经变得湿润起来。

    林然的状态却并没有好转,他右手捂着左肩,狼狈的走出了房间,这里面依然没有通往二楼的楼梯,可是林然已经失去了战斗力。

    为了安全起见,林然回到了第二个格子间内,然后把门反锁,直接坐在地上休息了起来。

    看样子,今晚是不太可能抵达宿舍了,林然无奈的摇了摇头,肩膀的伤势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恢复,但是林然能够感觉到,自己的魂力正在缓缓恢复。

    林然打算等到魂力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在尝试用魂力刺激一下肩膀,或许会有助于肩膀的恢复。

    随着时间缓缓流逝,林然终于感受到的体内的魂力再次活跃了起来,魂力恢复的速度比想象中的要迅速。

    接着林然控制着魂力涌向受伤的肩膀,黑色的魂力瞬间将左肩完全包裹了起来!

    很快,左肩发出了呲呲的声音,一阵阵灰色的雾气从肩膀处冒了出来,然后肩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肌体的光泽!

    片刻之后,左肩终于完全恢复了正常,不过肩膀处却开始时不时的传来撕裂般的痛楚,看样子,**虽然恢复了正常,但是身上还是存在着不知名损伤。

    林然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距离他进入这栋楼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

    既然已经恢复了大半,林然决定继续寻找二楼的入口。

    整理好衣服,林然便走出来房间,过道内依然一片寂静,林然抽出斩秽刀,向着第四个格子间走去。

    半个小时之后,林然已经走到了通道的尽头,旁边就是最后一个房间了,如果依然没有到二楼的通道,那么就要向另一个方向探索了。

    林然谨慎的贴在房门上听了听动静,里面十分安静,应该没有什么异常。

    随后林然便打开了房门走了进去,房间内瞬间亮起了灯光,一个锈迹斑斑的楼梯瞬间映入眼帘!

    看见这楼梯,林然欣喜万分,终于找到二楼的入口了!

    而且这一路都十分平静,再也没有发现秽的身影,看样子,这里被关着的秽应该并不多。

    走到楼梯口观察了一下,并没有可疑的身影,林然立刻走了上去。

    随着当当的脚步声,林然顺利的来到了二楼,出乎预料的是,这里居然出奇的干净,和楼下尘封已久的模样大相径庭。

    不过这里并没有亮起灯光,能见度十分有限,不远处的那间宿舍十分显眼,诺大的空间只有那里映射出灯光。

    林然快步走了过去,片刻之后便来到了宿舍的门口。

    “咚咚咚!”

    随着林然的敲门声响起,里面很快就有了动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