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16 魂力特性

16 魂力特性

    不过,拥有这种魂力特性的人是极其罕见的,赵飞也只是听说过,从来没有见过这类人,他此时对林然感到非常的好奇。

    “林然,你的魂力特性是什么?”

    林然听啊赵飞的提问,顿时一脸茫然,他可是名副其实的小白,要不是苏晨晨唤醒了他的魂力,他甚至都感知不到自己体内还存在着如此神奇的力量。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目前为止,我只知道自己身体里有魂力,别的我是一窍不通。”

    赵飞看到林然的表现,终于有些相信林然的话了,但是他依然有很多的疑问,就算林然能够阻挡秽的魂力对精神的影响,但是以他这种新人对魂力的运用方式来说,也应该伤害不到秽才对。

    赵飞可是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和秽战斗,可是连秽的魂壳都破不了,完全对秽产生不了影响。

    这时,王萌萌对林然解释了起来。

    “看样子然哥哥还真是对我们护魂使的能力一无所知啊!就让人家给你解释一下我们护魂使的能力体系吧。”

    “首先你要明白,我们这个世界是充满魂力的世界,万事万物,只要具有生命,就会拥有灵体。

    肉身靠物质的养分成长,灵体靠汲取环境中的魂力成长。

    肉身死亡,灵体崩灭,所有魂力回归自然,如此循环往复。”

    “其次你要明白灵体的意义,灵体即是承载情绪的魂体,由魂力组成,靠吸收世间魂力生长,灵体由两个层次组成,灵壳和灵心,灵壳承载的魂力安静且温和,蕴含着所有正面的情绪,灵心束缚的魂力躁动且狂暴,蕴藏着所有负面的情绪。”

    “而我们所能运用的魂力正是灵壳中那些温和的魂力,但是,每个人的魂力都会有其独特性,所以每个人的魂力颜色也不尽相同,这也就是赵飞说的魂力特性。

    这种特性的表现方式除了颜色之外还分为两种,一种是对自身产生效果,比如赵飞,他的魂力是绿色,可以对自己产生治愈效果。

    另外一种是对别人产生效果,比如我的魂力为粉色,对攻击的目标能产生迷惑性。”

    “这样说你应该能明白了吧,你的魂力特性是什么样子的呢?”

    听到王萌萌的话,林然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魂力是来自灵体而不是**,这也让林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肩膀恢复了,但是依然会很疼,想必是灵体受到了创伤。

    林然开始回忆起自己魂力的感觉,好像并没有对自己产生什么效果,但是当时对秽到是产生了较大的伤害。

    于是林然对着王萌萌说道:“我的魂力特性应该是你说的第二种,当时我的魂力附着在了秽的伤口上,似乎对它有着严重的腐蚀性,它的六条手臂和尾巴都被我的魂力完全吞噬了,而且魂力沿着伤口还可以继续腐蚀它的身体,最后也是靠着我的魂力进入了它的胸口才对它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听到林然对他魂力的描述,王萌萌和赵飞再次震惊了。

    “难怪你一个新人能斩杀秽,你的魂力特性十分强大,应该对邪秽有着先天的克制性,正常人如果没有经过长时间的锻炼,即便能够使用魂力,也无法对秽产生实质性的伤害。像你所说的,你的魂力能够腐蚀秽的魂力,所以才能及时阻断秽对你精神的影响!”

    赵飞刚刚说完,王萌萌便接着说道:“真是羡慕啊,然哥哥居然有这这样先天的优势,难怪上面会半路让你参加这次的测试!我可是从小就开始练习魂力的使用,直到今年才敢参加测试,希望这次测试,我们都能顺利通过吧!”

    感受到两人羡慕的神色,林然却没有任何开心的感觉,如果能和老妈平静的生活下去,林然宁可自己从未拥有这份特殊的力量。

    林然此时有些好奇,难道每次考核就只有这么几个人参加吗?但是周围的床铺明显有被使用过的痕迹,是不是还有其他人没有回到宿舍?

    于是林然再次问道:“我看这里有这么多铺位,而且很多都明显是有人睡过的,除了你们,是不是还有其他参加测试的人?”

    听到林然的提问,赵飞和王萌萌脸色变得有些暗淡,赵飞缓缓说道:“确实有其他参加测试的人,不过他们都不可能再回到这里了。”

    林然一听,感到十分诧异:“为什么?难道他们都放弃了吗?”

    赵飞接着说道:“当然不是放弃了,任何一个来到这里的人,肯定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但是我们这个职业,注定时刻伴随着巨大的危险,所以即便是测试前的训练,也不会比实战安全到哪里去!

    和我们两人同期的考生一共有16人,经过这五个月的训练下来,9人死在了训练中,还有5人疯了,剩下的一个月训练期,希望你能挺过去,这样在最后的测试中我们三个人可以合作,通过的概率就要大很多了!”

    林然此时感到震惊无比,这到底是什么恐怖的训练,居然有这么高的死亡率!五个月的训练居然死了9个疯了5个,这个世界是疯了吗?

    要知道,在外面,即便是发生了一起命案,那也会上当地的新闻头条,如今这个世界可是一片祥和的景象,在全世界来讲,夏国可是连续几十年蝉联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林然根本无法想象,在他生活了十几年的海市,居然会发生如此恐怖的事情!

    看到林然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王萌萌解释了起来:“第一次接触我们这个圈子,吃惊是在所难免的,普通人永远看不到这个世界的本质,他们眼中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无数护魂使前赴后继的牺牲换取的!

    另外,你可不要以为这项测试很残忍,因为参加测试的人,无一不是经历过更加残忍的事情,大家早就对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了获得改变命运的力量,这种风险也算不得什么。”

    王萌萌虽然说得十分洒脱,但是林然却从她的语气中感到了十分沉重的情绪。

    确实,不说其他人,林然不也是因为失去了唯一的亲人才走到这里的吗?

    这样一想,林然顿时有些感同身受,冒着如此大的风险来到这里的人,肯定都有他们自己的理由。

    就在这时,林然的肩膀再次传来阵阵撕裂的感觉,疼的林然整张脸都有些扭曲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