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世间斩邪秽

我在世间斩邪秽 > 19 魂力抵抗

19 魂力抵抗

    林然压下心中的吃惊对着苏晨晨问道:“人是怎么变成秽的?这两者相差也未免太大了吧?”

    这时苏晨晨接着说道:“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这就是事实。”

    “每个人都有灵体,灵体则由两个部分所组成,分别是灵壳和灵心。这两部分承载着我们全部的魂力和大部分感情!

    它们的区别是,灵壳中的魂力附带的感情偏向正面,而灵心中的魂力附带的感情偏向负面!”

    “正是因为有着这种区别,所以那些魂力天生强大的人便会面临两个结局!这类人魂力成长的速度远非常人所比,这过快的成长速度,造成了他们的灵体并不能平衡的生长下去!

    当带有负面感情的魂力多于另一种魂力之时,灵心就会渐渐膨胀,如果没有及时的遏制这种发展,那么最终灵体将被灵心撑爆,带着各种负面情绪的魂力将会暴走,强大的能量会瞬间将**湮灭,这时就留下了一个充满负面情绪的魂力集合体,这就是秽!”

    原来如此,林然回忆起昨天被秽触碰到的感觉,当时自己心中快速的产生了各种负面情绪,要不是他的魂力特性比较特殊,当时根本就不要秽继续动手,林然可能直接就变成一个疯子了!

    “这样说的话,那护魂使就是带有正面情绪的灵壳吞噬了灵心的人咯?”

    苏晨晨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说道:“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并不准确。这类特殊的人另外一个转化方向并不是灵壳吞噬灵心,而是灵壳挤压灵心,最终充满负面情绪的灵心会变成一个黑洞般的奇点!完成这一步之后,便是一位真正的护魂使了!”

    “将灵心压缩成奇点的过程,我们称之为魂力觉醒!而奇点则是我们的魂海!当灵心转变为魂海之后,可以吸纳无穷无尽的魂力,这也是魂海这个名字的由来。”

    “而你这一个月的训练目标便是完成魂力觉醒,拥有自己的魂海!只有完成魂力觉醒的人,才能唤醒自身真正的能力,届时,你才最有可能通过这次的测试!”

    苏晨晨说到这里时,语气明显有些沉重,魂力觉醒其实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经过长时间训练的人,灵壳中的魂力根本就不凝实,这种强度的魂力如何能对灵心进行挤压呢?

    这也是苏晨晨对于张峰的决定感到困惑的地方,林然这种从未训练过的新手,想要通过测试的可能几乎为零,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甚至连情绪操控都不一定能掌握。

    林然并不知道苏晨晨所想,他此时已经激起了浓浓兴致,只要能够完成魂力觉醒,那么就能真正获得斩杀邪秽的力量,林然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那我要怎么训练什么呢?”

    感受到了林然的激情,苏晨晨收起了思绪,然后说道:“正常来讲,想要成为一名护魂使,首先要具有这方面的才能,也就是说魂力成长的速度要远超常人,能够来到这里的人显然都符合有这一点基础的要求。

    其次要明白,我们的力量之源是魂力,所以我们所有的训练都是围绕魂力展开的!”

    苏晨晨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想要成为一名护魂使,首先要学会怎么抵御秽对自身精神的影响!能够做到这一点是最基础的要求,无论你的攻击能力有多么的优秀,如果轻易就被秽邪恶的魂力所影响神智,那么你不仅无法消灭秽,还可能被秽所控制,成为作恶者的帮凶!”

    苏晨晨说完从风衣中掏出了一捆细绳,随后一脸笑意的走向了林然。

    看到苏晨晨不怀好意的笑容,林然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果然,在林然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苏晨晨直接将手中的绳子大力一甩,林然瞬间便被捆了个扎实!

    看到林然满脸的慌张,苏晨晨立刻解释道:“放心,把你绑起来是为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你不会对周围造成破坏。”

    “今天,我们要训练的就是负面情绪的抵抗性!”苏晨晨说着再次从风衣里掏出了三个白色的金属瓶子出来,瓶身上分别标注着1、2、3三个数字。

    “这三个容器中装的都是来自秽的魂力,经过研究部的特殊加工,这些魂力中的负面情绪有了不同程度的削减,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这些魂力的刺激下,保持自身的理智,当你能够挺住3号容器中魂力的刺激时,就算完成魂力抵抗的训练了!”

    苏晨晨说罢,便拿起了1号金属瓶,她缓缓拧开了盖子,林然立刻从中感受到了一股森冷颤栗的气息!

    接着,苏晨晨将瓶身放在林然的脑袋上方,缓缓倾斜了过来,只见一滴淡灰色的液体从瓶口滴落,这滴液体接触到林然的一瞬间,立马消失不见了。

    与此同时,林然感觉头顶瞬间传来了一股刺骨的寒意,那滴液体竟直接滴落在林然的灵体之上!

    下一刻,那灰色的液体像干冰一般,刹那间雾化了起来,大量的灰色魂力瞬间将林然的灵体完全包裹住。

    紧接着,这些氤氲着灰色淡芒的魂力像附骨之疽一般,包裹着林然灵体的同时,还拼命的往他灵体中侵入进去!

    一转眼的功夫,林然便感觉到无比的狂躁!

    愤怒、仇恨、傲慢、冲动、悲哀···大量负面情绪瞬间充满林然的脑海!

    在这些强烈的负面情绪的刺激下,林然不禁扬天长啸了起来,他想要靠着这声嘶力竭的吼叫,将这些混乱的情绪宣泄出来。

    可惜,这样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短短几十秒之后,林然就感觉即将被这些负面情绪淹没。

    他不停的牙关紧咬,双眼之中已然布满了血丝,脸上写满了狰狞之色!林然的理智正渐渐褪去,当他的脑海被负面情绪完全占据的时候,就是被秽驱使之时!

    苏晨晨看着即将暴走的林然,不禁皱起了眉头!

    因为林然的状态变化的太快了,即便是一个普通人,应该也比现在的林然要表现的出色。

    这才一分钟都不到,林然已经到了失去理智的边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