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校园文里开面馆[美食]

我在校园文里开面馆[美食] > 炸酱面(二)

炸酱面(二)

    该怎么描述这个味道呢?

    入口瞬间,肉的咸香在口中炸开,随后一股又香又辣的味道直冲脑门,还没缓过劲来,口中又多了黄瓜丝、萝卜丝等的清新爽口。

    青菜清甜,面条筋道,一口下去别提有多爽利了。

    好家伙,难怪周明月没急着挤兑自己,原来是因为面太好吃了!

    丁飞白吞下口中的面,也学着她们俩的吃法,一筷紧接着下一筷,嘴里的还没完全咽下,下一口就送到嘴边了。

    夹面的速度可以快一点,但咀嚼的步骤是不能少的,起码要充分感受出嘴中各种面码的味道才舍得咽进肚子里。

    丁飞白的筷子下意识往碗里一夹,却没夹到任何东西。看着空无一物的面碗,惆怅感突如其来。

    没想到这个位于学校后街小巷的面馆竟有如此好吃的面。

    丁少爷为之前的狂妄之词道歉。

    肚里已经有饱腹感了,但嘴里却还叫嚣着“再来一碗!”,显然周明月也是这么想的。

    她戳了戳丁飞白的手臂:“咱俩再点一份,一人一半怎么样?”

    一碗是吃不下了,但再来半碗还是可以的。

    至于为什么不一人一碗,当然是这么好吃的东西不可以浪费!

    丁飞白欣然同意,转头看向楚霜。

    楚霜擦擦嘴,姿态优雅:“我一个人再来一碗。”

    丁飞白朝她比了个赞:懂,不愧是体育生的食量。

    待三人把这五份炸酱面解决完,已经撑得不想说话了。

    一个个瘫坐在靠椅上思考人生。

    忍冬路过,见状无奈地笑笑,进去厨房不一会儿,端出三杯山楂茶。

    “要是还喝得下的话,喝点这个吧,消食的。”

    “谢谢老板姐姐,老板姐姐真是人美心善!”周明月夸完,伸手接过一杯,小小抿了一口。

    味道有些酸,微微带着甜,离得近了,还能闻到一股清香。

    喝完没一会儿,果然感到腹胀的感觉减轻了些。

    本来出于礼貌强压着饱腹的感觉喝了一口山楂茶的周明月紧接着又喝了好几口。

    三人还没休息多久,已经快到上晚自习的时间了。

    他们都是a大附中的学生,只是a大占地面积大,赶到学校少说也得二十分钟。

    丁飞白急急忙忙叫来忍冬付账,周明月的记性好,她把三人点的菜码细细和忍冬说了一遍。

    忍冬听得很认真,开口说出的话却是:“今天是炸酱面第一天营业,算试菜,不用钱。”

    丁飞白和周明月异口同声:“啊?”

    只有楚霜微微抬起低敛着的眉眼,朝忍冬看了一眼。

    楚霜三人离开后,店里又来了好几批食客,先是被自助式的形式弄得一头雾水,随后个个吃得滚瓜肚圆瘫倒在座位上。

    好在忍冬煮的山楂茶还剩余许多。

    .

    夜深人静,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营业。

    系统的机械音在安静的晚上尤其清晰:“为什么不和楚霜相认?”

    盘坐在床上的忍冬正在检查今天的营业额,闻言她头也不抬:“为什么叫‘相认’?我们又没走散。”

    系统被哽了一下,沉默了好一会,机械音才继续响起:“我不懂你们人类的说法。”

    忍冬从中莫名听出些委屈的意味。

    思量着怎么回答系统的问题,忍冬也好一会儿没说话。

    “虽然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个小说世界,但一切都显得那么真实,我很难不把这些人物都当作真实的人去看待。”

    “说实话,我一直没想好怎么去处理和楚霜的关系。”

    “楚霜应该也是这么想的吧,所以刚才才没有挑明关系。”

    毕竟两人在原书中也很少有交集。

    甚至现在她和楚霜之间唯一有联系的人也已经不在了。

    系统和忍冬之间第一次沉默下来。感受到宿主悲伤的情绪,c8114很想安慰她,却不知道怎么做。

    于是它——

    “宿主,这是营业额达到888获得的阶段性奖励【茶叶籽】”系统努力用它平直的机械音表现出欣喜的情绪,“你的运气可真好,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这么早就抽出了多年生作物呢!”

    忍冬无语:“作为你的第一任宿主,你也是‘第一次见’到人吧。”

    系统:……无法反驳。

    夜色渐深,忍冬躺在床上,少有的失眠了。

    穿越之前的事情忍冬已经记不太清了,长眠醒来,她就已经变成了“忍冬”。

    忍冬是一本校园文小说中只提起寥寥几句的小配角:

    “她就是楚霜的嫂子吧?楚寒去世这么久了也不见她出现,现在楚霜出事了才联系到人。”

    “小姑娘长得漂漂亮亮的,心倒是狠。”

    “就是,楚霜还是个小孩子呢,也不说照拂照拂。”

    ……

    从“忍冬”的身体醒过来后,她并没有继承原身的记忆。仿佛这具身体就是一个载体。

    ——又或许是原文的bug。

    小说围绕着主角展开,谁又关心配角的故事呢?

    这是一本青春恋爱小说,故事围绕着高中生林照水、江晴柔两人展开。

    男主是一名理科生学霸,个性清冷,除了学习,也就只有女主江晴柔能让他分出余光了。

    在读者看来,男女主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楚霜就是那个不知好歹喜欢上男主的恶毒女配。

    楚霜的身世凄惨,她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与哥哥楚寒相依为命长大。楚寒比她大八岁,两人个性又同样内敛,彼此间少有交流,后来楚寒因职业特殊,更是早出晚归,甚至经常不能回家。

    对一个长相漂亮又没有依靠的女孩子来说,生活是很艰辛的。

    长久的孤立让她学会了用武力保护自己,后来甚至成了a大附中的校园一霸。只是这个少女却越来越寡言,也因为这个性格,经常遭受别人的无谓攻击。

    楚霜喜欢上林照水的原因,大概是他对她的态度与普通同学没什么不同,甚至有一次还出言为她解困。

    对长久生活在黑暗中的楚霜来说,林照水的出现不亚于照进一潭死水的阳光。

    或许是女配的使命,又或者是童年的经历,让楚霜的性格有些偏激。

    在爱而不得后,楚霜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

    “c8114。”

    一道声音打破了满室寂静。

    c8114不知道宿主为什么不使用脑电波与它交流,但在这只有他们两个的空间不会有暴露的风险,于是一道机械音在室内响起:“嗯?”

    “我想好了,我想和她一起生活。”

    忍冬停顿了一下,又接着道,“我觉得我和她蛮像的,都是两个孤独无依、漂泊的灵魂。或许在一起抱团取暖会好的多。”

    c8114没有问“她”是谁,只道:“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

    “谢谢你。”忍冬道。

    “晚安。”

    “晚安。”

    一夜好梦。

    .

    自助式炸酱面出售了没几天,忍冬又在琢磨出什么新品。

    这一琢磨,就想到了之前种下的【茶叶籽】。

    空间里,忍冬专门开辟了一块地方作为茶园,茶叶生长得慢,好在有灵池水灌溉,可以大大缩短种植时间。

    此时不大的茶园内,刚长成的茶树已经可以收获第一批新茶了。

    绿豆汤的效果已经很神奇了,忍冬迫不及待想知道系统出品的茶叶能有什么不同。

    以茶入菜的茶宴自古有之,但忍冬却不打算做复杂的菜式。想到那天从大娘那买来的一篮子鸡蛋,她最终决定做茶叶蛋。

    那篮鸡蛋做卤蛋后还剩一些,数量不多,忍冬便没想着出售,先做一些试试味。

    茶叶蛋做法简单,关键是要使其入味,敲壳这一步便尤其重要。

    将冷水煮开,再放入鸡蛋煮熟。

    因为鸡蛋不是自冷受热,而是更倾向于“烫”熟,所以包含在内的蛋黄吃起来口感会嫩一些。

    捞出鸡蛋后,便可以拿勺子敲碎蛋壳了。轻敲蛋壳,使其产生裂纹。裂纹小了茶叶蛋不入味,裂纹大了不美观,所以需注意力道。

    忍冬拿着小铁勺,脸上满是专注的认真。

    每一勺都敲得小心翼翼,却又丝毫不拖泥带水,显得信心十足。

    “敲得真不错。”系统在一边吹起了彩虹屁,“看着很有工艺品的感觉。”

    忍冬抿嘴一笑:“这才哪到哪,人家做的蛋壳雕才叫真正的艺术呢。”

    敲好壳的鸡蛋就可以和香料、茶叶一起放入锅中卤煮了。

    锅中需重新倒水,烧开后再放入香料和茶叶,以免破坏本身的香味。

    茶叶才放入锅中没一会儿,茶叶的香味便飘得满屋子都是,茶香四溢,深吸一口,能感受到野外的清新,仿佛置身于雨后的茶园中。

    看着忍冬享受其中的模样,系统c8114愤愤不平:“下辈子我一定要安一个可以闻到气味的鼻子!”

    逗得忍冬忍俊不禁。

    水再次开后,就可以把敲好壳的鸡蛋和调味料放进去了。鸡蛋煮好后可以继续泡在卤汁中,越久越入味。

    煮好的茶叶蛋呈漂亮的红褐色,透过蛋壳缝可以看到蛋白已经完全被染成了比蛋壳浅一些的褐色。

    香味顺着人呼吸的频率飘进鼻腔里,味蕾却比它先反应过来,口水已经在嘴里汇聚。

    “是谁家在煮茶叶蛋?”

    烤冷面店主吸耸着鼻子从铺中走出来,碰巧遇到了隔壁的螺蛳粉店主。

    “这味怎么这么霸道,香得我店里的螺蛳粉都不臭了!”螺蛳粉店主表示很生气。

    不臭的螺蛳粉还叫螺蛳粉吗?

    后街不大的街道上,聚集了好几位附近的店主:

    “上次的卤味我还能告诉自己说是馋肉了,这茶叶蛋怎么讲?馋蛋了?”

    “你可别提了,我去了老李菜馆几次也没吃到上次的那个味,吃不到就越想,好不容易快忘了吧,现在又来一个茶叶蛋。”

    “是真香啊,香的我睡午觉的老婆子都醒了,一醒非说是我背着她吃好吃的。”

    “到底是谁家的?哪家店?!”

    这时,有人说了一句:

    “好像是……冬记面馆。”

    作者有话要说:  又收到了小天使的营养液!因为蠢作者第一次使用“一键感谢”不确定怎么用,又不知道从哪里看是哪个小天使送的,所以在作话再次表达感谢!

    另外,带着更新回来啦~感谢在2021-08-04 22:07:47~2021-08-10 15:55: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鲸落不落 6瓶;无羡 忘机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