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校园文里开面馆[美食]

我在校园文里开面馆[美食] > 茶叶蛋(一)

茶叶蛋(一)

    此时的冬记面馆。

    忍冬从锅中捞起一个茶叶蛋,深色的裂痕分布在蛋壳上,一捏就滑落。

    蛋白q弹,蛋黄软嫩不干涩,煮得恰到好处,卤料与茶叶的香味都已融入其中。一口下去,咸香可口,还带着茶叶淡淡的清香。

    茶叶蛋闻起来香气重,吃起来却丝毫不齁,甚至因为茶叶的清香,还有种清新的感觉。

    看着在深褐色汤汁里漂浮着的茶叶蛋,忍冬第一次对自己的自制力产生了怀疑——

    茶叶蛋太好吃了,她还想再吃一个!

    “冬丫头,搁老远就闻到茶叶蛋的香味了,一猜就知道是你弄的。”人未至,声先到。

    林大爷背着双手,虽然在和忍冬说话,视线却没从锅里的茶叶蛋移开过,他大概估算了一下茶叶蛋的数量,大手一挥,“先给我来二十个。”

    “大爷,茶叶蛋可不能多吃的。”

    林大爷嘴硬:“家里人多,带回去给家里人吃的。”

    忍冬忍着笑意道:“可是我这锅煮来是不打算卖的。”

    听到这话,林大爷顿时不乐意了,吹鼻子瞪眼道:“这煮了咋还不拿来卖呢?”

    忍冬朝锅里一指:“您看,我这煮得也不多,就打算送给邻居们尝尝。开业这么久,还没好好谢谢他们对我的照顾。”

    林大爷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冬丫头,你看,我可是你的第一个顾客吧,无论是刮风下雨大太阳,来你店里我可是一天也没落下。”

    他的视线不时瞥向一边的茶叶蛋,就差没明说“我也要!”了。

    被林大爷逗得忍俊不禁,忍冬拿出一个袋子,装了三个茶叶蛋进去,递给直勾勾看着袋子不放的林大爷:“林大爷,您当然有份啦。”

    林大爷捏着袋子不松手,看着锅里剩下的茶叶蛋还是不甘心:“他们几个?”

    忍冬小小声道:“我跟您讲,您可别跟别人说。他们比您少一个。”

    林大爷心里舒坦了,闻着茶香四溢的茶叶蛋,没忍住当场就吃了一个。

    口味咸得刚刚好,鸡蛋又香又滑,他第一次吃茶叶蛋吃出清雅的风味。

    真是太好吃了!

    才三个怎么够吃?

    林大爷离开的脚步变得踌躇,看得到吃不到可真是太折磨人了!

    站得久了,离得又近,这一闻,就让林大爷闻出些门道。

    “冬丫头,你这茶叶不一般啊。”

    做茶叶蛋的茶叶可有讲究,一定不能是出汤清淡的品种,必须选用耐泡、味浓、中等以上的茶叶,才能赋予平凡的鸡蛋以清雅香滑的口味。

    林大爷深吸一口,茶叶的清香丝毫没有被厚重的卤料味掩盖,反而更衬得清新动人。

    忍冬笑而不语。

    林大爷的眼睛又滴溜溜转上了:“茶叶蛋不够,能不能匀我点茶叶?我回去自己试试。”

    作为多年生不落叶常绿灌木植物,茶叶一经种植,能生长百年以上。空间灵田的茶叶管够,忍冬没多犹豫便答应了。

    林大爷左手提着茶叶蛋,右手拿着一罐茶叶,满意地离开了。

    忍冬做的茶叶蛋收到了周围店主的一致好评,给螺蛳粉店主那家的,甚至刚递给老板就被他的两个孩子一人一个拿去了。

    吃完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爸爸:“老爸我还要,没吃够。”

    被孝到的螺蛳粉店主脱下自己的拖鞋就要发力:“人家专门送给我吃的,我味都没闻着就被你俩吃了,要什么要,吃顿香港脚鞋底还差不多。”

    随后就上演了一场父慈子孝的大场面。

    在忍冬保证很快就有茶叶蛋出售后,父子三人才又重归于好。

    一圈送完回来,嘟嘟冒着小泡的锅里还剩下六个小小的浅褐色茶叶蛋。

    忍冬敛眉思索了一会儿,还是从厨房里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保温盒。

    .

    位于a大校内的a大附中是省重点高中,每个年级各有12个班,每个年级的1、2班属于实验班,3-12班为重点班。

    高一年级还未分文理班,体育生和择校生打散分在各个重点班内。

    此时的高一(3)班。

    教室内飘满了饭菜的香味,座位只有小一半是空的,其他人都在埋头吃着自己的晚饭。

    下午放学到晚读开始之间只有一个小时,虽然a大附中对学生在食堂吃饭没有硬性要求,但为了节省时间,大部分学生还是选择在学校食堂吃或是打包回教室,只有少部分人有家长送饭或是自带干粮。

    “没吃饱。”丁飞白恹恹地趴倒在桌子上。

    前桌的周明月同样趴在桌子上,侧过头看他:“你好歹还吃了碗粉,我为了减肥什么都没吃。”

    回想起食堂里那碗三鲜粉,丁飞白简直不愿再提:“猪肝一股腥味,猪肉全是肥肉,嚼都嚼不动,我宁愿没吃,还白白浪费了一碗粉。”

    “哎,那家面馆的炸酱面可真好吃啊。”

    丁飞白不提还好,一提周明月感觉自己本来就空的胃以及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可惜霜姐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去。”

    “哎。”两人齐齐叹了一口气。

    马上就要上晚自习了,再出去买一份饭也不现实。

    就在两人愁眉苦脸之际,丁飞白指着楚霜桌上的保温盒问:“诶?这是什么?”

    保温盒整体是粉青色的,上面还画着可爱的卡通图案。

    周明月随手拿过来:“这盒子不像是霜姐的风格啊,该不会是她哪个追求者送的吧。”

    丁飞白从周明月手上接过保温盒,作势要打开:“这些人难道不知道霜姐不喜欢他们送东西吗,都分给别人了,还来?”

    “看样子是吃的,咱俩分了吧。”

    保温盒的盖子一揭开,属于茶叶蛋的香味瞬间迸发出来,占满了整间教室小小的空间。

    “谁?是谁在吃茶叶蛋?”

    教室里有人在东张西望。

    “不做人啊!这么香。拿出来给我分分就原谅你。”

    丁飞白咕嘟一声,咽下嘴里的口水。

    没办法,这个茶叶蛋实在是太香了!

    他离得近,简直是遭受到香味的第一手暴击。

    赶紧把保温盒的盖子盖上,丁飞白这才注意到盖子上有一个小小的“冬记”字样。

    他把保温盒递还给周明月,这种好东西即使可能是楚霜的追求者送的,他也不敢随便动。

    “这居然是冬记面馆出品,那就不奇怪了。真是太香了,一会儿霜姐回来,她不要的话,我能吃五个!”

    周明月白他一眼:“谢谢你还知道剩一个给我哈。”

    丁飞白嘿嘿一笑,转移话题:“冬记什么时候出外卖服务了?不过哪有店家拿保温盒打包的。奇怪,难道是老板姐姐送给霜姐的?她俩什么时候有联系了。”

    “冬记什么时候开始卖茶叶蛋了?”

    “等霜姐回来问问她不就知道了。”

    说曹操,曹操到。

    楚霜作为体育生,下午最后一节课的自习时间是不和其他同学一起上的,而是去体育场训练。

    训练完回来,洗个澡吃个晚饭,也就差不多到晚自习的时间了。

    “问我什么?”楚霜从周明月让开的空间跨过去,坐到了自己靠墙的座位。

    周明月把保温盒递过去。

    看见盖子上“冬记”的字样,楚霜冷静的表情瞬间有些破防,生出一些不知所措。

    是她?

    旁边的两人还在叽叽喳喳:

    “霜姐你快打开来看看啊,这个茶叶蛋实在是太香了,闻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

    “霜姐你什么时候认识了冬记的老板?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再去面馆吃面啦!”

    “霜姐……”

    楚霜没有理会他们,她低垂着眉眼静静地坐着,看不见表情。

    最终还是打开了保温盒。

    六个茶叶蛋安静地蹲在保温盒里,保温盒的质量很好,茶叶蛋还是热的。

    盖子一揭开,香味就遮不住了。叽叽喳喳的两人瞬间闭紧了嘴巴,不然把口水喷出来就不好了。

    “冬记面馆的老板是我嫂子。”

    楚霜这话一出,瞬间把周明月、丁飞白两人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他们俩初中就和楚霜认识,也一直跟在她屁股后面跑。楚霜哥哥去世的事,他们是知道的。

    只是从来不知道,她居然还有一个嫂子。

    还是冬记面馆的老板。

    解释完,楚霜就把四个茶叶蛋拿出来,给他们俩一人分了两个。

    周明月和丁飞白看着浅褐色一看就很入味的茶叶蛋,却没有接。

    虽然茶叶蛋很香,虽然他们很想吃,但是……

    “既然是漂亮嫂嫂给的,我们还是不吃了吧。”

    楚霜自顾自剥开一个茶叶蛋,虽然吃过了晚饭,但小小的茶叶蛋还是吃得下的,她咬了一口,属于茶叶蛋的香味瞬间汇聚在味蕾中。

    周明月、丁飞白:馋,好想吃,好挣扎。

    “既然她给了六个,就算到了你们俩的份。吃吧。”

    楚霜淡定地又拿起了另一个属于她的茶叶蛋,茶叶蛋真好吃,再吃一个也吃得下。

    旁观的两人一边大口吃着茶叶蛋,一边发出“呜呜,美女嫂嫂真好”的声音。

    三人吃得是快乐了,可其他同学不这么想。

    茶叶蛋实在是太香了,他们也想吃啊!

    作者有话要说:

    把女主的金手指设定改了一下,改成了空间灵田种植。

    呜呜虽然设定好古早,但是好喜欢。

    啊这隐藏不住的华国人种植基因!

    ---------------

    一边发新章一边修文~前文除了金手指设定不会大改。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