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 话剧表演(魔道妖女)

话剧表演(魔道妖女)

    签完合同后,《仙魔录》剧组就通知她下周三入组,这在圈内算是很快的了。不过在入组之前,许襄还得先去话剧艺术中心请假。

    大二那件事之后,许襄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戏拍,便安心学习校内课程,其他的时间就是泡在话剧上,一度还让身边人以为她要弃演戏而投身话剧圈了。

    倒也不是许襄多热爱话剧,要是这样当初她报考的就不是表演系,而是戏剧系了。

    许襄的主要目的还是刷系统的积分。

    当初许襄刚得到这个金手指的时候,还有点小兴奋,感觉分分钟就能走上人生巅峰。结果系统无情地告诉她许多演技辅助功能还是需要积分才能开启。

    行,那就赚积分叭。

    系统回答她积分奖励主要在许襄自身演技提升和获得拍戏角色,以及拍摄结束后角色的完成度播出效果等综合表现。

    在和《仙魔录》剧组签订合同后,系统便判定她获得了角色拍摄机会,发放了一千积分奖励。要知道许襄平时认认真真在学校上一天表演课也才刷到五个积分。这两年里,除了学校之外话剧院就是许襄刷积分的主要来源。

    许襄打开自己的个人信息面板看了眼,第一行就是她那黯淡无华的白色称号,

    ——[藉藉无名的娱乐圈新人]

    还有金光闪闪的目前可使用积分:3684(可开启三次体验机会)

    据系统说,称号可随着现实中的名气咖位变化而升级。

    称号底下还有一些小字评价:作为初入娱乐圈的小透明,你还没有给观众留下任何印象,也没有任何代表作。好不容易获得了一个谁也不要的角色,还望努力加油,路漫漫其修远兮——来自系统的鼓励。

    许襄嘴角抽了抽,什么叫谁也不要啊,系统这是在鼓励她呢,还是在损她呢。

    —

    “余老师,早上好。”一进剧院后台,看到坐在椅子上的老人,许襄主动笑着打招呼道。

    余老师摘下金丝边眼镜,头发花白脸上却是露出了温和的笑容,笑呵呵道,“襄襄来了啊,早上吃了吗?我老伴今天做了点饺子,你要不要尝一尝啊。”

    尽管现在的大众并不熟知,但余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还曾经拿过话剧界最具盛名的兰花奖。许襄对余老师发自内心的由衷崇敬,是因为从余老师一人身上,她就薅到了七百多积分,相当于半年的课程。

    哪怕年过七十了,还依旧热爱话剧舞台。照余老师的话来说,话剧表演早就融入了她的生命,没有到了什么年纪就该休息停下来的说法,她是老派演员了,不习惯什么经纪人助理的,但是家人担心她在外的安全,还是硬给配了个年轻小助理,平时帮忙拿东西叫车什么的。

    余老师对年轻小辈都跟看她孙子孙女似的,一向都是这么慈祥和蔼。许襄也没有推辞长辈的好意,从助理那接过一袋子尝了尝,由衷赞叹道,“嗯嗯,白菜猪肉馅的,陈老师的手艺还是这么好。”

    剧院一天的忙碌很快就开始了,

    系统虽然不够拟人化,但对培养演员还是有着一定的规则道理,在话剧舞台上跑龙套的确要比在片场跑龙套,对演技更有提升帮助。

    这两年来许襄最大的收获便是台词功底和一镜到底。

    帝都的话剧艺术中心放在全国也是闻名,可以说这里有着华国最优秀的话剧演员艺术家,光是看着他们的表演,都足够震撼许襄了。到现在为止,每每回想起几位老师那强大的台词功底,许襄都忍不住头皮发麻,目眩神迷。

    话剧表演和影视剧表演是有壁的,话剧讲究现场发挥,在台上的机会只有一次,不能NG,哪怕你是个龙套。这让曾骄傲于自身表演天赋的许襄在初来时就被打击到了。

    哪怕以专业第一名也是年纪最小的考生进了京影的她,在演技这个领域还有太多的空白,可以提升的空间。

    而每一次的演技提升,系统都会有经验值奖励,一方面对许襄起到了积极鼓励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能让她直观感受到自身的成长。

    进组拍戏肯定是会耽误话剧排练的,好在近期没有以许襄为重要角色的话剧要演出,话剧艺术中心负责人谭老师听她说请假拍戏,有些惊讶但也没多意外。

    许襄也算是话剧艺术中心的熟面孔了,这两年多来,从跑龙套打杂开始一点一滴积累经验,到现在都能演上几个角色了。要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的学习成长速度之快已经让很多人惊讶了。有几位资历深的话剧老前辈见猎心喜,平时没少想着将这位年轻又有实力的好苗子拉进话剧圈做接班人。

    但人家的心就不在话剧上,而且认识这么久了,这孩子的品性,大家都看在眼里,实在没什么说道的。一开始就摆明是来向话剧前辈表演学习的态度,而且相当认真也很吃苦,年轻漂亮的一小姑娘,从没喊过累,抓住一切机会学习成长。

    所以谭老师点了点头,“走出去拍戏也好,话剧表演和影视剧表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多见识一下长长经验,别把你在京影学的东西给忘了。”

    人也不是只有扎根话剧舞台当艺术家这一条路,而且这路还更不容易,哪个不是得甘于沉寂默默无名几十年。

    大四寝室空荡的很,基本上没什么人了,许襄就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看剧组统筹给她发来的剧本,只有她的一部分戏份片段,她又另外抓紧时间看了一遍路上回来时买的原著,将有关容婳这个角色的部分先记了下来。

    《仙魔录》原著及剧本讲述的是在人间长大的主角慕容斐经历家破人亡大变,意外发现自己身世复杂然后进入修真界,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物,中间穿插无数痴男怨女的各种纠结,而他也因为绝佳的资质天赋迅速强大成名,后来黑化成魔,险些酿成灭世之祸,最终在女主小狐仙和其他人的努力感化下醒悟,回归正道的故事。

    成仙成魔只在一念之间,

    主角之所以会这般挣扎,很大程度是因为他的特殊身世,他乃是修真界正道之光灵越真君与魔道妖女容婳所生之孽子,身负正魔血脉,亦不容于世间,后来又因为亲眼见生母惨死而黑化堕入魔道,誓要灭尽天下正道。

    然而作为主角母亲的妖女容婳,没有太多的戏份,主要集中在众人回忆情节还有死亡的**部分。

    短短的几场戏要让观众记住这个角色并清楚了解人物逻辑关系,挺不容易的。当然书粉除外,许襄在网上搜索过相关词条,评论多是“慕容斐太惨了”“大大不要再虐主了”“主角先丧母后弑父,作者这刀子太狠了。”等等。可见对于书粉而言,容婳这个出场不多还是上一辈的人物作用更多是增加主角虐值以及推动后面的黑化入魔。

    但是即便是一个小角色,许襄也会认真对待。

    酝酿了一下情绪后,她这才闭上眼在心中默念道,“开启共情空间。”

    系统:“已消耗1000积分,载入《仙魔录》原著及剧本,5%……15%……”

    再一睁开眼,周围已经换了环境,幽暗却又不失富丽堂皇的宫殿,像极了修真界的摆设用具,身上的衣着服饰也变了,面前是鎏金的镜子梳妆台。

    连许襄都被镜中的美人给惊艳到了,过去两年因为刷积分不容易,她都是一步步训练自己各方面的表演技能,这还是第一次体验系统的豪华功能,这外挂还真不是一般的强。这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若不是个人面板上挂着可随时退出的标志按钮,许襄都险些要以为自己穿越了。

    系统适时地打断了许襄的震撼,“共情空间里的一切都是根据宿主提供的原著和剧本所模拟出来的,帮助宿主感悟角色。”

    许襄忍不住多欣赏了几秒镜中的美貌,一颦一笑皆是风华绝代,媚色惑人,精致入画。

    尽管不属于自己,但人对于美好的事物总是容易抱有好感的。

    “尊者,时间到了。”屏风外响起侍者格外恭敬的声音。

    忽然许襄脑海里好似多了许多记忆,还来不及细想,身体已经动了起来,唇角微勾,妩媚而慵懒地轻笑了一声,眸色里却尽数变为了极致冷漠,镜里镜外仿佛两个不同人的感觉就完全隐没下去了,变为了真正的容婳。

    当出现在山谷外的一片翠林里时,乌沉沉一片魔修跪地迎接,而容婳,理所当然地接受他们的膜拜叩首。

    无论是美到极致的容颜和冰冷肆意的眼神,都让人不敢抬头直视,哪怕一眼。

    这是魔道妖女容婳在剧本中出场的第一幕,也是慕容斐向魔道前辈询问生母往事时回忆中徐徐展开的情节。容婳不仅是一位受万人爱慕的绝色美人,也是杀人无数呼风唤雨随心所欲的魔道妖女。

    而这一切在她遇见年轻的灵越真君后戛然而止。

    那年晨光清美,叶上初阳干宿雨。

    年轻的道长立姿矜雅,颀长秀直,如一羽翩然的鹤,偶入这纷繁红尘,亦入了容婳的心。

    属于妖女的悲剧开始了,她为了爱人怀孕生子,背叛魔道,只身闯入正道盟。

    正道盟引她而来,容婳知道这很可能是个骗局,但还是来了。

    不远万里只为奔赴一个至她于死地的陷阱。

    容婳犹如地狱而来的修罗,面对众修士围剿而不惧,只为了一句,“我要见灵越。”

    正义之士纷纷嚷嚷,“魔道奸邪,人人得而诛之,今日我等定要将你斩除!”

    “你这迷惑人心的妖女,居然还敢到正道盟来。”

    灵越的师尊正道盟盟主更是厉眉一皱,沉声喝道:“容婳,你休得张狂!今日你非但见不了灵越,还得把命留下!”

    在正道早已布下的陷阱里,容婳满身伤痕,但她心中仍有一丝期盼,希望灵越能出来见她。只要他肯出来,哪怕一面也好,她也可以原谅他。

    正道盟的人杀不了容婳,便将她封印于镇魔塔下,直到多年后主角慕容斐到来才将其救出,不过随后不久便香消玉殒了。

    系统:“本次体验结束,宿主角色完成度70%。”

    脱离空间的许襄轻舒了一口气,对这个评分不奇怪。系统给予的沉浸感太强,演到一半许襄就怕陷进去出来,后面就克制住了自己,旁观身体的主意识活动。

    容婳这个角色与许襄本人是完全不同的性格,但通过系统共情空间,许襄仿佛经历了容婳的一生,偏执,癫狂,狠戾,还有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