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 第一场戏(我要悄悄地开挂,然后惊艳...)

第一场戏(我要悄悄地开挂,然后惊艳...)

    从角色情绪中脱离出来后,许襄看了一眼时间,果然系统功能使用完之后,回来还是原来的时间点,这也就可以无限制的随时用。

    周三,许襄早早地来到了象山影视城,先去跟那个负责试镜也是后来联系她的副导演报道了,许襄记得他工作证上的名字是刘敬。

    刘副导点了点头,又多说了一句,“好好演,态度好点,小心别惹导演生气。”

    他话里意有所指,人虽然被张导留下了,但瞧着那位副导,指不定会找这个新人麻烦。

    人都进组了,刘副导自然不会为她出头,毕竟素不相识也没什么关系,能提点一两句就不错了,要是许襄自己不中用,让导演不高兴被换了也怪不到他头上。

    许襄一时没明白他的话,也没多想就被剧组人员领着去换衣服做造型了。

    化妆间里的人很多,都是像许襄这样的小角色或者群众演员。在剧组里,一般只有男女主演和某些特出大咖才有专用的化妆间,甚至不满意的话还有自带的团队。许襄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轮到她,给她化妆的是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孩,看略紧张和小心翼翼的神情态度应该也是新人化妆师。

    “你好,叫我小乔就可以了。”

    小乔很快对坐在化妆台前的许襄上起手来,她的皮肤清透,纯天然白嫩细腻,小乔也不舍得用太多的脂粉,但按角色要求,画上魔道妖女标配的眼影眼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电视剧里的角色标签固定化了很多,只要是反派邪气角色,一定会用浓妆艳抹来体现,不需要什么眼神转变,眼影变深就可以了。似乎不用夸张的妆容和造型,观众就看不出来这个人是魔道反派。

    这点新人化妆师小乔也只能按着剧组要求来,好在许襄这张脸蛋实在很好下手,可塑造性强,有那种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感觉。

    眼线这部分,小乔用的是胭脂红色,微微拉长,显得眸子狭长,有种淡淡的肃杀冷厉感,但是一笑,眉眼又有些柔和艳丽生辉。眉心配上红色花钿灼灼如华,更是点睛之笔。

    感受到完全没有动过刀的痕迹,小乔眼神里露出一丝羡慕。

    整个造型妆容做完之后她还忍不住说了一句,“你的底子很好,骨相也很美,以后也不需要做什么改动。”

    尽管有前辈告诫她干这行面对艺人最好少说话,嘴巴闭紧一点,劝了人家也未必听得进去。但小乔想着这样的颜值以后若是因为追求什么流行网红脸而整坏了,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许襄愣了一下,感受到她的善意后点头微笑道,“谢谢。”

    服装也是照着她所饰演的妖女容婳在原著剧本里的设定而来,也是一件紫色长裙,在领口腰间都有精致的暗色刺绣,玫红色滚边,宽大的衣袖裙摆都是偏轻薄的纱,还配有华丽的缀饰。

    其实总体来说是有些艳丽媚俗的,但偏偏被许襄给压住了,再配上整体妆容又很和谐。

    不得不说,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紫衣美人,一颦一笑都惹人心神摇曳,化妆师小乔忍不住脸微微红了。

    别说她,就是化妆间的其他演员也忍不住多瞧上几眼,惊艳有之,夹杂着不屑酸味,嘴上倒没说什么。毕竟不熟悉,天知道是一穷二白没背景的小新人,还是有后台的资源咖。

    ——

    从化妆间出来后,许襄就在片场附近找了个树荫阴凉下面,也没见着什么多余椅子,为避免弄脏了衣服她也没蹲着,就那么站着手里拿着薄薄的一份剧本低头看着,不过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这台词戏份她都倒背如流了,她在思考共情时的体验感。

    然而没一会儿有个剧务走了过来,“你就是许襄吧,刘导让我问你剧本熟悉了吗?待会下一场就安排你的戏了,快点准备一下啊。”

    “额,好。”许襄有些惊讶,其实她都做好会做几天冷板凳的准备了,没想到第一天进组就拍上了她的戏份,她又不是什么主角重要角色。

    但既然进组拍戏,自然是导演怎么安排她就怎么做了。

    化妆师又抓紧时间给许襄补了一下妆整理了裙摆,还有武指在旁边给她教一些动作,还有提醒注意事项。

    因为第一场戏就要吊威亚,仙侠剧怎么能少得了呢。

    而片场另一边上坐在椅子上聚集休息的演员私声窃语着,“这场戏是张导亲自来盯着啊。”

    即便是这种S+级别大制作,也不可能所有戏份都是导演来拍的,一般会分为A组导演和B组导演,这样既降低了剧组成本,对导演的压力负担也不会太重。可不同的导演水平肯定也不大一样,再者张导可是总导演。

    “第一场戏好像是个新人演员吧,我在化妆间见了,长得还挺好看的。”说这话的人语气间带些不易察觉的感慨和羡慕,青春美貌谁见了不喜欢呢。

    另一位演员摇了摇头,“未必呢,张导今天心情可不太好,上午两小时张导身边的人大气都不敢出,就随便拍了一些场景。”

    “是因为那个吧。”几人对视了几眼心领神会,摇了摇头道,“那看来这个新人不是走运,而是倒霉了。”

    片场里要是碰到导演心情不好的事后,也会更加挑剔,多NG也是常见的,有的新人演员甚至会被骂的情绪崩溃,痛哭流涕。在场的艺人多是从底层混上来,哪个没经历过这样的事呢,回忆起来都是心有余悸。

    其实他们有些想多了,张导上午心情是不大高兴,所以捧着养生补气茶坐在监视器前,也就拍拍天空,花花草草,行人走来走去等景物,心态平和了许多,第一场戏亲自上手也是想着磨合磨合,作为导演找找手感,也带着剧组进入状态。

    当许襄一入镜时,张导盯着镜头,还微点了下头。

    他甚至心里还忍不住冒出个念头,这演员选得还不错。张导在娱乐圈里浮浮沉沉二十多年,见过的演员不知凡几,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好笑。

    “好了,各就各位!预备。”

    一开拍,许襄整个人的气质神态都变了,简直就是书中那个魔道第一美人走了出来,一袭紫衣,世间绝色。

    当她从天而降时,那紫衣滟华,毫无疑问成为视野的中心,似仙似魔似妖,动人心魄。

    “怎么,何人还有异议?”

    紫衣美人缓缓勾唇一笑,

    就在正魔两道所有人都被她的美貌所震慑时,盈盈含笑间又是轻描淡写之间的下手狠辣,杀人不眨眼,不按常理行事,随心所欲至极。

    惊人的美貌和骨子里的冷漠残忍形成的强烈反差直戳人的心脏,妖艳而凛冽,整个人有种矛盾的诱惑之美。让人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一句,真是天生的妖女。

    不得不说,这个出场就是极为惊艳的,比张导还有所有人都想象得更好。

    直到张导喊咔,全场都有些安静,才反应过来,剧组第一场戏就这么顺畅地过了,没有任何的差错磕磕绊绊。要是影帝视后这等级别的大咖,他们毫不意外,但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个新人演员吧。

    方才那魔道妖女的强大气场威势,连旁观的他们都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张导在看剧本的时候也曾想象过容婳这个角色该是什么样子,对演员该有什么样的要求。

    可当许襄演绎的时候,张导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响起,她就是容婳,那个敢爱敢恨,偏执狠辣又痴情如斯的魔道妖女。

    无需再用其他的言语描述指导了。

    这样的感觉让张导心情不可谓不好,只是他半天也没想起来眼前这个新人演员的名字。

    等许襄从空中的威亚上放下来后,张导还将人叫了过来,看着她问道,“你以前演过仙侠剧?”

    不止演得跟角色活了似的,连许多新人容易出现的走位镜头,还有吊威亚踩空失重的常见错误都没出现,体态动作打戏与仙侠剧的适配度更是高得几乎完美。

    许襄微微迟疑,“没有。”

    就是在系统共情空间里体验了一遍魔道妖女的人生,但这不能说,履历上又是明明白白的干净,没有参演过任何影视剧作品,

    听到这个回答,张导有些愣住了,然后沉吟了一会儿问道,“你是哪个学校的?”

    许襄如实回答道,“我是京影大四的。”

    原来是科班出身啊,不少竖起耳朵听着的人心中了然,难怪第一次拍戏就这么好。虽然这也不是什么百分百的准数,但比起毫无经验野路子出身的表现出众,能让人心里平衡点的。

    人的心理大多如此,只是他们不知道许襄真是开挂的。

    在共情空间里百分之七十的完成度,带来的直接效应就是容婳这个角色的许多情绪动作记忆仿佛印入骨髓般,无需多想下意识便表现出来了。

    而许襄也在剧组一喊开机,就做心理暗示,自己就是容婳那个疯批美人。

    方才的一场戏,不过是共情空间的场景再现罢了。

    —

    张导原本想着第一场戏多磨几遍的,但看着镜头回放,那种惊艳感太抓人了,不说别的,一出场容婳这个魔道妖女的角色就立住了,还让人印象深刻,在脑海里都挥之不去。

    不仅仅是皮相的美貌艳丽,还有骨子里的那种无畏肆意、刚烈偏执的劲,像一团火,浓烈又灼人,更凸显了这个人物的悲剧美。

    张导还是比较喜欢第一感觉的,也就没有要再来一条,而是继续拍了下去。

    之后的戏也是十分顺畅的一条过,让张导惊喜又满意。

    几乎不用任何的□□演员,她就是那个角色。

    而片场其他人看许襄的目光也越来越不对了,现在的科班生都这么厉害了吗?连在场有些年头演戏经验的演员都比不上,如此后浪,实在给他们这些前浪压力。

    中午休息之余,导演助理很懂事地拿了许襄的履历过来,先前张导挑选演员时顶多看一眼,没怎么记住,现在再仔细一看,才二十岁不到的京影学生,之前没有演过戏,但跑过两年话剧。

    “是个好苗子。”张导眼带赞赏地微微点了点头,那就不奇怪戏那么稳了。

    作为一个新人演员,许襄的表现无疑是妖孽的。别人不知道她有外挂在身,但科班出身外加有一定的话剧演出经验,还是能让人减轻不少疑虑的,甚至对其产生些许好感,比如张导。

    别人不知道,但跟了张导不短时间的助理心里是明白原因的。张导就是京影出身的,导演系的优秀代表,本人还挺讲究学院派的。当然,张导也不是什么科班出身的新人后辈都提携,但许襄先表现出了她的优秀演技,再有京影学生这个身份加分,这才令张导天然有好感。

    光是张导那一句话,助理就会体贴的让剧组场务适当地照顾一些许襄这个新人。

    许襄很快就感觉到了自己在剧组待遇的变化,和她刚来时没人搭理冷冷清清的状态不同,周围人忽然对她态度亲热了起来,连中午领盒饭都不用去排队,有个剧组小哥给她送了过来,开封后还是三荤一素带红烧肉。

    混剧组的都是人精,哪怕张导那句夸赞的话并没有多少人听到,但导演助理的态度不就代表着导演的态度,再结合前后,迅速明白了七七八八。

    有人羡慕有人嫉妒,名校出身,颜值演技出众,轻轻松松第一天就出了头,就是将来会火也不稀奇。

    还有的人脸色难看眸子阴沉,正是一开始挑选演员时就想把许襄踢出去的那位副导。

    前两天在聚会上碰见小牟导,他还提了一嘴,小牟导当时搂着某个新上位嫩模喝的有几分醉意,听到许襄的名字还满脸不快,毕竟他仗着父辈的背景资源在娱乐圈顺风顺水多年,还没怎么碰过这样不识好歹还一咬满身刺的。于是暗示了几句,该副导自然满口应下,不就是欺负欺负一个毫无背景的新人么,小事一桩还能换来小牟导的好感。

    作为剧组副导演,权利可不小,什么打光故意把人照黑啊,吊威亚把人在上面多吊几个小时吃苦受累等等,想要折腾人还不容易么。

    结果还没等他动手呢,这人第一天就入了张导的眼,别看只是问了几句话,但光是那句京影的,就知道在张导这挂上号了。副导有点不甘心就这样罢手,不然小牟导那他不好回话,于是就跑张导那试图说几句。

    可话还没开口,张导就拿着那份履历,忍不住摇头感叹道,“这年头安安分分待在学校里上课,没有出去拍戏,还肯沉淀下来跑话剧的年轻演员真是不多了。”

    听着这话,副导笑容僵硬,话憋在了嗓子,接不到戏那是小牟导打了招呼,大多剧组第一轮就把人给筛下去了,根本就轮不到她有拍戏的机会。

    不过副导也知道上眼药也没效果了,一旦对某人产生了先入为主的好印象,别人说再多也没什么用。

    再者以张导素来的脾性,只要演员在他手底下认真演戏表现好,不闹出什么严重影响拍戏的事,其他的就是背地里杀人放火他也不关心。

    副导原本打算的也是背地里整一整许襄,想着这样的小人物压根不会被张导注意到。

    谁成想这个新人有本事又有运气呢。

    除开制片人资方那边的干预,总导演在剧组几乎就是一言堂,副导也不敢对着干,要有这本事他还何必需要搭上小牟导那个二世祖的关系。

    这边许襄还不知道因为张导对她的些许欣赏,为她挡下了不少的麻烦。就在这中场吃饭休息的时候,她也从别人口中知道了第一天就能拍上戏的缘由。

    《仙魔录》男主角和女主角都还没进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