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 剧组日常八卦(你家艺人是谁啊?...)

剧组日常八卦(你家艺人是谁啊?...)

    有过张导点名的缘故,剧组里想要认识一下许襄的人也多了。

    虽然多是些同样十八番开外的小配角或是群演什么的,但都清楚许襄已经先他们‘脱颖而出’了,再者她长相出众,演技更是惊艳不凡,加起来完全是老天爷赏饭吃,注定是要往上走的人,现在结交一下打好关系总是好的。

    别人笑脸相迎,许襄也不会冷冰冰的拒绝。不过她并非性子外向活泛的,所以多是别人在说,她在旁边捧着盒饭一边吃一边偶尔应和两句。

    然后就听到了他们提起了男女主角。

    饰演男女主角的艺人都是圈内当红流量小生小花,通告行程不要太多,除了开机那天来了一会儿,到现在还没有进组。为了给他们调档期,像许襄这些配角的戏份就被剧组统筹给提到了前面。

    第一次拍戏还是这种大制作的许襄,听得有些惊讶,“还有这样的。”

    按规定来说一开机所有演员都是要进组的。哪能都开机了导演还见不到男女主演的,许襄虚心问道,“那张导不会生气吗?”她只见了张导一面,看样子涵养真好。

    许襄在心底默默地佩服了一下。

    “导演当然不高兴,但也没办法。”那位年长的演员嗤笑了一声,“像这种事,近些年啊多了去了,谁让人家正当红人气高咖位大呢。我去年跟的那个组,有天剧组停摆一上午都没开工,就因为女主角在酒店睡懒觉不肯来,不说导演了连资方都头疼,只能当小祖宗哄着劝着。”

    她也没说人名和剧组是哪个,其他人有眼力劲的也不会追问下去,这种剧组料行业内吐槽一下就得了,真要曝光了出去,指不定就狠狠得罪了那位当红女艺人。

    听着众人七嘴八舌的,许襄算是见识了这种大制作剧组底层的八卦以及消息灵通的程度。

    之后在剧组的几天里,拍摄也十分顺畅。

    有她的戏份从来都是一条过,没她的戏份时,许襄也会在片场旁观剧组运作还有张导导戏。

    尽管剧组里不少人和许襄交换了微信,但她相处最好的还是化妆师小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天她给许襄化的妆容太惊艳出彩,之后一段时间剧组里不少其他演员也点名让小乔给她们做。

    这让小乔又激动欢喜,又觉得是托了许襄的福,外出剧组时还特地带了盒甜点给她,“公司跟我说,等拍完这个剧后,我就能转正了。”

    先前小乔还只是实习化妆师,在剧组里打打下手,或是给许襄这样的小角色和群演们化妆,现在可以说名气小小涨了一波。

    能在《仙魔录》承包多位角色的妆容造型,运气好点连后期工作人员名单上都会有她的名字。

    有着这样的履历,小乔以后也会接到更多的剧组工作机会。

    许襄也为她感到高兴,却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功劳。小乔能出头是靠她自己的本事,不然别的演员不会做了一次还有第二次第三次,也是满意小乔的水平。

    不过甜点她还是笑纳了,容婳叛逃魔道被追杀的几场大夜戏下来是真的累,急需要能量补充一下。这也是许襄没什么经验,也不像其他艺人身边有助理照顾,很多东西都准备好了。

    在别人看来,只要一开始拍戏,许襄整个人就变了,瞬间完全进入角色,仿佛就是那个剧中那个人人畏惧又狠辣偏执的魔道妖女容婳。

    月落星沉。

    容婳坐在断崖边吹了一夜的笛子,唱的是她与灵越的定情曲。她一身紫衣,还染了不少血迹,这是她背弃魔道的结果。

    年幼的男童趴在石头上惺忪的睁开了眼,

    容婳放下笛子转过头来看他,浅浅一笑,“斐儿醒了。”

    那一回眸,盈盈含笑,风华绝代,惊艳温柔了镜头。

    这也是男主回忆童年的重要印记,原著和剧本中慕容斐虽然因为坎坷失去了年少记忆,但还是会下意识被与生母相似的女子所吸引。比如得到容婳玉笛法器的女主云落,同样紫衣的娇俏小妖女幽歌。

    “斐儿,你在这好好待着,娘去找你爹了。”

    容婳轻抚着孩子的头,抬眸望着远方,眼中一闪而过的柔情与落寞,也被镜头所抓住。这是容婳戏份里绝无仅有的温情柔意。

    这一刻里,容婳这个残忍冰冷的妖女心中竟也有了不可思议的温暖和美好。

    “等娘亲回来,我们一家三口就去过与世无争的日子。”

    对比她最终一去不复返的惨烈,这句带着美好期盼的话听得让人心头酥麻酸涩。

    “好,咔。”张导眼里透着满意地点点头。

    剧组找的扮演男主少时的童星也很俊秀可爱,下了戏后许襄忍不住轻轻捏了捏他脸上的婴儿肥。拍这场戏前张导还担心许襄年纪太轻,演不出要求的母爱柔情来,还提点她先和小童星多相处相处。作为剧组的总导演,肯关心这样小事,可以说是很欣赏许襄这个新人了。

    许襄的表现也没有张导失望,他还道,“剧本后面还有你和男主角的对手戏,多琢磨一点。”

    同样的母子之情,但显然面对孩童时和长大成人的主角,情绪还是需要不一样的。

    许襄认真地点了点头。

    随后也是回忆剧情的戏份,容婳背叛魔道,却没有等来爱人。最后她留下年幼的男主,只身赴正道盟,带着为爱飞蛾扑火的决绝。从上一刻面对孩子时眼中闪过的柔情落寞,到闯入正道的杀气凛然,狠辣无情,转变得自然又动人到位。

    张导再次感叹她实在是个极有灵气的演员,他心里微微一动,想起了某件事却没有说什么。

    ———

    宋馨儿是《仙魔录》女三号,进组早不过待的是B组,拍了几天戏才转到象山影视城这边来,“一定要给张导留个好印象啊,被骂了也得乖乖受着。”

    “男主角赵亦臻这两年人气升得很快,公司给你使劲了,你这次和他有不少对手戏,等到作品宣传期限的时候我们这边再发发通稿,尽量多蹭一些热度。”

    “千万别不当回事,这部可是桃丽视频和蓝台合作的S+大制作影视项目,不知道多少女艺人争奇斗艳呢,你可别给我比下去了。”

    “季姐,我知道了。”宋馨儿听着经纪人的絮叨点点头,但在看到剧组角落里某个身影时,忽然脸色微微变了,脱口而出道,“她怎么会在这里?”

    经纪人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长相气质挺亮眼的,在人群中也比较鹤立鸡群,但应该不是圈里的熟面孔,她疑惑道,“馨儿,你认识啊?”

    难道是什么熟人?

    宋馨儿眼里闪过一丝复杂,“同一个学校的。”其他的似乎不欲多说了。

    经纪人留下宋馨儿在化妆间做造型,出去转了一圈回来把打听到的告诉给宋馨儿,“你认识的那位许襄还挺厉害的,进组第一天就得到张导的青睐,她的戏基本上是张导拍的。”

    大导演哪里有那么多精力拍全剧所有角色的戏份,一般拍重头戏,给主要角色导戏,其他配角那就是各组执行导演的活了。能让大导来拍你的戏,那戏份基本上是有保障的。哪怕是圈内常见后期删戏,大导也向来不会删自己辛辛苦苦拍的戏。

    宋馨儿的经纪人没见过之前拍戏的场景,下意识认为许襄这个新人手段厉害,才拔尖出来的。

    “你的意思是她攀上张导了?”宋馨儿画过妆后显得尤为清丽的脸上,涌上些许复杂怪异的神情。

    “别的倒没听说什么,好像因为她是京影的,张导才那么欣赏照顾她。”经纪人撇了撇嘴,忽然又想起来,“馨儿,你不也是京影出来的。”

    她顿时变得有点兴奋,一个劲地鼓动着宋馨儿借着这层关系,搭上张导的关系。在经纪人看来,连个十八番小角色都能得到张导的偏爱,没道理她手里这个被公司力捧的小花不行。

    经纪人思索了一下道,“你将那个许襄找来,理由可以叙一叙同校情谊,正好跟她打探打探怎么投张导所好。”

    宋馨儿闻言微微皱眉,

    察觉到她对那个新人有些抵触,经纪人又道,“哪怕不熟你也要装出熟的样子来,也别摆什么架子,万一破坏了公司给你打造的人设形象,还落到张导那里印象不好,那就糟了。”

    一个小配角,经纪人还不会放在眼里,但既然被张导欣赏,那还是有些价值的。《仙魔录》的女一女二都不是什么简单人物,公司也是费了不少力气才把宋馨儿塞进来,混上了女三号的角色,但要真想出头,就得把一切能利用的东西都利用起来。

    宋馨儿沉默着点点头。

    有些事情她也不能让经纪人知道,

    比如当年小牟导那部青春电影女二号的角色,就是她代替许襄顶了上去。

    —

    “想见我?还是我认识的朋友?”在片场坐着休息的许襄愣了一下,看着邀请她去保姆车那边的助理,有些摸不着头脑。

    而旁边不少人投来羡慕的眼神,这新人还真是不一般啊,不但有张导欣赏,还与剧组的主演之一有交情。

    与其留在这引人关注,去见见也没什么,在跟去的路上随后许襄又问道,“你家艺人是谁啊?”

    那助理面色微带倨傲道,“你看过《你好青春》那部电影吗?我家艺人就是里面饰演女二号的宋馨儿。”

    其实这两年宋馨儿也拍了不少剧,但论名气最大,还有电影逼格高的的代表作,身边人都会说是《浮华少年》,更别说宋馨儿还凭着这部电影的女二号拿了港城金鱼奖最佳女配提名呢。

    许襄脚步微微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