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 成功杀青(玄学迷信)

成功杀青(玄学迷信)

    宋馨儿不知是什么心情回到保姆车内。

    她以为她顶替许襄一朝成名,入圈后又有不少资源拍戏,自认实力不会差什么,甚至连这部剧的女一女二,她都是不放在眼里,不过是运气好粉丝多出道早罢了,论那轧戏的演技还不比她自然灵动呢。

    这份傲气才刚冒出来,就遇见了许襄,瞬间什么都碎成了渣渣。

    怎么会这样,两年不见,许襄非但没有被她甩到后面,还远远的超越了她。

    宋馨儿的经纪人后来也来到了片场,看到了那场爆发戏,神情微带凝重,一直到了车上,害得旁边懵然无知的助理大气都不敢喘。

    经纪人叹了口气,别说赵亦臻被她吊打,就是宋馨儿,在她旁边也会被衬托的黯淡无光。这演技再配上这颜值,天生就是要红的命,没办法,老天赏饭吃。

    诚然,在娱乐圈,背景资源人脉很重要,缺一不可,但实力若是强到让人无法无视的地步,出头还是很容易的。因为真正的资本是不讲究喜恶的,只要是能给他们赚钱的,他们都愿意用。

    经纪人若有所思道:“等她火了说不定就是你的竞争对手了。”同样的年龄段,又是身处在影视圈,少不得会出现资源路线竞争的。

    宋馨儿抿紧了嘴,唇色微微发白。

    不等她们怎么想,许襄反正是快要杀青了。

    杀青的这场戏,也是全剧的重头**戏,相当的大场面,重要的演员基本都有出镜。

    正道要诛杀邪魔妖道,要处置慕容斐这个胆敢闯入禁地放出妖魔的逆徒。慕容斐也终于知道了当年与容婳相恋让她不顾一切叛出魔道的正道修士是谁。

    许襄将容婳的偏执,癫狂,狠戾还有一丝悲凉痴情演绎的淋漓尽致,爱与恨都是那样的不留余地,把这个如烈火般的疯批美人给演活了。

    宋馨儿再一次严重心塞塞。

    许襄心情倒是很愉快,成功杀青了,导演助理还代表张导给了个厚厚的杀青大红包,“张导还要拍后面的戏,不好走开,所以让我来送送你。”

    助理解释着,还给了张名片压低声音道,“张导挺欣赏你的,有部电影还推荐了你,这是联系试镜的电话。

    这绝对是个惊喜了。

    在别人看来许襄第一天拍戏就入了张导的眼还颇受照顾,但许襄自己还有些懵懵懂懂,与张导交流不多,半个月下来也就说过几句话。张导微微点头,表示肯定,偶尔说一句‘演的不错’。

    没想到杀青后除了大红包还附送一个新的试镜机会。

    许襄心里有些受宠若惊,忍不住感叹张导真是个大好人啊。

    —

    结束拍戏后回到学校,第二天许襄就去话剧中心报道了,拍戏时间比她想象的长,幸好她请的假够。

    谭老师笑着问她,“拍戏感觉怎么样?”

    也许是开了挂的缘故,也可能是戏份少台词量不大,许襄没感觉到什么难度,除了吊威亚身体酸疼了两天,看来要好好锻炼一下身体了。许襄想了想,认真回道,“学到了挺多东西的。”

    剧组就是一个封闭的小社会,各色各样的人都有,这对于成年来都是待在学校和话剧院这样的象牙塔的许襄来说,的确是挺涨经验的。

    张导给的名片,许襄打了电话过去,对方记下了她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说到时候再通知她,之后就没有声音了。许襄也没太在意,乐得清闲,除了日常剧院排练和向各大剧组投递简历之外,还给自己增加了一项活动,夜跑。

    入戏的时候,许襄就是容婳本尊,那些什么仙侠打戏随手拈来,连武指小哥都竖起大拇指点赞。主要是许襄一遍过,底下的武指工作人员也不用辛苦多拉几遍。

    等下戏之后,许襄还是高估自己了,哪怕像她这种有底子的,也会浑身腰酸背痛。当然也可能是来首都上学之后,沉迷于学习表演,没有了许爸督促,身体素质妥妥退步了。

    一开始,许襄只是傍晚在学校操场里跑步,

    结果没两天,忽然操场上跑步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还有不少人有意无意地看她。

    正二丈摸不着头脑时,就有相识的人惊喜地告诉她,“许襄,你上微博热搜了。”

    许襄脑门上冒出几个大大的问号,在《仙魔录》剧组的时候,许襄跟宋馨儿说她没有微博,这是真的。她对这东西不怎么感兴趣,平时日常学习排练就很忙碌,也不怎么关注娱乐八卦。但这回还是下了个微博,还没注册,先去点看了别人发来的链接。

    傍晚操场上,夕阳西沉,

    简单的妆发白T恤,线条干净利落,昏黄光线落在快跑的少女身上,又夹杂着模糊了性别的点点暧昧,飞扬的发梢引得人心痒痒的,宛若校园中的一道风景,意外的氛围美极了。

    人生的际遇就是那么奇妙,

    许襄才刚拍完人生第一部戏,离系统所说的成名目标还遥遥无期呢,就先凭着几张照片在网上莫名其妙地走红了。这几张照片显然是学校里有人拍的,而且还隔得远,连正脸都没拍到。但不知被哪个营销号大V带的节奏,愣是刷出了一轮热门话题‘背影女神’。

    下面还有不少网友评论。

    【光是背影就迷住我了,仿佛青春电影里的场景一样。】

    【凭身材气质可鉴,绝对是女神级别人物。】

    【网上什么时候有这个小姐姐的资料?】

    【别又是什么网红炒作营销吧,有本事把正脸照放上来啊。】

    还真有人把许襄的照片放上去了,那正是她刚考入京影时手握录取通知书,蓬松饱满的秀发散在肩旁,笑容灿烂,一双眸子无辜纯洁又浪漫多情,像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又像是树荫下的一阵微风,清新自然。才十六岁的花样年华,整个一青春无敌美少女,嫩的都能掐出水来。

    原本网友就因为背影杀提高了期待值,结果正面照完全没有打脸,堪称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反而更是惊艳到了网友,

    发照的人一看就是某个校友,还在底下评论道,

    【宋馨儿在《你好青春》后猛发通稿炒作什么京影清纯美貌校花,其实京影的师生都知道XX才是那届公认的表演系校花。刚入校那会,素颜照片就在学校论坛那被传疯了。】

    底下的网友也是疯狂嗷嗷叫“这是什么神颜啊啊啊啊啊”“怎么能有人笑得那么好看”“这也太美了吧我怦然心动了”或者是“这真是我羡慕不来的青春模样。”“这就是校园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女主角啊。”

    还有网友表示疑惑“娱乐圈居然还有这么高颜值的小姐姐,为什么还不红。”

    因为提到了宋馨儿,粉丝很快就赶到场,展开了控评,

    【滚,哪来的糊人,别捆绑我家宋馨儿,人已进组认真演戏,不care什么所谓校花。】

    【不要随便碰瓷蹭热度,宋馨儿手握三亿票房电影重要角色+金鱼奖提名的实绩,多部剧待播,位居上升期小花。期待宋馨儿在S+级别大制作剧《仙魔录》里的角色,人美心甜娇俏单纯小师妹轻歌。】

    然而路人网友并不那么买粉丝的账,依旧自顾自地愉快舔颜。

    【宋馨儿这类气质清纯的颜虽然我也吃,但还是更喜欢一眼惊艳的大美人些。】

    【神颜小姐姐什么时候拍戏啊,我就喜欢在剧里看美人,花瓶角色也没关系,娱乐圈俊男美女越多越好,多赏心悦目啊。】

    最热的营销号下面两千多条评论,宋馨儿的粉丝居然都没控住场,一方面是因为最开始就是路人网友聚集讨论,另一方面也是宋馨儿的粉丝不够打,死忠粉少。

    反正宋馨儿拍完戏从助理那拿来手机,看到这些评论时,忍不住在心里气得暗骂粉丝没用,又觉得许襄仿佛在克她一样。

    不然一个查无此人跟素人没两样,居然随便在一个小话题下大众评价舆论风向还压倒了她。

    宋馨儿的经纪人看到这个话题,微挑了下眉,“看来她运气不差。”

    在这个时代凭借美貌出圈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只不过要正好撞上网友好奇关注的那个时机,冲这点看,许襄可能还带点热搜体质。

    宋馨儿抿紧了唇,“你说,许襄是不是克我呀。”

    经纪人并不知道宋馨儿和许襄曾经的渊源,觉得她有些想多了。虽然经纪人也说过许襄可能成为她未来竞争对手类似这样的话,但更多还是玩笑之言。

    宋馨儿可是备受公司看重,倾注了不少资源力捧的新生代小花,不说这部大剧,还有两部参演的剧将要上星播出,哪里是一个刚出道新人能容易追赶得上的。

    纵然许襄在《仙魔录》里是表现不错,但这部剧预计也要明年初才能上的了,再说了一个十八番开外的小角色,演得再出色,又能吸引多少观众关注呢,没看女主角魏茜和女二号姜羽彤连点眼神都没给么。

    就是见到网上偶然出现的相关讨论,只要她们不回应,这事的热度转眼就会下去。

    与其去琢磨未来可能的对手,倒不如好好趁着这部戏大火一把,最次也能捆绑上男女主角营销炒作流量。

    经纪人浑然不在意,奈何架不住宋馨儿自己心虚。

    娱乐圈这地方挺讲究玄学的,不然怎么有的人莫名其妙就火了呢。宋馨儿越想越忍不住钻进了牛角尖,说不定是她夺走了最初属于许襄的运气,占据了她原本顺风顺水的星路。而许襄一旦重新崛起,首先会受到影响的也会是她。她们之中能在娱乐圈大红大紫的人只能有一个。

    见宋馨儿固执己见,经纪人无奈问道,“那你打算怎么做?”

    许襄人已经不在《仙魔录》剧组了,想使绊子也来不及,至于张导拍的戏份,她们一个女三号也干涉不了,难道找人去挖她的黑料?

    宋馨儿眼中闪过一丝晦暗,“陈姐,你帮我打探一下,许襄最近会有什么资源?”

    ——

    没多久宋馨儿的经纪人就带来了结果,她面带惊异道,“还真是给你说准了,许襄碰上个不错的资源机会,张导推荐她去试镜程静的电影。”

    “程静!?”宋馨儿闻言又羡又妒,更是不敢置信地震惊道,“不会是女主角吧。”

    程静那部商业巨制的女主角,圈内多少女明星抢破了头,都还没定下来。

    “这倒不清楚。”经纪人摇了摇头,又道,“听闻张导和程静是多年的朋友了,连程静的夫人都是张导老婆当年介绍的。他推荐的演员应该也会得到程静的重视。”

    有时候形成的小圈子就是这样紧密,各种各样的关系交织。连宋馨儿的经纪人也感叹起许襄的好运了,要是张导肯用心提携,不少圈子资源都能够得上试一试了。

    经纪人皱着眉头道,“可是这我们也插不上手啊。”

    她明白宋馨儿的意图,是想趁着许襄还未起来之前就先打压扼杀。

    悦文虽然是业内知名的经纪公司,但张导在电视圈的地位也是非同一般,更别说程静导演,能掺和进他电影的那都是圈内顶级资本大佬,就是悦文老总也不一定说得上话呀。

    “馨儿,我看你还是别太执着这事了,以后也多的是机会打压,要是现在贸然做些什么,恐怕还会得罪张导和程静导演。”

    经纪人半是劝慰半是警告提醒道,怕宋馨儿年轻气盛,出了什么昏招得罪人。别自以为做隐蔽了不会被发现,这圈子里没什么秘密可言,水军狗仔都是小儿科,要是真惹怒了那些大人物,随便就能查到背后是谁在搞鬼。

    待经纪人走后,宋馨儿独自在房间内沉默良久,终究还是选择拨通了手机里的一个电话号码,“小牟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