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 日行一善(很有可能……她被鸽了。...)

日行一善(很有可能……她被鸽了。...)

    对于微博上的话题,许襄没有继续关注下去。

    她抱的想法和宋馨儿经纪人差不多,没有后续的营销,没几天就会被网友淡忘了,就算有热度也只是一时的。

    与此同时,许襄也拒绝了那些不知从哪弄来她的联系方式,找上门来说要帮她包装成网红炒作营销的小公司众多的狂轰乱炸,一律拉黑就是了。

    在她眼里这和诈骗没什么两样。

    娱乐圈挂羊头卖狗肉的皮包公司可太多了,三里屯那还有一大堆呢,奈何傻子太多,被娱乐圈五光十色的外表所迷惑的人也不少。当然,若不是有着演技系统这样的金手指,许襄也不敢担保自己就能毫不犹豫拒绝一夜成名这种诱惑。

    兴许早在四处碰壁后,就收拾好东西乖乖回老家考公过小日子了。

    撇开这个小插曲之后,许襄也打消了再在校园里跑步锻炼的念头,人多不说,还像是在作秀。

    许襄叹气,只好转移阵地,到校外较远的中心公园跑步了。那里平时人少,有也就是些遛狗打太极拳的大爷大妈,挺清静的。

    不过许襄没想到在公园锻炼的头一天,就遇上了‘意外’。

    天色渐黑,跑完十圈脸不红气不喘的许襄正打算回学校,结果路上眼一瞥就瞧见西角巷子里,几个小混混围堵着某个年轻瘦弱的男人,一看就是在干坏事。

    许襄探过头去举了下手机,主动道,“我劝你们立刻住手,我已经报警了,警察很快就到了。”

    也是看清了小混混手里没武器,许襄才见义勇为地主动上前去。结果这帮小混混是真的不经打,就许爸从小教她的那一手擒拿术,就是人数再多一倍,在许襄面前也不算什么,不到十分钟就都滚在地上哭爹喊娘了。

    许襄正警告着小混混乖乖等警察来,一开始被围堵的斜靠着墙壁那个年轻男人忽然像是晕过去了,吓了许襄一跳,连忙过去看怎么回事。

    而那帮小混混竟趁这会她不注意的工夫一溜烟跑了。

    许襄犹豫了一会没追了,毕竟现实又不是电视剧,还是人更重要些。

    “你没事吧?”这应该不是什么碰瓷吧。

    许襄蹲下身低头一看,方才离得远天色又黑看得隐约,现在这才瞧清年轻男人的模样,当下便睁大了眼,不是长得丑,而是……长得太好看了吧。

    颜值高到可以去当明星了。

    一身黑色针织套衫,身材挺拔颀长,只是有些消瘦,带着些孱弱。高挺的鼻梁与薄薄的唇相得益彰,他的唇色淡淡,皮肤偏白皙通透,犹如玉石一般莹润,闭着眼更显睫毛纤长。尽管不是最完美的五官,偏偏组合在一起却是说不出的极好看。

    要知道连娱乐圈文玛丽苏女主的容貌都不足以让她惊艳,但这个年轻男子的脸让许襄愣住了。幸好还是很快反应了过来,注意到他面色苍白,额头上还冒着冷汗。

    不会是有什么病吧。

    这样一想,许襄立马打电话叫了救护车,这个时间点公园也没什么人了,最后救护车到的时候还是许襄跟着一起去了医院。

    医生告诉许襄,病人没什么大碍,就是低血糖晕了过去,还有点感冒发烧。这人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任何证件和钱,暂时联系不到家属。

    许襄:“……”

    难不成是被小混混给抢了。

    好人做到底,许襄不仅垫付了医药费,还给到来的警察做了笔录,折腾了大半夜,结束后一看时间学校宿舍门也关了,许襄只好在医院病房里将就着睡了会。

    等到早上,人还没醒来,她就离开医院回学校补觉去了。

    —

    兴许是昨天日行一善的福报,第二天电影《风起长安》剧组就联系了她去试镜。

    许襄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了试镜现场。

    和《仙魔录》剧组相比,阵仗更大了许多,堪称星光熠熠,许襄还看到了不少在大荧幕上出现的当红面孔。

    这部古装权谋悬疑电影投资相当高昂,又是享有盛誉从未失手的程静执导,绝对称得上大饼了。早在透露出消息来时就引得圈内不少艺人蠢蠢欲动,想着进去分一杯羹。

    若不是张导的推荐,许襄想自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都难沾上边。

    来了之后,许襄的心态更是变成了谢谢参观到此一游的佛系。当导演程静进来时,许襄不用其他人挤,主动缩在了角落里,周围人前呼后拥,纷纷过去打招呼,一口一声程导。

    “那是梁鸢吧,她怎么也来了?”

    不少女星脸色变了,要是真拼知名度,拼演技,在场竞争的女星哪个不比她强。

    “难道她和程导有什么关系?”

    只是话题不知怎么就歪到了主人公的穿着打扮上了,“她身上穿的是D家的紫色高定吧,好像还是超季。”

    “耳环项链是卢高家的珠宝,他们家可是从来不借给明星的,她团队是怎么弄到手的。”

    “LV限量版的包包。”

    许襄也没想到,随便一场试镜居然又碰到位娱乐圈文女主,梁鸢。

    不同于绝对玛丽苏女主颜樱,这大概是篇霸道总裁与明星小娇妻的娱乐圈文了。

    故事是这样子的,女主梁鸢家境贫寒,年少青涩初入娱乐圈时就遇见了实力雄厚年轻俊美的总裁大佬,从此在对方的保驾护航之下一路顺风顺水羡煞旁人。期间因为总裁大佬的冷漠高傲,视他们之间为不带感情的床上关系,加上其他人的从中作梗,导致两人几度分离,缠缠绵绵。女主努力摆脱花瓶命运,学会自立自强,凭实力在娱乐圈逆袭,而终究总裁大佬内心认清了对梁鸢的真爱,最后女主爱□□业双圆满的故事。

    见识过真玛丽苏女主之后,对于这位未来总裁夫人,许襄也波澜不惊了。

    习惯成自然。

    虽说自己成为土著路人甲这种事让人高兴不起来,但不可否认的,哪怕这是个书中世界,至少她是真实的,她的父母家人学习生活一切都是真实的。

    许襄不会随随便便地去否定自己。

    而她朝着娱乐圈真正光芒努力前进的脚步也不会停下的。

    虽然从梦中醒来后,记得的剧情零零散散并不多,但许襄也搜索了一下男女主相关的名字,对梁鸢并不陌生。只是故事大概发展到了什么地步,她也不是很确定。

    反正她又不是当狗仔的,就算知道八卦也不敢真爆料,这位男主在文中可是能一手遮天的娱乐圈大佬,惹不起惹不起。

    —

    “你好,请问你知道试镜是在几楼吗?”身后响起一道年轻女声响起,

    听见这话,许襄下意识回道,“不,我什么都不知道。”

    对方看见她的脸后,立刻改口道,“不好意思,我弄错了。”

    许襄穿着打扮实在简单,如果不是长相气质太亮眼,还真容易被误认为是工作人员。

    “你也是来试镜的吗?”主动和她搭话的是个小姑娘,叫温白月,自我介绍说是某个公司的新人,年纪不大,长相甜美,笑起来还带着梨涡。

    许襄点了点头,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试镜什么角色,通知她的人什么也没说。

    见许襄搭理她,温白月情绪放松了不少。她一进来别提多紧张了,看到众多大咖明星,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反而是在角落同样孤单的许襄,给了她些许安全感。

    温白月:“我经纪人让我来试一试,看能不能蹭个露脸的角色。”

    许襄摇了摇头,“我还没签公司,也没有经纪人。”

    闻言温白月露出点点同情的眼神,自己还只是不怎么受重视的新人,对方连经纪人公司都没有,心里更是想着多多照顾一下对方。这样一想她还给许襄主动介绍这部电影的情况,虽然很多都是经纪人告诉她的。

    “要是我们公司的晚晴姐成为这部电影的女主角,那我拿到角色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温白月眼中星光闪闪,一点也不介意自己成为大礼包附带的,反而很期待。

    “到时候我也会帮你说说好话的,争取我们俩都能在这部电影里打个酱油。”温白月拍拍胸脯,表示自己会尽力罩着许襄的。

    小姑娘大概是见识场面少,经验不足,一紧张起来话就变得很多,但能看得出来性格乐观开朗,还是个吃货,从她聊的话题除了正事之外三句离不开吃的可以看出来。

    温白月还小声对许襄说,“你人真好,我之前上节目太紧张了,在后台说话说得多还被前辈骂了,我经纪人还为此罚了我三个月不准吃零食不准上网,要我管住嘴,但我有时候就是忍不住。”

    许襄安慰她道,“习惯了就好了,人都是会进步的。”

    临近中午,现场的人越来越少,连她身边的温白月也试镜了个侍女的角色。

    温白月试镜完后,本来是想等许襄一起结束吃火锅的,但是接到她家经纪人的电话,也不得不走了,走时还对许襄不舍地挥了挥小手,

    “我还知道有家特别好吃的卤煮,等经纪人禁令过去后我们一起去吃啊。”

    许襄再傻也察觉出不对劲了,很有可能……她被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