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我在娱乐圈吃瓜演戏 > 正文 吃瓜的一天(霸总和花瓶女星...)

正文 吃瓜的一天(霸总和花瓶女星...)

    确认这点后,许襄彻底歇了心思,但临走时还先去了一趟卫生间,突然来大姨妈的妹子真是伤不起,还好包包里有准备。

    她进来刚准备方便,就听到外面有人进来补妆,还说起了抱怨的话,“你也知道了吧,程导这电影的女主角已经定了,敢情我们都是来陪跑的。”

    “你没看于晚晴那样子,才是气疯了呢,人还没试镜就走了。”

    “换我也不愿意,当不了女主角,退而求其次演女配那不是明摆着给个三线花瓶女星抬轿么。”

    “那个梁鸢恐怕没少在她的金主下工夫吧,居然能让程导点头让她当女主角。”

    “除了这个,她还有什么本事。我看她那张脸也不知道是在哪做的,假的很,不会哭又不会笑的。”

    “金主?哼,谁知道是什么油腻脸大的老头子,还没有露过面,未必把她当什么东西,没名没份的情人,随便玩玩罢了。”

    “那倒是,顶级资源砸了一个又一个,就是头猪也都捧上天了,偏偏她就是扶不起的阿斗。我才不信金主会一直捧着这种花瓶废物。我看哪,早晚会被她的金主丢弃了。不知道到时候会摔得有多惨。”

    ……

    这两位不知名女星言辞之辛辣刻薄,极尽冷嘲热讽,直教许襄叹为观止。

    她们叭叭完后,妆也补得差不多了,说说笑笑就出去了。

    听了一耳朵八卦的许襄也方便完了,扶上把手正准备推开时,就从反射的镜子里可以看到,一个穿着紫色抹胸长裙,身材曼妙,波浪长卷发的年轻女人脸色苍白,从另一个隔间里踉踉跄跄地走了出来。

    许襄愣了一下,要是她没认错的话,这不就是娱乐圈文女主二号,刚才谈论的主人公梁鸢。

    上午她和程导一起到现场的时候,许襄还瞄到了两眼。

    这是什么状况,背后说人坏话被主人公亲耳听到了。

    *

    许襄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这不就是梁鸢那篇娱乐圈霸道总裁文故事的开端,女主在卫生间听到别人对她的奚落嘲讽,内心很受伤,加上又感觉不到霸总对她的爱意,于是认为了自己对霸总而言不过是个金丝雀玩物。

    之后的情节是什么来着。

    许襄绞尽脑汁地回想着,终于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促使女主和霸总第一次分手,不就是因为电影上映后轰轰烈烈地扑街了,还令女主被全网嘲,认为是她毁了这部投资巨大的商业电影。受到舆论争议,本就因为地位不平等没有什么安全感的女主,为了试探霸总对她的感情,提出了分手。结果就是霸总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还撤走了给女主的所有资源待遇。

    不会就是这部电影吧,许襄顿时惊呆了。

    不过梦里的情节信息似乎也能一一对得上,投资巨大,名导监制,梁鸢还是内定女主角等等。

    许襄忍不住为那位程导点根蜡。

    *

    与此同时,医院病房里,

    时宥琛从床上醒来,睁开一双淡淡的睡凤眼,闻到空气中消毒水的气味还不禁蹙了蹙眉。

    “你醒了啊。”说话的是在旁边给他换输液瓶的护士阿姨,还笑眯眯道,“你女朋友对你可真好,守了你一夜,今早上才离开。”

    医院护士是换班过的,不清楚昨晚的事,下意识将早晨离开的许襄当成了病人的女友。

    时宥琛面上闪过一丝茫然,昨夜的记忆隐约浮现,在他被小混混围堵的时候,听到个女声,好像是个年轻女孩救了他。她的声音很好听,

    “小姑娘在椅子上睡了一夜,挺不容易的,现在很少有这种不娇气的女孩子了……”护士阿姨习惯性絮絮叨叨道。

    听见这话,时宥琛没有急着去解释那并不是他的女友,而是忍不住在心底轻笑了一声,连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都能给与他这样的善意,唯一的至亲却连看也不愿看见他,恨不得将别人当作他的宝贝儿子。

    这世上的事还挺荒谬的。

    本来就只是点低血糖和感冒的小病,医生叮嘱了些事项后,时宥琛很快就出院了。

    等到医院前台询问时,果然昨夜救他的那个年轻女孩留下了联系方式。

    看着这张记有姓名和电话的便签,时宥琛鬼使神差地收了起来。

    *

    突如其来的剧情让许襄一时忘了被鸽的事情,还是差不多过了两天后,赵亦臻给她发来的信息提醒了许襄。

    关于她和赵亦臻之间的交集还是在上个戏杀青后,对方可能从剧组那弄来了她的微信,一连发了几条加好友申请,结果都被许襄毫不犹豫给拒绝了。这家伙莫名其妙地还越挫越勇了起来,许襄一个不耐烦直接拉黑了。

    直到一条陌生号码的信息出现,

    “你是不是得罪了宋馨儿,电影试镜也没过,想知道的话,麻烦通过一下我的微信好友申请,[笑脸]赵亦臻。”

    许襄从微信拉黑名单里扒拉出了赵亦臻,加了好友就打了一行字发过去,“什么意思?你知道些什么?”

    也不知道是不是没在拍戏,赵亦臻回的真快,先是一个蠢蠢的狗头表情包,然后就是抱怨道,“加你个好友可真不容易,我原本还想关注你微博的,没想到你连微博都没有,我说你还是快注册一个吧,这年头哪有艺人没有微博的……”

    许襄打断了他的废话:“不好意思,我只认识正经朋友。”

    撩妹的就请滚开。

    要是赵亦臻再说什么浪荡骚气的话,许襄哪怕为了不解惑也会毫不犹豫地删除对话。

    也许是一瞬间的直觉,赵亦臻倒是正经了起来,开门见山道:《风起长安》电影试镜你没选上吧。

    许襄没有说她直接被鸽的事,而是问他这和宋馨儿有什么关系。

    赵亦臻:“我助理偷听到的,宋馨儿和她经纪人说话,把你的电影试镜给搅黄了,但究竟怎么干就没说了。不过我估计她是找了电影圈的人脉,好像她经纪人也不知道,还为此跟她发脾气呢。”

    许襄眼角跳了跳,助理偷听?这剧组里也太漏风了吧。

    赵亦臻:“怎么样我帮了你这么一个大忙,够得上正经朋友了吧。”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对方自来熟且得意洋洋的模样,许襄忍不住了内心莫名想打他的冲动,回了一行字,“这件事谢谢你了,我会记住你这个人情的。”

    其实认真下来想想,她是被张导介绍去试镜,出现这样的事故肯定和张导没什么关系。张导这样的大人物没必要和许襄一个新人开玩笑,电影试镜被鸽恐怕他也是不知情的。那多半是程静导演或者电影剧组这边出现的问题。

    至于宋馨儿针对她的事,许襄有些疑惑,暂时记在了心里,按下不表。

    《仙魔录》片场的房车里,赵亦臻盯着手机上这句感谢的话好半天,也没等来下文,比方说什么为表示诚意请吃饭啊,或是受到打击,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求助他啊。

    为什么她能这么平静。

    这可是被搅黄了一个好好的电影角色啊,还是大名鼎鼎的程导。

    赵亦臻觉得这个新人演员实在有毒。

    而他的助理在心里默默觉得他有病,可能是以前中二偶像剧演多了,平时也忍不住带上了些许中二气息,加上脸也俊,又正当红,圈内的异性缘不要太好,恋爱空窗期很短,近乎于无。见多了拜倒在他魅力之下的年轻女孩,很少会碰到一而再再而三拒绝他的人。

    换句话说,就是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但助理还是忍不住道,“赵哥,你为什么帮她啊?王姐不是说让你不要管这件事么?”

    赵以臻毫不犹豫道,“因为她长的好看啊。”

    这点知道他颜控属性的助理,还真的无力反驳。

    助理也是无意间在片场偷听到这事的,也是宋馨儿和她经纪人不够谨慎,哪怕是关了门的休息室,架不住隔音效果不够好啊。

    回来后机灵的小助理就把这事告诉赵亦臻和经纪人王姐了。

    赵亦臻家境不错,进圈来才几年就碰上让他大爆而红的剧,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也就看不上宋馨儿这点打压人的手段,经纪人让他别管这事,没必要在意个小新人。

    架不住他是真闲的慌。

    赵亦臻也扪心自问,若是许襄没有在拍对手戏时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或是长得普通些,他很可能连这点举手之劳都懒得帮。

    他就是这么庸俗的人。

    *

    许襄和电影《倾国》另一点交集就是温白月了,她兴高采烈地告诉许襄,自己试镜上了一个打酱油的侍女角色,

    温白月:“虽然我们公司的晚晴姐接了另一个电影,但我还是被选上了。”

    听说许襄没有选上,她还很是失落了一下,好不容易认识的小姐妹。

    “好像晚晴姐可不高兴了,我听公司人说,晚晴姐原本想转型商业电影的,为了表现诚意,还特地亲自去参加程导的试镜。”这位不仅是个吃货,还是个八卦小能手。

    “没关系,她可是三金影后,选电影的眼光不会差。”许襄真心诚意道。于晚晴是文艺片出身的电影圈一线女星,奖项可以说是大满贯,唯一稍弱点可能是商业价值,但避开了程导那部未来会轰轰烈烈扑街的电影,未必不是件好事。

    至于温白月,许襄一方面不好解释自己的预知,另一方面也相信电影票房口碑再怎么糟糕,也不影响不了一个打酱油的小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