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渣攻文里宠妻

我在渣攻文里宠妻 > 今天也是在秀恩爱的老公

今天也是在秀恩爱的老公

    【鲜红的血刷刷地被雨水冲刷干净,桥下有个孩子回头,问:“妈妈,那个人怎么了,蹲在那里发抖?”

    “别看他,快点走!”

    “你有什么地方能去,如果你回来求我,我还能留你一个位置,就算是条狗,养熟了也有感情。”

    那个噩梦般的声音不断地在他脑中回响。简游痛苦地用伤痕累累的右手捂住了脑袋,不停地拍打!

    从我的脑中滚开,滚开!神形狼狈的青年瑟缩地躲在桥下,等待着这场雨终结的一刻。】

    ......

    赵琛西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工作效率极为低下,他本来有个文件应该在上午就看好的,结果到了下午一点多都毫无动静,等不下去的销售部经理直接上门找他。他一推开总裁办公室大门,就看到:

    “……”

    他们英明神武的总裁睁开眼睛,双目无神地望天,望天,望着天花板发呆。

    这可真是稀奇了,销售部老大年纪和赵琛西差不多,三十出头,简历惊人,是位真正的“高端人才”,赵琛西当年花了大力气把他挖过来,和他亦上下级亦友,两人平时都能谈笑几句,这回他看到这样的赵总裁,忍不住上前道:

    “这是怎么了,我们雷厉风行的赵总怎么忽然失了魂?”

    雷厉风行的赵总幽幽地从真皮椅上坐正身体,然而他的双眼依旧呆滞,满目写着荒芜。

    他也知道自己这样毫无意义,但之前记不得具体剧情就算了,现在他脑中里深刻地印下简游受伤的场景,尤其是锤子锤下的瞬间,那简直就是往他心口重锤出击,将他所有傲娇和自尊全都打碎了。

    他只要一想到那个画面就胸口一痛,愤怒和疼惜难以抑制。

    不能想,不能再去想了。

    他抬手摁了摁太阳穴,才压制住心底又一波异样情绪,道:

    “我最近老是做一个噩梦,一直一直循环重复同一个。那个噩梦又涉及现实的人,让我每每看到他就想起梦里的事,有时候我都分不清哪些是梦,哪些是现实。”

    销售经理皱眉道:“你这个问题倒是挺严重的。”

    赵琛西叹息道:“对啊。”

    “就离精神分裂不远了。”

    赵琛西:“……”

    倒也没这么严重吧。

    经理担忧地皱着眉,不知道是不是在自己效力的公司未来担心,稍许后他忽然神色一振,道:

    “我有个办法。”

    赵琛西:“嗯?”

    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一边搜索联系人一边道:“我有一个朋友是心理学专家,现在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你这种情况我觉得问他比较好。”

    赵琛西先是一愣,很快又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据说心理学家是可以解决人类99%心理问题的大师,梦由心生,他这种问题找心理医生,准没错!

    “快,把那个人联系方式给我。”

    “这不是在找了嘛,啊,就是这个人。”

    赵琛西飞快地探过去看,是一个风景图画的头像,微信名叫“高老庄”。

    “这是我高中同学,回来后在同学会碰到的,大家同一个城市偶尔有来往......”

    他一边说着一边把名片发给赵琛西,还把号码也给了。赵琛西握着手机,高高兴兴地接收了销售经理转发过来的名片,他确定了下人名,就立即打了个电话过去。电话很快接通,那人听说是朋友介绍的人,也没有拿乔,就说下午有空,可以见一面。

    “成功了!”

    赵琛西从椅子上蹦跶下来,拿来钥匙就走。

    销售经理措手不及:“喂,等等,先把我的文件批了啊——”

    ——

    这位心理学专家在城市一个不算特别繁华的地方开了个私人诊所,地方不大,但胜在隐秘性高。热闹的街市之中有一处容你驻足倾诉,诉说你不能为他人道的内心场所,反而让人倍感安心。

    赵琛西约了时间后在附近停了车,徒步走到二楼诊所。这地方下面看起来稀疏无常,卖花卖水果,做美甲美发的都有,但整个二楼就只有一个诊所,除了前台都是一个个小房间,进去的时候都要登记,保密性还是可以的。

    赵琛西被引到其中一个房间里,那是个和他们经理差不多年纪的男人,长相十分普通,不胖不瘦不高不矮,皮肤偏白笑容憨实,是对国人来说格外有亲和力的长相。赵琛西才与他初次见面,就卸下了三分戒备。

    这个人显然很习惯接待来做心理治疗的人,先给他倒了杯水,问他是喜欢四面墙壁的小房间还是空间大点的大房间。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觉得窄小的空间令人有安全感,有的认为空间大才舒适。赵琛西显然是后者,医生把他带到另一个用来做心理治疗的大房间,房间布置得非常雅致简约,让人看着有一种放松的感觉。

    医生看他在审视整个房间,就笑道:

    “其实心理治疗最重要的是患者能够放松,倾吐自己的内心。所以我们是尽量让患者在一个自己觉得安全的环境下。你别看这里好像环境很放松很自在,但有些人反而不适应这种自在,更喜欢有条条框框,让他严格感觉到管束的环境。”

    赵琛西点点头,道:“我很喜欢。”

    “那就好。”

    从他进来的时候医生也在观察他,他能感觉到这个人是个日常处于高位,习惯发号施令的人。这样的人,应该不允许自己喜欢格调低的事物,给他最好的环境,他就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尊重,哪怕他内心其实并不喜欢。

    赵琛西坐在沙发椅上,将高度调到自己最舒适的角度,随着舒缓的音乐慢慢进入主题。

    “赵先生是有什么问题要找我呢?你可以说你想说的部分,有隐藏也没有关系,只要不要骗我。”

    男人的嗓音很柔和,赵琛西躺在沙发椅上,脑海中那一幕让自己锥心泣血的画面再次浮现。他心口好不容易才封印住的伤疤被扒开一个淤红的口子,污浊的黑水迫不及待地涌出,顺着五脏六腑挤入他的眼球,让他眼睛里瞬间充斥肃杀的气息。

    医生敏锐地感觉到房间里气氛的变化,但他什么都不说,只是安静地等待着。

    沙发上的男人吸了口气,缓缓开口:

    “我跟我老婆非常的相爱。”

    医生:“?”

    “他也是个医生,非常的敬业非常的可爱,又单纯又温柔,我们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医生,但已经非常厉害了,医术了得又仁心仁爱,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把他骗,不,跟他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之后每天都非常开心非常幸福,我也能感觉到他发自内心的快乐,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满足,有一次我们一起……”

    他的语调完全变了,丝毫没有开始时的冷肃,甚至语气里充满了粉红色的泡沫!

    “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我们去的游乐场,结果那是他第一次去游乐场,前一天晚上在网上看了许多攻略,硬是记了下来,假装自己是个老手。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去游乐园,我们两个都是笨蛋,可是都不想让对方知道,我们两个就什么都不懂地按着攻略走了一天。虽然结果还算圆满,但现在想想那时候好笨,这还是结婚以后我老婆跟我说的,我才把自己也是第一次去,第一次跟人正式约会告诉他,他笑得好开心......”

    “我家里有一条狗,他以前没养过宠物,又好气又紧张,我就拿大毛——哦,大毛是我们狗儿子的名字,我就拿大毛当借口请他来家里玩。我们两个就是刚有了孩子的新手父母一样,在网上查狗狗的习惯,给它搭房子,买玩具,那种感觉就好像我们真的是一对,我没忍住亲了他,他没有拒绝我。”

    “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天天空布满了斑斓的云彩,他轻轻地眨着眼睛,脸上还带着几分羞涩,却勇敢地向我靠近......”

    “有一回我出差,提前回来。我故意没告诉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我出差的时候他永远那么担心,有时候我会为了让他关心我故意不按时发信息给他,他就会连发好几条,有时候是语音,他本来很不喜欢语音的......”

    “向他求婚的时候......”

    医生:wait,wait!

    excuse me,虽然很多人第一次做心理治疗是需要一点点剧情缓冲的,但你这缓冲时间也太久了吧?而且你一直停留在你“老婆”身上啊!

    秀恩爱不要占用我的时间啊!!

    “……我真的非常非常爱我老婆,我相信他也同样爱我。但是最近我开始做梦,梦里面都是我负了他,他被我,被我的朋友们嘲笑甚至虐待的场景,昨天我甚至……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沙发椅上男人的语气逐渐变化。

    “我不知道那些梦是为什么来的,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它们。如果我失忆了,我会以为这是我过去发生的事,可是我没有,梦里面的所有人也是现在的年纪。”

    “这个梦已经严重影响我的现实生活了,我无法不想象我老婆在梦里受到的待遇,这让我痛苦非常,这简直是让我,让我……锥心泣血。”

    医生没想到这个病人会这么坦荡地说他的问题,他已经做好面对一个心思颇重,不易袒露内心的麻烦病人的准备了。

    至于他说的内容。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相由心生,梦一向都是人内心的一种反射。依据你的梦,你确定你真的爱你的妻子么?”

    “你先听我说,不爱自己的妻子或者丈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甚至于不爱自己的孩子也是很正常的……”

    赵琛西完整地听完他的话,然后才斩钉截铁地说:“我很确信我爱我的妻子。”

    “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立刻把我的律师叫来,现在就拟一份全资产转让书。”

    医生:你的爱真是肤浅而实际啊。

    其实医生也认为这个男人很爱他的妻子,“爱”并不是简单说说就行的,论述“爱”的过程远比说一个“爱”字要更难。

    这个人的字里行间,每一句话,每一个语气都充满了爱。

    “那么,你是不是在心理有想过你妻子可能会离开你的可能。”

    赵琛西想都不想:

    “绝无这种可能。”

    医生:“……”

    “那么,我们再继续假设,你是否在心中有想象过梦里可能发生的场景,并且非常畏惧呢。”

    赵琛西又要说:“我没……我不确定我有没有想过,但我的确非常畏惧。”

    “一切的行为,思想反射都是有缘由的。或者是爱或者是憎,如果不是憎恨,可能是你太爱你妻子了,导致你非常担心她会受到欺负,以至于产生了心魔,每天都做噩梦。”

    赵琛西品味了一会他的话,才说:“这个理由倒也不是没可能。”

    医生:“……”你就想说你跟你妻子很相爱是么?

    他其实还少说了一句,通常这种情况产生于时日无多,恐慌自己离开后家人会过的不少的人。但以他们初次聊天的关系,他还不适合去碰触这个人另一层秘密。

    “如果是这样,我建议你可以稍稍放宽你和你妻子的联系。相爱之中,适当的空间反而能够让爱情更加长久且历久弥新。你也不希望你和你妻子爱到最后,像两团填充了太多气体的气球一样爆炸吧?”

    “......你说的也有道理。”

    医生笑道:“爱情其实就是这样的,要松弛有度,极致的爱虽然绚烂,但容易走到尽头。”

    他这里因为爱情而陷入魔怔的病人还挺多的,有些接近病态。

    赵琛西仿佛领悟了般点点头,说道:“医生这么懂,跟爱人相处很好吧。”

    医生:“......”

    “我给你开点有助睡眠的药,让你不用那么紧张。然后每周你都来我这一次,让我们慢慢地寻找让你对这段爱情如此紧张的原因。”

    赵琛西点头:“可以。”

    赵琛西跳下沙发,跟着医生走出房间,他在做治疗的时候都处于一个聆听老师讲课的学生状态,极其懵懂又听话,下来之后他的大脑立刻转换身份,恢复了以往的清醒和敏捷。

    他手上拿着药,忽然转向医生问:

    “医生,你说梦境是人内心的反射,那么梦境所显示的最大问题,有没有可能就是我觉得焦虑的源头?”

    医生点点头:“很有这种可能。”

    赵琛西若有所思。

    他用孤儿院和他朋友威胁老婆,强取豪夺了老婆。

    别的人又因为以为老婆是他包养的嘲笑看不起他;他医院同事嘲讽他给他穿小鞋;最后老婆被人打伤流落街头无家可归......

    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为没钱嘛!!

    要不是没钱,老婆就不会害怕被他报复被他威胁,别人也不敢瞧不起他了!

    下雨天直接住顶层豪华套房!

    赵琛西两步并作两步,飞快地下了楼,一边往停车地方走一边拨出一个号码:

    “喂,池助理么?立刻给我清算我旗下所有可转让的移动资产和不可移动资产,让张律师给我草拟一份股权转让书。然后叫财务部的王经理到楼下银行等我,我马上就到!”

    莫名接到电话的池助理:“......”

    突然搞大事?

    作者有话要说:  好男人就应该用钱表达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