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 红烧肉。

红烧肉。

    相对于昨天卤味的香,今天大概是扣了好几个盖子,味道倒不如昨天那么强。

    所以,有人推门进来的时候,赵一禾也略显惊讶。

    进来的两个姑娘,长相都十分漂亮。两双眼灵动,似乎对于店子里面有些好奇。

    “请进。”赵一禾带起笑容,示意两个人进来做。

    “是在开业中吗?”

    “是的。”

    两个女孩子进来之后,略显局促,“那……菜单。”

    “还没有写。”赵一禾回答道:“不过,我们刚刚做好一道菜,你们要尝尝吗?”

    “好呀。”

    琻智秀还是有些不太确定,倒是对面的林娜连对于眼前的店子十分好奇,左右的看了一下,心里面给总结,大约是刚刚开设的店铺。

    “装修似乎都还没好好的装修。”

    “但是牌子上的吃,倒是很有气势。”

    门口的吃字,很大。长和宽几乎都是三米的样子,吃字被摆在中间,比划顺畅,气势很强。就算是没学过汉字,但是吃这个字,估计也知道的大有人在。

    林娜连在对方给送泡菜的时候,简单的询问过。

    “我自己写的。”赵一禾笑道:“谢谢。”

    两个人瞬间一脸的惊叹,“老板是中国人吗?”

    赵一禾点头:“会觉得不自在吗?”

    韩国是单一民族,排外情绪会比较重,当初赵一禾选韩国也是有点征服的情绪在里面吧?不过,真的开餐厅的话,对于她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大家吃到好吃的东西,一脸惊喜的样子。

    “这个是什么呢?”

    “四川的泡菜。”赵一禾解释的时候,直接用的中文的词语,并非是韩语里面的kimchi,基本上有区别。

    四川的泡菜,属于四川的特色美食。制作简单,几乎在四川家家户户都有坛子。胃口偏向于咸酸,还带一点点的甜口。每家的泡菜都不会完全一样,大家在腌制的时候,都会有自己一点点独特的秘诀在里面。

    赵一禾的泡菜酸甜适中,咸味也是正好。女孩子吃两口会很开胃,正好下面的红烧肉是大油的荤菜,一起吃解腻。

    这装红烧肉的容器,也是赵一禾一个个选出来的。材料和纹饰,都比较特别,打开盖子之后里面只一块肉,大概有拳头大小。下面铺着是自己种的生菜叶子,叶子绿,红烧肉颜色衬托着都能艳出好几分。

    “虽然看起来有些腻,但是完全不是这个感觉哦。”

    看到两个女孩子似乎有些皱眉,赵一禾马上适时的回答。

    刚刚说完,李栋赫就推门走进来。对方一脸的惊讶,“我还以为姐姐不怎么喜欢笑呢。”

    “该笑的时候,还是要笑的。”

    李栋赫趁机偷偷看了一眼两个女孩子跟前的菜,急忙快步跟着赵一禾进了厨房。

    “什么什么?什么好吃的?”

    “东西不多,只能分给你一个。”

    “小气鬼。”李栋赫撒娇,“快点快点,我好饿。”

    “你还真的是……”

    李栋赫撒娇吃饭的时候,外面的两个女孩子也动起筷子来。

    韩国料理其实是相对于国内的变化,那肯定是少的。他们的滋味大部分是辣,再然后是甜,食物少油。像是红烧肉这种浓油赤酱是少,他们首先是没办法接受,但是在赵一禾看起来,至少滋味是比他们要好上不少。

    林娜连和琻智秀其实也是一样,对于眼前的食物多少有些好奇。互相对视一眼之后,都举起来筷子。

    鼻尖的香味,嗅过之后,味道是一种自己形容不上来的复杂。

    只是大约刚吃过泡菜,现在正想吃肉,拿着筷子夹了一小块,先送进嘴巴里面想要尝尝到底是什么味道。

    好的红烧肉一定要做到肥而不腻。这四个字是总结,但是真的要到这一步是很难。猪肉的选择,料理的方法,甚至于是火候的把握,都需要刚刚好。

    入口先是甜味,再然后是咸鲜,腻是根本不存在的。

    肥肉在嘴里化开,舌尖几乎是瞬间就能感觉到油脂的香,再然后才是瘦肉的纤维。厚厚的猪皮现在也不是拖后腿的部分,而是恰到好处的加分!咬上一口,猪皮仿佛是在和自己的唇齿做斗争,q弹劲道,但是却不会让人觉得费力。

    只是一口,两个人就忍不住都双眼一亮的互相对视起来。

    “好吃哎。”林娜连兴奋的笑道:“看起来可能会有些腻,没想到真的好吃,而且我觉得不腻。”

    琻智秀也急忙点头,手上的筷子却急忙下手继续去夹。

    屋子里面的赵一禾,伸着脑袋看了一眼,这个时候倒是觉得赏心悦目。

    美女吃饭,果然是画。

    男生吃饭……

    她眉头微蹙,算了,不想这些不开心的事儿。

    除去红烧肉之外,赵一禾还做个快炒给送过去,一个小份的青菜,泡菜的萝卜皮也给送上一些,还有豇豆、黄瓜和白菜帮。

    “米饭需要吗?”

    两个人都是急忙点头。

    “小碗还是大碗。”

    “我小碗的吧,前段时间我们负责人还说我长胖了。”

    “我就更别说了,一样。”

    “两个小份。”

    “嗯嗯,谢谢啦。”

    赵一禾再进去厨房的时候,李栋赫果然在吃红烧肉,吃的很大口,嘴角都是酱汁。再想想外面的两个姑娘,低头看看臭小子,她从一边抽了纸巾递给东赫,帮外面的人去盛饭。

    两个女孩子刚才还吃的斯文,现在已经把头发都扎起来。等饭的时候,隔壁的大姐正好过来,手里面端着的是炒的大虾,看起来也是诱人十足。

    “看起来我是正好赶上。”

    “对,正好。”赵一禾问了一下她儿子的事儿,确定也在,让她多端走两个,顺便还问了一句有没有馒头。

    “有,我昨天刚蒸了不少,你要吃的话,让你弟弟来拿。”

    赵一禾侧头下意识的喊句李栋赫,说的是中文,把小孩喊得有些懵,抬头的时候,脸颊上还带着红烧肉的酱,更像是小花猫,惹得大姐和赵一禾都笑出声,她拽了纸巾微微俯身帮他擦擦脸颊,才用韩语说了那句话。

    李栋赫跟着大姐一起出门去拿馒头,外面的两个人也吃的不是很开心。

    “姐姐~”林娜连笑着举手喊道。

    “嗯。”赵一禾伸出脑袋看向两个人。

    “没有啦,还有这个肉吗?”

    “这个肉虽然还不错,但是吃多了,可能也会有点腻,不如吃点其他的?”

    “什么呀?”

    “稍等。”

    昨天的卤味的汤,自己是绝对不可能丢掉的。剩下的今天又放在火上,卤一些鸡爪、鸡脖。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昨天自己卤的牛肉,现在正放在冰箱里面定型。

    从冰箱里面取出来之后,肉汁的部分现在已经变成冻状,和牛肉连在一起。切成薄片之后,随便调个醋汁儿沾着吃,简直是美味。

    刚切好,李栋赫就回来了。对方除去拿回来馒头之外,还带回来几张烙饼,赵一禾的双眼一亮,指指厨房,让他先进去。

    两个姑娘也有些好奇,但是一个个的咬着筷子,伸着脖子没看到是什么东西,到底还是没问出来。

    “先吃这个酱牛肉吧。”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喝酒,如果能喝酒,那才是好滋味呢。

    “或许,成年了吗?”

    “啊,还没有。”两个女孩子笑的不好意思。

    “那就送你们汽水喝吧?”

    “欸?谢谢!”

    “不客气,先好好的吃。”

    赵一禾是个十足的酒鬼,喜欢喝酒也自己会酿。

    他父亲做的就是食品企业,自家的白酒、红酒和黄酒,每个都自己酿过。赵一禾也学过一二。

    其中最简单的米酒,接下来倒是可以试试看。

    李栋赫又是端着钢盆过来的,里面大个儿的白面馒头有比自己的拳头还大。这么大的个头在北方人的餐桌上很常见,但是去南方,就秀气下来。

    每次想到这些,赵一禾都觉得有趣。

    同样的东西,甚至是在国内还分南北方的差异,更何况是去了其他国家。

    这样她又忍不住想起来法国那个中餐厅的老板娘,一方面觉得改变也正常,一方面又觉得和中国人的口味差异还是大。

    人其实对于好吃这个定义,大部分还是取决于环境对于美食的定义,以及酸甜苦辣咸的五味调和。

    一个东西好吃不好吃,总是会刺|激到味蕾。

    就比如说李栋赫。

    “能吃的习惯?”赵一禾给他盛好饭,问道:“会不会太腻?”

    “不会!”回答这句话的李栋赫,已经吃了好几大块红烧肉了。

    “那再吃吃这个。”把切剩下的卤牛肉切片放过来一些,让他沾着红烧肉的汁儿吃,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李栋赫送到嘴巴里面才双眼一亮,“这个更好吃!”

    赵一禾看看那几个小陶罐,轻轻叹口气,侧目看了他一眼。

    “姐姐,我能带回去给我室友吃一吃吗?”

    “这就交上朋友了?”

    “嗯嗯!当然啦!我走到哪里都能交上朋友的!”

    “可以。”赵一禾站起身来给他收拾,嘱咐他吃完之后,记得把陶罐拿回来,对方应了声,拍拍自己吃饱的肚子和赵一禾打招呼离开。

    回到宿舍之后,时间也不早,正好赶上饭点,李马克洗完澡出来就嗅到一股子的香甜味儿。

    “什么什么?带了什么好吃的回来?”

    “是我姐姐给我带过来让我晚上当宵夜吃的,可没哥哥什么份。”李栋赫笑的开心。

    “那你也太犯规了吧?”

    “不过,哥如果答应我一件事的话,分给你也没关系。”

    “不就是一件事嘛,你说。”

    “唔,我还没想好,想好再说。”

    “行吧,先吃饭!”

    “呀!不要抢!”

    “臭小子,你和谁呀呢?”

    作者有话要说:  _(:3」∠)_美女来咯!各位有想看到的美女欢迎推荐给我!我最近在写的时候,脑袋里面竟然空空如也!

    女团回想起来,现在除去妈妈木、粉墨和兔瓦斯竟然一个都想不起来!还去问了问朋友。

    男团的话,因为圭贤老伯的原因,先给圭贤安排上!各位可以随意安利!我会看着来安排的,因为女生大部分追的都是男团,所以推荐的肯定会比女团多,我只能尽量!不出现的话,各位也请别介意,壮汉笔芯!么么哒!

    感谢在2021-05-05 22:10:06~2021-05-06 23:38: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hide 4个;曺圭贤的老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古月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