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 牛肉面。

牛肉面。

    剩下的红烧肉,还是留给弘益大学附近的留学生。

    其中一个江浙沪那边的留学生,吃到赵一禾的红烧肉几乎要落泪,询问赵一禾能不能做醉虾醉蟹。

    赵一禾犹豫一下点头:“可以试试,但是不确定能不能做的好。”

    醉虾和醉蟹这事儿,做的太费时间,赵一禾还真的是没做过。如果想要做的话,还是要费点心思,所以也没应的全,真的要开始做,还是要和自己上海住的大姑打电话聊一下。

    但是现在的话,再好都不如一碗好的牛肉面。

    赵一禾对牛肉面的执念来源于之前去北京吃过的一次兰州牛肉拉面,惊为天人,之前吃过的拉面好像都不值一提。自己要亲手看人家拉面的师傅拉面,一根面条慢慢的扯到最细。煮好之后,放上红油、香菜、蒜苗、萝卜。

    这里的萝卜一定不是有土腥味,红油不需要太多,搅合开之后,香味扑面而来。兰州的牛肉片和国内其他地方是绝对不一样的,每片肉切的和小孩的拳头大小,如果不够再加的话,那牛肉片同样也是非常好。

    至于那个汤底……

    赵一禾是绝对复制不了,但是自己可以无限的相似。

    所以,牛肉面的汤底,昨天晚上赵一禾就放到了锅上。小火慢慢的熬制一晚上,早上起来赵一禾第一件事,就是过来看。

    牛肉汤的味道太过于霸道,几乎一走近自己的餐厅,就能嗅到牛肉汤的味道。

    隔壁大姐的儿子看到赵一禾过来,伸着脑袋打个招呼,“你们家的这个牛肉汤的味道,也太香了吧?”

    “你们要是喝的话,过来我帮你们盛点。”

    两家常常互相送吃的,她儿子也没客气,欸了一声,转身又回到自家的店子里面拿东西。

    赵一禾打开店子的门之后,香气就瞬间像是爆发一般。香气一次次的勾着味蕾,就算是她,现在也忍不住想要吞口水。

    隔壁儿子过来,也有些跃跃欲试,“这个汤底感觉做什么都能好吃。”

    “刷火锅应该会不错。”

    “啊!对啊,那你晚上歇业要不要过来吃火锅?”

    “我先看看我弟弟会不会来吧。”

    “哦,好。”

    大姐的儿子明显双眼里面有些失望,赵一禾到也不在意,帮忙盛好汤之后,送走对方,没多长时间,又看到对方端着盘子过来。

    隔壁的大姐,似乎是有心想要撮合俩人。

    但是赵一禾自己暂时没什么谈恋爱的想法,有时间谈恋爱,不如多吃两块肉。

    她可没有什么拉面的技术,不过手擀面虽然复杂,但是却比拉面的技术含量要少不是,自己倒是完全可以胜任。

    和面,赵一禾也是按着传统的鸡蛋面来的。面要稍微硬一些,但是也不能太硬。活好之后,放在旁边醒一会儿,自己先给李栋赫发了消息,询问对方要不要过来吃饭。

    练习生的日子,绝对是很枯燥,并且无聊的。

    这和上课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上课的时候,你学习的是课本上的知识,而作为练习生你学习更多的是一些实际上在舞台上比较实用的知识。

    总之都是知识,屏除掉自己喜欢这件事,其实都是反复的练习,一直在伺候重复。

    练习的第一天,李栋赫就已经发觉到。

    老师说他的天赋很好,在和马克哥一起rap的时候,老师也说他很有天赋。

    小孩就是没办法被夸奖,稍微一夸奖就会臭屁。

    只这件事,他就和他的马克哥嘚瑟了很长时间。

    “说明我是天分超级好。”

    “欸~”马克露出嫌弃的表情。

    两个人对此乐此不疲。

    不过,今天李栋赫非但没有嘚瑟,还一副时刻都准备好的样子,似乎是想要逃跑。

    “你做什么?”李马克偷偷跑过来,凑到李栋赫旁边问道。

    李栋赫看着老师,压低声音说道:“我姐姐叫我过去吃好吃的,我准备等下吃饭的时候,就先溜走。”

    “怎么可能!”

    sm公司对于未成年回宿舍这件事情,管理的还算是比较严格。一定要两个人接班一起回去,而且回去的话,打车也要是有一个年龄大的在旁边跟着。

    如果不是两个人一起的话,就绝对不可以!

    李栋赫想起来这事,侧头看向李马克,“哥,我本来是不想叫你的,但是你如果今天和我一起走的话,那就是有口福了。”

    “你分明是想要求我吧?”

    “不是啊,才不是呢。”

    两个人到餐厅的时候,还是吵吵闹闹。赵一禾回过头就看到李栋赫旁边还跟着一个小孩,两个人都是包子脸,一黑一白,倒是有趣。

    “这是新交的朋友?”

    李栋赫点头:“其实是大一岁的哥哥。”

    “一岁的话,完全可以做朋友。”赵一禾笑着侧头看向李马克,“我是赵一禾,李栋赫的姐姐,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关照这件事情先不说!”李栋赫一副夸张的样子在空气中嗅了两下,“什么什么,什么好吃的!”

    “准备煮面。”赵一禾侧目看了一眼李栋赫,眼神里面还带着笑意。

    “我来帮忙!”李栋赫举着手,蹦蹦跳跳,活像是小学生。

    李马克也有些拘谨,并且有礼貌的应声,“那我也来帮忙。”

    “坐着就好,你们能做什么。”

    李栋赫一脸不服:“我能做的可多了。”

    被赵一禾按下来之后,给他们两个人安排了剥蒜的工作,她才去厨房准备切面。这个工作倒也不是很难,自己已经在他们两个人来之前把面擀好,薄薄的一大片,撒上面粉防粘,叠成自己觉得舒服的宽度,然后切就行。

    这个切的宽度,也是比较随意。想吃宽的,就切的宽上一些,如果想吃细的,那就细上一些。

    赵一禾是偏向于宽的面条,吃起来比较劲道,但是煮的时间比较长。

    她在厨房收拾起来比较快,除去煮面之外,还顺便拌个凉菜,把凉菜端出来的时候,外面的两个小孩,已经剥了一大包的蒜。

    “够了吗姐姐?不够的话,我们再来。”

    “够了,一两个其实就行。”

    “哦哦哦,什么时候可以吃面啊。”

    “见我没其他的事儿了。”

    李栋赫嘿嘿的傻笑,惹得旁边李马克嫌弃的看了他两眼。平时这小子在公司可不是这样,遇见公司的负责人都是姐姐哥哥的叫,怎么来这边就只剩下吃吃吃了?

    煮面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是赵一禾喜欢煮好之后的面,再过一下凉水,面条会更加的劲道,而且不是那么容易再变成一坨。

    煮好的面,赵一禾也没选那些小的碗,找了大海碗盛了三碗出来。

    这个时候再打开牛肉汤底的锅,那就是另外一个感觉。

    两个剥蒜的小孩都有些坐不住。

    牛肉的香气在餐厅里面肆意的传播,几乎是要撬开他们两个人喉咙的程度,刚才还坐着,现在他们干脆都站起身来。

    两个小孩都伸着脑袋,透过外面的玻璃看着厨房。

    大海碗看起来太过瘾,甚至盛出来的牛肉看起来似乎都比平时要大上不少。

    牛肉和韩国喜欢烧烤不一样,切的四四方方,颜色偏深,咸香,肉汤是奶白色!稍微浇上一点赵一禾自己做的辣椒油,味道更是不一般。

    这个辣椒油做起来,也是有讲究的,不管是色香味,都是要第一下就能表现出来。

    赵一禾选用的辣椒是产自银川的辣椒,那边辣椒的味道她更钟爱一些,粉不需要特别细。因为需要再选用细的辣椒粉,这里的辣椒粉就无所谓,但是她选的还是国产的。

    至于油的选择,也是有讲究,赵一禾用花生油和猪油混合,猪油不能太多,不然冷却下来,可能会凝固。

    浇辣子的这个油,需要提前先去除腥味。在油锅里面放葱、姜、蒜、香菜等等的调味料选去腥,然后再加花椒、八角等等的调味料增加油的混合型的香气。

    等到所有的步骤都做好,然后再泼这个辣子,那简直就是一绝。

    她把油泼下来,耳边刺啦的响声,鼻尖就能嗅到辣椒的香味。

    这个辣椒油的味道,绝对不是呛鼻子,而是真的辣椒的香!当时做这一份辣椒油的时候,整个巷子里面甚至都能飘着自己辣椒油的味道。

    这个辣椒油,隔壁的大姐是绝对不能错过,饺子沾着吃,包子沾着吃,就是烧饼,你沾着吃都好吃。

    现在红彤彤的,在大海碗儿里面放上那么一点,热汤的原因,辣椒油的香味又被送出来,外面的小孩都馋哭了。

    李栋赫跑的最快,走进来帮忙端碗,李马克在后面手足无措,看着李栋赫帮忙端出来,才跟着坐下来。

    赵一禾拿着筷子递给两个小孩。

    李栋赫明显是等着急了,拿到筷子急忙点头,然后把面夹起来。

    面条大概有两指宽,是比较典型的裤带面的宽度。只是人家的裤带面大部分都是抻出来的,但是赵一禾这里是取巧,擀出来之后,再稍微拽一拽,不如人家的那么有劲道,但是却也不错。

    “尝尝看。”没和李栋赫说,这话是侧头看着旁边的马克。

    对方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点头之后,夹起来一筷子面,送到了嘴巴里面。

    面这个东西,是非常具有塑造性的东西。

    加上糖,可以做甜食;加上盐,就是主食。本身没什么味道,几乎是可以完美吸收所有辅料的味道。

    第一口面,入口就是牛肉的香气。

    汤底很清澈,咸味是刚刚好,牛肉的香味就这么一会儿,已经附着在面上。当然,也可能是离牛肉太近,他鼻尖已经代替他的舌尖品尝到这个味道。

    鲜味十足!

    再然后就是这个牛肉。

    一夜的炖煮,已经让牛肉的纤维非常软烂,咬上一口子带着浓郁的汤头,汁水直接在口腔里面撒开。

    这个时候,再喝一口汤。

    啊!

    马克突然觉得,人生的享受,似乎也就是这样!

    他目光落在旁边的李栋赫身上,对方吃的风卷残云,一碗面几乎是要见底!

    而旁边的赵一禾吃的淡然,一口面再配上一瓣蒜!

    天堂也不错如此吧?

    “姐姐!再来一碗!”

    “呀!你小子吃的也太快了吧?对身体不好。”

    “我现在正在长身体的时候,以后还要超过姐姐的身高呢,你看起来就不会长了,所以少吃一点也没什么。”

    看着两个小孩吵起来,赵一禾倒是觉得格外有趣。

    “没什么比再来一碗,更能鼓励厨师的了。”赵一禾问道:“马克再来一碗吗?”

    李马克有些不好意思的点头,“嗯,我也要再来一碗。”

    “看看,还说我呢,你不也一样。”

    李马克挠挠脸颊,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赵一禾进屋去给李栋赫盛面,外面就有人推开门进来,对方只带着一个眼镜,口罩已经被拉下来。

    推开门似乎是在确认一般在空气中嗅了嗅。

    “请问,这里是餐厅吧?”

    看到来人,两个小孩都是下意识的站起身来喊道:“前辈好。”

    作者有话要说:  哎嘿嘿,来咯来咯!

    我重新做了封面!之前一直都眼馋人家的杂志风的封面,我自己搞了一个嘿嘿。

    封面姑娘的人设,是我基友帮忙画的。当时画设定的时候,脑袋里面空空如也,只有一个要求:“大胸妹子!谢谢!”哈哈哈哈哈哈!!!

    lsp如我,谁不喜欢香香软软的大胸妹子呢!?你可以不拥有大胸,但是大胸细腰的妹子,你一定会喜欢的!(当然你如果xp是喜欢贫乳,我也支持!好看妹子我都爱!哈哈哈哈哈哈!!根本没底线!

    哦!对,时间线是从13年开始的!估计会是个大长篇!还有就是没加更的话,都是早上8点更新哈!

    感谢在2021-05-06 23:38:14~2021-05-07 23:21: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曺圭贤的老伯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