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我在nh做食堂大妈的日子 > 锅包……糖醋肉。

锅包……糖醋肉。

    曹奎贤绝对是顺着香味过来的。

    牛肉的香味现在已经逐渐的柔和下来,特别是在这样的一条小巷子里面,完全已经不抢位。

    特别是旁边还有一家炸鸡店的情况下。

    所以,这个顺着香味过来,其实是嗅到炸鸡的香气了。

    炸鸡店不但香味浓烈,甚至干脆在外面放着炸鸡的那个声音,过于刺激。几乎走过来就会停下脚步。

    但是他往里面走了两步。

    先是一家创意料理店,里面已经坐满人,五六桌的样子大部分都是情侣。

    再往里面是一家饺子店,那生意更是红火,光是外面等着拿外卖的就很多。

    最里面的一家,店子的招牌都很奇怪。

    只一个中文的‘吃’,但是写的大气蓬勃,明显是练过。

    再看里面,四个桌子,现在只有两个小孩。

    凑近之后,自己才能嗅到牛肉的香味。

    人类的大脑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当你听到、闻到一个东西的时候,大脑里会不自觉的将那个画面补脑出来。

    只是这个牛肉的香味,他一时间补脑不出来。

    推开一小条缝隙,香味才扑面而来,随之还有面食的香气。

    “前辈好。”

    两个小孩一开口,他才将目光落在这两位的身上。

    稍微高一些的小孩,自己倒是见过,是公司的练习生。

    “哦!你们好。”

    李马克有些拘谨,曹奎贤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不应该留下来。

    “哥是过来吃饭的吗?”另外一个黑皮小孩开口。

    曹奎贤这才点头,“嗯,本来是被巷子口的炸鸡香味吸引过来的,但是不自觉的就走进来了。”

    李栋赫马上点头:“姐姐!!有哥哥过来吃饭啦!”

    曹奎贤现在有些被逼上来的感觉,就在他们身后的一个桌子跟前坐下来,“你们是专门过来吃饭的?”

    按理说,现在练习生的伙食,公司都是在控制中的。

    两个小孩倒是没察觉曹奎贤的意思,连连点头,“超级好吃的!”

    赵一禾撩开门帘,就看到两个小孩坐的笔直,也没先询问对方要吃什么,先拿着碗,给小孩盛面。

    奎贤的目光在赵一禾的身上一扫,惊艳过后,又被对方冷淡的服务态度惊讶到,张张嘴还没说话,对方就消失。

    马克有些坐立不安,手肘戳戳旁边的东赫。

    他马上理解的开口问道:“哥要吃点什么吗?”

    奎贤的目光扫过之后,问道:“菜单……没有吗?”

    东赫点头:“没有。”

    “那你们吃的是……”

    “牛肉面,前段时间还有猪蹄来着。”李栋赫侧头看向马克,“只是现在估计是没有了。”

    赵一禾正好撩开门帘出来,把海碗放在两个小孩跟前,问道:“你要吃面吗?”

    “哦,只有这个吗?”

    “嗯,现成的话,就只有面。”

    “那我也来一碗吧。”

    赵一禾应声,打开冰箱看过一眼,大概也觉得自己有些太过于冷淡,又出来问道:“你要吃锅包肉吗?”说完又怕对方不懂,又回答:“和糖醋肉有些类似,但是本质上……欸算了,其实就是一个东西。”

    锅包肉和糖醋里脊的分别,其实国内有的也不知道。

    很多人分辨两者的区别,是在肉的大小。

    但是在口味和酱料上,在中式里面,也会有比较大的区别。

    “好,那来一个吧。”

    旁边的李栋赫急忙举手,“姐姐……”

    赵一禾只是笑着点头。

    厨师进了厨房,外面就只剩下吃饭的。

    奎贤看两个小孩都有些拘谨,“你们吃吧,不用在意我。”

    李栋赫先点头哦了一声,“好!”

    马克也打个招呼,低头准备索面。

    只是才让他们两个小孩吃,奎贤就有些后悔。

    吃面条吸面的这个声音太过于熟悉,只是听到都让人觉得食欲大增,更何况鼻尖还有香味,自己刚才甚至能看到碗里的东西。

    那牛肉切的大块,几乎是和小婴儿的拳头大小。

    当然也有夸张的成分在。

    只是他想表达的是太过于诱人,更何况自己现在还坐进来了。

    “啊本来其实不是很饿的,但是现在被你们两个孩子搞得有些饿了。”

    李栋赫脸上的笑容有些夸张的紧张和尴尬,“那哥要吃一口吗?”

    “我这么大的人了,还和你们小孩抢东西吃吗?”奎贤笑道,自然也能看出来李栋赫是有故意的成分在里面。

    这话刚落音,赵一禾就端着另外一个海碗出来,端到奎贤跟前的时候,眼神里面有明显的探究。

    奎贤以为赵一禾误会,急忙开口:“我肯定不会的和小孩抢东西吃的。”说罢,低头看看自己的碗,又开口:“但是这个肉的大小,是不是有明显的不同?”

    赵一禾倒是一点都不掩饰的点头:“他们才十四五岁,应该多吃点。”

    奎贤张张嘴,最后也没说出话来。

    赵一禾没看到奎贤眼里复杂的神色,回头再看看两个小孩问道:“还够吗?”

    这个时候,他们那里敢说不够,只能点头默默吃面。

    赵一禾进到屋子里面没多长时间,炸东西的声音就穿出来。一股股的肉香带着面香,奎贤也忍不住伸着脑袋想要看看,但是又怕让两个小孩看自己不成熟,现在坐着有些焦灼。

    锅包肉和糖醋里脊前期的准备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不管是挂浆还是炸,大部分都要求的是口感。锅包肉的肉片更大,更薄,下锅的时候要一片片的来,不能着急。

    赵一禾这种事情做的多,游刃有余。

    第一遍炸的时候,还能顺便调一个酱汁,切切小配菜,这里的配菜也不会很多,大部分都是葱姜和香菜,韩国人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这里赵一禾也没有放。

    油温再热一些之后,再炸第二次的时候,肉片外面的淀粉就明显感觉不太一样。

    捞出来之后,马上起锅下油。放上葱姜的瞬间,那味道就马上出来,肉段下锅猛翻,放入之前调好的糖醋汁,让肉裹好料,爆炒出锅。

    这个速度很快,几乎是下锅翻炒没多少下,就需要马上出锅。

    赵一禾的动作很快,自己转身准备那盘子的时候,李栋赫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已经帮忙准备好盘子,站在旁边翘首以待。

    “醋的酸味一出来,根本就等不及嘛。”

    糖醋汁的味道就是这么爆发,酸味混合甜味,几乎是光想想都要流口水的程度,更何况现在是在这个小的店子里?

    赵一禾笑着把肉盛出来,分成两份。指着大的一份说道:“这份是你们的。”

    “啊?”李栋赫本来还高高兴兴,低头看看桌子上的两个盘子,“那我端这个给奎贤哥吧。”

    “嗯。”

    小份的锅包肉,先给送到奎贤的桌子上。盘子不是很大,里面大概有五六片的肉片,但是每片都非常大,小盘子被挤得满满当当,颜色虽然不红,但是光是这个酸味,就能让人再吃上一碗面。

    奎贤眼神就没离开眼前的肉片,胡乱说了一句谢谢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夹着肉送到自己的嘴里。

    首先爆发的,肯定是酸味。白醋的酸味和番茄酱的酸味完全不是一个感觉,纯粹的酸,首先就能引得人口舌生津,然后是甜味中和。

    赵一禾自己做的味道,其实是甜味更重一些,她喜欢吃甜的。

    再最后才想起来这个脆。

    炸两次,不会让肉质过老,咬一口里面嫩的很,外面却又脆又酥!

    一口肉下来,那个滋味也只有吃到的人才能感觉到这其中的幸福!酸、甜、脆合在一起,那才是正经的锅包肉。这个时候,牛肉面反倒是成了配角。

    赵一禾坐下来之后,才看一眼奎贤。

    对方吃的享受,大概也是能懂这个味道。

    “吃。”赵一禾看看两个小孩,指指跟前的锅包肉说道。

    听到赵一禾的话,两个小孩才急忙点头,夹了一筷子送到嘴巴里面。

    李马克双眼一亮,表情里面都是惊喜,“好吃的。”再侧头看李栋赫,对方已经去夹第二块,动作又快又熟悉。

    两个小孩面对锅包肉争夺,对面的奎贤已经侧过头看向桌子上的盘子。

    又是一个不平等的餐食。

    锅包肉的做法是比较符合韩国人的口味,偏甜口。

    两个小孩吃的干干净净,结束之后,她还给两个小孩一个人从卤料的锅里翻出来一个鸡爪,李栋赫吃的毫无负担,李马克倒是有些战战兢兢。但是李栋赫吃的太香,他还是没抗住这个诱惑。

    至于奎贤,看到小孩子吃,默默的举手,又在赵一禾皱起的眉头中,慢慢的放下来。

    他也清楚了,在这家店艺人特权完全是不管用的。

    不过,结束的时候,赵一禾还是送上了一份水果。只是和他们那桌对比起来,还是差上不少。

    奎贤托着下巴,吃着水果,脑袋里面已经开始思考。

    至于思考的内容,大概是下次应该带谁过来,带谁过来比较方便,能吃到更多的东西。

    刚才能卤鸡爪看起来也太诱人了,香味也浓。

    不过……

    最后可能自己带谁过来也没什么用。

    难过。

    作者有话要说:  来咯来咯!奎贤来咯!感谢圭贤老伯的地雷将奎贤炸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其实是先知道糖醋里脊,然后才知道锅包肉,一直以为两者是一样的东西,结果后来才发现并不是。

    糖醋里脊的颜色要稍微比锅包肉重一些,口感方面的话,锅包肉属于就算是再放也还是脆的,但是糖醋里脊就是时间长了就会软下来!

    我个人比较喜欢吃甜口重一些的,但是每次吃的都超级酸!

    至今觉得,我们高中学校门口的那个糖醋里脊最好吃了!

    但是,我们高中学校倒闭了_(:3」∠)_

    那个餐厅还是我们校长开的,再也没有了。

    你说气不气人!?

    -

    感谢在2021-05-07 23:21:35~2021-05-09 01:08:5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曺圭贤的老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iss.linmy 233瓶;碧栗酥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