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 第 5 章

第 5 章

    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在几人离开绿荫镇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突然车子一个不稳,便翻了过去。

    几人惊恐的发现车子被柳树的藤条绑住了,他们七人合力攻击才打开一个缺口,几人纷纷从车子中跳了出来,随后就看见了身后一颗巨大的柳树,这颗柳树经过变异已经达到了10米的高度,与此同时它的身上还带着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随着柳条的甩动向几人发射了过来。

    舒绍几人连忙躲避,但是柳树的攻击实在是太密集了,舒绍的背被被一根柳条狠狠的抽着,小刺也陷入了他的肉中,血液不断的从衣服中透了出来。

    因为他是异能者的缘故,所以被变异柳树攻击到了并不会变成丧尸,舒绍的队员洪永立马发出一道金属刀刃将柳条砍断。

    变异柳树被洪永激怒了,它疯狂的攻击着现场的几人,很快他们七人便落了伤,鲜血的味道也吸引了一些丧尸,这让几人的处境更加的艰难。

    现场大概聚集了一百多只丧尸,这让几人无处躲避,只能承受着变异柳树的攻击,时间一点点过去,他们的异能也渐渐消耗完毕,洪永几人便连忙吃下了一块黑巧克力,很快他们的异能便彻底恢复了。

    葛致看着他们容光焕发的样子,有些惊讶,看着他们几人的异能又恢复了过来,火球、冰箭、金属光刃如不要钱的往外砸,而他的异能源也全部干涸了,他想到自己嘴硬时说的话,不知道能不能撤回?

    郑琳没有想到这个黑巧克力居然真的这么有用,有些后悔自己之前的行为,她的脸也红透了。

    她支支吾吾的看着舒绍说道:"对不起,之前是我误会你了,不知道可以可以分我一块,之后我会还给你的。“

    葛致也连忙说道:

    “真的对不起,我错了,之后我会买一块黑巧克力补偿你。”

    因为现在情况紧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所以舒绍和洪永都分了一块给他们二人,郑琳二人在恢复了异能之后,让他们轻松了很多,几人合力撕开了一个口子,逃了出去。

    这里距离曙光基地还有很远,所以舒绍小队只能返回绿荫镇,到了绿荫镇之后他们有惊无险的来到了绿荫便利店门口。

    沐辰没有想到他们这么快就回来了,这让他有些惊讶,只要是给他送钱的,沐辰都举双手双脚赞成。

    郑琳和葛致红着脸走进了店铺中,他们二人发现绿荫超市变样子了,之前还是一副破破烂烂的模样,现在已经焕然一新了。

    虽然比不上末世前的装修,但是一下子从一个毛坯房变成普通房子,还是让他们很震感。

    绿荫超市的招牌看起来也高大上了许多,再也不是之前用石头写出来的字了,而是一个特别小清新的招牌,真的有种绿荫之下的感觉。

    除此之外屋内的地板也铺上了嫩草,他们还能闻到草香,墙壁上还攀爬着灯笼花,看着特别的自然,要不是他们的记忆没有出问题,不然还以为自己来错地方了。

    绿荫超市之所以会变成这样,还是因为沐辰作死想要试试这间超市能不能变异,结论是可以,但是他的体内的能量也在一瞬间抽空了,要不是他机智及时吃了黑巧克力不然他可能会被吸干。

    不过沐辰对这个变异结果还是很满足的,因为他的异能才1级,所以这个房子的功能不是很强,只有清新空气、冬暖夏凉的功能。

    郑琳几人进来就感觉身上的毛孔都舒展开了,身上的热意全部被驱散了,现在大夏天的,因为电力系统瘫痪了,基地里只有一台发电器,每个人的用电额度也是有限的,想要吹个空调、电风扇基本是不可能的,他们也不舍得花那么多的钱就为了吹风,所以他们只能忍着。

    郑琳、葛致两人总共买了两个医疗绷带、两块黑巧克力,又买了10块压缩饼干、10瓶矿泉水、两块野猪肉,走的时候也有些不舍得,他们两人有些遗憾的离开了,不过他们也没有离得太远,他们在飞马街随便找了一家店铺休息。

    郑琳和葛致之所以买这么多的食物,其实还是为了给队员赔罪,他们之前一路嘲讽舒绍和洪永还愿意帮他们,他们二人实在不好意思,于是便买了这些食物,准备给全队的人道歉。

    郑琳和葛致的态度不错,又买了这么多东西给他们赔罪,舒绍几人念在之前的交情就没再说什么,原谅了他们二人。

    郑琳主动提出做饭的要求,葛致也主动在门口警戒,这让小队其他人心里的结缔彻底消除了,毕竟人无完人,他们之前相处了两个多月没必要为了这点事彻底将关系弄僵。

    郑琳和另一名女性队员一起清理野猪肉,然后将野猪肉切成厚片,,因为条件有限她也没有弄太复杂的,舒绍将柴火弄好,然后搬来了一块石头,之后郑琳就将野猪肉放在了上面炙烤。

    浓郁的肉香味也渐渐传了出来,滋啦滋啦的声音也不断的响起,屋子里的几人也被诱惑到了,他们纷纷盯着石头上的野猪肉,流出了口水。

    “什么时候能好啊?”

    “还需要几分钟。”

    “太香了,好久没有闻到过这么香的猪肉了。”

    五分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郑琳烤的野猪肉也彻底好了,因为没有面包片,他们只能直接啃野猪肉饼,肉饼上只撒了一些盐,但是并不影响它的美味。

    郑琳几人大口大口的吃着肉,嘴角也全是油,几人的形象彻底没有了。

    很快一块野猪肉便被吃完了,他们感觉到微弱的能量从他们的经脉传至四肢百骸,这让几人越发的觉得小店深不可测,葛致、郑琳也在心里庆幸,幸好之前队长没有让他们进去,不然以他们两人的破嘴,可能会坏事。

    他们看着手里剩下的两块肉决定也烤了,那边沐辰在清点手里的晶核,舒绍小队总共在店里消费了快495晶核,这让沐辰的任务进度快了许多。

    沐辰这几天也趁着绿荫镇丧尸比较少,去寻找了一些背包、衣服、锅碗瓢盆,总价值已经达到了1000一级晶核,现在就差大头那边了。

    沐辰正在清点物资,随后就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他通过窗户就看见葛致正坐在门口吃野猪肉,沐辰也被郑琳烤的野猪肉弄的不断的流口水,他看着自己的库存还有400多斤的野猪肉,他再吃一块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沐辰不是特别喜欢委屈自己,他连忙拿出了一块野猪肉,然后用菜刀将肉切成薄薄的一片,之后沐辰又打开煤气罐将铁锅放上去加热,然后倒入豆油烧热。

    之后沐辰又拿出自己这两天找到的花椒、干辣椒,放入锅中不断的翻炒,刺鼻的辣味也传了出去,等干辣椒和花椒被炒成棕红色之后,沐辰才倒入一些清水。

    等水烧开了之后沐辰才将猪肉片倒进了锅中,香辣味混合着肉香顺着二楼窗户飘了出去,这股越传越远,附近几条街道的异能者都闻到了这股味道,他们被刺激的口水都流了出来,天知道自从这末世降临之后,他们有多久没有吃过正常的食物了?

    何学文一边战斗一边和自己的队员说道:

    “什么味这么香啊?好想尝一尝啊。”

    何学文的队员罗鹏猜测道:

    “感觉有点像水煮肉片的味道,他不怕引来丧尸吗?”

    何学文白了他一眼说道:

    “你傻了吧,丧尸对这味才不感兴趣呢。”

    "也对,他们只对人肉感兴趣。“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4 13:52:17~2021-07-15 17:06: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ay1986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