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 第 4 章

第 4 章

    为了不浪费他手中唯一一个位面,沐辰只能继续给他解释道:

    “我是来自其他位面的人,不会威胁你的生命安全,我们可以通过交易来获取其他位面的资源,比如我手腕上戴着的这块手表。”

    沐辰将自己的胳膊抬起,让水屏幕另一边的大头可以清晰的看着上面的时间,他一点点介绍时针分钟的作用,大头也渐渐冷静了下来,他也被沐辰身上穿上的衣服和手表吸引住了。

    经过沐辰的一番解释大头才彻底明白,他憨憨的挠了挠头,自己竟然闹出了这么一个笑话,实在是太丢脸了。

    大头挠了挠头说道:“我可以用什么来换取你这块手表?”

    沐辰看着山洞中正在流血的一头野猪说道:“用你身后的那头野猪来换怎么样?”

    大头眼睛亮了一下,说道:“可以。”

    沐辰没有立马进行交易,因为一旦交易完成他和大头的联系就会断掉,沐辰继续说道:“七天后的这个时间我会和你进行第二次交易,希望能够换取更多的野猪肉。”

    “我可以给你提供衣服、铁盆之类的东西。”

    大头听见铁盆眼睛更亮了,他连忙点头说道:“我一周大概能够打二头野猪,除此之外我还可以摘一些野果,我们这里的红果果非常的好吃。”

    沐辰不知道他说的红果果是什么,但是也让他准备一些,下次做交易的时候再看看,两人又交流了一会便进行了交易。

    因为位面的差距,所以沐辰的手表和大头的野猪经过系统判断,价值相差不是特别的大,所以这次交易便成功了。

    在野猪到手之后沐辰经过系统的鉴定,发现这只野猪达到了店内白银级货物的水准,它的体内含有大量的灵气,长期食用对于普通人、异能者都非常的好。

    系统999开口说道:

    “恭喜宿主完成第一次位面交易,现发布新任务。宿主需要在一个月内,在现实店铺中挣到1000颗一级晶核,还需要完成一笔总价值1千1级晶核的位面交易,这个价值是以本位面来衡量的,例如宿主刚刚交易出去的手表也就价值0.5晶核吧。”

    “任务完成之后会可以随机连通一个位面、获得系统大礼包一份。”

    沐辰感觉这个任务有些艰难啊,他那块手表是他在末世前花了两百块前的高价买的,竟然只值0.5,这需要和大头兑换多少只野猪才行?

    沐辰只能举例问道:“那么我手中的手机价值多少呢?”

    999立马回复道:“因为手机功能比较多,又可以通过太阳能、月亮能充电所以价值1晶核。”

    沐辰默了,他感觉除了外面可能的灵植应该会比较值钱吧,但是按照大头位面的情况来看,应该没有手机、手表之类的物件值钱、稀罕。

    沐辰叹了口气,决定出去寻找一些有用的物资,像是手表店、手机店这样的店铺应该保存的十分完好,沐辰的首要目标就是这里。

    他记得来到绿荫镇的时候看到过一家手表店,沐辰当即便带着自己的剑,又骑着自行车前去寻找物资。

    因为手中的变异剑,所以沐辰有惊无险的带回了一背包的手表,他将手表店中库存的5百只手表全部清空了。

    另一边林雪儿一堆人也终于来到了曙光基地,来这里的异能者、普通人非常的多,几人在门外排起了长队。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轮到了林雪儿几人,因为是初次来到曙光基地,他们被带到了基地外围的医务室进行一个小时的隔离观察,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被允许进入基地内部。

    曙光基地分为内外两部分,外围是曙光基地进行检测、防御的地方,同时因为面积有限,他们被分到了西面的免费棚子里居住,如果想要住的好一点则是需要花钱。

    林雪儿几人手里还有一些晶核,便租了一个小公寓,之后几人就决定在基地中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天天担惊受怕的日子他们过够了,想要休息一阵子。

    另外林雪儿几人还想着帮沐辰宣传一下他的店铺,但是因为他们初来乍到怕基地的人不相信他们,他们几人只是找了自己以前认识的人进行宣传,舒绍是林雪儿的大学同学,现在是她隔壁邻居,林雪儿便拉着他做了一个推广。

    “舒绍看在你是我的老同学的份上,我才告诉你这个秘密,绿荫镇有一家特别神奇的店铺,他们那里售卖可以恢复异能的黑巧克力,还有可以恢复一定伤势的止血绷带,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食物、水,只要花钱就可以买到。”

    舒绍听了之后感觉有些惊讶,便问道:“真的假的?”

    林雪儿说道:“当然是真的啊,我还能骗你吗?”

    舒绍想了想在他的记忆中,林雪儿人一直非常的好,应该不会骗自己,所以他决定相信她,等明天出去搜寻物资的时候,就去绿荫镇看看。

    林雪儿看见舒绍胳膊上绑着的绷带,便让他解开,然后用绿荫超市买的医疗绷带给他缠绕上了,舒绍感觉自己的伤势好像轻了许多,不是那么的疼了,觉得好神奇啊。

    另一边林雪儿队伍中的其他几人也在基地中遇见了比较熟悉的人,纷纷推广了起来,但是没有人相信他们,最后第二天只有舒绍小队决定去绿荫镇。

    但是在出发前他们也经历了一番争执,舒绍的队友葛致在听说舒绍因为那个什么雪儿的话就准备去绿荫镇的时候就炸了,他直接冷着脸说道:

    “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去绿荫镇,去隔壁永盐市不是更好吗?那里的资源更多一些。”

    “舒绍你真是被美色冲昏了头脑。”

    舒绍说道:“林雪儿人品很好,曾经我帮过她很多,她不会骗我的,而且我也试过医疗绷带的作用了。”

    葛致听了之后更加愤怒了,他说道: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你怎么就这么确定她一点没有变?谁知道她是不是拥有治愈类的异能?另外你怎么就确定那不是别人对付我们的陷阱?”

    “总之我是不会和你一起去绿荫镇的。”

    另外一名女孩郑琳也开口说道:“舒绍你让我太失望了,为了这么一个不知真假的消息,就要带我们去绿荫镇冒险。”

    舒绍捏了捏眉心,他开口说道:“以我们的实力去绿荫镇绝对不会有太大的危险,算了,如果你们不相信的话,就不要和我一起去了,剩下的人有愿意和我一起去绿荫镇的话就跟我走。”

    剩下的四名队员纷纷说道:“我相信老大/队长。”

    舒绍点了点头说道:“好,那我们就走吧。”

    郑琳看着舒绍毫不犹豫就走了,她只是觉得他太听那个林雪的话,有些吃醋,但是她又不是他的女朋友根本没有吃醋的资格,正好葛致给了她一个发脾气的机会,可这不代表她想和舒绍分开,郑琳连忙跟了上去,葛致也连忙追了上去,他还没有想退出队伍呢。

    他们一行七个人面和心不和的去往了绿荫镇,经历了一番周折终于来到了绿荫超市门口,葛致看着这破旧的店铺忍不住出言嘲讽道:“呵呵,这么破旧的店铺,我怎么就不信有那么厉害的人存在?”

    郑琳也帮腔道:”舒绍是不是林雪儿骗了你啊?这地方这么普通,不像是卖那种好东西的地方。“

    葛致二人像是唱双簧一样不断的说道:“是啊,是啊,你看这家店铺就是一个毛坯房,谁会在这里做生意?”

    舒绍听他们二人的话脸都黑了,忍不住说道:

    “你们别说了,别惹怒了店主,你们没有注意到这条街都没有丧尸吗?你们还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吗?”

    葛致翻白眼说道:“嗨,整个绿荫镇丧尸也就那么多啊,有那么多异能者来过这里,这里的丧尸当然少了。”

    舒绍觉得自己实在是说不通了,于是便说道:“既然如此,你们两个就别进去了。”

    说完舒绍就带着另外四个异能者进入了店铺中,沐辰早就注意到他们几人了,但是为了逼格他这次没有主动上前。

    舒绍五人都买了一块黑巧克力,又买了五个止血绷带,他们几人还买了一块价值50晶核的野猪肉准备回基地试试。

    回基地的途中葛致也是一脸不屑,还不断的嘲讽舒绍几人‘就会浪费钱。’,其中一名队友洪永忍不住说道:”呵呵,有本事以后你别买。“

    葛致也红着脸说道:“不买就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