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 第 16 章

第 16 章

    999收了钱自然就开始办事了,他检测完毕之后便说道:

    “她的身上有一个邪恶的圣母光环,这个光环是通过帮助他人来获取力量。”

    “听起来很好,但实际上被她帮助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分出一点点寿命给她,如果被帮助的人真心祝福她长命百岁、寿比南山之类的话,会从他们的身上抽取至少10年的寿命。”

    沐辰听完系统的话看着刑珊的眼神彻底变了,这个能力太邪恶了,被帮助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会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

    “要怎样才能使她的异能失效?”

    “要打破人们对她的认知,当人们不在认为她是圣母的时候,她的异能会削弱很多,我也会趁机将她的邪恶圣母光环剥离。”

    沐辰听了之后看着刑珊说道:“王川的失踪和我无关,当初他们小队将三个普通人推进丧尸群中,谁也没有阻止,反而利用我们逃走,他们四人实际上都非常冷血自私,有今天的结局也是正常的。

    我认为有善心是好事,但是最起码应该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至于店内的货品都是我费劲心血从各个地方收集来的,不可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慷他人之慨不是一件好行为。”

    “如果你真的这么圣母的话,不如将这部分差价补齐,我替在场的所有异能者谢谢你。”

    刑珊被怼的哑口无言,她只能指着沐辰的鼻子说道:“你……”

    林雪儿站出来说道:“我觉得沐老板说的没有毛病啊,他将超市开在这里,没有丧尸前来叨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场所;店里还有这么多服务员,他们都需要吃饭、喝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间超市比其他的地方凉快,据我所知都是因为沐老板。”

    “像是店里异兽、黑巧克力等物品本身就不是普通的物品,也根本不可能便宜下来,刑珊女士你不要在这里胡搅蛮缠。”

    还有其他异能者出声说道:

    “对对对,还有你所谓的乐于助人我都吐了,帮小三上位赶走原配,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啊!”

    刑珊没有想到自己伪善的一面被人揭穿了,她的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

    沐辰开口说道:

    “刑珊你帮助过的人在被你帮助之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会变老,脸上会出现皱纹、斑点,头发里会出现一些白头发,精神看起来也差了许多。”

    刑珊听到这里脸色一变,她连忙说道:“你胡说什么?”

    店里的异能者回忆起这些天受到刑珊帮助的人确实如沐辰所说,看起来老了很多,原来他们以为是因为末世的缘故,但现在才明白可能好刑珊有关,他们纷纷问道:

    “店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沐辰没有立马回答,而是又开口说道:“她要求被帮助的人祝福她长命百岁、寿比南山等等和寿命有关的祝福语。”

    林雪儿附和道:“我听小爱说过,确实有这件事,当时她还夸刑珊人多么多么善良,原来居然是这样。”

    旁边的异能者们也联想到了什么,发出“嘶”的一声,很快沐辰也证实了他们的猜测。

    “通过这句祝福,他们之间就回结成一个特殊的契约,她只需要她们嘱托给自己的事情,便可以抽取他们的寿命。”

    “当然如果没有这句祝福,她也会汲取一些其他人的寿命,想必这也是刑珊女士不断更换基地的原因吧。”

    “卧槽,她也太坏了吧,这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个人被她祸害了。”

    刑珊知道自己暴露了,听着店里的其他人都在骂她,她有些愤怒,她压下自己的怒火说道:

    “沐老板饭可以乱吃,但是话不能乱讲,我从来没有做过你说的事情,也不会抽取其他人的性命。”

    “你不能凭借着自己在绿荫镇周围名气大,就胡言乱语。”

    “你们这些人听风就是雨,难道不觉得有些愧疚吗?”

    刑珊一边说一边启动了自己的圣母光环,一道柔光好像从她的身上散发着,林雪儿觉得自己好像误会她了,可是又想到了小爱苍老的面孔,又想到了因为刑珊从中作梗由原配变小三的小美,她瞬间清醒了过来。

    刑珊这不是在助人为乐,而是助纣为虐,并且还有她恶毒的小心思。

    林雪儿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什么动摇了,恐怕是刑珊用自己的异能影响到了她,她大声喊道:“你们不要被她迷惑了。”

    她的这声怒吼也让因为感谢刑珊加入她小队的方晓月清醒了过来,她今年才23岁,可是手上却全是皱纹,看着她的手、她的脸以及半白的头发,说她五十岁都有人信。

    之前她以为是自己因为父母被丧尸杀死太过伤心这才一夜白头变成这样,现在她被沐辰点醒,才回想起来她变成这样子,就是在刑珊帮助她杀死了害死她父母的2级变异丧尸之后,可笑的是她还把刑珊当做恩人,在觉醒异能之后加入了她的小队帮助她。

    方晓月恨恨的看着刑珊说道:“你明明可以告诉我要付出什么代价,你却什么也不说,我才23岁,却因为你看起来像50岁。

    我们明明是公平交易,可是你却装作什么都不要的样子,一边收取我们的信任,享受着我的感恩戴德,享受着我的报恩。”

    “刑珊你会得到报应的。”

    方晓月的现状证实了沐辰的说法,现场所有的异能者这才知道她原来才20多岁,那么美好的年华却因为刑珊变成了这样。

    刑珊知道自己彻底暴露了,他们也不会相信自己了,她觉得自己必须赶快离开。

    系统999也在她心神不宁的时候,用能量将邪恶圣母光环从她的身上取了出来,刑珊还不知道她的异能消失了,失去了异能的她走在绿荫镇就好像一块肥肉一样。

    方晓月不想在留在这里了,她感觉有些难堪,哪有人会喜欢自己现在的模样呢?谁不希望自己永远年轻呢?

    沐辰打算下次和宁桐交易的时候,和他提一下修□□中的美颜丹之类的东西,修真界应该不缺少这类物品。

    在方晓月马上离开的时候,沐辰叫住了她说道:“等等,也许我有办法帮助你恢复原来的样子。”

    方晓月眼里闪过一丝惊喜,她摸着自己的脸说道:“我可以恢复以前的样子吗?”

    沐辰确定的点了点头说道:“会的。”

    方晓月看着沐辰如此肯定的样子,心里燃起了希望,她谢过沐辰之后便离开了,她准备回到曙光基地,回程的时候她看见刑珊被十多只丧尸围攻,方晓月没有上前帮助她,她又不是圣母玛利亚。

    但她也做不到主动攻击刑珊,变从这里离开了,刑珊看见了她的背影便大声喊道:“方……晓月救救我!”

    可惜方晓月留给她的是头也不回的背影。

    ……

    绿荫超市已经营业到下午5点了,马上就要关门了,店里有两个异能者一直磨磨蹭蹭的不离开。

    店里的服务员主动提醒道:“两位顾客现在已经5点了,本店要关门了,你们也赶紧回基地吧,免得晚上太过危险。”

    两名异能者异口同声的说道:“我有点事情找你们店长。”

    沐辰听员工说有两个顾客一直不走,好像找自己有事,便下来了。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穿着黑背心的异能者刘虎率先开口说道:“店主我们到另一边说。”

    两人去了餐厅那边,刘虎看了一眼周围,沐辰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刘虎超级小声的说道:“你这里能不能弄到那种药啊?”

    沐辰疑惑的问道:“什么药?”

    “就是和那方面有关的药。”刘虎一脸猥琐的说道。

    沐辰警惕的说道:“我不会帮助你做坏事的。”

    刘虎连忙说道:“放心我不会拿它做坏事的。”

    说完随后刘虎有些难以启齿的看着沐辰,然后用和蚊子一样的声音说道:“我是想要……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