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沐辰带着好奇进入了基地外围,和莫箐等人一起经过了一系列的检测才得以进入基地内部。

    曙光基地的防范意识非常的强,即使是基地中很有名望的莫箐两人也要接受检测才行。

    按理说异能者没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因为基地中曾经发生过一次:拥有变脸异能的丧尸冒充正主进入基地的事情,所以曙光基地对待此事格外的认真。

    沐辰走在基地内部,这里的人都行色匆匆,好像非常忙一样。

    他们一边走一边路过了一个长长的队伍,这个队伍大概有30多人正在排队,他们的手里都拿着一个小桶。

    莫箐见沐辰好奇便说道:“基地中的水是有限的,自来水中的水是有限的,想要买水只能来售水处买水,这些水都是水系异能者凝结出来的,也是他们在基地挣钱的一个途径。”

    沐辰一边走一边看着曙光基地内部的样子,这里的房子也在末世之初受到了一些破坏,房子上面还有一些爪印、被火烧过的痕迹。

    曙光基地的位置是原来的静羽市郊区,这里大概有10万平方公里,曾经在这里居住的人口达到了22万,但是现在整个基地也就只有一万出头的人,所以整个基地看起来比较空旷。

    接下来沐辰和莫箐几人一起来到了执行官居住的小别墅,这里戒备森严,门口全是拿枪站立医院军人,沐辰能够感受到他们都是异能者。

    他被莫箐带领着进入了别墅里面,执行官已经坐在客厅等他了。

    沐辰也看见了两鬓斑白的执行官,这个人他曾经在电视上见过,他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人,也是一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人。

    他就是静羽市所在省的省党委书记刘仁青,多次为省市发展制定有效的战略,他还曾经任职过其他地区的市长、省长,为国家做出过很多贡献。

    虽然刘仁青是一个敬职敬业、刚正不阿的好官,但是龙国也有很多一样和他值得尊敬的人,一开始他还以为曙光基地执行官是哪位军官呢。

    沐辰实在是没有想到曙光基地的执行官竟然会是刘仁青,沐辰走到刘仁青身边伸出手说道:

    “刘书记你好,我是沐辰。”

    刘仁青拄着拐杖站了起来个沐辰握手,然后便让他坐到沙发对面。

    “你好,我是曙光基地的现任执行官刘仁青,我很早就听说了绿荫镇有一家神奇的店铺,店铺老板的实力也非常的强劲,本来想亲自去绿荫镇见你的,但是我的身体实在是太拖后腿了。”

    “这次我派人请你过来,主要是想要邀请你一起参与护送这次的护送行动,我们曙光基地将要护送几名科学家前往中央基地,他们都是我国的重要人才,不能有任何的闪失。”

    “沐辰先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参加这次的行动?”

    沐辰觉得作为一名龙国人,从小受到了龙国的教育,享受了国家的各项福利,在国家危难之际他当然要挺身而出,履行自己的义务。

    沐辰连忙点头说道:“刘书记我愿意参加这次的护送行动。”

    “好孩子,谢谢你。”

    刘仁青说道,说完他就咳嗽了两下,莫箐连忙端了杯温水给他,刘仁青喝了一小口才感觉舒服了许多。

    “我们会在三日之后启程,一会儿就由莫箐带你去见一下这几名科学家。”

    沐辰点了点头,随后有些严肃的看着刘仁青说道:“刘书记我发现了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刘虎青看着沐辰的表情如此严肃,便开口说道:“请讲。”

    “我发现在受到灵气的滋润死物会变成活物,他们也拥有异能,一旦拥有邪恶的心思,而一无所知的人类恐怕就危险了。”沐辰一边说还一边将小葵放在了茶几上。

    刘仁青之前就注意到了他来时抱着的向日葵喇叭花,只是忍住了好奇心没有问,他将目光移到了小葵身上,这个向日葵喇叭花整体一看就是一个用布做的玩具,仔细一看会发现它的根茎、向日葵部分好像真的植物。

    小葵被看的有些害羞,它伸出两片叶子挡住了自己的脸,两片叶子中间还留了一个缝隙,刘仁青能够通过这个缝隙看到小葵用布缝制的眼睛眨了眨,他不由在心里感叹道:玩具居然成精了。

    随后便和沐辰说道:“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小葵见刘仁青终于不死死的盯着自己了,这才将叶子放开,它的向日葵花头也转动了起来,观察着客厅墙上挂着的壁画。

    现场的其他异能者看着小葵灵活的眼睛,能够看出来眼神中带着的好奇。

    之后小葵又给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刘仁青叹了口气说道:“谢谢你提供的这个消息,我替基地所有人感谢你的贡献。”

    ……

    沐辰走后刘仁青便让通讯部门给中央基地发送电报,因为网络的消失,所以现在各基地间都是使用电报机联系的。

    电报机是很早之前的通讯设备了,他已经被主流淘汰了,因为电报机发送信息、接收信息非常的安全,所以军队、政府等部门还保留着电报机发送电报。

    电报机是使用无线电接收发送消息的,很快中央基地便接到了电报。

    没有生命的器物可以变成活物并觉醒异能,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它关乎着人类的生死存亡问题。

    目前龙国不止是有官方建立的基地,还有私人建立的基地,因为这些基地恐怕没有学过专门的加密手段,所以中央基地便决定向其他地方发送明码电报。

    因为灵气复苏的缘故,水蓝星的磁场非常的不稳定,所以信号也非常的不稳定,并不是所有的基地都能够及时收到这封电报。

    落樱基地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落樱基地是龙国附近的一个名叫落樱国的小国,他们的国土面积只有30万平方公里,还没有原本的静羽市大呢。

    落樱基地也是落樱国唯一一个官方基地,他们的工作人员在接收到来自龙国的明码电报之后,便交给了上级。

    信息部的部长渡边麻衣看了一眼这份情报,他只觉得龙国人脑子有病,一个冰冷的器物怎么可能会成精,他们连最基础的细胞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有生命。

    渡边麻衣随手就将这份电报抛到了脑后。

    之后渡边麻衣在和自己的家人吃饭的时候,还把这件事当做笑话讲给了他们,他还主动问道:

    “你们说龙国人是不是很搞笑?”

    渡边麻衣的妻子却没有露出笑容,眼神还有些瑟缩,她指着渡边麻衣的背后颤抖着问道:

    “老公,那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