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我真的只是超市老板 > 第 22 章

第 22 章

    “嘤嘤嘤~”

    远处的声音更加凄厉婉转,风声也越来越大,往外看却什么也没有,车里的人忍不住说道:“我们不会遇见鬼了吧?”

    “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鬼。”沐辰非常淡定的说道,实际上他之前偷偷问过系统了,他们的世界属于末世位面异能科技侧,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鬼的。

    车内的几人听着沐辰的话稍微松了口气,随后就听见沐辰说道:“有一只丧尸走了过来,注意警戒。”

    他们的注意力也全部转移到即将到来的危险上面,黑暗中这只丧尸血红色的眼睛十分的显眼,和其他只会发出“嗬嗬嗬”的丧尸不同,这只丧尸发出的声音竟然是“嘤嘤嘤”。

    他发出的声音十分的凄厉哀鸣,随着声音越来越大,现场的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他们感觉自己的内心一片悲伤,泪水也止不住的从眼睛中流了出来。

    他们也无法控制的回忆起了自己死去的亲人/朋友/恋人,回忆起了末世以来的辛酸和委屈,现在他们已经不想战斗了,只想坐在地上抱头痛哭。

    沐辰也被刺激的红了眼眶,他想起了末世前同学欠他的一千块钱,因为末世的原因他们联系不上了,沐辰默默的想到:希望有机会再见到他,然后要回自己的钱。

    沐辰低声说道:“要钱第一步就是自己要活着,打爆你的丧尸头!”

    随后他便打开了脖子上挂着的耳机开关,一道熟悉的旋律便响了起来。

    “全国中学生第三套广播体操正式开始!”

    这昂扬向上的声音,这欢快的感觉,让现场的几人纷纷愣住了,他们也从悲伤中微微抽离了出来。

    丧尸一边“嘤嘤嘤”一边僵硬着身体做着广播体操,因为动作太大太过剧烈,他的头因为死前被人打歪了,所以做体操的时候也是一直歪着的。

    嘤嘤怪丧尸的等级还没有高到恢复全部意识,他现在所做的事情全部都是凭着对食物的渴望,是一种生物的本能行为,面对沐辰的操控他也只是想着眼前美味的食物,拼命的向前走。

    他的意志和身体的行动截然不同,这让他一会儿转身拍手,一会儿奋力向前,一会儿又附身向下,看起来特别的滑稽,车队中的人也彻底摆脱了对方的攻击。

    队员们已经恢复了战斗力,很快就将嘤嘤怪丧尸打趴下了,就在要杀死他的时候。

    之前坐在沐辰旁边的生物科学家陈艳玲主动开口说道:“各位请等一下不要杀死他,我想要研究一下这只丧尸的构造,我对他的大脑十分的感兴趣。”

    这只丧尸的异能居然能够影响人类的情绪,目前她见过的、知道的丧尸中还没有出现精神类的异能,她想要知道精神类的异能能否让丧尸恢复正常。

    听着她的要求,几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将嘤嘤怪丧尸绑起来,堵住他的嘴,如果最后实在不行的话就杀死他。

    解决了嘤嘤嘤丧尸沐辰几人在原地休息了一夜,第二天才继续上路,第二天第三天他们都有惊无险的过去了,嘤嘤怪丧尸也老老实实的像个球一样待在后备箱中。

    这天晚上休息的时候沐辰也连通了宁桐的交易通道,这次宁桐居然要了100个手机,这让他有些惊讶。

    宁桐本人也很无奈,自从他将手机给了几位尊者之后,手机就传遍了几位尊者所在的宗门,每天都有人找到他想到购买手机,尤其是他同宗的师兄弟们也很感兴趣,这让他烦不胜烦。

    宁桐被烦的都想闭关了,但是他才突破金丹期没有多久,不太适合闭关修炼,他师尊还美名其曰这是锻炼他的心性。

    这次沐辰给宁桐找到的书籍,因为已经超出修真位面的现有的认知,加上和手机这种成品不同,这种知识可以算的上是无价的,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根据系统的推算再过2千年修真界才会出现物理、化学等科学知识,系统做了一个估算,沐辰可以换修真界价值10万极品灵石左右的物品,这直接让沐辰鸟枪换炮。

    他给自己兑换了元婴期(4级异能者)的血棘匕首、防御戒指,除此之外他还给自己兑换了空间戒指,

    除了这些他还换了五个空间袋、符咒n个、丹药n瓶、匕首鞭子等武器。

    沐辰不打算所有的东西都放出去售卖,他准备等这次的事情结束,回来之后开一个大型拍卖会。

    和宁桐交易完毕沐辰便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了,这天晚上他们为了保护科学家们的安全,并没有在路过的私人基地休息,而是选择自己清理一片地方作为暂时的驻地。

    沐辰等人这次经过的私人基地是紫桦基地,因为基地主曾经杀死了一颗紫色的变异桦树而得名。

    紫桦基地的人早就听说了这次的护送行动,紫桦基地的主人南焦一直有自立为王的小心思,也想在基地建立自己的研究所,无论是否能够研究出来对付丧尸的东西,他都可以利用这点提升自己的威信,扩大自己对基地的统治。

    南焦也早就派人监控护送队伍的行动路线了,当得知他们在距离自己基地十公里外休息时,南焦便带人准备拦截他们。

    他们基地是一个中小型基地,基地中大概生活了3千多人,其中异能者有500左右,他这次专门带领着十分之一的异能者去对付沐辰13人,南焦觉得自己这次胜利在握。

    南焦信心满满的开车来到了沐辰等人的暂住地,五十名异能者从车上下来,将沐辰等人围住。

    南焦的得力属下南一站在南焦旁边,抬起下巴拿着木仓对着沐辰等人说道:

    “你们几人不想死的话,就赶紧交出科学家,并加入我们紫桦基地!”

    南焦的队伍气势上非常的足,看起来非常的厉害,被围起来的沐辰等人也显得像小绵羊一样,这让紫桦基地的人都得意洋洋的看着他们,仿佛是自己的囊中之物。

    苍炎扭了扭脖子对着沐辰、莫箐说道:“这日子怪无聊的,不如我们三个比一比谁打败的人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