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 154山洞

154山洞

    就这般六人再一次分头探寻这片岛屿,结果与沐宸描述的大致一般。只不过孙逸在寻宝鼠的带领下寻得了一处不同寻常的山洞,因山洞中灵气较外界更为浓郁且没有妖兽居住引起了孙逸的注意。

    他自己并没有去探寻这处山洞,只是待众人都回来后把他的发现说与大家听。

    “据我家鼠儿的意思它也觉得那处洞府不同寻常。”孙逸怀中抱着寻宝鼠有些兴奋的说道。

    “那我们还等什么,快点带路孙师兄。”叶枫听后立马起身拉着孙逸遍往前走。

    几人相视一眼无奈轻笑便也随着叶枫前去。途经一片茂密的丛林几人降落在山洞前。这是一处很不起眼的山洞,若是没有深入感知其间的灵气波动几人也会轻易略去。

    “是阵法。”六人里阵发造诣最高的林风云开口肯定道。

    只见他从怀中拿出八卦阵旗不断的在洞口处来回走动,约莫半个时辰后林风云在洞口的左前方站定,只见他素手一挥,一道雷符出现向着左前方的一处黑色石子打去。

    哗啦啦的声响传来,面前的透明护罩在几人的神识中散去。

    “这是上古时期的阵法,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不大清楚,不过幸好年代久远,其间的灵力供应不足才这般轻易的让我找出了阵点。”林风云将八卦阵牌收起谦虚的说道。

    “上古时期的阵法大都玄妙复杂,林师弟是阵发造诣深厚才这般轻易的寻出”叶乔称赞道。随后几人随着上官翊叶乔依次进入了山洞中。

    因太久无人进入,山洞中布满了厚厚的灰尘,深入其中便看到有四座人形雕像,在雕像的中间则是一座擂台,擂台上布满了阵法的痕迹,林风云上前仔细的探查了一番后对有些惊讶的说道:“如果没有意外,这是上古时代的传送阵法!”

    “真的吗?”“那是不是说我们可以不用渡海了!”“是传送到何处?”沐宸几人同时向林风云询问道。

    林风云一向的好脾气,他耐心的解释起来:“是传送阵无疑,既然是传送阵那另一处肯定是连接在陆地上的,至于传送到何处我也是不得而知的。”

    待几人沉默下来,上官翊开口道:“可知如何开启这处传送阵?”

    “不知。”林风云有些无奈的答道。“不过一般来说传送阵的阵法启动需要能量体而且离它的阵法所在之地肯定不远。”

    “那我们四处搜寻一下。”叶乔紧随着说道。

    就这般,几人四下搜索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出什么不同,沐宸回来后坐在阵法旁有些无可奈何的四处观望,看着看着她发现这几四座雕像的仙人貌似都在望着同一处,她拿出一块玉简在上方将四人的位置同比例刻画起来,然后她又站起身来不断的观摩着四人的视线方位。

    上官翊见沐宸不断的刻画着什么上线询问道:“师妹,这是?”

    “是发现了一些线索,师兄等我一会儿。”说完之后便不再做声,她用的是现代的回声定位之法,要解释起来比较麻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