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 33途中

33途中

    二人商议后决定先回漫雪城。

    听上官翊说天泫派筑基修士的游历大多是在漫雪城与天泫派门下的城池中进行的,想来也是,天炫派以水灵根修士为主,性情都较为平和,大多又很单纯。尔虞我诈的事情光是想想就比较麻烦,又怎么会去战乱四起的东部与南部地区呢…

    二人沿着地图一路向北,不出一个月就到达了漫雪城管辖地界。这日正是沐宸驾驭飞舟,刚越出御剑宗的地界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一瞬间变了颜色,寒霜遍布狂风四起!周边的温度由初秋骤降到冬至,沐宸忙披上上官翊赠予的朱色赤灵裳,艰难的驾驶着沐云舟寻了一处山洞躲避起来。

    进入山洞,沐宸调理了一会儿气息。她没有急着修炼,把沐白放了出来,架起火堆准备烤肉。赶了半个月的路,小白的存粮应该也已经吃完了,它还小需要补充营养,对妖兽来说最大的营养当然是高阶妖兽的血肉了。

    沐宸拿出上官翊给的三阶雪熊,轻轻松松的处理干净,开始烤制。沐白小鼻子耸起闻着味围着沐宸兴奋的转来转去垂涎不已。

    上官翊仍旧在闭关中。金丹期的修炼经常是以月来计次的,他端坐在舟尾眉目紧锁,指心向上,周边围起了一层小小的结界,结界内冰屋四起,看不真切。“金丹期修士修炼时的气场真是强大啊”沐宸一边烤肉一边想着。

    给沐白烤完肉后,沐宸并未赶路而是布上结界于洞府中修炼。外面气候太过严寒,还是等上官翊醒来再说。

    上官翊收起法诀睁开眼睛撤下结界发现自己处在一处山洞,环顾四周见沐宸不在便动用神识把方圆百里扫视了一遍。见沐宸正在风雪中磨练碧水剑也就安下心来拿出了一套茶具开始烹茶。

    不到一刻,山洞中溢满了茶香。上官翊坐在蒲团上小酌起来。“终于回来了。”他轻叹一声从储物戒中拿出冰雪草端详了一会又望了眼沐宸练剑的地方“不知她知道这冰雪草的功效后是否会后悔”低喃了一声又慢慢的摇了摇头嘴角浮出温柔笑意“她不会。”

    沐宸练完剑与沐白满身风霜的走了进来,沐白见上官翊出关开心的扑到他身旁蹭来蹭去。沐宸走到茶桌旁坐下不客气的拿了一杯茶饮了起来,满身的寒意都被这盏茶驱散。她舒服的轻叹出声“好茶!”

    “嗯。这是北域特有的灵茶。”上官翊轻笑回道。在上官翊的解释下沐宸才知道此处天气如此异常是因为有天然的结界,沐宸心里感叹修真界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到了上官翊的地盘接下来的路程当然就由他带领了。沐宸的水凝术到了初级的瓶颈阶段,再修炼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就很慵懒的坐在上官翊的剑端欣赏北国风光。

    冰雪的世界里一片纯净,银装素裹。身穿赤灵裳的沐宸反而是这方天地最显眼的存在。上官翊驾驶着寒雪剑眉目舒展的看着前方自在的沐宸,眸光流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