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我只是一名平平无奇的穿越修仙者 > 44幻境

44幻境

    四人来到玄冰河旁,沐宸借着上官容锦的照明法器望着毫无边界的玄冰河心中惊叹不已。

    随后他们在河边依次换上了貂衣和雪靴。貂衣是由极北雪貂的貂皮制作而成。因其包裹全身所以一件貂衣需要用掉10张雪貂皮,价值十块中品灵石。范睿等三人在此地已有三年,经过打拼人手一件。

    沐宸的还是临走前在暮城刚买的,买的时候虽然心疼但考虑到雪貂对气味极为敏感,沐宸思索再三,还是买了一件。

    看大家都收拾妥当,一路上并无言语的范旭神色凝重的对另外三人嘱咐道:“玄冰河中幻境颇多,接下来大家小心跟随容锦,彼此互相关照!”三人纷纷点头应答。

    四人小心翼翼,亦步亦趋的踏上了玄冰河。

    大约走出十里之地,沐宸停止了脚步呆呆的望向前方。前方,上官翊正在满天飞舞的雪花中一步一步的向她走来,他来到她的面前,拉起她的手,琥珀色的眼眸里深情一片,渴望的望向沐宸,而后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双颊。

    上官翊嘴边吐出一声叹息“宸儿,不要走了,陪着我永远在这里不好吗,我们一生一世一双人。”

    有两个月不见了,沐宸其实是有些想念他的,两人朝夕相处了三年,她也在努力适应没有他的生活。她轻轻的温柔的伸出手抚摸着上官翊的俊脸,低低的出声说道:“你不是他,若是他…”沐宸没有说完,任凭自己这一刻陷入回忆中。

    两刻钟后,沐宸左手持剑将上官翊斩落。面前恢复一片暗沉。

    她借着照明法器看向队友。范旭闭目静坐在冰面上,周边有十来条斩断的食灵鱼,上官容锦和范睿还沉浸在幻觉中。他睁开眼睛有些诧异的看向沐宸,对沐宸点了一下头又接着闭上了眼睛。

    沐宸心中也暗暗惊讶,天外有天啊,所有剑修的警觉性都这么强吗……

    一刻钟后,耳边传来沙沙的声响,沐宸暗自警惕,果然片刻不到,食灵鱼从左后方破冰而出,它们身型不大,面像丑陋,两排锋利的尖齿占了身体的三分之二,它们并未攻击沐宸和范旭,而是直挺挺的朝着处在幻觉中的两人而去。

    沐宸手持碧水剑轻轻一挥就将破冰上岸的食灵鱼斩落。

    全是一阶初期,并无难度。不过若是陷入幻觉被这么一直吸着…有再多的灵力怕也于事无补。

    沐宸又连斩了几波后范睿与上官容锦依次醒了过来,面色都有些苍白。

    四人稍作休整补充灵力后接着向前行进。途中又遭遇了几次幻境,沐宸依次见到了祖父,师傅,爹娘,一次比一次逼真,最后遇见爹娘那次沐宸整整一个时辰都没有醒过来,还是沐白见形势不对咬了她一下。

    她其实知道那是幻境。但,已经8年了,沐宸都没有见到过爹娘,她实在是想念将她带入这片奇异世界又甚是疼爱她的两个人,不忍心打落这个幻境。

    幻境中,爹爹成功结丹,娘也进阶筑基圆满,三人围坐在饭桌前吃着沐宸最爱的酸辣灵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