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你

我只要你 > Chapter 9

Chapter 9

    没过多久,窗外雨势渐缓,从如注暴雨衍变成了绵密的雨势,似乎要下很久。

    耳畔充斥着各种嘈杂声音,雨水敲击着建筑物“噼啪”作响,室内的地板四处滑过办公椅轮,小白领们收拾着桌面,拎着包包,翻出雨伞,行色匆忙地离开。

    蔚拂依然端坐在电脑前,屏幕的荧光打在她精致妆容的面上,冷肃专注。

    一直到整间楼层空空荡荡,再无半点儿人声,又过了半个钟头之后,她才后知后觉般点击关机。

    因为工作时长过久,眼睛充血酸疼,蔚拂闭了会儿眼睛,再睁开时,除开疲倦,连着什么迷茫一起被清扫干净,只剩了一片清明。

    她果断熄灭屏幕,拎起纯白的硬质小号手提包,将座椅归位便离开了17层。

    电梯在中途停过几次,也有其他公司加班的人上来。

    “叮咚。”

    蔚拂抵达底层,她走出几步,身后响起同样的电梯铃声。

    之前职业装鹅黄马甲的女孩已经换了另一身制服,粉格的百褶裙裙摆线条锋利,纯白短袖衬衫搭着和裙子同色的可爱领结。

    她单手拎着一把透明长雨伞,晃晃悠悠往外挪。

    许星瑶不常在公司待到这么晚,但《神愿计划》签约在即,今晚她难得加班。

    小魔王最不喜欢看文字,念书时也是因为一看文字就头痛才念得一塌糊涂,此时她看资料看得没了耐性,觉得下一秒就要忍无可忍撕了文件,因此想着放下资料,去公司对面的咖啡厅喝杯咖啡,散散心。

    刚刚迈出电梯没几步,视野中就出现了一对儿熟悉的身影。

    嚯。

    她是跟她设计部的副总监太有缘分呢,还是跟狗血剧情有缘分?

    竟然又让她碰上了。

    同样的戏码,同样的主角,只是地点从酒店换到了公司楼下。

    许星瑶被案子磨的没了多管闲事的兴致,隔了四五米的距离揉着眼睛走向了另一边。

    路过的时候,她听见零散的话语,是比她第一次搭讪那女人时,更加冷厉的音调。

    “三个小时了,你竟然还在?”

    “我猜到了,所以我没扔办公室垃圾桶,带下来当着你的面扔。”

    “你可以死心了吧。”

    ......

    余光里,她的设计部副总监毫不留情地走向墙边的垃圾桶,一个粉色爱心状的东西“哐当”入桶。

    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

    许星瑶刚好走到大楼门口,她穿越玻璃门,唇角微勾,看着瓢泼大雨,心情不知为何转好,连被资料困扰的阴霾都散去不少。

    女孩身段曼妙,制服套装吸睛,街面上不少男男女女撑着伞一身狼狈,本冷漠路过,万物皆事不关己的模样,却不自觉往她身上瞟。

    许星瑶撑开伞,伞骨舒展,她吹了声轻佻的口哨,自顾自迈入大雨中。

    女孩清瘦的身姿,裸露在外的白净小腿,连着纤细手臂撑着的透明长伞,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在雨幕中为暗沉灰败的天地增添了一抹鲜活的亮色。

    等拎着打包的咖啡回到大楼时,许星瑶是真没想到,戏竟然还没落幕。

    透明长伞收拢,水珠顺着伞骨一路下滑,女孩垂着手,蜿蜒小溪从伞尖落下。

    “阿拂,这么多年的感情,就算我有错,你怎么能冷心绝情至此?”

    原来,不是艳遇,是多年的情分。

    女孩驻足,握着的纸袋因为挤压发出清脆的声音。

    这就难怪了。

    她就说如果真是露水姻缘谁会那么上心,还能做到契而不舍至此。

    可是,就那个女人,竟然拥有了她的设计部副总监许多年吗?

    凭什么?

    怎么看怎么不相衬。

    许星瑶心里升腾起一阵莫名的烦躁。

    大厅里亮着明黄的顶灯,这个点已经过了下班高峰期,人迹稀少。

    因为这丁点儿动静,蔚拂自然被吸引目光。

    然后她就看见了一手拎着咖啡纸袋,一手拎着伞,又穿着无比少女风jk制服的小老总。

    蔚拂:“......”

    许星瑶:“......”

    贺莲:“......”

    许星瑶从蔚拂眼睛里看见了四个大字——一言难尽,大抵因为她这一身与公司老总身份不相匹配,不伦不类的制服。

    又从那位不知名前女友眼睛里看见了另外四个大字——阴魂不散。

    不过,许星瑶完全不在意这些,反正蔚拂早就见过一次她穿jk了。

    况且,现在她很无辜好吗?

    许星瑶懒得搭理她们,自顾自往电梯的方向走。

    圆柱旁边的金属饰物反射出另一边女人的眉眼和神情。

    许星瑶突然意识到,不对。

    她一直只觉得自己夜店的玩咖形象被蔚拂看见,自己被拿捏了,其实,同样的,蔚拂被前女友纠缠的事情似乎也并不想被人知晓。

    所以,她们应该是各自拿捏了对方的把柄才是。

    她们是平等的。

    想通了这一点,许星瑶停步。

    她转头与那两人对视,那个不认识的女人狠狠瞪着她,而她的设计部副总监眉眼冰凉,眸底蕴藏一层深沉的戒备。

    她发觉蔚拂在紧张。

    因为她而紧张。

    这个认知令许星瑶心情蓦地飞扬起来。

    许星瑶歪了歪头,在两人的注视中轻声哼起歌,收回视线,大摇大摆地离开。

    仿佛,她刚刚那一个停顿,就只是为了给那两人找不自在。

    相当的嚣张和欠揍。

    -

    两天后,《神愿计划》签订完成。

    许星瑶连日来的辛苦终究没有白费。

    而许钰看好戏的心愿却落了空。

    兄妹两人隔三差五在许家大宅狭路相逢,每每都要斗嘴一番。

    这回,许坞没有再站在许钰那边。

    男人捋顺领带,瞥了眼不成器的儿女,矜雅开口,“下周的酒会,瑶瑶跟我去见识见识吧。”

    “是是,瑶瑶回来也有一阵子了,《神愿计划》的项目做得那么好,上回我们聚会,秦家夫人还提起我们瑶瑶呢,其他夫人也都问瑶瑶的事,她现在在我们这个小圈子里可是出了名。”

    蒋林在餐桌边冲着许星瑶挤眉弄眼,窃喜之情溢于言表。

    “爸。”许钰起身,拼接撞色的水果花衬衫邋里邋遢,也不知道今早是从哪个女人床上爬下来的,“那个酒会都是公司的合作伙伴,你带许星瑶去见识什么,你还没带我出席过这种酒会呢?”

    许坞不为所动,抿了口牛奶,搁下玻璃杯,才施施然道,“你今天不是要去开会?先把你自己收拾出个人样来。”

    许钰烦躁地抓了把头发,好半天才说,“我待会就去洗澡。”

    不怪许钰这么不甘心。

    他比许星瑶早几年进公司,平时各种玩乐的不正经酒会他不知去了多少,但许坞那个层级的圈子,他从来没接触过。

    隔着餐桌,许星瑶不动声色地冲炸毛的许钰耸肩。

    表现出一副自己其实也没有很想去,但爸爸就是要带着她,她很无奈的样子。

    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

    在座的人都心知肚明,许坞刚刚简单的三言两语,是对许星瑶认可的象征。

    他打算向自己的圈子介绍他的女儿了。

    许钰多少年都没能做成的事。

    许星瑶刚回国没多久,已经俨然弯道超车,走到了许钰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