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你

我只要你 > Chapter 10

Chapter 10

    晚场,偌大的ktv包间里。

    几个男生喝到兴头上,在前面抢着麦克风。

    许星瑶窝在一个角落,身边几个女生聊八卦交流最新的包包,面前的小几上七零八落散落着啤酒瓶。

    她微垂着头,摸出手机刷了下网课群的信息。

    两天后就是酒会了。

    许坞允诺带她去,这种层级的酒会,许星瑶身边这堆儿狐朋狗友在国内混了这些年,也不是没有混出名堂的,可还没有一个被家里带着去过的。

    其实很奇怪。

    纵然那天早餐桌上蒋林看着她沾沾自喜,许钰那小混蛋也表现得气到跳脚。

    甚至许星瑶自己还非常故意地在那对着许钰卖白莲,但她也就是好玩气气许钰罢了。

    心底里,许星瑶很没底,她是真不知道许坞怎么想的。

    自从回国这段日子,她每天发奋图强追公开课,听网课,记笔记,了解公司业务......

    因为任意的偏见,她连茶道都开始钻研。

    她几乎泡在学习中,像一块儿不知疲倦的海绵。

    许星瑶底子太差了。

    所以即使如此,她距离许坞真正认可的标准,应该还有十万八千里都不止。

    “我也想不通。”许星瑶抽出身后不知哪个小姐妹的黑色钻闪小包,随手丢到一边,整个人往后靠,舒服地瘫沙发靠背,神色懒怠,“老爷子怎么就主动提出要带我去了。”

    正逢一首歌的伴奏间隙,章勋俊回头,“老大,这是爷爷要你继承大统啊!”他隔着一米的距离,手里还举着麦克风。

    “......”

    许星瑶掀了掀眼皮,没理他。

    围在许星瑶身边的几个女生闻言,八卦告一段落,纷纷眨着好奇的大眼睛问,“什么爷爷?”

    章勋俊仰着头,空着的那只手拎起桌上半罐啤酒灌了口,然后不讲究地一擦嘴巴,“许叔叔啊!”

    女生:“?”

    章勋俊啧了一声,“老大就是我们爸爸!爸爸的爸爸那可不就是爷爷!”

    女生们错愕一秒,顿时哄堂大笑。

    许星瑶:“......”

    她直起身子,从桌上抓起一包烟,往前一丢,精准砸在章勋俊脑门儿上。

    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女生们笑得更加开心,连任倩这种内敛的女孩都跟着捂嘴。

    “哎!”章勋俊却抱着那包烟,转身冲许星瑶来了个标准的90度鞠躬,嘿嘿直笑,“谢爸爸赏赐!”

    “谢屁!”陆谦君从包间另一头走过来,看了许星瑶一眼,下意识将手里的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才一脚踹章勋俊屁股上,“那包烟是劳资的,赶快放下。”

    “啊啊啊!”章勋俊紧张地抱紧烟,宝贝似的,“老大给我那就是我的了!”

    “嘿,老大从来不抽烟,怎么会有烟?”陆谦君不屑地睨他,“她那是随手拿东西砸你好吗?你咋这么不要脸,给点儿颜料就开染坊呢?”

    “哈哈哈。”

    周围几个男生看热闹不嫌事大,“阿俊你最近是沉迷温柔乡,跟着女朋友清宫剧看太多是吗?”

    章勋俊纳闷地挠挠后脑勺,“怎么个意思?”

    坐在角落打呵欠的许星瑶看戏看一半,半抱臂,看他如同看弱智,一本正经,“说你是雍正,夸你呢。”

    “诶?”章勋俊想了想,“是吗?噢,对了,我女朋友最近看的清宫剧好像是成天在四爷八爷的。”

    “呸!”陆谦君啐他,“还四爷呢,康熙丢了串佛珠砸你,你就当圣旨了是吧?”

    “这句话我听明白了!你骂我呢!你不就是想抢老大丢我的烟吗?我就是把老大丢我的烟当圣旨了怎么地?你还想抢啊?”章勋俊眯了眯眼,上前就推了陆谦君一把,“老八你个犯上作乱的逆臣贼子!给本王拖下去重责八十大板!”

    陆谦君不遑多让,撸起袖子就跟他对锤。

    旁边的几个男生笑嘻嘻地凑过去,几个人边笑边闹,扭打作一团。

    这出戏码从学生时代上演到现在,男孩子们总是有撒不完的力气。

    几个女生看得津津有味,开始压赌注这回会是哪个倒霉蛋先扛不住。

    又过了几分钟。

    许星瑶拎起面前半杯橙黄色色酒液抿了口,在烟雾缭绕中她打了个呵欠,看着那堆人影弯唇无奈摇摇头。

    她起身走过去,抬脚对着最外围也不知道是哪个男生的腿踢了踢,“要抽烟的滚出去。”

    “难闻。”

    许星瑶自身的嗓音是软糯型的,此时喝了酒,掺上了一丝哑,更显磁性,软绵绵没什么力度。

    地上几个滚作一团的家伙却麻溜儿地爬起来滚了,边滚边大声应和,“谨遵教主法令!”

    许星瑶:“......”

    -

    虽然搞不懂许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再疑惑酒会也还是要参加的。

    许星瑶还特地提前做了点功课,酒会上出席的那些叔叔伯伯家的业务大概了解了一些。

    万一遇到了,许坞介绍她,那她多少能说上几句话。

    千载难逢的结交和露面机会。

    孙家伯伯端着酒杯和许坞说话,冲着许星瑶点头,“这就是瑶瑶吧,前几天星辰《神愿计划》的案子,我也有所耳闻,年轻人做得很好啊!”

    李家叔叔从路过服务生的托盘拿了杯酒,跟许坞碰杯,“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早就听我家小崽子提过瑶瑶,令嫒不光能力出众,还很漂亮,未来真是前途无量。”

    “好多年没见过瑶瑶了,上回见瑶瑶还在念中学。”张家爷爷被众人围着,走过来时停了下,笑得慈祥,“转眼小姑娘出落得亭亭玉立,出了趟国回来,整个人精气神儿都变了,聚迎利那个合作案,真的不错!”

    “哪里哪里。”许坞单手执杯,偏头看了眼许星瑶,“一个小案子,不过小孩子过家家。”

    像每一个自谦又自豪的父亲。

    许星瑶全程说的话不多,以现在她的段数在这种场面,不露怯,不出错就是最好的。

    她谨言慎行,多笑少语,跟过去纨绔的形象差别很大。

    她也没有想到,整个过程顺利得不可思议。

    许坞似乎是真心想要将她培养成继承人一般,将她介绍给来往的每一个老友。

    而那些叔叔伯伯也对她客气夸奖。

    到了后面,她几乎有点儿飘飘然。

    天花板的吊灯绚烂,四处灯火通明,言笑晏晏。

    许星瑶没喝什么酒,因为许坞在身边,她手里基本都是果酒和饮料,此时,却少见地有些脑子发昏。

    “这么不胜酒力,平时还喜欢在外面玩。”许坞瞥了眼她,到底心疼女儿,“喝难受了?”

    “没。”许星瑶摇头,“应该是大厅里有点儿闷。”

    “那出去透透气吧。”许坞从她手里接过酒杯,搁到边儿上的桌沿。

    一路穿过人流,周遭的喧哗如水般退潮,许星瑶找了处露天阳台待着。

    楼下的花园亮着灯盏,人迹却稀薄。

    许星瑶立在阳台栏杆边,双臂随意地搭在石膏护栏上,半垫脚踩在墙边。

    她悠长地呼吸了一口,肺部灌入久违的清新。

    许星瑶整个人的神经懒怠下来,下一秒,耳畔却钻入了窸窸窣窣的人声。

    声源不是身后的宴会厅,而是楼下的花园。

    她微蹙眉,目光顺着扫过去。

    是一对女生,气氛暧昧。

    其中一个还是她见过的,最近频繁纠缠她的蔚副总监的女人。

    简直就见了鬼,许星瑶心底自嘲,她这么一颜狗,又喜新厌旧的,对于好看的小姐姐都做不到过目不忘。

    但楼下这位,是真平平无奇得过分。

    也不知道她家那位设计部副总监给她下了什么蛊了吗?她能对那女人留下印象,全拜蔚拂的花边新闻所赐。

    花园小道边五米一盏路灯,灯下不知名飞虫在不断地冲撞。

    夏夜总是无法彻底寂静,树枝间草丛里,各种虫鸣。

    贺莲被王家的小女儿挽着手臂,两人沿着小路漫步。

    “嗯,我就还好吧。”贺莲笑意盈盈,“反正不喜欢的我就不会多看一眼,像星辰的设计部副总监你知道吗?”

    “星辰?”女生眨巴眼睛,“我听过,好像是许氏旗下的一间珠宝设计公司,定位轻奢,还蛮受当下年轻人欢迎的。”

    “嗯哼。”贺莲点头。

    “那位副总监怎么了?”

    贺莲轻声嗤笑,“她叫蔚拂,过去我们交往过,她迷恋我迷恋得要死,但我不喜欢她了就讲得很清楚,分手也很干脆。”

    “当初,她接受不了打击,还为此要死要活,医院都跑了好几遭。”

    许星瑶:“......?”

    hello,这位平平无奇小姐姐,你清醒吗?

    许星瑶记得,最近这几次就她目击到的,都是你在纠缠蔚拂吧?

    况且,许星瑶默默翻了个白眼,你把妹就把妹,靠自己的魅力好吗?扯前任来抬高自己身价什么的也太low了吧!

    脸真大,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

    她家蔚副总监虽然人性格差了点儿是吧,高冷得一批,连她都不放眼里,但也就是这份高冷,至于为你这么个歪瓜裂枣还要死要活,跑医院?

    许星瑶以为贺莲是在吹牛逼胡咧咧,但她不知道,贺莲这话其实五分真五分假。

    为贺莲要死要活是假。

    因为失恋丢了半条命,医院跑好几遭却是真的。

    楼下贺莲还在洋洋得意,“是,她能力是还可以,年纪轻轻能在星辰做到这个位置。”

    “当年,我和她一起念书时,她还是校花。”

    “业界公认的才貌双全。”

    贺莲将曾经的过往如数家珍地倒豆子。

    许星瑶越看楼下那道人影越觉得不顺眼,她捏了捏自己耳朵,突然很想骂自家蔚副总监。

    她家设计部副总监什么眼光?

    垃圾死了。

    挑女朋友的眼光不及做设计时的十分之一!

    呸!

    万分之一!

    真丢她们星辰的脸!

    “就是到现在,我们分手这么长时间了,她还天天做梦梦到我。”贺莲摇头,一副不堪其扰的神色,“一个好好的美人,把自己折腾得,眼睛底下一片乌青,跟只大熊猫似的。”

    许星瑶蓦地抓紧了身前的护栏,她手指无意识用力。

    别的她不知真假,但她自认识蔚拂以来,确然每一次见面,蔚拂都挂着黑眼圈。

    尤其在电梯初识那次,黑眼圈重得离谱,精神恍惚,整个人看得出的心事缠身。

    “但是吧,感情这回事就是讲感觉的。”贺莲突然止住脚步,抬手将女生的手牵住攥进掌心,“她再好,我不喜欢就没用。”

    年轻的女孩子眼睛一闪一闪,有些愣。

    “你明白我的喜欢有多宝贵了吗?”贺莲深情款款注视她,“而我现在,只喜欢你。”

    呕。

    简直要给恶心吐了,忍不下去。

    许星瑶看着底下那对人影眯了眯眼,然后,转头看了阳台一圈。

    “嘭。”地一声轻响。

    贺莲捂着后脑勺紧跟着叫了一声,“谁啊?!”

    她转过头来,眼睛都在冒火,跟阳台上趴栏杆上的许星瑶四目相对。

    “许家姐姐?”王家那位小女儿小声惊叫。

    一身礼服短裙的许星瑶没正形地倚靠在栏杆边儿,手里把玩着一只弹弓,懒散地勾了下唇,半晌,开口,“小王妹妹。”

    “在!”那女生两眼放光,她学生时代也是许星瑶的小迷妹之一,但未打进核心圈子,是个只能远远看着默默守护的迷妹。

    “你许家姐姐今天教你一课。”许星瑶拿弹弓随意比了比楼下的贺莲,拖长了语调漫不经心,“她今天能这么丑化前任,明天就能这么在下一任面前丑化你。”

    如果只是不喜欢了,分手当然是没问题的。

    可无冤无仇的情况下,哪个正常人会刻意丑化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

    许星瑶又啧啧了两声,轻笑,“说什么不喜欢就不会多看一眼?我要是没记错,来我星辰狗皮膏药堵蔚拂的,恰恰是你面前这位呢。”

    还是个颠倒是非黑白的骗子。

    王家小女儿瞬间瞪大了眼睛,转头去看贺莲。

    贺莲脸色骤变。

    “辣鸡!”女生一把甩开贺莲的手,拿着手里的包包往贺莲脑门儿上就砸,“人渣!”

    身后宴会厅精彩纷呈的人际交往,楼下一场鸡飞狗跳的虐渣风波。

    许星瑶一手无聊转着弹弓,一手半撑着下颌看贺莲被打得抱头鼠窜。

    贺莲本身勾搭王家小女儿也就是看中了王家的钱,此时被打,也不敢对千金还手。

    等挨打完了,贺莲恨恨看向楼上的始作俑者。

    许星瑶笑眼弯弯,颊边浮现梨涡,给了她一个灿烂的笑容。

    贺莲:“......”

    能出现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她不敢动王家千金,自然更不敢动许星瑶。

    瞪完了人,她只能咽下这口气,灰不溜秋地走了。

    等贺莲的身影消失,许星瑶挂在脸上的浅笑才敛去。

    转瞬,女孩浅色的眸子沾染上几分冷意。

    今晚被爸爸看重,被叔叔伯伯赏识夸奖的好心情败了个干净。

    就算刚刚当场拆穿贺莲,看着贺莲被打,也没让她舒服几分。

    哼,就是为了这么个女人深情伤情?

    某人就只会在她跟前高冷,在别人这怎么就这么可怜?

    可怜到......

    许星瑶气呼呼撇嘴。

    她想要她家蔚副总监找到一个与之相匹配的女人,能够在这个渣前任跟前扬眉吐气一番。

    作者有话要说:  蔚拂:怎么,小老总打算亲自给我撑场子吗?

    许星瑶:也不是不可以。

    -

    明天不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