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 来到封神的第19天

来到封神的第19天

    子升因果剑的存在太过逆天,即便子升不说,敖丙也不是不懂人情世故的龙。

    他当下发誓:若非子升允许,他若是将因果剑之事说出去,他便遭心魔侵蚀,终不能成道。

    他许诺完后,又重新将目光放到了因果剑上。

    低调朴实的剑身让敖丙皱眉。因为深知这把剑的厉害,敖丙也不敢将手指碰上去。

    只是这剑的模样……

    敖丙拧眉轻声对子升道:“这剑着实不太像是一个正经兵器,除了看起来锋利一点,模样都没有一个寻常兵将的兵器引人瞩目。”

    子升摸着剑身,剑柄上除了防滑的凹凸外,剑就是剑,除了有剑的模样,什么都没有。

    这着实不太符合它因果剑的身份,反倒像是兵器库一拉一大把的那种剑。

    说归说,子升还是小心翼翼地将剑收了回去。

    傍晚,他们一人一龙坐在院落谈论起了自己的哥哥。

    敖丙叹了口气,“我跟我的两位兄长年龄相差不多,小时候总打架,虽然我赢数少,但他们也没落着好。”

    子升:……

    他胳膊肘顶在膝盖上,双手撑着脸叹了口气。

    “你还好,你好歹能打过兄长。不像我,我王兄有时他伸根指头都能把我戳倒。”

    敖丙闻言诧异地望着他,“子升这么大一个活人,他怎么能随便戳倒?”

    子升搓了搓脸,“他长我十来岁,而且他这人不一样,天生异像,生来便力大无穷。我年级尚小,站在他面前简直就是任由捏扁搓圆。”

    敖丙惊异地看着他,“啧啧”两声,拍了拍他肩膀。

    “这样想来,我运气倒是好太多了。”

    ——

    此时,天宫之中。

    距离上次天帝与三清商谈已过去多时。这次,天帝再邀三清商谈最后之事。

    其实,如若各教能主动派门下弟子入封神榜,便也不用如此大费周折。

    只是,本来潇潇洒洒自由自在已然成道的仙人谁愿意主动奉上自己的契书,将自己卖身于天庭,去换取所谓的神位?甚至修行方式从以往的靠天地之灵气变为受人们香火供奉,明面上看起崇高,实际上受人挟制。

    既然三教不自愿,为了让封神榜上有人,天帝只能硬性让每个教出些人。

    此言一出,正在打坐的太上老君睁开双眼,他面色平静地对天帝道:“我门下只有玄都一人,你之意是让玄都入封神榜?”

    “这……”,天帝哽住。

    太上老君为三清之首,即便他一时得了道祖之势,也不敢真让其教派扫空。

    他叹了口气道:“老君说哪里话?既然老君门下只有一人,我自然不能做这断绝之事。”

    此时,元始天尊接着道:“我门下十二金仙福源深厚,每一位皆由我费尽心血多年考验挑选,皆是有大造化者,不能随意上榜。”

    天帝卡住,还没待他说什么,通天性子虽直却也反应过来了。

    他直接坐起指着所有人大叫一声,“好啊,就因我门徒众多,就因我收徒草率,就该让我门下弟子被囚于封神榜中?”

    他手握住腰中青萍剑,对元始天尊怒目而视。

    “二哥,人命可有贵贱?”

    他说完就连自己都笑了。

    “在二哥眼中人命自然有贵贱,二哥就连挑选弟子都不愿意选妖兽。你们下十二金仙哪位不是人身?二哥向来看不起我门中妖兽,恐怕二哥此时是心中想的是我们中妖兽众多,让这些兽族上封神榜又如何?不过是卑贱之命,又怎能与人仙比?”

    通天撕破了脸,众人面上都不好看。

    所幸大殿只有他们四人,更何况元始天尊不喜兽族人尽皆知,也没什么好尴尬。

    天帝咳了几声,又说了些场面话勉强让局面缓和。

    他深思片刻,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昔日,道祖说过量劫将至,怕也是有几分提醒。既三位都不愿意让自家门徒上榜,那倒不如将此次封神之事压于量劫之上。封神榜本就是劫,不如让选神之事归于天命,这样也算是公平。”

    通天无异议,老君与元始却轻轻皱眉,但他们也找不到错处。

    天帝将封神榜挥向空中,凌霄宝殿金光璀璨。

    天帝威严道:“量劫降至,是世间之劫。封神,是仙神之劫……”

    天帝眼中闪过世间万物,他忽然停住,随后又道:“人界殷商也到了将近之时,西周即将接替,此时也是人间之劫。既然劫上加劫,那不如将商周作为主战场,将量劫与封神之事压于其上,以来消难。”

    天帝缓缓吐出一口气,“老君与元始天尊门徒稀少,你们可合并为一方。通天教主独自一方。你们可选商周任意一方,用来博弈。

    封神榜用以摄魂,凡在封神榜中死去人神,不必转世,不必魂飞魄散,皆可入封神榜被封为神。至于凡人……凡人若是对封神有功,也可入榜,与仙神同封。”

    天帝说完,三清脸上露出不岔。

    怎能公平?所谓封神有功,哪怕只是通风报信也算是有功,但身死便可得神位。

    但仙神修炼千万年,其中不知道盖过多少功绩,甚至包含改天换地之大功,却也落得个同等下场,甚至神位可能低于凡人,这莫不是一种折辱?

    最后两方在选王朝时,老君与元始有二人,通天只有一人,加上通天心直口笨,最终殷商归于他。

    通天怎能不气?人界历史更替,乃是世间之大运,天道早已为其划好了命。

    保西周则是顺天,保殷商则是逆天。

    通天有何等能力可与二位兄长、众多想化解量劫的圣人准圣乃至天道抗衡?!

    但元始回他,“你门下弟子大多于殷商为官,而我门下弟子则居于西周,因果早已注定。”

    通天憋着一肚子气目光狠厉地签好了封神榜,随后将封神榜直接扔地元始天尊。

    “既然一切都已由二哥安排好,那还问我作甚?封神榜我也不配拿,索性归于二哥赢,那封神之事便权权交于二哥了,今后若有什么事也不必问我。”

    通天挥身走向凌霄宝殿大门,他越想越气,施法拔出青萍剑提于手中。

    风吹过衣衫,衣襟鼓动。

    通天一出南天门,便有弟子在外等他。

    通天望向脚下云雾,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良久,他吐出一口气。

    “传下去,今日起我开始闭关。门下弟子切莫张扬,最好隐于洞府修炼,莫要外出。且……莫要随意招惹西周。”

    弟子虽是不懂,却也拱手行礼答应了。

    他爱戴通天。师父性子直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师父从不会像其它仙师那样轻视他们,是师父收了他,给了他成仙问道的机会。

    弟子散开后,仅剩下了通天一人。

    他收下了青萍剑,想了想又取出了诛仙四剑把玩。

    四剑在空中盘旋,摆出剑阵,却不知怎着今日四剑却发出低鸣。

    通□□低鸣的方向看去,发现正是殷商王都朝歌。

    一想到他与殷商绑定,起初他虽是有些气,但等冷静下来之后他又想去看看王城是什么样。

    通天向来不是优柔寡断之人,打定主意后他便朝着朝歌飞去。

    此时,子升正一人坐在空地上戳着他的因果剑。

    至于那些侍卫,他已对其施法造出幻象,并将那些人安置在不远处他的私宅里。

    其实,子升知道,因果剑也是由莲子所化。而莲子也是他的真身。

    因而,其实因果剑也是他的身体,只是他们之间的感触不强罢了。

    但如若子升有意感知,比如他戳着剑,也能感觉到有人在戳他。

    忽然,因果剑发出了低鸣声,子升瞬间便知道了缘由。

    有同类来了?

    子升握紧了剑,身后突然传来一道直爽却沉稳的声音。

    “嗯?小友,你这剑着实不错。”

    子升转过头,他能感觉到这是一个成年男人的模样,却不知怎么着大脑有些晕沉。

    即使这人的模样映在他眼底,他都难以记住这人的长相。

    子升因昏沉,也没有去想缘由。

    那人向他走近,望着他手中的剑,有礼道:“小友,可让我看看你手中的剑?”

    因果剑收敛了气息,子升在断了与因果剑的感知后,便将剑交到此人手中。

    通天握着剑,叹道:“好剑!它也着实够忠心,我竟看不透这剑有何本领。”

    他望着剑身,轻拧眉头,“只是这剑的外貌也太过朴实了些,倒是没有一点别样的地方。”

    因为身上的诛仙四剑一直在鸣动,通天也不压制住它们的性子,而是将诛仙四剑放出。

    因果剑也开始震动,像是很是高兴。

    子升知道,因果剑是找到玩伴了。

    通天提议道:“不如让它们去别处玩,我见与小友有缘,也好跟小友聊聊。”

    此人明显实力不菲,若这人来硬的,子升也无法拒绝。

    所幸这人的要求也是他的想法,他也就点头同意了。

    通天知道他诛仙四剑的威力,于是在五把剑离去的时候,他特意对诛仙四剑叮嘱。

    “切莫因小欺大,不可用法术欺压,几把剑碰一碰就好,不能动真实力。”

    子升也是同样认为,“碰一碰就好,就当是玩。”

    五把剑离去了。

    子升与通天不知道的是,在五把剑飞到云端之后,果真对碰了起来。

    因有它们主人叮嘱,它们并不会动用法术。

    通天不知道它的诛仙四剑有多皮,以往是他拘着四剑,四剑也不与其它剑在一起玩乐。

    今日四剑好不容易放开手脚,它们的劣性也展现出来。

    一般的兵器哪儿有它们多?它们可是有四把!

    因而它们开始围攻,一同欺压因果剑,四把剑追着一把剑跑。

    但因果剑跑起来明显不慌不忙,待它将四剑溜了一圈后,也开始展露了本性。

    因果剑忽然停住,诛仙四剑有些迷茫。

    哪知,霎时间因果剑开始分裂。

    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

    不知不觉,诛仙四剑已经蜷缩在了一起。

    天空上,一万六千三百八十四把因果剑用剑尖将诛仙四剑团团围住。

    作者有话要说:  我来晚了t^t,我估计错了我的速度!感谢在2021-08-06 03:01:00~2021-08-07 13:07: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思若天羽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6618204 2个;蓦山溪、箱子里的猫、未闻雪名、寒依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漫江 88瓶;今天小雪 54瓶;小学生 40瓶;油饼 21瓶;妖怪啊、无忧是福、晋晋、月影 20瓶;时恬 14瓶;天呐 11瓶;林男、双十年华老年人、无聊的芒果、花月夜、寒依 10瓶;蓦山溪、俞绥 8瓶;毛绒绒、云胡不喜、孽、禹 5瓶;*彼岸*、来籁 4瓶;半夏秋尽、九遥归白、饼干 3瓶;渡我、当当 2瓶;无聊、李小胖、46108362、含珠鲛人、page10、诺、衍婻、人间目、幻月、浮世繁华一场空、快更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