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我,纣王他弟,拉着道祖搞事业 > 来到封神的第21天

来到封神的第21天

    子升同意后,通天便拉着子升结契。

    但不知道怎么了,以往通天结契,都只是走个过场,今日却频频出现了意外。

    他的法术刚一凝起便熄了火,连续试了三四遍也不成。

    虽然通天一直对命理有所怀疑,但这些年来由于玄学思想的根深蒂固,他不由开始疑虑这其中的缘故。

    他沉下双眸对子升道:“既然结契不成,那便只作口头上的师徒。你向我行拜师礼,此事便算成了。”

    子升怎会拒绝?

    他正欲下身行拜师礼,然而身体一重,竟摔到了地上。

    通天叹了口气,他挥手将子升扶起。

    子升不信邪,还想再拜,那只通天竟将他拦了下来。

    通天无奈摇头,“看来是我弄错了,我们之间应并无师徒缘。甚至那种类似于师徒缘的缘分反倒是阻碍缘分的缘分,怕是我可以收世间所有人,也不能收你。”

    子升听完后神情呆滞。

    到嘴的师父就这样飞了?

    子升不蠢,他从第一眼见到通天时,便知此人修为高,来历不凡。

    此人性格直莽,也不知道收敛身上的气息,光是扰乱了他的视野便让他察觉到了此人的厉害。

    拜师不成,子升也不能强求。

    通天并没有在人间久留的打算。闲逛时间已到,他看着面前得他心意的娃娃只能叹了口气。

    “罢了,虽我们没有师徒缘,但我们缘分还不浅。我先回府,日后再见。”

    子升只能躬身相送。

    ——

    通天飞到了天上,但他并没有即刻回去,而是站在云端望着芸芸众生。

    他虽性格直率,却也有深沉的时候。

    他的脑海里回荡着幼童说的话。

    “一只飞蛾,明知前方有火,却也要往火里扑。子升知命,但不认命……”

    通天的眉头松缓了许多,眼神中的消极也凝为了坚毅。

    是啊,他与子升又有何不同?

    一个背负着王朝,一个背负着截教。即便在大势下他们看似蝼蚁,却也不该躲避。

    量劫将至,世间必迎来一场灾劫。他闭关躲避,只会放任自己的门徒被他教欺凌。

    昔日师父讲道,有六人成圣。

    他与二位兄长,女娲,准提与接引。

    以这几位的性格,他若是闭关,这几人定会联合在一起打压截教与殷商。他那些门徒实力尚浅,又在能敌五位圣人联手?

    通天愈想愈气,仿佛那几人已经将他灭门。

    通天这怎能忍?

    他性格向来蛮横不讲理,更别说他二位兄长已经对他不公,通天若不给自己讨一点赢面怎还能配得上他教主之名?!

    思及于此,又想到他刚才念着的师父,通天立刻就有了主意。

    都说师父性情淡薄,但通天能感受到,师父对他与二位师兄还是有细微差别的。

    师父偏心他。

    打定主意后,通天向上飞去。他穿过了厚厚的云层,又到了金色祥云之上。

    磅礴的灵气扑向他,通天站定,他也看到了面前的紫霄宫。

    通天走了进去,远处一道紫色身影正在灵池前站着。

    淡淡的薄雾从灵池中升腾,与人影混在一起。人影的气息很淡,比凡人还要低朴,甚至接近于无。

    三千白发垂落,侧影隐约可以看到鼻梁。

    [师父今日依旧让人胆颤,明明没有气息,却压得我运不了气。]

    通天心中想道。

    [你今日可不要忘记你是来干什么,你是要向师父讨好处,顺便告昊天和师兄的状!]

    通天内心的声音对自己说道。

    想到这儿,通天冲着鸿钧跑了过去。他识人眼色,断不会真的接近师父。

    待距离鸿钧有一丈半远后,通天停住,他弯下了身。

    [记住,先不要抬头,得装得委屈些。]

    通天没有抬头,他表现出一副失落的模样。他接连叹气,最后无奈对鸿钧道。

    “师父,弟子实在是被逼无奈,被迫来找您,望师父给弟子指条活路。”

    鸿钧“嗯”了声,用手掌拨开眼前的云雾。

    通天一字一顿,“昊天与兄长实在是欺人太甚,他们联合起来对付弟子。他们将即将倾倒的殷商分给弟子,无数圣人站在西周那边。昊天是非不分,耳根软,动不动被人说动,竟让弟子签下了那不公正的封神榜。师父为弟子做主,弟子实在是没有赢面。一场注定失败的仗该如何打?”

    [虽我说的有些地方不实,但大体也差不多,师父恐怕不会在意这些小事是否为真。不行,我这样根本就说不动师父,我得再说的严厉一些!这几人经常合起伙来对付我,如今只有我与师父在,我得好好告告他们的状。]

    通天姿态更低,堂堂通天教主竟在自家师父面前委屈了起来。

    “师父,弟子着实命苦。您当年对众生讲道,说一众生灵皆为平等。弟子谨记您的话,这些年来多收一些根骨不好的弟子,却不想二哥他竟然……”

    通天开始告这几人的状,甚至很多不实的话也一股脑往出说。

    他边说心里边骂,但等到他骂到一半时,脑海中突然想起了什么。

    [坏了,我忘记师父可以听到面前人的心底话!]

    通天的想法刚冒出来,一直不语的鸿钧终于开口了。

    “既然知道,那便做好你份内之事。至于公与不公,自有天定,你且好好反思。”

    通天:……

    [坏了,人丢大了……]

    通天想法刚冒出来,又赶紧嘘住了声,令自己什么也不要想。

    通天知道此时再无回旋,于是便与鸿钧告退。

    通天已离开,鸿钧继续挥散着灵池前的水雾,空中留下了一句。

    “公正……”

    ——

    子升对通天离开时的背影很是好奇。

    他试着往空中跳了跳,却怎么也飞不起。

    子升只是卜算一绝,再加上会些小法术,像飞行之类这种近乎仙人的法术他从未听过。

    若是以前,他觉得身为凡人会些术法就已经足够了。

    但眼下殷商灾祸将至,他只恨自己不能多会一些,好保住殷商。

    子升前世只和各位玄术大佬坐过飞机,他并未真正飞过。

    尤其是在他王兄追他的时候,子升更恨不得自己可以长一对翅膀。

    就在子升开始回忆记忆中有没有隐藏秘诀时,敖丙竟不知收敛地飞着过来了!

    子升:……

    这厮一贯虚伪,从他们出现时便是虚伪的相识。

    尤其是在子升透露出自己会法术之后,敖丙更是不遮掩了,动不动就使用法术,竟一点也不怕子升怀疑他的身份。

    子升无语,他的记忆中半天翻不到秘诀,又试图在古书中翻找秘诀。

    敖丙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疑惑地问他,“你这是在作甚?可是想找什么术法?”

    子升点头,他回答道:“嗯,我想找一找飞行的口诀。”

    敖丙惊讶了,“子升为何要找这等口诀?这不是生来就会的吗?”

    子升:……

    可能因为我不是龙吧。

    子升翻找无果,敖丙摸了摸下巴,“子升你先等着,我回家中帮你看看,我家中倒是有不少秘典。”

    子升闻言很是惊喜,在他得知书库钥匙在敖丙父亲手中时,他想了想。为表感谢,他让人做了几道菜让敖丙带给敖光。

    不到半刻功夫,敖丙便抱着如小山一般的书回来了。

    “那老头子真是的,我都说够了够了,飞行之术早有了,他还不行,硬说子升你可能还有什么术法不会,就非得让我抱来。”

    子升连忙让人卸书,敖丙浑身酸痛,“你是不知道,我是一路上用这条身体扛过来的。把我的鳞……腰都快磨破皮了。”

    子升连忙对敖丙道谢,又让人来给敖丙沏茶。

    敖丙对宫人大叫,“不要龙井,其余什么茶都可以!”

    敖丙捧着茶杯,喝得美滋滋。

    子升终于翻到了口诀,他将口诀熟记于心,紧接着就是上面说的关于“气”的问题。

    敖丙将脑袋凑过来,“有些人气多,有些人气少。气越多飞得越高,有时气不光光是身体的,还有魂魄的。我一口气可以飞到天庭那么高,子升你呢?”

    子升摇头沉思,“我还没有飞过。”

    敖丙一拍手,“那不如我们找一块没人的地方今天试着飞一次?子升你是第一次飞我会让着你,若你气不足了我会接住你。”

    子升也有飞行的打算,于是他便点头同意了。

    ——

    云端之上,敖丙的气越来越不足,他见子升面不红心不跳,竟有些不信。

    他咬住牙继续向上飞,子升更是毫不费力。

    渐渐地,敖丙力气快不足了,他眼中露出了颓败。

    子升正飞着,却发现敖丙不见龙了。

    他眼神跳动,有想下去找的想法。

    但一想到这是他第一次飞行,他想看看自己的极限,于是便按住性子,继续向上飞去。

    初次飞行,子升的速度不敢过快,他力求稳。

    他的胸口炙热,这是莲子在发挥作用。

    孩童之躯毕竟凡胎□□,他也是凭着莲子这口气才吊到这里。

    子升不知道飞了多久,久到他有些困乏。只见他穿过了云层,金色的祥云笼罩在他周围,子升越飞越高,身体也越来越疲惫。

    终归是□□拖累了他,子升终于没了力气,他开始歪歪扭扭向下倒去。

    他怎能真的掉下去?不然他的身体可没了!

    子升拼命控制住方向,降落的速度缓了下来。

    他终于看到了地砖,于是心也放松了下来。待到仅剩下半米的时候,子升卸下了气,他也重重地摔了下去。

    嘶……整个人好像要被摔扁了。

    子升的眼睛皱在了一起,他揉了揉自己的身体,疼痛略有减缓。

    这应该就是他飞行的极限了。

    他轻轻睁开了双眼,却看到了紫色的衣摆。

    他缓缓地抬起了头,面前的人让他心脏也不跳了。

    鸿钧的神色很淡,旁边发生的事似乎并不能引起他的注意。

    子升赶紧低下了头,面颊通红。

    他也不敢揉自己的身体了,这样在美人面前下面子。

    他僵住很久,这才低头用细蚊般的声音说道:“望仙师原谅子升冒昧,子升练飞行之术时没有把持好,落入仙师园中,并非擅闯仙师宅府。”

    子升悄悄拉了拉自己的衣服,尽量不让上面起褶皱。

    [这可怎办?我这般狼狈,美人万一不喜我……]

    子升爬起来低下头,又继续解释,“子升实在无意冒犯仙师,仙师功德深厚,居于云端之间,定时有大造化者,子升景仰仙师。”

    子升说完,他悄悄搓了搓自己的脸。

    [美人园宅真干净,找不到一粒尘土。只是我来时脸干净着没?若是衣冠不整,脸上还脏兮兮,要让美人看见了这可怎么得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8 00:24:29~2021-08-09 12:50: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937897 4个;苏妍酒 2个;蕾蕾、一汪清泉、栝婧、小受都我崽的傻逼崽啊、皇帝陛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nida 62瓶;0805+1005=爱情 60瓶;白 20瓶;沧澜 17瓶;我是你楼上的霍中医、莫、柚稚、玉米、氟、双十年华老年人、妖怪啊 10瓶;每天吸拽哥 9瓶;eunhyuk 7瓶;叶瑄我妈、织海 6瓶;一只小蜗牛、鹤球球、美人心、草苑、九月 5瓶;渡我、melon 4瓶;爱丽丝、本宝宝 3瓶;cream、快更新、墨 2瓶;李小胖、阿尔赫蒂、栝婧、天呐、君一、路人丙丁、虞绾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