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何有乡

无何有乡 > 番外(小网吧的二三事...)

番外(小网吧的二三事...)

    盛夏到来时, 胡绫的培训结束了。

    按通常发展来说,经过大公司的洗礼,胡绫整个人应该脱胎换骨。开阔了视野, 丰富了理念, 对手头事务的经营产生浓浓的总结和反思。

    结果呢?

    emmmm……

    不怎么好形容。

    其实mcn机构说白了, 就是捧网红的, 但是因为互联网的独特属性,人能不能在网上火,真是有点看命。胡绫在孙筱筱公司待这一个月, 前半个月学理论,后半个月做实践。他们捧的人是一个珠宝专家, 简称K姐,年纪大概二十七八左右, 是个知性美女, 性格开朗大方, 家境也好,有国外留学经验,做过珠宝鉴定和设计工作。

    而公司给他们的带货目标,是让K姐去卖珍珠。

    按理来说,这是非常合适且对口的。

    但是效果却一言难尽。

    就是典型的理论一套一套,一到实践就拉胯。唯一震惊胡绫的,就是大公司的财大气粗,第一天直播,一共才三个多小时, 光买流量加抽奖送礼物就花了四五十万, 结果珍珠项链一共才卖了十几万,抛开成本和后期退货率, 机构到账两万左右。

    就是烧钱也没有这么快!

    他们培训机构的老师是个眼镜男,叫王哥,跟他们说:“赔就对了,第一场就赚钱那就奇怪了!”

    胡绫是一整个不理解。

    后来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想把K姐人设做起来,始终没有成功,钱倒是越烧越多。后期胡绫看见K姐,满嘴大泡,形神憔悴,整个人处在一种极为高压的状态里。

    胡绫旁观者清,就在那合计,之前某段时间,她自己看着是不是就是K姐这模样?

    可能真是压力大到无法疏解,某天晚上胡绫正在跟赵路东视频聊天,听见了窗外传来奇怪的声音……

    他们培训住的宿舍在一个人才公寓小区里,很多栋楼连成一片,胡绫因为有孙筱筱这内部关系,被安排在了一栋条件较好的单楼里,她住12楼,而王哥就住14楼。

    楼里隔音还凑合,但是夏天热,胡绫就坐在小阳台上,还开着窗户。

    夜深人静,楼上就传来了激烈的“加班”声。

    胡绫八卦心重,还特地脑袋探出去,仔细听了一会,分辨出加班对象是K姐。

    她拿着手机到窗边,小声跟赵路东说:“听见没?”

    深夜,视频那边的赵路东已经躺在床上了,无可奈何地看着胡绫。

    “你小心点,手机别掉下去了。”

    胡绫回到屋里,笑得那叫一个猥琐。

    “该说不说,这王哥身体是真不错哈。”

    赵路东吊着眼梢。

    “你啥意思?”

    胡绫:“嘿嘿嘿。”

    赵路东瞪眼:“你嘿你个头。”

    可惜不管再怎么排解压力,再怎么烧钱,到培训结束K姐的直播间也没搞起来。

    跟他们同期下海的一个小公司主播,也是零积累直接开播,基本没有买流量,但是搞了一个月人家就起来了。那位主播是个年纪跟胡绫差不多大的女生,有点胖,大嗓门,长相一般般,因为发际线实在高到离谱,显得脑门巨大,所以胡绫他们都跟她叫贝勒爷。她连做了一个月,单场已经可以净赚十几万了。

    胡绫就悟出了这行的一个道理,发家靠玄学,强捧遭天谴。

    不过她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大公司的平台资源非常好,胡绫做得也比较努力,跟着王哥和K姐一起去谈过几次合作,私下加了不少合作方的微信。

    而且她还跟着团队去了Z市珍珠市场,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珍珠培育基地和交易中心。因为孙筱筱公司比较大,拿到了不少国外一手货源,还有部分跳过了工厂,直接在当地养殖户手中收珍珠,质量又好,价格又低。

    所以,一个月以后,胡绫回到WHY X的时候,除了增加了那么一点点虚无缥缈的经验以外,最切实的收获就是拎回来一兜子物美价廉的珍珠。

    大晚上,赵路东把人接回店里,胡绫一身汗先去洗个了澡,然后拉着赵路东回屋里。

    赵老板关上门,来不及亲热,胡绫已经拎着兜子上床了。

    “过来,看看我的成果。”

    “什么啊?”

    胡绫哗啦啦把珍珠倒到床上,赵路东眉毛挑起。之前胡绫跟他说过,临走了想买一点珍珠,他还给她打了钱。他以为她是自己喜欢,想买点自己戴,没想到带回来这么多。

    “你这叫‘一点’珍珠?”

    “哎,值的!”

    她坐在床上分珍珠,赵路东就拄着脸,躺在旁边看。

    胡绫拿出一包精品海水珠,跟赵路东说:“这套澳白我特地收的,做套首饰送给你妈妈,市面上得两三万!我拿得超低价!”

    赵路东笑着说:“你自己用,她用不着。”

    胡绫:“用不用是一说,送不送是另一说。”她摸摸下巴,一脸正经地说道,“我送给她这叫态度,到时候她真不想用,还会还给我的,还是我来戴。”

    赵路东看她表情鬼精鬼精的,有点被逗乐了,伸手勾勾她的下巴。胡绫凑过去,在他脸前说:“我聪明不?拿你的钱给你妈买礼物。”

    赵路东抿嘴笑:“给我下套是不?”他拖着她的下巴,又拉近了一点点,在嘴唇上轻轻亲了一下。“没有我的钱,全是你的钱,行不行?”

    胡绫拿脑门磕他。

    竟然没上当,她本来还想着无理取闹一轮呢。

    “别玩珠子了。”赵路东把一床珍珠拨开,将胡绫抱了过来。

    胡绫躺在他怀里问:“那玩啥?”

    赵路东:“玩我呗。”

    胡绫哈哈笑。

    赵路东翻了个身,可能想要干点啥的时候,突然眉头一皱。“咝……”胡绫往下一瞄,看见他膝盖下面有两枚散珠,想来是咯到了。

    胡绫立马拍他。

    “赶紧起来!别把我珠子压坏了!”

    “艹……”

    赵路东还就不动了,大手掐住胡绫的下颌,咬着牙说:“破珠子比我重要?”

    胡绫在他怀里扭动,像大润发里待杀的活鱼。他把她翻过来,整个压在背上,嘴唇贴在她耳朵旁边,说:“老实点。”

    本来是能老实的,但赵路东这一说话,吹着气,让她耳朵巨痒无比,胡绫挣扎得更厉害了。

    她越挣扎赵路东捆得越紧,胡绫唔唔地叫了两声,赵路东低声说:“我放开你的嘴,但是别咬人,听见没?”他另一只手盖在她右腰的软肋处,又说:“你要是咬我,就别怪我打击报复了。”

    他放开她的嘴,依然压制着她。胡绫呼哧呼哧喘了几口气,趴在那,琢磨着说:“赵路东,我怎么感觉你力气变大了呢?”

    赵路东:“是吗?”

    胡绫:“唉,也有可能是我没力气了,这一个月太累了。”

    听她这么说,赵路东的手稍微松了点。胡绫眼中精光一闪,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战机,脚下一踩,屁股突然往上一撅!赵路东重心失衡,被她翘到一旁了。

    如果是以往,在胡绫的印象里,赵路东就该放弃抵抗了,但今天他也不知怎么了,身子歪了手没松,借着惯性在床上转了半圈,又给胡绫按那了。

    胡绫气得哇哇叫。

    “你怎么回事你!”

    赵路东笑着俯身,说:“以前让着你,真以为怎么着了?”

    胡绫说:“起来!我要去找赵刚说事!”

    赵路东掐掐她的脸蛋,淡淡说:“我这边会开完了吗?怎么分不出大小里外呢?”

    胡绫嘻嘻两声又倒回去了。

    结果,等这边的会议开完,早已大半夜了,胡绫也没劲头再去楼下,她拾掇拾掇,就抱着赵路东这个大暖炉直接睡觉了。

    回来的第二天才开始工作。

    她把赵刚找来,之前的擂台活动他搞得非常成功,大赚特赚。

    胡绫跟他说了想让他转型的念头,也不完全切断cp路线,就是技术加人设两条路一起走,赵刚毫不犹豫就同意了。

    胡绫让赵刚在活动后停播了一周,为转型做准备。他们之前编好的剧本是,赵刚回家一趟,发现家中哥哥弟弟都升了名校,自己也不想再玩乐下去,所以发奋图强要走技术路线。

    现在多了这一堆珍珠,胡绫又在剧本里加了点内容……好朋友家做珍珠生意,家里经营不善要破产了,知道他是主播,想要托他来卖,赵刚为了帮朋友,所以就上了这堆货。

    “你跟你粉丝说好,礼物抽奖,抽到了可以自己选择是做成项链耳环,还是手链发卡。强调好,全部都是你亲手制作,就这一批,帮你朋友的忙,卖完就没有了。”

    “放心姐,我懂。”

    结果不出胡绫预料,珍珠卖得出奇的好。

    偶像亲手给你做首饰,这诱惑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卖到后期,只剩几十颗珍珠的时候,价格是直接添零的往上翻。

    最后一颗珍珠被白明皓直播间的一个富婆花了三万买走,赵刚当场带着珍珠闯入白明皓直播间,按着他让他在珠子上把自己和富婆的id刻在一起。

    这一批珍珠,最终以收货价格的十一倍结算。

    胡绫那是相当满意。

    什么王哥,什么K姐,都给姑奶奶靠边站吧!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