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何有乡

无何有乡 > 番外(见家长的二三事...)

番外(见家长的二三事...)

    他们见家长, 是在胡绫回来的半个月之后。

    正式登门前,他们私下都在家里先说开了,两边都还挺顺利的。尤其是赵路东那边, 当时赵婉苑正在外地旅游, 跟旅游团里其他人生了气, 给赵路东打电话抱怨。

    “你说说这些人怎么能这么没素质!那菜端上来自己先拿勺子拨出去一半!一问就是孩子睡觉呢怕等会来晚吃不到, 怎么就他家孩子那么金贵,我们大人就活该饿死?!”

    赵路东正在整理库房,肩膀夹着手机, 一边安慰赵婉苑。

    “别跟他们置气,不值哈。”

    “现在这人素质是真差!自私自利!”

    “所以犯不上跟他们一般见识。”

    赵婉苑还是因为少吃了两口鸡蛋糕而愤愤不平, 赵路东笑了笑,说:“你别把血压在气高了, 要不跟你说点好事听听?”

    赵婉苑狐疑:“什么好事?”

    赵路东:“我跟胡绫在一起了。”

    赵婉苑:“……?!”

    赵路东吹了吹气, 又拍拍身上因为搬东西沾上的灰尘。

    “怎么没动静了呢?”

    他听到手机里好像有快步走动的声音, 然后环境更为安静了,赵婉苑再次说话,带了点回音,似乎是来到了楼道里。

    “什么时候的事啊。”她好奇地问。

    “就不久前确定的关系。”

    “哎呀!你也没早跟我说呢!”赵婉苑有点惋惜道,“早知道我这趟就不出来了,本来就不太想跟这群人玩!就不是一路人,出来遭罪!”

    “你好好玩你的,等你回来我带她回家跟你聊聊。”

    “那我明天就回去!”

    “你可别!”赵路东连忙道:“我跟你说这些就是让你放宽心,别在外面生气, 你该玩还是得玩啊。女人在那又不能跑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看不了?”

    “那你跟我说说,你俩怎么在一起的?”

    “……还能怎么在一起。”赵路东弯腰, 搬起两台显示器放到柜子里,随口道:“就时间长了,你看我顺眼,我看你也顺眼,就在一起了呗。”

    “你怎么说得这么随便,具体一点啊。”

    赵路东有点后悔了。

    他感觉自己低估了赵婉苑由当下的无聊所产生的浓浓的八卦心理。但他又不能不做理会,只能无奈地点了支烟,坐在货架下面,有的没的说点什么。

    “你怎么追的人家,说说看。”

    “谁追谁啊?”赵路东抽了口烟,懒散道:“你儿子还用追人啊,怎么这么没信心呢。”

    “啊?是小绫追得你?”

    “那你看看。”

    “你就吹吧!”

    “嘿……”

    最后天南地北胡扯好半天,终于是把赵婉苑给逗开心了,赵路东挂了电话,打了个哈欠,舒展舒展身体,回到店里。

    而胡绫那边,相较赵路东这,可能稍微费劲了点。

    主要是她开篇开得不好,把方向带歪了。

    当时他们一家三口正在吃完饭,胡绫不太注意形象,盘着腿坐在椅子里。孙若巧纠正她的坐姿,顺便提了一嘴:“就你这么邋里邋遢的以后怎么找婆家!”

    胡绫正在撅着嘴喝汤,闻言一顿,眼珠子一转,说道:“你怎么能担心我找不到婆家呢?只要我放开口,那追求者不都是排着队来的?”

    “哟哟哟!”孙若巧戳戳胡绫的脸,“真是不知道羞哟!”胡绫说:“反正你别瞎担心,我的事根本不用愁。”

    孙若巧又想说什么,胡谦一边道:“她这话都出来了,肯定是有动静了呗。”

    孙若巧眼睛睁大,拉着胡绫问:“真的?你处男朋友了?”

    胡绫悠闲地啃排骨,哼哼两声,说:“你不是说我找不到婆家吗?”

    孙若巧连忙问:“真的呀,是谁啊?”

    胡绫笑嘻嘻地说:“哎呦,其实你也认识。”

    孙若巧静默三秒,忽然深吸气,兴奋起来。

    “你是不是之前同学聚会碰到那谁了?!你们俩重新联系上了?”

    胡绫:“………”

    她怎么就忘了这茬呢。

    不等胡绫解释,孙若巧那边已经自己高兴起来,握着手说:“哎,太好了!之前我就挺喜欢他的,你们那一分手给我搞得也怪难过的。那男孩多好啊,长相,学历,家里条件都没得挑,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胡绫:“……………………”

    眼看着局势就要尬住的时候,胡谦说话了。

    “我觉得那男生一般,跟绫绫不配。”

    孙若巧当即瞪过去一眼:“你说什么呢!”

    胡谦说:“当然,人家男孩是不错的,但是跟绫绫不合适。绫绫跟他一起那段时间,跟个温婉的大家闺秀一样,回家给我吓一跳,大声说话都少了,那能行吗?”

    孙若巧:“你真奇怪了,温婉不好吗?给她纠正一下挺好的,小姑娘天天跟个炮仗一样,将来得吃多少亏?”

    胡谦:“那可不对,性格都是天生的,没有好坏分别。两个人在一起要是需要压着天性,那就是不好,这要是结为夫妻,更是早晚要出问题。”

    孙若巧咝了一声,眉头皱起,说:“怎么会呢,不会的。”胡谦看看胡绫,笑着说:“要我看,小东跟绫绫是挺配的。”

    胡绫的眼睛瞬间亮了。

    老爸,关键时刻还得是你啊!

    孙若巧说:“小东肯定是个好孩子,但是……唉……”说着说着叹了口气。

    胡绫问她:“你又怎么了呀?”

    孙若巧觉得有些话难以启齿,声音都变小了。

    “小东家也是本本分分的家庭,他也不知道我们这有这些事吧。”

    胡绫明白孙若巧的意思,她前男友不管怎样,至少是个富二代,可能有能力承担点什么。

    胡绫了解孙若巧,知道她不是个趋炎附势,嫌贫爱富之人。她也不是有心让自己女儿去攀高枝,拉红绳。只是做母亲的,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生活得轻松一点,都是无可厚非的念头。

    胡绫拉住孙若巧的手,说:“妈,你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赵路东知道我家的情况,他之前说想要帮我我没同意。现在店里生意不错,分成什么的都很高,而且厂子的事也基本解决了。你相信我,今年过后我们家就彻底缓过气来了,你和我爸就安心过退休生活吧。”

    孙若巧一时感慨万千。

    “这闺女真是长大了。”

    自己琢磨了一会,回过味来。

    “还真是赵路东啊?!”

    这就算是跟家里彻底公开了。

    孙若巧自从知道他们俩谈起恋爱,就想方设法要胡绫带赵路东来家里吃饭。胡绫就抽了一天店里比较闲的时日,将赵路东带了回去。赵路东临时得到通知,本来不想去,觉得没有准备,胡绫忙了一天,累得不耐烦。

    “哎呦,准备什么啊,我哪次上你家也没准备啊。”硬是给拉过去了。

    结果不仅赵路东没准备,连孙若巧也没准备,正在家里热中午的剩饭剩菜,一看赵路东来了,人都傻了。

    胡绫看着桌子上的炒土豆丝,糖醋带鱼,水萝卜蘸酱,说:“这不挺好的吗,热一热就吃吧。”

    孙若巧看看胡谦又看看赵路东。

    “哎!我再去做点。”

    “不用再做了,孙姨。”赵路东说,“本来就挺好的,就这么吃吧。”

    孙若巧忍不住过去掐胡绫。

    “臭丫头真是太任性了!”

    胡绫吐吐舌头,不置可否。

    她承认,天天被人惯着嘛,是容易任性发飘的。

    孙若巧跟赵路东说:“你没事管管她!放开了管!”

    赵路东笑了笑,说:“行。”

    餐桌上,胡谦想开几瓶酒。胡绫说:“他开车来的。”

    “没事,等下找代驾。”赵路东说。

    最后还是喝了不少,赵路东对胡谦和孙若巧说了一些在胡绫看来又拘谨又好玩的话。比如什么将来一定好好照顾她,好好照顾双方父母,一定会尽到责任,不管面对什么困难,一定积极沟通,共同面对。

    胡谦和孙若巧倒是听得很认真,连连点头。

    胡绫抱着膝盖坐在沙发里吃水果,只觉得喝完酒的赵路东,说话声音更加沉稳好听。

    这边的饭吃完了,等下一次去赵婉苑那吃饭,胡绫让赵路东提前了三天告诉她,排好时间,小小地做了次美容,还特地去弄了个头发。

    他们没有在家吃,在外面找了个环境不错的饭店,三人一起吃了晚饭。

    赵婉苑跟胡绫坐在一边,拉着她说七说八,从赵路东小时候说到他长大,唠唠叨叨,胡绫也没嫌烦。

    这饭店不能抽烟,两个女人又不怎么喝酒,而这场合也不好拿手机玩点别的。于是赵路东吃完饭,便百无聊赖地窝在椅子里,歪着脖子看玻璃窗外的大街。

    “绫绫,我真是从小看你就喜欢,你是越长越好看,也越来越听话文静。”

    赵路东没忍住,嗤了一声,马上又憋回去了。

    胡绫笑着说:“也没有吧。”

    赵婉苑:“你不知道,我之前问过这小子对你什么感觉,还跟我装呢,说嫌你闹腾!”

    胡绫微笑的嘴角轻轻一抽,皮笑肉不笑地瞄了一眼赵路东。

    “哦,是吗?”

    赵路东始终盯着窗外装傻。

    一顿饭吃完,离开饭店,赵婉苑要去找朋友打太极拳。将她送上出租车,胡绫小脸一变,哼了一声,扭头就走。

    赵路东手插着兜走在她身边。

    “咋了啊?”

    “哼!”

    赵路东本来是想哄人的,结果这一哼直接给他哼笑了。一笑不要紧,胡绫的电眼又扫射过来了,脚下瞬间走得更快了。

    “哎……”赵路东毕竟腿长,维持着轻松的步频走在她身边,说:“她编的,你别信。”

    胡绫:“哼!”

    赵路东:“这咋还不会说话了呢。”

    胡绫:“你不是嫌我闹腾吗?赵路东,从今天往后我一天跟你说十句话,自己数着吧!”

    赵路东:“别啊,不够用啊。”

    胡绫:“哼!”

    赵路东强忍住笑出来的**,过去哄人。

    “说吧,怎么补偿。”

    胡绫斜眼看他:“想补偿啊?”

    赵路东点头。

    胡绫看他淡定的表情,好像笃定她想不出什么狠招一样。

    胡绫淡淡一笑,说:“赵路东,你戒烟吧。”

    赵路东的笑果然就凝在那了。

    “啊?”

    “没听清吗?戒烟。”

    “……不是吧。”

    “怎么不是,正好对你的健康也好。”

    “这代价也太大了。”

    “为你好懂吗?”

    “懂懂懂。”

    “赵路东,你是不是不听我的?”

    “听,那能不听吗。”赵路东趁机抓住胡绫的手,拉着她往前走,一边说:“等过一阵的,好不,过一阵就戒。”

    “什么时候,你给个准信!”

    他笑了笑,偏偏身子,在她耳边说:“准备要孩子的时候。”

    胡绫:“…………”

    先是一顿,而后耳根通红,抬起另一只手抽他。

    “你就混吧!你就混吧!臭无赖!”

    赵路东任她打,笑意不变。

    两人推推拉拉,最终渐渐融入步行街喧闹的人群中。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