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悟叛变指南

dk悟叛变指南 > 相见

相见

    天赋极强的男孩,代表迟早有一天对方会长大并走到他的面前来。

    而御三家之首的位置只有一个,这说明他们两个永远也无法和平共处。

    禅院伊十寺不认为他跟那个六眼对上后五条夫人的态度还能和从前一样,别人家的儿子再怎么好看,最后怎么能敌的过这自己家的呢。

    禅院伊十寺回想起五条夫妇均是上乘的容貌,下意识的在心里勾勒起那位六眼的眉眼。心里只盼着他好好长,最好将五条夫妇的不足之处全都继承了去最好。

    五条悟,也就是那位六眼出生的消息很快传开了,禅院伊十寺猜想,自己出生时应该也是这般光景。

    不论其他世家再如何躁动,五条家安安静静的,等那六眼快满月的时候才开始各处派发请柬。

    禅院伊十寺知道,以禅院直毘人的性格肯定会带上他一起。

    时隔大半年,禅院伊十寺再次踏进了五条家的大门。禅院伊十寺跟在禅院直毘人身旁,其他人说的话他一概没听,只仰着头盯着面前抱着襁褓中的婴儿一脸母爱泛滥的五条夫人看。

    见状,五条夫人蹲下身来将婴儿凑到他面前,“原来是阿寺来看弟弟了呀。”

    禅院伊十寺垂眸,露在襁褓之外白团子似的脸上半部分裹着一层黑纱,眼睛的轮廓在黑纱背后若隐若现。只一眼禅院伊十寺便在心里暗道了一声可惜,这六眼长的应该还不错。

    五条夫人解释道:“因为六眼的特殊性,所以需要一些特定的方法来降低它对悟脑部产生的影响。”

    禅院伊十寺指尖微动,“....这样也很可爱。”

    虽然五条夫人最近几天这样的话已经听了足够多,但是禅院伊十寺的夸奖依旧能让她开心不已,“阿寺要不要抱抱他。”

    “好啊。”禅院伊十寺笑了笑,“我想抱抱他。”

    然而那本还算乖巧可爱的六眼在脱离母亲怀抱后下一秒便嚎啕大哭起来。

    禅院伊十寺僵硬着双手,他皱紧了眉头然后可怜巴巴求救似的看向五条夫人,“弟弟好像不是很喜欢我。”

    一旁原本还在跟各大家主交流的禅院直毘人突然冷哼一声,惹得原本相谈盛欢的气氛瞬间凝固,均不知道究竟是哪里说错了惹得他不高兴。

    然禅院伊十寺知道,他是在警告自己。

    六眼被五条夫人抱回去之后瞬间安静了下来,“不是的,阿悟只是比较认生,熟悉几天就好了。”五条夫人安慰他。

    但是禅院伊十寺知道,他们的关系好不了。就像六眼不喜欢他,他更讨厌他。

    深夜,禅院伊十寺端坐在安静的房间内,问侍从,“那六眼好看吗?”

    侍从:“好看。”

    禅院伊十寺冷漠的眼神看过去——

    只见侍从从容不迫的低下头,继续开口道:“刚出生的婴儿大多可爱,但是大部分随着渐渐长大都会归于平庸。”

    禅院伊十寺点头,“嗯。”这个话题才总算过去了。

    虽然他们两人心中大概都清楚以五条夫妇的基因,那六眼再怎么长估计以后也差不多哪里去。

    自上次五条夫人说出熟悉几天就好的话之后,就在让禅院伊十寺与她的儿子五条悟打好关系这件事情上有着极高的热情。

    尽管到最后每一次的结局都是以五条悟大哭收场,但是显然这丝毫不能影响到五条夫人的决心。

    五条夫人:“我听说投食可以迅速拉进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阿寺要试试嘛?”

    禅院伊十寺十分配合,“好呀。”

    躺在五条夫人怀里的五条悟眨了眨还盛着眼泪的湛蓝色的大眼睛,就见禅院伊十寺手拿着奶瓶出现在了他的视线正上方。

    “呜哇哇哇!”这哭声堪称石破天惊,震耳欲聋。

    只可惜在场的两位都已经习惯了,禅院伊十寺眼疾手快将奶嘴塞进五条悟大张的嘴里。

    “呜吧唧吧唧....”

    似乎是吃累了,五条悟无视还在嘴里的奶嘴又张开嘴哭了起来。只不过这次跟前几次不一样,只光打雷不下雨,干嚎了几声之后见没人哄他,闭上嘴又吧唧吧唧吃起奶来。

    禅院伊十寺:“.......”

    五条夫人单手扶额,似乎也是没有想到自家儿子能这么蠢萌。这次的投食似乎预示着他们之间的关系缓和,至少后面五条夫人再将五条悟放进禅院伊十寺怀里的时候他没再哭了,黑纱被打湿后需要更换次数少了不少。

    五条悟睁着一双大眼睛透过黑纱直盯着他瞧,这让禅院伊十寺有种近乎被看穿的错觉,气的他经常趁着五条夫人不注意去捂他眼睛。

    在五条夫人的帮助下,禅院伊十寺成功点亮了抱孩子的技能。

    五条悟的出生似乎昭示着咒术界的兴旺,前有饿食禅院伊十寺,后有六眼五条悟,至少他们百年之内都不用担心咒术师落寞的场景发生。

    人类的本质就是有事吃瓜,没事找瓜,就算他们是咒术师也不例外。

    五条悟出生后要说他们最期待谁的反应,那无疑还是禅院家那一老一小。

    然后在他们紧张又激动的眼神中,只见禅院伊十寺淡定的抱起因为五条夫人离开而哇哇大哭的五条悟,熟练的晃了晃又拍了拍,成功将人给哄好了。

    至于更换黑纱的熟练程度就更不用说了。

    众咒术师:.......

    他们倒还好,一看旁边的禅院直毘人早被气的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索性禅院伊十寺大部分时间都不会往他面前凑,他也眼不见心不烦。

    五条悟的满月宴越来越接近,剩下还没来的来世家全都挤在最后两天过来。随着五条家的人流大增,还是婴儿的五条悟不知因为什么最近显得格外吵闹。

    五条夫人忙着跟五条家主一起接待客人,最后不知怎么,就将人完全托付给了禅院伊十寺看管。

    这样说好像也不对,专门的事情有专业人士来做,他只需要陪着他玩就行了。

    禅院伊十寺看向躺着摇篮里面伸出双手要他抱的五条悟,无声的张嘴——蠢货。

    蠢货又开始哭了,小孩子的脾气好像都是一样,一旦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便只会哭闹着试图引起注意。

    一旁的侍女手推着摇篮,试图将人哄好。然而五条悟的眼神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禅院伊十寺的身上,似乎在威胁他,你不抱我我就哭给你看。

    侍女努力了许久都不见有用,“禅院少爷,您抱抱小少爷吧。”

    这个侍女是五条夫人的亲信,禅院伊十寺不想被人后面告黑状,于是只能将那六眼抱了起来。

    禅院伊十寺虽然才八岁,但是因为从小锻炼的原因,抱起一个刚满月的婴儿并不吃力。

    五条夫人回来后所看到的便是禅院伊十寺和五条悟一大一小依偎在一起的画面。

    禅院伊十寺忍受着头皮传来的轻微刺痛,任由那六眼扯着他悬落在胸前的头发玩弄。终于等到五条夫人来,也只是用微微泛红的眼睛委屈的盯着她瞧,什么也不说。

    五条夫人心疼坏了,忙上前将五条悟紧握的手掌打开,将他的发丝全部抽了出来,“阿悟,不可以欺负哥哥!”

    禅院伊十寺:“没关系的,我知道阿悟只是喜欢我罢了。”天知道他差点忍不住笑出了声,只盼着五条夫人能再多说几句,好消他心中积压已久的郁气。

    “阿寺你太宠他了。”五条夫人摸了摸禅院伊十寺如墨般的长发,“只可惜阿悟不是女孩子,不然长大后就能做阿寺的新娘了。”

    禅院伊十寺:“.......”五条夫人这句话无异于是在他的伤口上撒盐,他装作天真的模样,“男孩子也可以做阿寺的新娘。”

    五条夫人被他逗笑,“阿寺长大之后就懂了。”

    下午3点半,忙碌的大半天的五条夫人开始了她的下午茶时间。尽管刚生产不久,可是只看五条夫人状态的话是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她已经是一位小孩的母亲。

    禅院伊十寺本不喜甜食,但是五条夫人喜欢,那他就也喜欢。

    五条悟闹腾的完全不像一个才刚满月的婴儿,对着桌子上面摆盘精致的甜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不过很可惜,小屁孩只配吃奶。

    禅院伊十寺用勺子挖出来一大块乳白色绵密奶油,上面还点缀这切成碎粒的草莓,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

    假装无意的将满满当当的勺子在五条悟面前晃了一圈,馋的他口水从嘴角直往下流。见已经达到目的,禅院伊十寺当着他的面一口将勺子塞进嘴里吃掉,嗯...今天的甜品味道好像格外好呢。

    五条悟的视线紧紧追随着那勺甜品,眼见着它消失在禅院伊十寺的口中。嘴角的口水很快转移阵地从眼睛里流出来,五条悟哭的十分伤心。

    侍女拿来奶瓶想喂他,结果被五条悟一巴掌糊开。禅院伊十寺将奶瓶要了过来,一方面是为了在五条夫人面前展示自己好哥哥的一面,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逃避继续吃甜品的命运。

    毕竟吃太多还是会腻。

    五条悟虽然只是个小孩,但显然记仇这种本能是刻在人类dna里面的。

    他嫩生生的小手拍向被禅院伊十寺递过来的奶瓶——

    玻璃落地破碎的声音响起,禅院伊十寺眼睛红的比痛失粮食的五条悟还快,他可怜的不知所措,“都怪我没有拿稳,不关阿悟的事。”

    五条夫人自知自己儿子是一个不顺心就要发脾气的大魔王性格,连忙安慰他,“不怪你,他不想喝就算了,饿了自然知道要。”

    禅院伊十寺伸手环抱住五条夫人,脸埋在她腹部的位置撒娇点头,“嗯嗯。”一副委屈极了的样子,背地里嘴角却是早已勾起。

    显然摔碎了五条悟食物还让五条夫人向着他说话这件事情让他十分开心。

    哪怕晚一秒埋进五条夫人的怀里都要被人发现——他的故意为之。

    作者有话要说:  阿寺:长的这么好看,真晦气。

    悟:妈咪,饿饿,奶奶~

    换黑纱=换尿裤  我说的,不接受反驳!

    pss:因为隔壁垂耳兔快完结了,我主要更那边,再加上榜单原因,这篇文10号再继续更新,会努力日更哒!可以保证18号之前写满3w字。

    最后一章存稿也给你们,继续爱我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