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悟叛变指南

dk悟叛变指南 > 妹妹

妹妹

    出来不过两天的功夫,这次的任务便算是完成的圆满。坐上返程的飞机,只是目的地却不是禅院家的方向。

    坐上从机场离开的汽车,从霓虹灯闪烁的高楼穿梭进林荫小道,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最终汽车停在了高高挂有五条家字样门牌的大门前。

    千岛和也对于禅院伊十寺的这个决定十分担心,“要是被家主知道的话,您又要挨罚了。”

    “你该知道谁才是你的主人。”禅院伊十寺面无表情,“第一点,永远不要质疑我的任何决定。”

    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千岛和也要是再继续下去那就是真的太不懂事了,“是我逾越了。”为了以示自己真的知道错了,他上前几步叩响了五条家的门。

    很快有人来开门,禅院伊十寺的认知度在五条家显然非常高。但是没有主人的吩咐,侍从也不敢直接将人放进来,“请稍等,我去请示夫人。”

    禅院伊十寺心里疑惑,正常情况下来说,其他世家来人的话不应该先请示家主才对吗?

    难道是家主不在?

    还不等他想通,之前离开的侍从已经去而复返,气喘吁吁的样子很明显是一路跑来的,“禅院少爷,我们夫人在花园等您。”说完便在前面开始带路。

    依旧是他们初次相识的凉亭内,只不过唯一不同的是现在多了一个五条悟。

    禅院伊十寺好奇的看着不过几日不见又有了不同打扮的五条悟,“这样他能看到见吗?”五条悟脸上半透明的黑纱被替换成了完全隔绝视线的黑色绸缎布料,确实引人好奇。

    五条夫人解释,“不用担心,阿悟就算被遮住眼睛看到的可比我们这些睁着眼睛的还要多哦。”

    这时手里拿着泡好奶粉奶瓶来的侍女从五条悟身后的方向走了过来,如果不用眼睛去看的话,中途她行走的步伐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可是五条悟就像是后脑勺长眼睛了般,他从摇篮中转过头去,正对着侍女的位置伸手想去抓些什么。

    禅院伊十寺这是第一次直面感受到六眼天赋之处,他情不自禁喃喃道:“真是不错的才能......”

    “可是使用不当的话可能会被脑部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五条夫人说道:“有时候我在想,如果阿悟没有继承六眼会不会更好。”

    禅院伊十寺第一次听五条夫人吐露内心的真实想法,不得不说听到这话的他是震惊的,甚至一时无法很好的掩饰表情,“可是身为咒术师,尤其还是五条家的嫡子,您觉得他不继承六眼会更好吗?”

    “噗呲~”五条夫人还来不及悲天悯人就被禅院伊十寺的表情逗笑,“不想让阿悟继承六眼只是我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单方面的想法,毕竟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不想他长大后过的太辛苦。不过你说的对,阿悟作为五条家的嫡子,甚至未来还会成为五条家家主,继承六眼不论是对他,对五条家亦或者是对整个咒术界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多么陌生的词汇啊。

    就像五条夫人望向五条悟的眼中,那笼罩其中的光辉是他永远无法拥有的。

    或许是禅院伊十寺沉默的时间太久,五条夫人这才发现情绪低落的他,“怎么了?”

    “不,没什么。”禅院伊十寺强撑出一抹笑来,“只是突然很羡慕阿悟能有像您这么好的母亲。”

    五条夫人一愣,却也没说什么,只是无声的将禅院伊十寺轻柔的揽进怀中,“出生在禅院家,我知道你已经非常辛苦了。但是不论你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里,我希望你始终记住,你的人生永远都是属于你自己的,不属于任何人。”

    五条夫人语气温柔,但是却让人无法忽视她话语之中的坚定,“没有人可以为你的人生做主。”

    对于禅院伊十寺的突然到访五条夫人选择不去过问,因为她觉得,既然阿寺不愿意说,那她就不问。等阿寺愿意说的时候,她就听。

    被温暖的怀抱笼罩着的禅院伊十寺张了张嘴,却是什么都说不出,只感觉背上被藤条留下的伤又刺痛了起来。

    不过这种低迷的情绪没维持多久就被哇哇大叫的五条悟给打破,对于禅院伊十寺再次出现抢走母亲关注这一点,他表示难以接受。

    不过这个办法的确奏效,五条夫人的注意力瞬间转移,见状五条悟终于咧起来一张没长牙的嘴嘻嘻笑出了声,嘴里甚至还有些许没来得及咽下去的白色汁水,禅院伊十寺严重怀疑他是在对自己示威。

    嘁,禅院伊十寺在心里骂他,丑东西!

    面上却是带着一副温柔兄长的模样,“阿悟好像最近又长大了一些。”

    “有吗?”五条夫人闻言不禁上下打量起五条悟来,“可能是因为我们天天待在一起的原因吧,感觉不是很明显。”

    “有啊。”禅院伊十寺点了点头,“阿悟变得比以前更可爱了!”

    “哪里。”五条夫人杏状的双眼弯成月牙,“阿寺说的太夸张啦~”

    论如何讨好一个母亲,只要抛出一个她无法拒绝的话题就行了。

    禅院伊十寺话里有话,“以后要是阿悟有妹妹的话,肯定会跟五条夫人您一样,是位温柔又善良的女孩。”

    “妹妹啊...”五条夫人的视线突然有点恍惚,“虽然很可惜,但是光是生下阿悟就已经花费了我太多精力了,现在五条家的继承人问题已经解决,不出什么意外的话是不再考虑给阿悟添个妹妹呢。”

    禅院伊十寺的可惜不比五条夫人少,再次痛失老婆的心情或许只有他自己能懂。

    五条夫人惊讶,“阿寺很喜欢妹妹吗?”

    就禅院伊十寺在思考要如何回答的时候,五条夫人将视线重新投向摇篮中的五条悟,“嗯.....其实想要一个妹妹也不是不可以.....”

    禅院伊十寺不懂,“”

    喝奶的五条悟突然后背一凉——

    作者有话要说:  禅院伊十寺:我夸了,我装的。

    评论我都有看,可是晋江的回复机制太坑爹了,一直要是输入验证码,很烦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