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悟叛变指南

dk悟叛变指南 > 非人

非人

    因为禅院伊十寺拔除咒灵的速度实在是太快,快到如果没有看到主屋的满目疮痍,甚至会让人怀疑这件事情究竟是不是真实发生的程度。

    而作为当事人的禅院伊十寺却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在确定附近没有其他咒灵气息以及五条夫人没有受伤后,他便返回客屋重新睡下了。

    本家大宅被一级咒灵入侵这么大的事情五条家主自然是在第一时间便收到了消息。只是手头的事拖着他无法两头兼顾,原本资料中的一级咒灵实际上是一只准特级咒灵,导致拔除难度系数大大提升。

    如果他现在离开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这次的拔除咒灵任务宣告失败。

    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不仅仅是站在世家的尊严上面,还有更多的是害怕因为他们的失误而最后却让普通民众付出代价。

    五条家主吩咐侍从们在他回来之前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视,五条夫人和五条悟身边也被加派了人手保护——

    五条家主:“等我回来。”

    五条夫人听着电话那头丈夫的声音,昨夜惊险的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不过为了让在外的丈夫安心,她还是强行打起精神来,“你在外一切小心,我们在家等你。”

    这只突然出现的一级咒灵绝不是偶然,尤其是特意选在五条家主不在的时候出现,这一切反倒更像是计算好的。

    亦或许就连那只准特级咒灵都是为了引诱五条家主离开的诱饵。

    可是即便是这样,生而为咒术师,拔除咒灵这件事便是他的责任,五条家主不会因为任何理由而给任何一只咒灵继续作恶的机会。

    永远热爱,永远尽责。

    这就是五条夫人从一开始便深爱着的丈夫。

    电话挂断,五条夫人乘着天微微亮起的日光,轻轻抚摸着对外界事情一概不知还沉浸在睡梦中五条悟的脸蛋,好像所有糟糕的事情都是从她生下阿悟后开始。

    她看着他,却忽的想起那夜她透过被腐蚀到摇摇欲坠的门框看到的伊十寺站在屋瓦横梁之上的身影,明明才八岁的年纪,只是四级咒术师的称号,却拥有着连一级咒灵都能毫不费力拔除的实力。

    她从未有过那般清醒的认知到,天赋对于一个咒术师来说究竟有多么重要。

    两个生在同一时代且同样天赋绝伦的孩子,就好像往事重演一般,禅院家和五条家之间的恩怨仿佛再次被摆上了台前。

    平安京时代,同样继承了六眼天赋的五条家主和继承了相传术式的禅院家主最后的结局是同归于尽。

    禅院家和五条家中间有一条永远也跨越不了的鸿沟。

    禅院伊十寺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只是立场不一样罢了。

    可即便是这样,禅院伊十寺也做了太多他本不需要去做的事情,例如以最快的速度赶来拔除咒灵救下她们。

    冥冥之中,五条夫人仿佛看见了一道缓缓搭建起来的桥梁,桥的那头是禅院伊十寺,桥的这头是他们。

    无关双方背后的两个世家。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天色大亮,禅院伊十寺便来向她告别了。

    昨夜闹出来那么大的动静,不论是有关注的还是没所谓关注的都该知道五条家本家被咒灵入侵的事情,还有禅院伊十寺的出手,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差不多也全都知道了。

    作为御三家之一,这无疑是十分屈辱的事件,对于整个咒术届来说也同样。

    如果不是因为五条家新出生的六眼还被他们报以厚望,或许这会成为新的御三家崛起的契机。

    回去的路上,千岛和也肉眼可见的焦躁,带着眼罩准备休息的禅院伊十寺在听到旁边不知道第几次的叹息声后:“....在发出一点声音就给我滚到后面去。”

    比起拥挤嘈杂的经济舱,千岛和也还是更喜欢服务热情,舒展舒适的商务舱。为了不被赶走,于是他只能默默地闭上嘴巴,把想说的话全都死死的憋在心里。

    禅院伊十寺的动作从头到尾都没变过,双手交叉叠放在腹部,一眼看过去确实像是睡着的样子。

    不过可惜的是一直到飞机降落,他都维持在一个十分清醒的状态之中。

    昨夜的咒灵事件以及禅院直毘人喊他回来的目的,他大概已经知道了七七八八。

    果然一回到禅院家,他便被早已等候在大门口的侍从带去了书房。

    路过检练场的时候,他看见一群穿着相同款式和服的小咒术师们将一个黑色中长发皮肤雪白穿着黑色短袖的小孩围在中间。

    禅院伊十寺认出来了,这是他的堂兄禅院甚尔,一位0咒力,看不见咒灵的“普通人”。

    一般来说这种人在尤其以天赋至上的禅院家会生活的很惨,但是禅院甚尔却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吃亏的人。

    即便反抗那些小咒术师们的欺凌后还会被增加额外处罚,但是这些处罚无一例外都会在下一次被他加倍返还出去。

    是个疯子。

    禅院甚尔敏锐的抬起头迎上了他的目光,禅院伊十寺微微勾起嘴角,朝他礼貌的点了点头后,便重新恢复了前往书房的脚步。

    他们之间的关系比较起其他人来说算是还不错。

    禅院甚尔,以0咒力换取强大肉/体的天与咒缚,以禅院伊十寺的眼光来看,这是一位不拘泥于咒术,但同样具有顶级天赋的人。

    但是在以非禅院者非术师,非术师者非人为经营理念的禅院家来看,没有咒力的禅院甚尔是耻辱。

    无法以咒术师的身份追求强大,便对禅院家没有任何价值。

    对于这个说法禅院伊十寺向来嗤之以鼻,不过他这个人向来讨厌麻烦,实在无意于去改变禅院家维持了近千年传统文化。

    推门进入书房,禅院直毘人坐在书桌背后,见他进来一向严肃的脸上竟是露出来明显的笑容,“昨晚的事做的不错。”

    禅院伊十寺丝毫不奇怪他的态度,“谢家主大人夸奖。”冷淡到一点也感觉不到开心的语气。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啊啊小时候的爹咪也好甜美啊!!!!想包养!

    疯狂想快进,小孩子有什么好玩的!要玩就玩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