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悟叛变指南

dk悟叛变指南 > 儿媳

儿媳

    最后五条悟当然还是回去了,抱着他来时带的小枕头,在禅院伊十寺的注视下一步三回头,一如之前的场景。

    背影十分凄凉。

    禅院伊十寺注视着他的背影,拿出生平最完美的笑容,挥手送他离开。

    直到五条悟的背影进入拐角不见,他转身进到屋子将门关上,原本高高扬起的嘴角才唰的一下落了下来,变脸速度堪称一绝。

    完全清醒过来的禅院伊十寺一直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清晨六点,秒针分针时针重合的那一刻,一道悠远洪亮的钟声笼罩了整个禅院家。

    睡得正熟的时候被吵醒,而且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禅院伊十寺将头埋进被子里骂了一句脏话。

    禅院家一月一次的检练日定在月末的最后一天,三月底的天气还有些阴凉,等禅院伊十寺姗姗来迟的时候,检练场四周早已经围满了人。

    他们的视线顺着禅院伊十寺的行动轨迹慢慢移动,而被所有人盯着的禅院伊十寺的则是不慌不忙,丝毫没有让人等候的不好意思。

    他走得近了,众人这才发现他嘴里还叼着一根糖,咯吱咯吱泄愤似的咬着。

    人群当中的五条悟见状伸手摸了摸口袋中的同款棒棒糖,露出来一个甜蜜的微笑。不过被禅院伊十寺无视这件事情还是稍稍让他感觉到有些难过,虽然知道对方之所以这么做另有隐情,可是心情还是不由自主的低落了下去。

    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儿子身上的五条家主感觉奇怪,为什么突然笑的这么.....奸诈还没等他想明白又听见五条悟深深的叹了口气。

    五条悟:唉!

    五条家主:所以你是想搞哪样

    不过谁家还没有一个叛逆少年呢。

    禅院直毘人人经过这几年时间的习惯对此情况早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再加上禅院伊十寺除了偶尔耍点小脾气外,其余时间基本可以算的上是听话,比如在不允许接触五条家这一件事情上。

    所以他对禅院伊十寺的容忍度极高,见此也只是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既然人都到齐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其实禅院伊十寺10岁之后就再没有参加过每月检练了,因为不管怎么样,他都是公认的第一名。不参加可以,但是要到场。

    这是禅院直毘人唯一的要求。

    顾名思义,禅院家的检练其实更像一场大型模拟考试。标准线之下便算作是淘汰,而通过测试的小咒术师们则根据各自的成绩形成排名,排名越高便代表地位越高,所得到的奖励和资源也越多。

    排名决定待遇,天赋决定排名,有些东西不是仅靠努力就能超越的。

    第一关:赛跑

    这个赛跑跟传统意义上的赛跑不一样,手工制作的小型跑道起跑点上东倒西歪着十只娃娃,每只娃娃身后都连接着的三根电缆线,每根电缆线背后代表一位选手,这是一场淘汰赛。

    通过咒力激活控制娃娃的装置,abc三个人每人代表一个颜色,最终控制娃娃冲过终点线的那一位拥有继续竞争排名的机会,而另外失败的两位则被淘汰。

    为了公平起见,抽签决定每人所在的队伍,抽到同样花色木签的选手自动组队,然后互相争夺组内的唯一一个晋升名额。

    开局即使厮杀,可爱的娃娃背后也依旧掩盖不了禅院家残酷的教育理念。

    禅院伊十寺拿出竹筒走进演练场,没错,因为禅院直毘人蠢蠢欲动的虚荣心作祟,无论如何都要给他安排了一个上场的机会。

    参赛的话有点小题大做,于是最后给他安排了一个类似于裁判的角色。

    禅院伊十寺:“开始抽签。”简单明了,丝毫没有想要向第一次参加检练的其他世家解释一二的意思。

    禅院直毘人用力咳了一声示意,禅院伊十寺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依旧我行我素,这个时候千岛和也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

    只见他三两步从人群当中窜了出来,朝着其他几位家主大人笑了笑,然后声情并茂的开始讲解起来比赛规则。

    他自认为自己讲的通俗易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种一直被人瞪着的感觉。

    五条悟双手抱胸,整个人的中心点全靠左腿支撑,右脚尖狂点地,“挡住了。”暴躁的情绪丝毫不加掩饰。

    五条家主疑惑,“什么挡住了。”

    五条悟抬头对上老父亲关切的眼神,一本正经的认真说道:“你儿媳妇被挡住了。”

    “!!!”五条家主大惊失色,然后试图在场上搜索出有可能会成为自己儿媳妇的人选。可是实在是太多了,可爱的女孩子们太多了!选不出来!

    五条家主拍了拍五条悟的肩膀,父子俩表情一个赛一个认真,“喜欢就去追,爸爸支持你们。”

    只要是儿子喜欢就行,就算是禅院家......大不了到时候多给点彩礼钱就是了!

    五条悟很感动,瞬间忘记了昨天被抓住不给出门的不愉快,“爸爸,我会努力的!”

    被父母祝福期望的幸福婚姻仿佛在向他招手,五条悟恨不得自己现在立刻长到法定年龄然后拉着禅院伊十寺去领证。

    争取三年抱俩,最好是一儿一女。就是不知道两个男孩子结婚谁当妈妈,禅院伊十寺是长头发比较像妈妈,可是他有时候也会穿裙子......

    唉~五条悟又叹了口气,很纠结。

    而就在他纠结的时候,禅院伊十寺那边也已经抽签完毕了。

    每个选手都站在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禅院伊十寺虽然第一次做裁判,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稍微研究了一下后发令枪的用法后,他开始倒数——

    “三,二,一...砰!”

    几乎是瞬间,那十只躺在地上的娃娃被激活,各种颜色轮番变换,显然背后小咒术师们争抢的十分激烈。

    这种节目每个月都要被迫看一次,禅院伊十寺都无语了。

    好在现在没他什么事,他走到禅院直毘人旁边为他准备的椅子上刚坐下,就听见上方禅院家主的声音幽幽响起,“怎么样,五条悟那家伙还不错吧。”

    “是挺不错的。”禅院伊十寺背靠在椅子上脸微微扬起,闭目养神看都不看他一眼,“尤其是长的很漂亮。”

    “........”禅院直毘人:“【手动三个问号】”

    【晋江把我问号屏蔽了,真的很影响我发挥!】

    【发怒】

    作者有话要说:  上章评论相比起上上章来说,简直就像你们的幻肢一样严重缩水!

    感谢在2021-03-16 22:13:01~2021-03-18 20:47: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郁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茯茯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