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标记[星际]

无效标记[星际] > 第 17 章

第 17 章

    克里斯充分发挥学生会主席的一技之长,运用超脱的编纂能力,每条指责都不重复地将江行的累累罪行写出了三千字小报告。

    怀雾大致扫了一眼:“你有这么恨他吗?”

    “当然有。”克里斯边整理军训基地的各项报表,边说,“你不知道,我站在门口找不到车到底是怎样一种孤零零的感觉,那一瞬间我真觉得我被全世界抛弃了!”

    “可他是为了回来见我唉。”

    “那不是更可恨了吗,”克里斯细细分析,“撬了我的车,还是为了回去追我的朋友。这像话吗?”

    怀雾笑起来,总算知道了江行那句“可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到底是什么意思。

    他只是几天没理他,应该不至于让他着急到这种地步,是谁替他煽了一把风,他那群看起来就很八卦的同系吗?

    那他们也算是替他做了一件好事。

    江行昨天替他做好夜宵才回去,因为对做饭一事实在生疏,做出来的第一份还进了垃圾桶。他匆匆赶回来,又匆匆回去,逃出基地会面临的惩罚和来去的奔波全都顾不上了,千辛万苦过来,只是想要他的一个回答。

    怀雾仿佛看到了一辆渐渐脱轨的列车,这辆车会不会把他撞得魂飞魄散呢……他真期待。

    克里斯调出了江行撬车的监控,江行艺高人胆大,毫无避讳与遮掩,动作利落地入侵了发动系统,切断了悬浮车的紧急报警线路,把它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的警报扼杀在腹中,从入侵到成功打开车门,耗时不到三十秒。

    这只是辆普通的悬浮车,但这个速度依然很惊人。

    他还往一旁的车站贴了张纸条,大概率是先斩后奏向克里斯借车的,只是纸条后来被风吹飞了。

    “他这个撬车速度和你拆机甲的速度真是不相上下了,”克里斯皱眉,“他是练过,还是他家祖传的?”

    怀雾对江行很感兴趣,可克里斯一直没有发现江行的特别之处,他的履历看起来实在平平无奇。然而他突然来这么一下,总算让克里斯发现了一点端倪。

    哪怕是专业维修悬浮车的技师,也学不会这种技能,现在来看,江行的履历之所以看不出什么特别,极大可能是被他自己隐藏了。

    怀雾并不意外,曾经的帝国太子,拥有这一项技能也不算什么:“可能是他天赋异禀。”

    克里斯怒:“你不要在一个受害者面前夸一个可恶的犯罪分子!”

    怀雾眨眨眼,心平气和地喝了一口橘子气泡水:“你现在看起来很需要药物介入,你是想要精神病抑制片,还是想要更年期调理药剂?”

    克里斯:“……”

    克里斯能屈能伸,当即决定找软柿子捏:“我要让他吃点苦头。”

    “不行。”怀雾支起下巴,慢吞吞说,“他给我做的夜宵还可以,勉强算是将功补过。”

    听听,听听这话像话吗。

    克里斯忍无可忍地“喵”了一声:“你们俩真是了不起,还没在一起就开始同流合污。”

    怀雾放下水杯,认真强调:“克里斯,我想和你商量很久了,你可以用一些高雅的词汇来形容一位美人吗?”

    克里斯:“……”

    克里斯心不甘情不愿取消对江行的惩罚通知单,只不过他这边可以取消,军训基地却是没办法,负责建筑系的教官和怀雾相识,感动于他出逃基地追逐爱情的电影情节,但在惩罚上是半点没留情。

    江行没有意见,他犯了错,本就该接受惩处。

    只是教官没收了他的通讯器,还把他拉进了公用通讯器黑名单,江行现在不能联系怀雾,也没办法看到他的消息,这让他生出了难以抑制的心浮气躁。

    他从前接受过注意力测试,实验证明他可以在机甲里连续七十二小时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然而现在,这些测试似乎都变成了一张废纸。

    怀雾现在在做什么,会不会接受别的alpha的邀约,他……还没有给他回答。

    公主殿下并没有直白地给予他追求的机会。

    江行心脏发麻,生平第一次在一个人的身上体会到度日如年的感觉,上一次还是他在极端训练里重伤、险些死亡的时候。

    江行用冷水洗了把脸,强行压下脑海里沸腾的胡思乱想,集中精神,逐个检修基地里的机甲和各种交通工具,教官看中他三十秒撬悬浮车的能力,发派他来维修基地里的机甲。

    机甲统一安置在机甲库,这批机甲一看就知道是淘汰下来的旧机甲,每一架表面都伤痕累累,写满了在战场上的风刀霜剑,而现在,这些无言的战士们只能终日伫立在不见天日的机甲库里,被时间一点点镀上铁锈。

    江行登上一架机甲,检查内部情况时,看到刻在舱门上的一行编号:h717.07.09.0001。

    前面是生产日期,最后是机甲本身的编号,这台机甲于宇宙历717年7月9号诞生,距今不过十年。

    江行没有太在意,宇宙里那么多国家,大小摩擦不断,总有暴脾气的忍不住,在太空里开机甲对轰,只要不在居住星球上开战,这些都很常见。

    令他在意的是前面的字母,机甲前缀都是军工厂名称,出厂的每一架机甲都可追溯,他还没有见过哪家军工厂缩写是“h”的。

    h……江行注视这行编号片刻,身不由己地又想到怀雾。

    ……停,打住。

    江行面无表情地敲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人为干预“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某位殿下”的事实。

    江行回到学院,并且还进了公主殿下别墅这件事瞒不了别人,学院所有监控都看着,更何况在别墅附近转悠、想要和怀雾偶遇的alpha非常多,他们也是人证。

    alpha们接受不了这件事,然而不管他们怎么闹,公主殿下都不会搭理他们,这位殿下足够铁石心肠,就算他们要表演上吊,他也只会让人给他搬把椅子,他要坐着看。

    alpha们把目光移向江行,决定去找他的麻烦。

    机会也很快就到来了,新生军训后期有机甲初级格斗和模拟舱军事拉练,不管从前碰没碰过机甲,都会在教官喂猪似的教导两天后上阵,军事拉练类似打全息游戏,但远比全息游戏严格,模拟舱会如实构建出使用者的体型外貌和体表触感,在百分百还原的地图里进行练习。

    除了死亡是假的,打一枪溅出的血花都是真实的红色,使用者也会感觉到疼痛。

    而和新生对战的,自然就是高年级生,只要他们申请到对战机会,不愁没机会教训江行一顿。

    开放申请的当天,alpha们蜂拥而上,险些戳烂光屏里的申请表,申请结果下来,一多半的alpha成功通过申请,他们刚要欢呼,就看到名单上又跳出一个名字:

    怀雾。

    alpha们的欢呼声噎回了嗓子里:“……”

    为什么殿下会出现在这里?所有alpha心里浮起一个不妙的念头,打着“公主殿下护卫团”旗号的alpha们悲哀发现,他们还没来得及驱逐江行抢回殿下,可能就要先一步被公主殿下制裁。

    alpha们忧心忡忡地等到了和新生对战的时间,却发现怀雾没有立刻和江行组队。

    新生和高年级生是可以组队合作的,他没有组队,是不是说明还有机会?

    alpha们沉重的心情又活跃起来,纷纷向怀雾发送组队邀请。

    模拟舱会让人产生片刻的失重感,怀雾坐进模拟舱,等失重感过去,他按下启动,模拟舱自动扫描出他的信息,把他拉进地图里。

    系统随机到的一张热带雨林地图,学生们都在准备区里上蹿下跳,他一出现,立刻围过来一大堆人,和这位学院里最负盛名的公主殿下打招呼。

    模拟舱里还原的触感都和真人近似,人也不能像游戏里一样自由穿过彼此,因此还是人挤着人,密密麻麻挤过来,险些让他摔倒,幸亏模拟舱还原不了信息素,空气里也还是较为清新的状态,不然怀雾一定会像打地鼠一样把这群人脑袋锤掉。

    一只手从他身后接住了他,怀雾转过眼,看到江行锋利的下颌线,于是抬起手,环住他的脖颈,江行愣了一下,生涩地横抱起他,从一团乱麻的人群里撤离。

    模拟舱如实反应了江行加快的心跳和耳根浮现的薄红,怀雾没有给初恋的纯情alpha过渡的时间,故意靠到他耳边,轻声询问:“你在虚拟舱里抱我,也这么紧张?”

    江行眼神飘忽:“和地点没关系。”

    只是和人有关系,哪怕是古早的角色扮演游戏,他也会因为和怀雾的角色数据触碰而产生紧张和愉快的心情。

    这是完全不受他理智控制的情绪。

    “你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江行找了块空闲的地方,轻轻把他放下来,低声问,“殿下,我能不能妄想一回,认为你是为我而来的?”

    “可以,”江行一只膝盖撑着地面,用一种仿佛求婚的姿态,把他护在怀里。怀雾手指搭在他的肩上,恩典似的一点头,居高临下地垂下眼睫毛,和江行对视,“看到那群追求我的alpha了吗,打败他们,我就是你的。”

    江行喉结一滚。

    怀雾指尖沿着江行平整的肩膀滑下来,滑到他的衣扣上,慢条斯理地解开最上面的一颗纽扣,仿佛在给野兽解开锁链。他弯起眼,笑盈盈补充了一句:“在训练的二十四小时内。”

    作者有话要说:  撩又撩得很,负责又不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