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效标记[星际]

无效标记[星际]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模拟舱将怀雾近在咫尺的呼吸声、手指抚摸衣领发出的轻微沙响,还有解开他纽扣时,指尖若有若无碰到他喉结的触感,原原本本地呈现给江行所有感官。

    江行心尖蓦地燃烧起来,墨绿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半晌,他小心翼翼地握住怀雾的指尖,声音暗哑地说:“好。”

    江行在众目睽睽之下抱走怀雾,alpha们再怎么不甘心也不敢对公主殿下提出抗议,只能集体仇视地盯着江行,在心里幻想了十万八千种针对江行的方式。

    他们始终无法理解,公主殿下到底看中了这个alpha什么,他不就是长得帅了点吗?还有什么优点?

    自发成立“公主殿下护卫团”的alpha们发誓,要把这个靠脸上位的小白脸打下来,让殿下看看他们的实力。

    一群人高马大的alpha聚在一起,场面其实很壮观,尤其这里面每个alpha拎出去都能算是各系的知名人物,新生们也比对着老生们分享给自己的八卦,把这些alpha和八卦里的主角一一对上号。

    “哇,这个不是发射系有名的‘快枪手’吗?”

    发射系是“热武器操作发射系”的简称,这是一门专门为军队培养的科系,系里的学生平时没有别的事干,只学习当今时代各种热武器的组装和射击,“快枪手”则是系里击靶最快的一个学生。

    当然,即使对专业来说是夸奖的称号,也没有谁真的愿意顶着“快枪手”这个头衔,谁要是在他面前喊,保准会被揍。

    “那个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大土豪啊,据说他爹是开星际航道公司的,赚钱的速度比粉碎机粉碎的速度还快。”

    大土豪长得很人如其花名,一身花里胡哨的星际顶奢,进模拟舱还要戴副墨镜,装饰的胸针都是大师手制限量品,浑身上下写满了“爷很高贵”的不羁气息。

    “他真的是来拉练的?我怎么感觉他是来参加男模选拔大赛的。”

    “还是那种随时随地准备勾引omega的不正经男模。”

    另一个新生插话:“他本来就是想来勾引公主殿下。”

    “不是吧?就他这种野鸡审美,他真的能勾引到殿下吗?”

    “当然不能啊,所以殿下一直没有理他,嫌看他伤眼。”

    “公主殿下护卫团”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的,该未经正主允许的违法组织对于成员的挑选要求还挺严格,首先要长得帅,不帅怎么好意思凑到殿下面前;其次要有钱,没有钱是准备让殿下陪你过苦日子吗?虽然殿下现在根本不会理他们,但也要为未来做打算;最后还要不脑残,具有一定智商。

    不过从别树一帜的大土豪来看,显然最后一点也是视实际情况而定,而实际情况就是宇宙里没有钱办不到的事。

    护卫团里的alpha们把新生叽叽喳喳的八卦声当做耳旁风,继续仇视地盯着江行。

    快枪手说:“我要把这小子的爪子剁了。”

    “你不是搞热武器的吗?热武器的学生也会用冷兵器打架?”

    大土豪往下移了移墨镜,颇为羡慕地看着江行穿的上衣:“可恶,他身上那件衣服多少钱才会卖给我?这是公主殿下碰过的衣服,我必须要珍藏。”

    “就算你真的很有钱,你也不可能从情敌手里买到东西的。”

    快枪手和大土豪一起不满地转向回答他们的alpha,质问:“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我是正义这边的。”护卫团成员之一,来自太空机械工程系、外号为“跷跷板”的alpha连忙举手说,“不好意思,在课堂上当杠精当习惯了,不是故意要和你们对着干的。”

    快枪手和大土豪略一思索,觉得这解释出乎意料的合情合理,于是也没有再生气,转而再次仇视地盯着江行。

    而这时,江行也回过了头。

    他从前一直不在意别人的目光,现在在怀雾面前,更没有多余的注意力分给别人,直到此刻,他才注意到这几个对他格外仇视的alpha。

    模拟舱里没有信息素,江行看了眼他们的身高、体型,和露在外面的手臂肌肉含量,大致判断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

    不考虑武器,徒手搏斗并不是问题。

    江行收回视线:“我想要不了多久,我就能和你一起了。”

    他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怀雾却感觉自己看到了一条隐晦摇起来的尾巴。

    江行五官深刻,鼻梁挺直,脸部没有一丝多余的线条,单论五官,他其实是那种英俊得锋芒毕露的人,只是他沉静的气质中和了这一点。

    这样的一张脸,看起来也不像是手感很好的模样,怀雾抬起手,勉强找了块好捏的地方,捏了捏他的脸:“那你要说到做到,千万不要让我等太久啊。”

    江行克制住突如其来的偏头去蹭他手指的冲动,眼睛也因为这份违心的克制,变得有些晦暗:“嗯。”

    军事拉练持续二十四小时,新生可以自由组队,也可以单打独斗,只要在最后存活就是赢家。

    这次拉练是系统随机的热带雨林地图,雨林里遍布斑斓的毒物,大型野兽稀少,更多的是在暗中窥探的毒蛇。

    学生们被这些带毒动植物伤害到的影响和现实等同,每名学生都可以领到一只背包,在仓库里挑选自己认为的必需品再上阵。

    拉练即将开始,学生们排队进入仓库,在一分钟之内挑选用品。

    每名学生都挑了广谱解毒剂和消炎药,医用绷带、防毒面具,必备的枪支和刀具。

    背包本身自带重量,防毒面具、枪支和刀具加起来沉得和桶装矿泉水差不多,因此,不少学生在背上包的时候被压塌了一瞬肩膀。

    大部分学生都是直到军训才需要自己叠被子,一桶矿泉水对于他们来说的确算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怀雾系好头发,不慌不忙地拿了一只口罩,三支解毒剂、一把微型手.枪和一把军工刀,离开了仓库。

    系统在他离开的瞬间把他调到了其他预备点,由于他没有和江行组队,他和江行也没有被分到一起。

    同一个预备点等待开赛的老生们看到他这种熟悉的状态,惊恐地抱成一团。

    新生们不明所以:“咋了?”

    老生们连连摇头:“没什么没什么。”

    他们才不会告诉这群新鲜的兔崽子真相,他们受过的苦,这群新生也必须要受一遍!

    拉练开始,系统没有再给学生们说闲话的时间,直接把参加拉练的学生空投进雨林。

    学生们以十米每秒的速度降落,这个速度对于眼力好的学生来说还可以捕捉到一些有用信息,然而也就是到了这时候,许多学生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没选护目镜!

    一时间,整片雨林上空都响起哀嚎。

    老生们早有准备,倒是不慌,怀雾则是根本没看,直到快要落地,可以闻到雨林里独有的湿润又腐朽的草木气息,他才睁开眼睛,戴上口罩。

    这种可以防止大多数有害气体的口罩可以自动贴合人的脸型,戴上的一瞬间就严密贴上他的脸,只露出一双眼睛。

    落地之后,他看了一圈,发现附近没有和他一同降落的学生。

    这种时候,往哪里走就要靠运气了。

    “我要用什么来帮我选择方向呢,这里可没有硬币给我抛。”怀雾惆怅地叹了声气,若无所觉地直接往前走,贴合他小腿的军靴踩在枯叶上,踩出一连串只有莽撞的、慌不择路的猎物才会发出的声响。

    江行的降落之路并不顺利,和他分到一起的正好有个护卫团成员,这alpha见到他如见到仇人,根本不顾他们还在天上飞,从背包里掏出枪,对着他一顿乱扫。

    江行在他把手伸向身后的背包时就有所警觉,所幸现在的降落伞更智能和安全,伞骨可以移动,他果断拆出一半降落伞伞面,垂下来挡住alpha的视线,减短伞骨长度,往上躲开这一波乱扫,在alpha不讲章法的攻击里计算出他的方位,干脆利落地一击毙命。

    好不容易落地,江行查看四周,没有发现怀雾的身影,也没有看到其他学生。

    雨林里没有通讯器,他没办法联系怀雾,也没办法知道他在哪,江行心里发沉,分辨着空气里传来的枪响,朝着方向走了过去。

    他要先确认怀雾的安全,然后才能做其他事。

    他要想办法联系殿下,或者,让殿下知道他在哪。

    一只到了宇宙时代里才被人类发现的、被命名为彩虹蜥的毒蜥无声无息跟在那个看起来就很柔弱的人类身后。

    这种蜥蜴智商很高,堪比十岁儿童,它可以判断猎物的杀伤力再决定要不要出击,眼前这个人类毫无疑问是弱者行列,不会掩饰自己的气息、也不会遮掩自己的行动,更不要提他看起来能被轻易咬穿的单薄身形。

    彩虹蜥跟了他一会,分析出这只猎物的杀伤力约等于零,于是毫不犹豫地一跃而起,张开长着特殊尖齿的大嘴,向着他的后颈咬去。

    而就在它跃起的一瞬间,怀雾也敏锐地往一侧闪避,这种时刻转身完全没有必要,他在闪避的同时摸出军工刀,在彩虹蜥紧跟着发动第二波攻击前一刀扎进它的脑袋。

    彩虹蜥吱都没来得及吱一声,直接挂了。

    “就用你的眼睛给我当硬币吧。”怀雾嫌弃地切下它的眼睛,用军工刀把它藏在舌头下的毒囊挖出来,用树叶裹着,系在刀尾上。

    彩虹蜥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的眼睛,一半是红,一半是蓝,颜色和彩虹很是类似。

    “红就去左边,蓝就去右边。”

    怀雾抛了下新鲜出炉的眼睛,落地朝上的那一面是红。

    他向左边走去:“就是这边了。”

    过了半小时,他终于碰到了一群学生,这群学生显然是组队而行,各人的分工都很明确。

    而且一看就是新生,正围在一起分辨方向。

    怀雾看了眼,忍着极大的不适,在自己脸上涂了一点泥巴,楚楚可怜地从大树后面探出脸:“那个。”

    “我被抛弃啦,你们能带带我吗?”

    作者有话要说:  这还不带?

    雾宝将在热带雨林分别上演美人计、宫心计、和走为上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