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仙门只能靠我拯救了 > 第 20 章

第 20 章

    谢霖被撞得七荤八素的,眼冒金星,等他终于能看清也能想明白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身在一个没见过的地方。

    天空像是被存放在水晶滴胶球里那般,先是一层比群青更深沉的蓝色,再在上面遍洒银白星河,最后是一层浅蓝偏白的透明涂层,璀璨而盛大,通透而美丽。

    四周有眼熟又陌生的植物,针叶和阔叶植物反科学地生长在一起,孢子植物大剌剌地躺在草坪上。

    空气中漂浮着浅蓝浅绿色的荧光点,不知是不是萤火虫。草丛里钻出一只笨头笨脑的兔子,好不容易认清方向却又和他四目相对,吓得扭头就跑。

    他坐在一块空地上,身边是树,树后是崖,崖下有宽阔的蔚蓝长河,从极远处的瀑布开始,一路流向更远的远方。

    天高地阔,空气清新。

    白天和黑夜像是融合到了一起,草木泥石在宁静中生机勃勃着,每一种植物,每一只不小心露头的动物,都在用它们最好的姿态生活。

    生命力。

    那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无声的诗篇,无声地让谢霖确信,他喜欢这个地方。

    谢霖笑起来:“没想到仙门里还有这样的好地方……啊。”

    话说到一半,他忽然想起什么,从怀中将那本《灵植与灵兽的食用价值研究(上)》掏出来,翻到靠后的篇章,对着某张图看了一会儿,再抬头看看四周。

    他很快挑起眉:“难道书里所谓的‘仙灵幻境’就是这儿?”

    其实画的内容和周围风景并不太像,但看起来是同一个地方。

    “仙灵幻境”独立成篇,接在“天星仙门”篇章之后,章节里记载了不少跟前世类似的食材,看得谢霖很是眼馋。之前他还在奇怪这个“仙灵环境”是哪儿,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自己就撞了进来。

    书里倒是没说在“仙灵环境”里寻找食材会不会有危险,但他突然有一种很奇妙的直觉。

    他想到那个瀑布所在的地方去看看。

    谢霖揉着发疼的脚踝站起来,回头看了眼,身后只有一片光秃秃的山坡,既看不到通向哪里,也没看见尤溪三人的踪迹。

    试着往山坡上走了一段也无法原路回去,这坡好像会自己生长,需要正确的方法解阵才行。

    “那既然回不去……”他重新将视线投向遥远的瀑布,“要不要过去看看?”

    谢霖没犹豫太久就做出了决定,那股“去瀑布看一看”的念头出现得强烈又突兀,像是有什么存在在召唤他。

    原本他就是个很相信直觉的人,在这个不科学的世界里就越发如此。

    有时候,奇遇就在一念间。

    就好像当年他刚穿越时,在某一刻福至心灵地放声大哭,引来了李叔一样。

    为防会有人来找自己,他回到自己醒来的地方,用尖锐的石头在泥地上画了个记号,这才沿着山道往前走。

    说来也怪,这地方分明没有人迹,山壁上却有一些藤蔓可供上下,主要道路也就那一条,小岔路不多。他一边做记号,一边朝瀑布方向移动,不知不觉爬下了两层。

    空气宁静,山间偶有清脆的鸟叫,像黄鹂在啼。

    谢霖没吃午饭,走了一段饿得慌,找到棵书里记载过的果树摘了两个果子吃。那果子清甜,味道像新鲜青枣和苹果的混合体,一口咬下去,丰富的汁水溢满了口腔。

    从前就听凡间传言,说大仙门所在皆是“仙山福地”。这所谓的“福地”,其实是水土好的意思,水土中营养丰富、灵气充裕,长出来的植物就格外有生命力,果子也格外好吃。

    自己进来一尝,果然如此。

    谢霖其实有点闹不懂仙门为什么放着山里那么多好吃的东西不顾,天天做那见鬼的炖煮三餐。他打听过,饭堂提供的三餐,食材来自山下仙门属地,不是山里产的。

    这么一说,仙门里好像也没个田地什么的。

    之前住过的远芳亭附近都是药田,而且规模不大,有些灵药一块田只能种一棵,似乎是药植特性的关系。

    为什么不种点食物呢?

    谢霖默默地想,但凡饭堂附近开块田,每日的三餐都能再丰富些。

    仙门总不会是为了让人早日辟谷才这么干的吧。

    ——也不好说,毕竟是连新弟子都要靠骗的坑爹仙门,干出这种事好像也不意外。

    天星仙门山多地广,像他们的宿舍,都是两人一间屋带个很小的院子,院子和院子连接成片,外门弟子不会御剑,运气不好的人每天都要比别人早起半个时辰。

    谢霖琢磨着,他可以在自己宿舍的院子角落里开一小块田,种点菜,就像当初他在客栈里种紫金穗一样。

    他于是脱下了披在最外面的开襟长衫,打几个结做成布袋的样子,收了几个品相良好的果子进去,接着一路走一路摘,看到路上有书里记录过的水果和菜就选几个品相良好的装进去,很快装满了一兜。

    不知不觉走到了离瀑布很近的地方,水声开始变得震耳,谢霖看了看剩下的路程,摸了下肚子。

    水果还是不太抗饿,要么就……

    他抬头看了眼天空上飞过的鸟,将视线挪到附近的灌木丛上。

    套只兔子吃吧。

    ·

    白衣少年找到他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仙门中派发的成套制式锦衣,最外层的那件兜成布包搁在谢霖脚边,里面鼓鼓囊囊地装满了东西,他只穿一件白色中衣,衣袖挽到手肘,正悠哉游哉地转动着手里用树枝串起来的肉。

    肉块表皮已微微焦黄,果香混合着肉香飘出老远。

    一本书摊开放在地上,他时不时看两眼。

    白衣少年瞥了那书一眼,视线移动到肉上,又移动到谢霖手腕处停住,半晌没出声。

    倒是谢霖先发现了他:“诶,师兄,是你?”他顿了顿,露出个惊讶的表情,“……这不是那头老虎吗?它没事了?”

    满身伤痕一脸疲色的老虎亦步亦趋地跟在白衣少年身后,但眼底的确不再有方才的疯狂。

    闻言,少年这才低头看了老虎一眼,皱了下眉:“让你回去。”

    老虎前肢趴地,喉咙里发出“呜呜”声,豆大的眼无辜地向上望。

    “我不养灵宠。”少年又皱眉,“有完没完?”

    谢霖坐在一边看着,颇有些好奇:“不是说它是野兽么,竟能听得懂人话?”

    “此间生灵,生来就多几分灵性。”

    谢霖恍然,原来这虎是这地方的生灵,那就不奇怪了。

    一路走来,他看见了不少外头没有前世有的生命,比如兔子,比如松鼠,再加上个老虎也很正常。

    见老虎在小孩儿脚边趴得老实,谢霖心有点痒,将烤兔子往旁边一搁,小步跑过去。

    他在老虎身边蹲下,伸手薅了把虎头。

    那虎并不抗拒他的接近,甚至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什么嘛,真就是只猫。

    谢霖笑了:“它好乖啊。”

    少年没出声,低头注视着谢霖……纤细的手腕。

    “我看它原本也只是想吃鱼,没有伤害我们的意思,但那时候,树上有个黑色的东西飞下来,好像钻进它身体里去了。这位师兄知不知道……”谢霖仰起头,想了想觉得不对,道,“诶,师兄怎么称呼啊?”

    少年静静地看着他,直到谢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问错了话,才堪堪开口:“我非外门弟子,论理不算你师兄。”

    谢霖眨眨眼:“我知道‘守门人’都是从内门弟子里挑选的……但内门弟子不也是师兄吗?”

    “亦非内门弟子,我也不守门。”少年垂眸看着他,“我……乃‘守山人’。”

    守门人和守山人有什么不一样?

    天星仙门的大门就在山道上,跟新入弟子试验不是一条路,谢霖曾经抱着幻想去看过,发现尽管不是一条路,但都在“心想事成林”以内,就打消了下山的念头。

    守门弟子不也要守山的么?

    “可是不喊师兄的话,要怎么称呼呢?”谢霖上下打量他,“……喊前辈?”

    虽说先踏入仙途的都是前辈,但对着这么个故作老成的小孩儿喊前辈真的怪怪的。

    好在少年本人大概也觉得怪,他沉默片刻,道:“我有名字。”

    谢霖表示洗耳恭听。

    少年一抬手,就有根树枝不知从哪里飞了过来,自动钻进他手心。少年拿着树枝,在地上写了三个大字。

    ——田心衣。

    竖着写的,三个字贴得很近,风骨中带着飘逸,仿佛在写碑文。

    虽然力道略有不足,但已非常好看。

    也非常眼熟。

    谢霖惊讶道:“你也喜欢那位佚名大能的字帖啊?”

    田心衣皱眉:“字帖?”

    “嗯,凡人都喜欢拿修士的墨宝做字帖,独立成册的和几个修士的墨宝做成合集的都有,我有半阙喜欢的字,临摹过几年,就是你这个风格。”谢霖指着地上的字说,“我学得不像,你写得比我好。”

    “我没临过什么字帖,这就是我的字。”

    “啊?”

    “那黑气名为‘煞气’,乃是魔界一种特殊物质,附体后会放大生灵心中恶念,甚至丧失理智。”说到这里,田心衣看了那虎一眼,“它若不是刚被附体就被我发现,这会儿恐怕就救不回来了。”

    话题转进太快,谢霖愣了下才反应过来:“那岂不是……该庆幸被附体的不是我们几个?”

    “在我看来,无甚不同。”田心衣淡漠道,“人与兽并没有高贵低劣之分,那东西选择它而不是你们,大抵只是因为被力量吸引。”

    也就是说,谢霖他们几个没炼气的菜鸡,附体价值甚至不如虎。

    他以为这么说,谢霖会有一丝难堪,没想到对方只是温和地笑了笑,说:“我们确实不如它更有战斗力,我也没觉得人就比虎更高贵,只是我是人,所以会有私心,不是身边的朋友被附体,对我而言总是幸运的。田……我该叫你田大哥还是小田?”

    “叫我名字。”

    “好吧,田心衣,”谢霖问,“他们几个没事吧?”

    “你可以自己回去看。”少年看了他一眼,又瞥了眼无辜的老虎,“你也该回去了。”

    “啊……”

    闻言,谢霖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那头老虎也趁机“呜呜”两声,爪子扒着地面不肯离去。

    “没完了你。”田心衣沉声说完,又扭头看向谢霖,像是不耐烦,“它不肯回去,你又有什么问题?”

    “我……”谢霖莫名不太怕他,回头指了指瀑布,“我想去那边看看。”

    “那是此方世界的尽头,寻常人无论走多久都是原地踏步,无法靠近,你想看什么?”

    谢霖眨眨眼:“就没个例外的?”

    “除非你被它认可。”

    “可是,”谢霖又看了瀑布一眼,“我觉得我已经离它很近了啊?”

    田心衣不耐抬眼。

    自古修仙界就不乏自命不凡之徒,什么靠近,无非是过于良好的错觉。

    他正想说点什么来反驳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外门弟子,却陡然发现,此处竟真的离瀑布很近。

    连那直冲而下的水声都不再遥远,变得喧闹起来。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重新将视线投向谢霖,这回落到了对方脸上。

    那瀑布连他都没有去过,自田心衣有记忆以来,到过瀑布的就只有一个人。

    会是他么?

    不像,但又有点像。

    田心衣倏地攥紧拳头,偏头猛烈地咳嗽起来。那咳嗽声如此压抑却又压抑不住,听得人心惊胆颤。

    谢霖不知自己说错了什么,急道:“你没事吧?!”

    田心衣没能回答。

    他一张嘴,“哇”地吐出一口血来。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入v,届时万更,先提前谢过各位正版读者赏口饭吃。

    我身体不好,之前写文日更把自己心态写崩了,去年下半年歇了很久才缓过劲,所以这本的话先提前给自己预定一个每周四的假期。如果有加更另算,总之原则上一周六更。

    为了长久地写文,感谢大家理解。

    -------

    推个基友的古耽~

    《宫主他不想采花》by西呱

    唐欢穿进了一本狗血修仙小说,成了长欢宫宫主,典型的炮灰反派。

    原主阴鸷邪慢,沉迷采补之术,最爱掳走年轻貌美的男修,而他本人蜗居深谷,无人目睹其真容。

    原书剧情里,唐欢最终死在天下第一美人晏翡手上。

    唐欢穿来时,睁眼就是屋内五花大绑于床榻的第一美人。

    他郑重鞠了个躬:“告辞。”

    *

    传闻唐欢逆天的修炼速度是因为钻研出了一套无与伦比的双修秘法,谁与他双修,都会被榨干灵气精髓,修真界但凡有点姿色的修士皆是闻欢色变,其中却也有例外。

    晏翡是水月宗百年不出世的天才弟子,也是不容于世的人魔杂血,如今血脉封印意外被冲破,魔气难掩,为了不被三界识出,渡给唐欢是个好方法。

    他故意把自己送到唐欢手中。

    都说唐欢色胆包天,恣意妄为。

    但眼前这人眼含泪花:“对不起绑错了,我送你走吧。”

    晏翡:“……”

    晏翡:“双修采补了解一下。”

    *

    天下第一美人不止人美,还是原书命运之子的心上人,心狠手辣的最终反派。

    大结局里,反派都被命运之子打得神魂俱灭。

    唐欢果断离家出走,隐姓埋名去投奔主角。

    但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这魔头甩不掉!

    白日里,唐欢与命运之子称兄道弟。

    夜半三更,唐欢紧扣被角,呜咽求饶:“我真的不想采花...”

    床前的美人垂眸,转盼多情,丰姿冶丽,含笑吻上他泛红的眼,“那我来。”